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3日游

蚂蜂窝用户 LV.2
2016-11-23 21:46 170/2

查了好几次攻略,感觉都查不到很多自己想要的信息,一直怀疑难道黄山很少人去吗?机票早买好,想不去都不可能了。嘻嘻,硬着头皮粗发咯~~DAY1,机场--黄山汽车总站--(途中会经过西递等景点,可以下车)宏村--汤口镇18号早上6点55的飞机飞屯溪,8点20分就到达了。出机场很空旷,不过好像除了野鸡的士就没别的了,出门右转不远处有个机场大巴(看起来并不像大巴,一个大面包车)。6块钱到黄山汽车总站。司机大叔很nice,他说不要搭机场门口的的士,开始讲的价格可能很低,但是会把你带到其他一些小景点赚取佣金。后来在车上还听到其他游客说门口的士司机和游客吵架的,吵得很凶,旁边警察都来了。后来留意了一下,有个警车一直停在机场看着。路上人车都不多,两旁经常可以看到小银杏树,金黄金黄的,要是一大片就美翻了。路程不远好像10来20分钟就到了。到达黄山客运总站我已经好饿了,可是根本找不到吃早餐的地方,只有一两家店,同行闺蜜说很脏,不过也确实是。。。后来吃了个泡面填一下肚子。比南雄汽车站的周边还人烟稀少的感觉。买了两张到宏村的票,24元/张,错过了9点的车等到10点,整点发车。机场过来同车的2-3对夫妻直接到8号口奔黄山去了,他们想晚上住黄山。由于天气雾蒙蒙我们又不打算住山上就没有一起走。原因是山上太贵了,太贵了,而且都是同一个老板的不议价。
网购宏村门票94远,现场买104元。11点半到的宏村,其实路上会看到很多村庄,感觉都差不多,首先经过西递,远望对西递蛮失望的,就是白灰色的徽式建筑。挺多山路的,后来还经过一些秋色比较美的村庄,忘记叫什么,好多红叶,好多拍照的游人。还有好多其他小景点全忘了,哈哈。山路窄有些车停在那拍照,警察抄牌估计抄到手软。
终点站宏村,停车场大巴好多,果然是热门景点,看起来也挺大,买门票进去,进去之后就是南湖,额。。。不知道是不是灰蒙蒙的天配的灰白灰白的建筑,没有想象中的画面。往里走,基本都是客栈小店,不过好像都是本地人经营的。很多小沟渠but臭臭的,景点门票这么贵,是不是不应该是这样呢?有遇到一群写生的学生,小雨撑伞画画好惊讶。路上也遇到好多画画的人,看到都画得好美啊,画出来的感觉比看到的美多了。没有凤凰古城满街的卖东西,可以自己随便欣赏,南湖边上小巷进去就是月沼湖,外形像月亮,拍照还是挺漂亮的。逛完月沼湖就是蹭旅行团逛故居了,一个接一个的旅行团,真的想不蹭导游都难,有小康人家的,也有当地首富的,特别是木上的雕饰很精致,房子格局大同小异。宏村原名弘村,因为和皇帝名字相同就改了。宏村的很多地方跟牛有关,南湖像牛角。哪里又像牛肺什么的。全部古宅逛一遍就出来村头了。村头有两颗大树,一棵是银杏树,不过跟南雄的比还是小很多。基本行程就结束了。走了一条旁边的路出村,出的时候在想好像能逃票,后来发现每隔一段距离就有一个亭子,里面坐了个人,以为是停车场收费的,结果亲身验证了一下是要查票。我和闺蜜都笑翻了。12点-2点就逛完,面对买票大门右边买去黄山的车票,售票点一点都不明显,20元每人,最晚4点10分就没车了哦。门口很多野鸡车司机,一直跟着你,你拿着车票还跟着,说帮你退票什么的,这道好讨厌啊。3点的车出发黄山。一个半小时车到黄山换乘中心,一下车好多酒店和饭店。我们住的是阿拉酒店,环境一般般,。酒店晚上6点多老板讲解黄山攻略,特别特别有用!!!

DAY;2,Only黄山  早上8点买票(后山缆车上--蘑菇亭--始信峰(放弃光明顶)--西海大峡谷(一环右边路线,二环左边路线,介绍说这样走更刺激壮观)--地轨--海心亭--鳌鱼峰--鳌鱼洞--(放弃一线天,放弃莲花峰)--迎客松(放弃天都峰)--前山徒步下--慈光阁下午4:30搭大巴回换成中心。最迟加班车7点,错过了就麻烦大了,没人没车据说。爬山准备事项1.时间--缆车上12分钟,黑虎松到西海大峡谷1小时,西海大峡谷入口到地轨的地方差不多2个小时,出大峡谷只有地轨,其他路现在已不通,据说要修4年。搭地轨出来下山到慈云阁要5小时走路。原来最下面一段3小时的路是有缆车的,在维修(另一路线是绕光明顶从后山下,搭缆车,缆车最迟4点半)。2.下雨天要准备雨衣鞋套,山上不能撑伞,风大危险还可能引雷。3.零食和一瓶水,山上食物越高越贵,俗称高贵。参考价两根青瓜10块。毕竟是人工挑上去的。4.一根登山杖,会有用的。老板交代6点半前一定要出发,要不然遇到大批游客就堵人了,事实证明是真的
早上6点半就吃完早餐了,但是我和闺蜜都好担心大雾什么都看不到,一直犹豫,打电话上山问客栈老板也说起雾了。去到换乘中心也放弃回来了,后来路上卖东西的阿姨很关切的问我们为什么不去(这点我感觉黄山的人民还是很好的,不会强卖而且你问她事情会告诉你,感觉真的很亲切,只是闺蜜有点怕),阿姨说黄山上的天气说不准,可能山下雨山上晴,可能时而下雨时而晴天,可能东边天晴西边雨。结果证明确实如此。一直犹豫到7点半,看着闺蜜好想去,后来就坚定不移地出发了。
先买票搭大巴到云谷寺,19块,到后山山脚搭缆车上山。前段基本大雾,看不了什么,后来大雾从下而上,逐渐散去,看着雾散去也是蛮漂亮的。另外有雾的话可能恐高的人走起来不会那么害怕,不过我是完全不恐高。周末人确实比较多,有些路段窄会堵人。一路上听黄山人民的介绍都是黄山230的门票里面120是西海大峡谷的,西海是精华,但是我看不到精华啊,不知道是不是雾太大还是没有云海,搭地轨也看不到什么风景。反而是后半段鳌鱼谷到迎客松比较美,路上还有天都峰(太高了太累了实在爬不动)和莲花峰(封了)。后面下山的路就没有什么特别美的风景了。本来这段有缆车,刚好在维修,只能走路下山。本来也可以在鳌鱼谷前面绕路去光明顶再走回黑虎松再从原路缆车下山的。我和闺蜜觉得挑战突破一下自己,决定走路下山,结果简直是几步一停,满身大汗,中途真的有一种想哭的感觉,特别是小腿,肌肉都硬邦邦的了。
最后搭车下山,注意最后一班下山的车是5点半,加班车7点,之后就没有车也没有工作人员了,重点注意了,最后回到酒店吃饭,洗澡睡觉,简直累成狗,长这么大体力运动最多的一天。
DAY3,10点15分换成中心--黄山汽车总站--屯溪老街(汪一挑馄饨和葛根圆子,满街的黄山烧饼,毛豆腐)--机场大巴回程黄山下来腿基本走不动,好在第一天去了宏村屯溪老街很小,一个小时多就逛完,吃的东西不多,最多的是烧饼和酱菜,满街随便试吃,不过吃1-2家就腻,可能我口味比较清淡。馄饨没惊喜,葛根圆子还可以。烧饼口味很多,梅干菜太腻,很脆。毛豆腐第一块还可以,外面长毛,里面口感像腐乳,有点咸。特色菜:臭蕨鱼(盐腌10天直到发臭)--没吃跳水鱼--酸汤怪怪的不习惯,配菜豆腐很滑冬笋腊肉煲--冬笋好好吃,腊肉味道有点怪最后发现大众点评不太靠谱,排名前1-2-3的味道其实也比较一般。费用:机票来回不到700,宏村门票94(可以看下有没有本地的团,感觉团票便宜一半),黄山门票230(淡季150,12月开始,大峡谷好像会关掉),黄山缆车单程80,西海大峡谷100(感觉什么都看不到)。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4 11:30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