漫游清迈曼谷

bigHosir LV.3
2016-11-23 21:43 156/3

曼谷清迈,我个人比较喜欢清迈清迈真是个让人喜欢的城市,值得多呆几天。老城里寺庙众多,大多不要门票。与曼谷的寺庙相比,清迈的寺庙大多朴素宁静,可以接触到泰国人最平实的日常生活。租1辆摩托车,照着地图大半天就可以把清迈老城的寺院都逛到,不经意间,也会路过路边完全不知道名字的寺院。宁静祥和,都可以停下车进去看看。

行程:
       Day1(15/11):香港-清迈
       Day2(16/11):清迈
       Day3(17/11):清迈-pai县
       Day4(18/11):pai县-清迈-曼谷
       Day5(19/11):曼谷
       Day6(20/11):曼谷
       Day7(21/11):曼谷-香港

关于交通

前几个月就有说要去清迈天灯节,后面就草草了之,但是前段时间已经下定决心去稻城亚丁的时候,发现去亚丁要十几天,于是我又怂了,最后选了清迈。所以,机票都是临时订的,价格还算好,我们是请迈进曼谷出,双程加起来一千左右吧,提前订的话应该会很便宜,如果有计划去旅游的可以提前订,清迈的天灯节值得去看一下。然后小交通,清迈交通有双条车和嘟嘟车,但是我觉得最方便的是自己租个摩托车,我们在打双条车上花了几百,啊啊啊啊,想到这里,就发现我前面的攻略白做了,带的攻略都没看。清迈的司机都能听懂英文,但是曼谷的就不行,一定要泰文,还有曼谷的司机都近视。清迈去pai县很弯,搞不好就吐了。建议做好心理准备,但是如果是老司机的话可以考虑租摩托车去,路上的风景真的很好,当然有钱的可以租敞篷车或者飞机。

关于住

住的话我就没什么说的,因为我们都是往最便宜的订,干净就好,推荐BOOKING和airbnb 去哪和携程也差不多吧  ,我觉得airbnb 的民宿好像挺好的,但是我不是很会用,但是我还是觉得我在pai县住的小木屋挺好的。其实我们对住的要求不大,主要看方便,毕竟待酒店的时间也不长。

关于吃

泰国的小吃挺多的,几乎每条街都有7-11,而7-11里面有各种好吃的,既便宜有好吃那种,他们那边很少看到超市,因为好像7-11里面可以买到很多东西。早餐什么的都可以在7-11解决,或者路边吃碗粉,关于泰国菜,感觉不是很适合我的口味,有点偏重,有些还是很不习惯。我觉得他们的粉以及烧烤挺好的。我们都是随便吃的,之前有看过攻略哪里哪里的餐厅好吃,但是觉得没有必要去跟风,有些网红店也不一定好,自己靠缘分去最求美食。

引用 bigHosir 的图片:

看饿了!楼主是不是没写完呢 等更新!

2016-11-24 12:00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4 12:38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