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车&撒尿小童国八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4
  • 人均费用/12000RMB

1. SH-AMS

上海直飞阿姆斯特丹,东航,往返机票4800左右吧,提前四个月官网买的票,不过东航也真的醉了……前排的好座位在线值机时居然收费选座,飞机餐,小伙伴想吃饭的时候没饭,想吃面的时候没面....
进关海关问了点常规问题,出差还是旅游,来几天,住那
出关后越到了第一件啃爹事!根据网上网友的攻略,说可以买5欧500M的当地电话卡,在售卡处,据说店里的小哥说我们只有25欧起的电话卡,呸,明明店里海报写了大大5欧电话卡,果断放弃买卡!ps.如果只在荷兰玩耍的小伙伴,移动有七天158元不限流量套餐,比当地电话卡合算多了去了,联通也有每天26块不限流量日包!
不过楼主全程没网也ok,在酒店和火车上蹭网做好后一程的吃饭游玩攻略也妥妥的
机场出来,可以坐公交进市区,如果不在大河南呆太多天的,1,2,3日卡最合算,时间从你第一次坐车刷卡开始算,如果是24h的卡,就是用第二天的这个时间,相当的人性化,当然充值交通卡也是坐车灰常的便宜,不过卡是不能退,里面多余的钱和买卡本身的钱也就浪费了,不过适合在风车国呆很多天的小伙伴们。

2. AMS-Giethoorn羊角村

大麻国游玩,三个软件搞定全程坐车,rail planner,9292 & Busrader。9292公交换乘火车,并提示换乘站台号,rail planner欧铁信息尽在掌握,Bus主要是城际大巴信息,不过火车价格提示也是妥妥的!!
火车站的售票机只接受硬币和信用卡(卡单笔收0.5欧的手续费,如果买很多张的小伙伴,千万一次性买了), 不想付手续费又没有足够硬币的(常人应该都没有2,30欧的硬币吧),可以去information center 人工买,不收取任何额外费用哦!!从Central station坐火车换乘1-2次到steenwijk,出站就是70路,坐到Hyl下来往后走到河道边,右手边就是著名的羊角村啦!!
⚠️,steenwijk站是没有人工售票的,
羊角村就是荷兰大农村,出行靠船,不过现在也太冷了,简直冻成🐶,5-6欧坐有窗的船,提供茶或咖啡并有不靠谱的讲解,当然也可以自驾
大农村的湖是只有一米深的人工湖,虽然表面看上去波涛汹涌,深不可测
当天吃的是trip advisor上排名第二和第七的餐厅,都很不错呢!晚上更是遇到了嗲嗲们的乐队演出
不想住的小伙伴,当日来回也很方便!

3. Giethoorn Return

回来后,水坝广场,博物馆以及晚上去运河看个夜景再去红灯区看看橱娘们,然后最重要的就是尝一下合法的Cannabis制品。此处重要!!Cannabis食品制品真的很难吃!极其难以下咽!!有蛋糕,饼干,棒棒糖,巧克力等原味,直接的就是各种烟草制品了。和小伙伴吃了一个cup cake和棒棒糖,基本没撒大感觉,就有一丢丢晕......可能剂量不够吧。现在听说有个很厉害的叫什么蘑菇,据说吃完会有极喜极悲的极致效果,听着有点吓人

4. AMS-Maas-Brussel

出发去比利时的路上去了比德荷三国交界的马斯切赫特,一个真的很小的小镇,最出名的就是有一间建在教堂里的名叫天堂的书屋,作为不会荷兰语德语法语,英语也不咋的社会主义五好青年,随便逛逛就可以了!然后粗发去比利时……此处提前,开往比利时以及比利时境内的火车基本都是没有wifi的,后一天的攻略前一天必须在酒店里准备好,移动联通的境外网络一天56块,相当的不合算,荷兰是一天24块!比利时住在离中央车站并没有很远的青年旅舍,房间大,有独立卫浴,有电视机,性价比相当的好,除了前台的女接待有点傲慢无礼,呵呵哒。

5. Brus-Gent-Brug

根特,介于布鲁塞尔布鲁日之间的一个比利时算是比较大的城市,在这推荐一家60多年的餐厅bridge,可爱热情的服务员以及美味的青口贝,啧啧,现在想来也口水止不住呢!以及中世纪的教堂,钟楼,河道,古堡,应有尽有,美不胜收呢。特别注意,根特有两个车站,距离市中心近的车站,基本都需要从根特的另一个车站转一次车才能到。
布鲁日出站出来,马路斜对面的桥走进去就是老城了,当然想坐车的小伙伴,火车站门口有大型公交车站,我和小伙伴两个因为断网,车站咖啡馆好心的服务员给了我们一份地图,出来后,热情的骑车老大爷帮忙指了路,骑远还不放心的回头看看我们走对嘛

6. Brugge

强烈推荐walleke b&b,一对比利时老夫妻开的,热情的老奶奶给了手绘指路地图,建议我们最适合的游览路线,布鲁日有家米其林的巧克力店,2015年的获得巧克力金奖,她家黑巧真的很不错,价格其实也不贵。布鲁日很适合休闲的多待几日,不过镇中心的餐厅就是典型的坑游客集中区,镇周边的一些小馆子还不错,猫头鹰上推荐靠前的有家很不错,但是必须提前预定!!

7. Brugge-Brussels

吃完B&B家丰盛的早餐,启程出发回布鲁塞尔,中央火车站旁有个挺大的便利店,可以买个水果,手信,第二天的早饭神马的。
午饭和晚饭都在大广场里解决的,午饭是无意间找到有米其林标志的餐厅,晚饭是广场中央的一家西班牙餐厅,都不错,景点么欧洲看了嘎西多天也是有点审美疲劳,广场市集也迷你了一丢丢,可阻止不了买买手工艺人的作品的心

8. Brussel-AMS

最后天就是坐廉价大巴回阿姆斯特丹,此处重要:廉价大巴停在南火车站旁,不过,不靠谱的欧洲人没有明显标示!当地人也有点不太知道情况(被热情的上班途中的比利时妹纸指错路,😓),如果也要做廉价大巴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点出发去车站,我们可是亲眼看见有两个拖着拉杆箱的外国菇凉一路狂奔一辆辆的找车呢。
大巴停在阿姆斯特丹的郊外,有个火车站可以直接去机场或去风车村!这个站很小,没有行李寄存处,风车村的站也没有,想顺路去风车村的又带行李的,可以先去机场寄存,再坐车去风车村!
最后要说,机场的超市很大,各种可以买,手信是吃的东西的话,可以在这个超市买哟!

引用 斯文的戚又蓝 的图片:

果然是风景如画啊

2016-11-24 12:0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1-24 12:26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8 09:55

引用 ajchen 发表于 2016-11-28 09:55:37 的回复:

回复ajchen:回来一个多月突然想起来写的,所有逻辑有点问题,很多其实想不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