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边之秋 一场夕阳红绿皮火车扫黄之旅(边走边写)

想象你missingulee LV.13
2016-11-23 22:04 515/6

诺邓居然是我纠结的目的地

因为这次出行老老小小一共人,老小容易晕车。我就为了去诺邓这开始纠结,这次去腾冲自驾,真的是再合适不过的选择。最后我们小两口商量后,决定还是去。
路非常的好走,车子也非常好,我家饭先生在驾驶时间控制不错,中午在洱海边逛完以后,赶在天黑之前来到了诺邓。从诺邓腾冲的路是最考验我们的,因为修路,我家饭先生是一个很做计划很缜密的人,尤其开车,研究地图跟路况,之前我们担心的事情就是到腾冲要开7个小时。后来发现中午离开,在加油站加油问人,刚好碰到修路路段开放时间,得以走了修路的老路,节约了差不多2个小时的路程,去和顺古镇也赶在了天黑之前。

诺邓之前,看着时间还早,我们沿着路牌前往传说中行程的大自然八卦田。
观景台现在正在建设当中,路标也不是很明确,但是在大路上能看得到。
现场看确实很不一样。阴阳平衡。

云南的天气真的让我们南方热带人很不适应。
早晚温差很大,太阳出来的时候热得痱子都痒。
女儿脱了外裤,就穿着秋裤,我们也懒得给她谈什么形象了。
下午的斜阳很美,在光影里时光最美好。

把车放好停车场是免费的。
走进村里就看到这,世外桃源名不虚传哦。

石板路不是很好走,阶梯很高。女儿一直都能自己走。
这次旅途她比以前厉害很多,都能自己走路,在和顺的时候比我走得还厉害。
长大了,我们继续远行。

诺邓就是一个在山上的小山村,都是沿山而建的客栈。

认识了一种新事物,骡子,就是驴跟马杂交的结果。
骡子帮驮行李,如果只住一晚就把行李放车上好了。
山上客栈住宿条件有限,那个热水太少太冷。
客栈的老板小胖告诉我们说我们来的时候是一年最冷的时候。

我们住的诺邓诺言客栈,小小的四合院,生意爆好。
老板跟他的母亲在打理一切。
那天晚上他接待了7桌吃饭的客人,所有的床都睡满了,
他自己的床也让出来,自个睡在沙发上。
幸好我们是中午就跟他订好了晚上吃的菜,要不等到猴年马月也吃不上。
接待能力确实不行。

最开始我们想住五滴水的,没想到也被旅行社包了。
诺言也接到了一部分旅行社的客人。

我在此想说一下,客栈老板是极具商业头脑的人,把武汉人的特点发挥到极致。
他在微信上卖火腿,自晒腊肠,在村里到处找人帮他干活。
生意好得不得不得滴。88/斤。

晚上跟我家饭先生在院子外面聊天看星星,真是满天繁星,我已经感觉不到冷,虽然屋外冷风呼呼吹。

5,火山公园热气球体验➕极美银杏村

这次行程的第五天,也是此次云南行的重点,固东镇银杏村。早上逛完火山公园,就赶过来,因为火山公园是银杏村的必经之路,这么安排比较好。
      中午入住我们的嘉兴园农家乐,不推荐,没热水,幸好我带有一个收纳盆可以简单洗漱。老板忙着做午饭,我们在门口等了很久才出来接,他家的院子还是很美的,可以来拍照吃饭,真不推荐住。白果炖土鸡40/斤。
      门票40/人,各种免票优惠政策全国统一。

大家想坐热气球一定要赶在10点前,今天天气好,碰到大理州庆,好多大理人,幸好我跟女儿只等了5分钟,坐不了可退款。成人票200/人,儿童150/人。建议坐景区车进去10/人,走路出来,我们没有看火山口,骑马也不想爬,100/人往返!

热气球上看风景,只能说是体验,时间太短。

因为太早,家里人都没人想坐热气球,我们是早餐没吃冲进去排队体验,我带着昨天在大滚锅煮的美味鸡蛋就我跟女儿进了景区,没人帮拍我们的热气球体验,仅此一张留念

坐完热气球,开车10分钟左右就到,银杏村了。下面几张图都是在我们住的固东银杏村的院子里拍的,很美吧!

老板很忙,开车出景区门口接我们,票他帮买我后来给他钱20一张。住他们家停车方便,有院子,吃饭的人多的不得了。

在村里四处游荡,看看小景致,内心欢喜满满。我们是中午到的,光线最强的时候照片也不差,就可惜今年雨水多,银杏不够黄。

逛了小半圈,回农家乐午休到4点多。点好菜出去走几步,回来有美味可口的白果老鸡汤。

6,闲逛银杏村,午后启程返回大理。

清晨是乡村的各种淳朴味道,烧的火材,有人早早在院子里走着,听着树叶在脚下唏唏嗦嗦的,用木棒舂食物,从窗外望去一切都这么美好。

极边之秋,美不胜收。

随处都是美景

女儿很开心的捡树叶,还用朔料袋装了一些要带回家。北方朋友真的无法理解我们一直生活在南方只有冬夏两季看不到季节交替的苦楚。我们全家跑这么远,其实就是为了这一场秋梦。

女儿说肚子痛,然后一整天都不舒服,就是为回到大理半夜的高烧埋下伏笔。我从半夜熬到清晨,照顾发高烧的她。带孩子出远门,天气温差太大的地方,真的马虎不得,受凉拉肚发烧,我现在困得要💩又不能睡,但愿她快点好起来。

其实我的旅途,一直是你在陪我,陪我去看我想去的地方,我觉得不是带孩子看世界,而是我想看世界,又离不开你,去哪里都拖着你。

村里比想象的大,那个院落那个拐角都有自己的特点跟美。

感恩节给你们照的,都是我最爱的人。

今年雨水太多,在村子里听很多人说,去年来的时候可好看可黄了,今年还不行。我觉得眼前美景我已经满足。

逛完银杏村,我们中午后返回大理,在海东看了渐黑的洱海。宿古城,女儿半夜发高烧,肚子痛了一夜,我也一夜未眠……

本篇游记共含2032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边走边写,这个好~

2016-11-24 11:22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4 11:26

引用 kissfenger 发表于 2016-11-24 11:26:01 的回复:

回复kissfenger:边走边写,旅途未完

2016-11-25 08:08

赞一个。

2016-11-26 19:32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8 09:55

引用 wengxiaolan 发表于 2016-11-28 09:55:39 的回复:

回复wengxiaolan:谢谢,鼓励,争取这个月写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