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姆斯特丹·艺术·生活

树下有影子 LV.8
2016-11-23 22:37 32/1

Amsterdam

提到这座城市,很多朋友最先想到的是欧洲性都,然而在柏林汉堡之后关于这一点已经没有什么兴趣了,连续一周的脚步匆忙,我已经是满身疲倦,只希望安稳的睡了。在这里计划停留一天半的时间。旅行总的行程:http://www.mafengwo.cn/i/6241463.html

桥下没有车水马龙,头顶依然是晨光点点,大巴又提前到站了。按照地图的指引,市中心也就是在前方了。

车站旁就是一个青年旅馆,整整一列火车静静地躺在只属于它的铁轨上,餐车做成了咖啡厅,几张遮阳伞和几张木椅,安享晚年。

继续前行,城市似乎没了踪迹,周围尽是高大的植物,隐约几间农家别院,鸡犬不相往来。路口也不见路牌,突兀地放了几个雕塑。

道路渐渐开阔,一个上坡之后,眼前是一个巨大的庄园。四四方方的水域镶嵌在草坪里,眼前一座典型的欧式建筑,天空中鸟群时聚时散忽起忽落,在远方便是风车之都了。

绕过几座桥,道路又窄了起来,房屋都是挤在一起,偶尔几座歪脖子的缓缓的伸出街道,夏末时节,树叶还是绿的,河道也是绿的,狭长的船随意的停歇。白的船身,红的顶,黄的蓝的白的米色的房子,蓝的天,耀眼的阳光,惬意的走着。

这家的一楼只放了两个艺术品,一大半的空间都给了这个世外蓬莱般的仙岛。

有的家门放着宠物,有的摆了自行车,或者是雕塑,花卉,各有千秋。

两岸绿叶随风婆娑,铁桥栏杆上锁着高跨自行车,街角不只是谁画上了音乐,门口放了主人的爱犬,橱窗里摆放了各式各样的工艺品,阳台上也装饰得生机勃勃,密密麻麻的自行车挤满了车站广场。

水面不起微风,晴空亦无波痕。

跋涉之后,这悠闲的城里,我只想好好睡一觉。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