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赤道只为一场不一样的旅行——毛里求斯

2016-11-23 22:04 392/3
  • 出发时间/2016-09-28

毛里求斯——天堂原乡

我在非洲度了个不非的蜜月,如憧憬中一般令人不思归来。
 一个遍地甘蔗地,被殖民了几百年的海岛,依偎在非洲大陆,独自漂流在神秘浪漫的印度洋。
“如果你不是天堂,那你一定是天堂的样子。”到底天堂有多美,毛里求斯的美并不能用字句和图片概括。它渗透着非洲的狂野、欧洲的浪漫优雅和印度的神秘。
蓝天、大海、白沙滩、甘蔗地、椰树林、山峦、丛林,以及我们的路...
让我们一起浪到世界的尽头!

DAY1 香港-迪拜-毛里求斯

被突如其来的台风搞乱计划,几经周折之后还是按时抵达了香港机场。走进阿联酋航空的空客A380机舱,简直要兴奋的跳起来!太特么高大上!飞机上可以买1美元的wifi,啥也不耽误~哪天一夜暴富了呢,我就去享受下十几万的二楼机舱!

深夜抵达迪拜转机,扫荡全球最牛逼的机场免税店,半夜仍是川流不息的人群。。。只有你想不到的奢华!有钱就是任性!爱奢侈品的朋友已经在买买买!
但必须吐槽下迪拜机场的wifi只能免费使用1小时,作为一个土豪国,这么抠门。。。

DAY2 Flic en Flac

西部海滩看落日,初遇印度洋。
毛国随便一个海滩就是这么美!!

DAY3 卡塞拉公园

Casela Nature Park
一个可亲近自然的绝佳土壤,一个充分展示非洲风情的超大野生动物园。1小时四驱车,看看斑马、鸵鸟、羚羊、非洲雄狮、白老虎,尽情感受神奇的非洲大陆。

DAY4 北三岛双体帆船

一大早司机来接我们去大湾码头,一路上用带着浓重当地口音的英文热情的介绍着毛国的风景,人文,特产等等等等,我也只好跟他飙了一路的中式英文。。。
从大湾码头出发,船上多是欧洲印度人,只有我们两个中国人。在印度洋上漂了两个小时才到北部三岛,整船的人都被超大风浪晃到吐,但依然挡不住北三岛的美。帆船上欢快且极具节奏感的黑人音乐和舞蹈,无不彰显着非洲人的热情、乐观、奔放!着实做了一天的“当地人”。

船停靠在一个未经开发的荒岛上,岛上全是从世界各国来度假的游客躺在沙滩上晒日光浴。这一天就是拍照,拍照,还有拍照!还不停地有热情的歪果仁来问我们要不要帮忙拍合照于是就有了以下这张!

一天的行程结束,终于从西部小村庄搬进了东部大别墅!与朋友们汇合!

据说到了毛求都要体验面朝大海吃泡面,因为饭馆不好找,就算找到也太难吃

DAY5 鹿岛+灯塔岛

水上三项

降落伞太好玩!!美景在空中一览无余,只可惜早上阴天,照片都拍渣了。。

水上沙发

海底漫步
绑上铁块腰带,带上头盔,被黑人哥哥丢进八米深海底。。。

甩尾,漂移,技术高超的船长!

灯塔岛

邓超《分手大师》的取景地,美到哭的孤岛。塔的前面是平静的浅绿色内海,塔的背后却是波澜壮阔,惊涛拍岸的湛蓝色外海~ 无法用相机像素表达的美!
中间两张,单反不小心调错,颜色不太对,没有拍好,手机还碰巧没电,心碎。。。

鬼哭狼嚎的深夜泳池趴,被邻居投诉也是没谁了!
这里的人们都睡太早了,商店6点关门,公司3点下班。。日升而作,日落而息

DAY6 首都路易港

毛求最繁华的城市。
这天找了个中文超好又超热情的在广州上学的印度毛里求斯人给我们当导游,再也不用跟歪果仁飙英文,真是舒坦!!
逛了毛里求斯的集市,吃了地道的印度饼和印度菜,喝了甜到掉牙的甘蔗汁,买了据说全世界最便宜的欧舒丹,参观了浪漫的红顶教堂......一切完美!

DAY7 追海豚+天涯海角+蓝湾

印度洋追海豚

三十几米深的海洋,旱鸭子只能在船上看朋友们在海里追海豚!!!

蓝湾浮潜

毛国最美的海水,水天相接,海天一色。成片的海底珊瑚和热带鱼清澈可见。

天涯海角

毛里求斯最南端,U型沿海公路的转折点是一片颜色不一层次分明的海,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这一切。这里满足了我对人间天堂所有的想象,单反的像素已经不足以识别眼前的一切美景。

自然桥

天然石桥,桥下波浪滔天,出自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DAY8 南部四驱车

两个小时的Big Foot Adventure,翻越了高山,欣赏了印度洋的绝世美景,观了瀑布,穿越了丛林和甘蔗地,喝了美味的椰汁,有一马平川的畅快,有泥泞颠簸的淋漓...
但尘土真心太大了,最好穿一身打算丢掉的衣服,戴好口罩和墨镜。还看到个妹纸全副武装,穿着雨衣,鞋子用塑料袋包裹,也是很拼!

DAY9 泡酒店

和朋友合租的两层独栋海边别墅,坐落在隐秘的小院子里,度假的绝佳选择。

DAY10 阿联酋一日

迪拜——神秘,奢华,充满现代感...
登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逛世界最大的购物中心Dubai mall,游览世界第八大奇迹棕榈岛...
真真切切的感受了一把这个遍地黄金的阿拉伯帝国!
但我就是想说,我真的没有在路边捡到豪车。。。

THE END

仅以此篇纪念我们看过的风景,走过的路,体验过的生活。
For Memories,For Mauritius!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4 14:25

2016-11-24 22:0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