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in Thailand——普吉清迈七天闺蜜疯玩之旅(内含普吉岛深潜攻略!)

第一次走出国门!
第一次在蚂蜂窝写游记!
对于这次旅行,在2016年初就开始计划了 然后就是开始找旅行小伙伴了,闺蜜94就是这样被我忽悠来的,因为我跟她说你只要带上钱跟我走就可以了哈哈哈,然后乖乖的做个“智障”就可以了
于是乎,这次泰之旅就此开始了。。。

行程准备

时差:泰国时间比北京时间晚一个小时,即泰国时间=北京时间-1个小时
                    机票时间 起飞时间是出发地地区时间,到达时间是目的地地区时间

语言:七天内除了跟一些国外友人交流之外,还是中文比较多,英文只需要基础的比如how much,excuse me之类的我觉得语言真的不是问题啦

汇率:1CNY≈5THB,之前看有的游记里说工行的汇率比中行高一点,但是我问了合肥的 武汉的都让我去中行T T 汇率真的不高 才5.0几,国内换了两千RMB,后来在普吉接头看到很多EXCHANGE,可以多看几家,比国内的要高一点,5.15左右。

签证:泰国可以落地签,费用好像是1000B。
                 落地签要准备:护照、2张两寸白底免冠照(没有当场拍200B),打印往返机票的电子票,随身携带4000RMB(关于这件事闺蜜出发前还担心好久,最后没有被抽查啊,几率真的很小很小,就算查到了机场现取也行哒)
                这里建议第一次出境游的小伙伴还是提前在国内办好吧,差不了几十块。我们的飞机是凌晨一点到普吉的,办理入境的队伍就已经够长了    0.0我的签证是在百程旅行网办的,关于这家店后面再吐槽。。

旅行证件:护照及签证(没有弄复印件原因是我忘了。。)
                       电子机票,打印了都没用到哈哈哈- -
                       酒店预订单,在AGODA上定的,他会给你发送行程单,打印出来就可以啦
                       美亚七天保险电子版打印(签证套餐里面一起拍的)

数码工具:手机 iphone6s         相机 SONY(型号忘了- -)
                        以下大部分照片都是出自以上,完全够用哈哈哈
                        还带了U盘,为了后面的深潜拷视频 照片

生活用品:防晒很重要!!很重要!!
                          脸部:安耐晒小金瓶,身体:香蕉船防晒霜(这个在泰国买的,boots店买一送一哈哈哈)+晒后修复
双管齐下,四肢黑了一点,智障闺蜜都没黑!!!因为她抹的比我勤!不想晒黑的妹子们一定不要像我这么懒

其他洗漱用品:洗发水护发素洗衣粉都是当地711买的

通讯工具:泰国happy卡,七天无限流量上网卡,某宝上买的,35rmb。
                          这里推荐大家买AIS卡,因为happy卡到高一点的地方就没有信号了!!!
                          买的手机卡还送了出入境卡 模板,事实证明这个还是蛮有用的,在飞机上好多人借去抄写……

关于行程

机票(飞了三次,全程亚航)
武汉——普吉:786 CNY
普吉——清迈:273 CNY
清迈——长沙:833 CNY(包含20KG行李托运)
不算便宜的也不算贵得- -,个人觉得亚航还不错,虽然座位挤了点,但是飞的三次都很准时,有两次还是提前到达,飞机餐也挺好吃的,空少也帅
行李托运和餐食如果需要最好都在官网上买,划算!

7月11号 从武汉出发,晚上22:00的飞机到普吉。
7月12号 凌晨两点到达酒店,逛江西冷、班赞海鲜市场,人妖秀。
7月13号 皇帝岛深潜一日游,芭东酒吧街。
7月14号 摩托车环岛游,卡塔、卡伦海滩。
7月15号 芭东海滩,晚上八点飞清迈
7月16号 契迪龙寺,各种瞎逛,周六夜市
7月17号 丛林飞跃,周日夜市
7月18号 宁曼路,各种买买买!回国!

国内部分

晚上十点多的飞机,七点多到武汉天河国际机场,这个机场真的是有点小,而且人都坐的满满的

后来好不容易找个位子坐下了,就开始饿了哈哈哈
我们之前嫌泡面占地方就买的面包,到了机场问到泡面的香味又各种后悔T T
只能啃着干瘪瘪的面包 然后,自拍!

机场真的很小很挤有木有……

附上自拍照

坐了一会差不多就进去办理登记手续了,然后过安检0.0
过安检的时候看到有妹子带的水宝宝喷雾被扔了
大家记住 随身行李不能携带超过单瓶100ML的液体哦包括喷雾啥的!!!

最后就是等待登机了,所以又去自拍了

飞机来了~~ 其实闺蜜一点也不智障

坐上座位的那一刻整个人都放松了,这一天在武汉跑来跑去的,人生地不熟T T
就是为了找地方兑换泰铢,又是火辣辣的天气,所以上了飞机之后我就葛优瘫了!!!

泰之旅 Day 1 7.12

到达时间提前了大概半个多小大概泰国时间 零点多一点到的,入境处真的好多人好多人!!!
十多个窗口全满了,排了很久的队T T
定的是深潜送的一元接机,司机就在门口左边蓝色ATM那里等,雨下的挺大的,司机师傅都淋湿了,普吉机场离芭东还是挺远的,开了似乎有一个多小时,身上没有零钱,到了酒店给了司机大叔五块钱RMB
然后!!我把行李放在酒店大堂之后,发现手机落在车上!!雨中狂奔哈哈,还好没开出多远被我追回来了大家在外下车前都要看仔细了啊

酒店是在AGODA定的,定之前看过很多网站,booking没有考虑是因为我没有信用卡,然后还看了airbnb民宿,蚂蜂窝,总之就是对比很多,因为穷T T
最后选定的是ocean and ole patong hotel,之前也在芭东跟卡伦纠结很久,后来想到第一次去还是住在人多一点的哈哈哈
这里说一下我们定的是12 13 14号晚上的酒店,所以哦我们12号凌晨到的时候他们满房了就不能入住,本来想着在酒店大堂做到中午的,后来……身上湿漉漉的外面又下着雨还看到外面几个外国人喝完酒回来唱歌,一下我跟闺蜜就怂了
这里要特别感谢酒店的大叔,特别热心的去旁边的旅馆帮我们问,本来我们准备去对面那家,然后他跟我们说不要去那家不好让我们去隔壁,事实上确实如此,当晚是800B一晚包早餐,跟闺蜜进了房洗洗就睡了,太累了T T
这边说一下,普吉住的两个旅馆的早餐都很好吃!
第一晚住的好像叫 Alexander hotel,老板是一个憨憨的欧美老爷爷0.0

旅馆提供租车服务,一天250b

我对酒店要求不高,干净卫生,该有的东西都要有就可以了!
这家旅馆不大,大概三十来个房间,有八层,楼顶有个小泳池。
房间内只有四个衣架,吹风机 热水壶可以去前台拿,退房时归还就好了,入住交1000B的押金
位置位于江西冷和班赞市场附近,非常近,我从房间的阳台就能看见,去西蒙人妖秀步行30min,芭东海滩大概15min左右,位于热闹的酒吧街也不超过10min的路程

到了12号白天,睡到十一点……
完了先是去711买了些生活用品,牙刷牙膏洗发水护发素什么的,711就在酒店走出去街对面,可以刷支付宝的,汇率比工行的要高!!!
中午吃的啥已经忘记了好像是泡面
然后下午出去逛吃逛吃,主要是去江西冷,从酒店走出去不到五分钟就到了,炒鸡近!

出门前的倒腾……

江西冷附近真是满满的国人啊,怪不得江西冷被评为中国人最喜爱的十大商场之一……貌似还是第一名!

感觉一下午好荒废……回到酒店又是躺尸吃零食
到了五点多的时候,我们决定去班赞海鲜市场解决晚餐
到了班赞市场,一楼好热闹,都是卖海鲜的,都特别热情!!!
叫价很高,要砍价

本来是打算去your kitchen吃的,看到很多网友都推,到了那边才发现,整个二楼满满的your kitchen!!!
当时想起一个帖子说认准一个老奶奶的照片然后我就找了一家,也不知道是不是最正宗的那家😂

在一楼买了两只皮皮虾,一些牡蛎然后炒了一个空心菜➕菠萝饭,两杯芒果冰,总共两百不到吧,挺便宜的……皮皮虾特别粗!

跟我手臂差不多粗

平时不怎么吃海鲜,这顿下来没什么感觉其实😂
吃完突然下了大雨,我们就在二楼等着,好在很快就停了,这几天,泰国的雨都是下了一会就晴天!我觉得这点特别好!!
下了楼发现楼下巷子里也有一家your kitchen二店……我也是醉了😂

普吉的下雨天~

这是江西冷的一个门,就是班赞海鲜市场对面哟

吃完饭天也差不多快黑了,就跟闺密在附近的街上逛吃逛吃,特意找了一家DQ,就在江西冷门口,真的好便宜呀!!

然后又去江西冷里面逛了逛,就出发去看西蒙人妖秀了。我们是走着去的,饭后消消食~ 没想到我俩的消化速度这么快,走到半路又饿了😂加上天空突然下起的大雨……就在路边找了一家餐厅,名字叫啥忘了,点了炒粉和鸡肉。

这边不得不说一件很搞笑的事情,当时我们很口渴肚子不太舒服就让老板给我们两杯水,过了一会闺密在翻菜单的时候看到一个local water,30b……我俩当时就一脸懵,合着白开水还要六块钱,加上那个水喝起来咸咸的,当时就很懊恼哈哈哈,后来结账的时候才发现是我们多虑了……事后想起真的觉得醉醉的……😂

就是这两杯水😭

路上看到好几家中国菜馆倍感亲切呀!

大概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了,门口大大的牌子SIMON!
全程表演大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节目照顾到了多个国家的口味,中国的有小苹果、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人、潇洒走一回。印象深的还有碧昂斯、埃及艳后……虽然是对口型,但是演员都很卖力,表演都很精彩!还有下台互动的,坐第一排的就有人被“调戏”了哈哈!
⚠️看秀的过程中是不能拍照的哟,工作人员会制止的。
结束了就是去外面找人妖拍照了,站成一排!!合影每人100b,我找的是一个长得很美腻的“妹子”😂 可是一开口就跪了……男声😶

真的都很热情!身材超级好,都是大长腿。合影的时候真的是……觉得自己就是颗干白菜👋
不!黑的😭

看完就回酒店了,懒得再走路就做双条了,跟一家人一起拼车的,要砍价的!好像是五个人200b的价格🤔

泰之旅 Day 2 7.13

这次泰国行最期待的就是深潜,我们的深潜是在nana家定的,这是她家的新浪微博。

现在预定她家的深潜很方便啦,有一家淘宝代理商,店铺叫纷客旅行,比我自己之前看英文描述方便多了……
套餐包接送、午餐、一对一教练,全程拍照录影!服务超级棒。价格折合人民币是640左右,如果你单独定了一日游的话另算。
具体内容可以去搜索看哦!也可以留言问我哈哈哈😂

早上我们就在酒店大堂等着来接了,先开车去坐船~
坐船前会先让游客在raya的大堂里听一些培训,然后老板会向你推销租脚蹼,这个就看个人需要了,大堂里面有热水、咖啡、饼干糖果,还有厕所,可以在那边换上泳衣。
风景是真的不错

讲话的老板长得很像吴宗宪,一口泰国普通话太搞笑了,一直说 大家!大家!讲的内容就是介绍一下他们公司,以及注意事项。

讲完了就该上船了,来往皇帝岛。
上船的路上会有人给你拍照,等你下船的时候放在桌子上让你挑,中意的话100b带走,我的抓拍还不错,就买了🙄

坐船的经历很痛苦!!之前看网友说坐船头,可是船头都坐满了,船头有风险啊,浪花直接拍身上……
我就跟闺蜜坐在正中间第一排,路上那个抖的呀!!!我的脚一直死死的抵住地板,全程紧紧拽着我闺蜜才没吐死,一直催眠我自己😭

几经波折终于上岛了,那天天是阴的,但是水很清,就有很多人在浮潜,但是我期待的是深潜!水下50米!

过了一会就有娜娜家的人来接了,坐的车是下面这种拖拉机……

这些是娜娜拷在U盘里的照片,照片与实物相符哦!! 就是我们去的那天没出太阳,就不是很热啦

这就是娜娜家的屋子了,有两间房,一边进去一部分,然后就是给你饮料小面包,签一下材料啥的,就是你有没有以下一些疾病啊症状之类的,确保安全!!!

接着就是教练给你培训了,有中文版的手册,教练是用英文交流的,但是都很简单,会一直说到你听懂为止!!

教练耐心指导中…… 跟我们一起的还有一对情侣~
有什么问题都可以问的,隐形眼镜可以戴的!!我就戴了

这就是我们即将深潜的地方了!!

教练说我们很幸运,今天的水很清澈会看到很多美丽的小鱼!!兴奋中
下水前的准备,穿设备,那个氧气瓶真的很重!!

下水的时候我很紧张!!毕竟我是一个旱鸭子!
教练先是让我仰浮在水面上,耳朵一下进了水我就吓死了😂喝了一大口海水压压惊……
后来就慢慢的习惯了,教练特别好,会带你慢慢适应的,所以大家不要担心太多!!!

下水啦下水啦~~~ 附上若干水下照片

智障如我
我跟94不同地方下水的,但是,在水下我们又相遇了,嘻嘻嘻

一开始教练一直让我们比爱心,剪刀手,到后面适应了画风就越来越偏

从水中出来的那一刻我是不情愿的
一出水 照相机就过来了,跟教练小黑合影一张~ 小黑笑的好开心
纯原图无PS哈哈哈  光线很重要,第二张小黑都那么白了
下次还来!!

这是下水之前的午餐,在附近的一个餐厅吃的,也是raya家的
中午的伙食还挺丰富的,四个人一桌。
有面、炒饭、芒果糯米饭、鱿鱼圈、果汁等等等!!

酒店风景

吃完了就去逛拍逛拍了

深潜完去娜娜家冲了个澡就坐等拖拉机来接我们回去了
拖拉机上的摆拍

上船的时候我特意找了个靠边的座位!!
船上发了饮料,泰国版的百事可乐!

返程老板会收小费,每人20b就好啦
坐上船有点累了,睡一觉就到了,幸福

回到酒店就瘫了!!洗了头洗了澡就在床上看电视了,看到中国的频道又兴奋了!!

国民好闺蜜出门给我买的零食

本来想回酒店安安静静睡个觉明天好去环岛游,还是低估了两个腐女浪的心!
在酒店呆到12点就去酒吧街了,酒吧街离酒店不远,大概走不到十分钟就到了,第一印象就是好热!!闹!!!
走在街上,到处都是揽客的,好多人拿着一个纸板,上面都是果男,哈哈哈。嘴上一直都是no,thank you!!
很多露天酒吧都有钢管女郎跳舞,总体外国人居多

我跟94比较怂,找了一家人少的坐了,点了两杯酒,都不贵哒,价格都在150b上下。苹果晚上的像素真的渣……

回去的路上,路过一个酒吧有人在唱歌,中文歌我只在乎你,闺蜜94也要过去唱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我赶紧拉着她哈哈!因为她跟老板说唱歌免单😂😂😂
回去就真的洗洗睡了!

泰之旅 Day 3 7.14

今天的计划是环岛游,主要是去卡伦、卡塔海滩,芭东听说很脏,就没去了
 摩托是在酒店租的,250b一天

上午的天气还是很好的,94开车,我在后面导航,这里推荐谷歌地图
超好用,很多小路也都标记了,这次在泰国没有迷路真的帮助大大的。

之前有听说卡伦是普吉最长的海滩,到了目的地真的被卡伦美翻了!!

长长的海岸线一望无际啊……
跟闺蜜组了一个垫子躺着吹着海风真的超级爽。
这里推荐大家带一个大披肩!垫在下面因为有很多沙子
附近也有卖的,价格略高就是了

看我胳膊这色差

在卡伦呆到一点左右就去吃饭了,吃饭的地方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
推荐很靠前的大象餐厅
离卡伦海滩不远,骑车很快就到了。

阳光pizza!料超足,折合人民币26,便宜!

这个叫鲨鱼片,没吃出什么不同

椰子汁

泰式炒粉,酸酸甜甜的。

这些一共100人民币!!值

吃完饭坐了一会就回卡伦海滩了,瘫了一会下了雨,我跟94就跑到海滩上面的一个滑梯下面躲雨。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24 11:50

拖了好久,还没写完,发上来督促自己赶紧写完!!

2016-11-25 17:13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8 01:0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