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湖

2016-11-23 22:20 41/1
  • 出发时间/2016-09-18

Geneva

头天晚上到达,当天下午离开,全程步行公共交通,蚂蜂窝当地图。旅行总的行程:http://www.mafengwo.cn/i/6241463.html

清晨下起了蒙蒙细雨,裹上冲锋衣背起行囊,行人也渐渐消失在雨中。天空一直是阴沉的,也不起风,水汽慢慢布满了天空。

鸭子和天鹅聚在一起,又各有各的领地,偶尔打理下羽毛,对路人也还是爱理不理,躲在桥下船旁,以免细雨浸湿了羽翼。

天和湖仿佛是同一个颜色,却不是西湖般尽是朦胧。沙滩上还有小孩盖着城堡,湖水里也有大叔进行裸泳,即使天气颇有几分寒意,快乐也还是快乐。

繁华的都市,这天也休假了,因为上帝今天也休息。所有的商铺都关了门,甚至有的博物馆也不再开放,只剩下有轨电车载着人们往返于星巴克麦当劳肯德基。候车间隙,人们便拿起书或报纸,或是卷根烟远远的抿一口,有时便分不清哪个是人哪个是雕像了。

然而闲适对我来说还是为时过早,轻松超过了赶“赶时间的女士”,电车停在了联合国日内瓦总部。

广场前排满了石碑,总部正前方摆了一张巨大的椅子,断了一条腿的椅子。然后凑到门前给各个国家的国旗留了个纪念。

手表没机会参观了,反正我也不喜欢戴手表,就当是mission accomplished. 下午还要去罗马呢。机场里有个自行车充电器,在我充电的时候,不时有人来合照,哈哈。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