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驴行,全程借道武夷山 水

英子 (莆田) LV.4
2016-11-23 22:46 246/5
  • 出发时间/2016-08-08

三个月后的今天准备再一次回忆我的武夷山之行,2016年8月8日,福州出发,火车出行……

8日早上7:50的火车福州出发,到武夷山下午1点左右,出站点直奔公交站点,徒步大约15分钟左右,过一个十字路口那边有公交到达兰汤或三菇,看了一些攻略,都推荐这两个地方住宿跟吃饭还是比较方便的,于是我就选择在兰汤住宿了(其实兰汤跟三菇就是一条桥的距离,但是就那一条桥,就感觉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在火车上下的单,选的是蜂首的大王峰青旅,穷游首选火车出行,青旅住宿哦哦😊

大王峰青旅,107房间,在这里住了两个晚上,卫生一般般,一个晚上50元,住青旅就不要要求太高了哈😊。放下行李简单的收拾一下已是下午三点,看看时间还早本想去武夷宫溜达溜达,走出青旅在路上碰到俩小男孩聊天的内容吸引了我,使我第一站就改道了(两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甲,我爸说那个石头叫玉女梳妆,乙,那从这附近可以爬上去吗?甲,我爸说村里有一条古道可以上山,但是不好走,而且村口有人收钱,一个人十块钱,)停停停,我打断了俩孩子的对话,结果小朋友给我指了进村的路口,我的武夷山第一段行程在此拉开帷幕

进村口很顺利,畅通无阻,路上遇到一对俩母女从山上下来,稍微打听了一下,据说上山一趟半个小时就够了,好吧我也将信将疑继续上山,后来才知道,那一对母女估计就走到上图的那个地方,乍一看貌似真的好像已经没有路了,往左一拐原来柳暗花明

顺着这条古道一路继续上山,原来这就是大王峰的后山

曾经应该接待过不少游客吧,而如今显的如此荒凉

继续向山上走,因为是下午才上山,又是后山上,所以一路上除了刚进村口碰到的母女俩,再也没见过人影了

站在山顶拍了一张山下的全景图,准备下山了

下山的路,这一段有点不好走,但是对于我经常户外的人来说,肯定是小事一桩啦

下山的路上随拍

大王峰正门上山的路,此刻说明我已经下山了

回到有人烟的地方啦,看看天还没黑,所以进这个门去逛逛吧,独行也有独行的好处吧,赢在自由,里面各种盆栽,可惜不懂的欣赏,只能走马观花的逛一程,顺着江边继续走走看看

顺着河边走,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官帽峰

勒脖岩

玉女峰

看到攻略里有止止庵这个地方,但还真想不到会在此刻出现,一样的大门紧闭,看到有一个旁门是开着的,所以也溜进去逛了一下

曾经应该也香火旺盛过吧,里面规模蛮大的,看起来也是蛮气派的,但不知道为什么,如今看起来如此的凄凉

近距离的欣赏大王峰的一角,本来对寺庙就没有多大兴趣,加上此刻又是傍晚时分,说真的,我有一点点的害怕,所以我还是出门继续溜达吧

止止庵出来顺着河边继续漫步,一不小心来到了九曲溪的一曲溪,原以为可以不走回头路的,可以顺着河边出门,但是我想错了

趁着天还没黑,想去找找观景台,可是找了半天,也找不到路,唯一可通过的又是往寺庙里走,想想还是算了吧,我就在溪边玩一会就出门吧,正想往回走,一对父子以及俩汪星人朝我这边走来

他们的到来,使我又有了意外的收获,原来这俩父子是当地人,傍晚的时候经常带着俩汪星人来河边嬉戏,给我说了一些武夷山的典故,刚才的官帽峰以及勒脖岩就是从这里得知的,聊天中才知道原来他是一导游,哈哈,我是不是赚到了😊看着天色已晚,谢过了俩父子准备结束第一天的行程了。

大王峰出来终于知道了非封闭式的管理原来是这么回事,(到底怎么回事呢,一会会提到的哦),凭感觉大王峰离我住的地方应该不远,所以决定自己溜达溜达回去,(没方向感的人伤不起呀),还好我比较谦虚对没把握的事情我就一路问,果然我走错方向了,还好就走了一小段的路,哈哈哈于是直接溜达到了三菇去解决了我的晚餐,因为是独行,对食物没有过多的要求,过了桥就在桥边吃了一份小吃,价格比较亲民,吃完晚餐到环岛看了一会广场舞,买了一份第二天的早餐,回到客栈已经十点左右了,客栈的大厅刚好有几位外国同胞以及另外俩游客在一起喝茶,我是想去打听一下看第二天有没有人准备一早去看日出的,所以到大厅跟着这些人聊天了一会儿,于是这些人的手机里都有一张同样的图片了,这又是意外的收获了(第一天的行程到此结束啦😊)

第二天一早五点多出门,拍到了一张云雾缭绕的大王峰(那么早出门是有原因的,一是因为借道的关系,二是因为确实天气比较热,早上早一点出发,中午可以回客栈休息一下)第二天本来计划走天游峰的,村口拦了一辆摩的,师傅竟然告诉我,天游峰没办法借道,好吧既然没有把握,那就改道去玉女峰吧,住的地方离玉女峰不远,所以溜达溜达就过去了,清晨的空气真心的不错顺利进入玉女峰

玉女峰与大王峰遥遥相望,必有一段美丽说传说(大家请问度娘比较靠谱)一直以为玉女峰是可以登上去的,没想到就只能遥望,因为早晨比较早,否则溪边玩水的感觉一定错不了😊

因为玉女峰,虎啸岩,一线天是在同一个方向,所以接下来准备先走虎啸岩

顺着那一条幽静的小道,没一会就来到了天成禅院,走到这边的时候,我明显的听到了寺庙里独有的声音。可是当我往上走的时候,突然间一片寂静我敢肯定那不是我的错觉

走到这边有左右两条路,不知道该往哪边走呢😄

过后想想,我貌似都是干这种事,人家明明有标志,可是我偏要往这边走

这明显的两三个人都可以同行啦😊

山上云雾缭绕的,好似人间仙境,若是有机会再去,一定要把脚步放慢再放慢,看到这个标识可以往回走了

好汉坡

这个地方绕过去又是天成禅院了,虎啸岩就这样结束了,接下来就是一线天了,继续继续

因为比较早出发,所以路上基本没碰到什么游客,而相信跟团的游客虎啸岩未必会去,但是一线天应该大部分的人都会来,所以走了一个早上到这个地方才看到大批大批的团队在这个景点活动,一线天对于我们经常户外的人来说并不陌生,而武夷山的一线天并没有网络上说的难度那么大,估计偶是属于比较瘦小的,所以一线天对于我来说还太宽了,抬头是有看到蝙蝠但是没拍,对于一线天的印象就是阴暗,潮湿

一线天出来看到对面的一座山有标识,好像是叫螺丝洞,因为在攻略上都没看到这个景点,所以果断进去瞧个究竟,其实拍了蛮多照片的,但是留下的图片不是太多,所以当我要找这一段路线拍的图片时,显然已经找不到几张了,而且里面的一些地方并不好走,所以若是独行的话,不建议走这一段,其实就是一条古道而已😊,在出口的地方留下一张图片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本来想就这样结束了,其实每个景点都有景交车,只是我没买票,全程都是徒步或公交出行,三天的联票貌似是80块左右,我觉的太坑了,回程其实是可以蹭车的,工作人员会问你有没有买票,但是其实都不会去查票,而我还是比较自觉的,就是不去蹭车,准备去坐公交车的时候在路边等车,当地的一个人告诉我附近还有个景点可以去看看,距离一公里左右,于是我又去溜达溜达了一圈

火焰山的大门

在这边遇到了三只汪叫的可吓人了

里面面积还是蛮大的,顺路可以进去逛逛,若是特意跑一趟我觉的就没必要了

逛完火焰山公交直接坐到三菇吃完午餐回客栈美美的睡了一觉,下午打算去武夷宫逛逛

下午三点半左右,顺着这样一条养眼的道路直奔武夷宫,武夷山的景点,只有武夷宫是免票的,而我住的地方离武夷宫只有十分钟的路程吧

武夷宫得要有导游讲解或是知道典故逛的才有意思,对于我来说,只能算是走马观花了

这是一条工艺品街,在这边还偶遇了农大的一批同学在这边义卖,于是跟那些同学打了声招呼,武夷宫溜达了一个半小时左右,准备坐车去大红袍逛逛

等车的时候又拍了一张傍晚的大王峰

顺利进入景区,可惜老天不给力,才走了一小段路,就倾盆大雨了,而且看这雨没有想要停的感觉,一下子感觉天都要黑了,所以还是选择撤离,第二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回到三菇吃了晚餐溜达了一会早早的回客栈休息去了

第三天的行程已经更明确了,也许这一趟会因为天游峰而留下遗憾,因为想走的几个点都已经借道进去了,单独天游峰去买票那就更肉疼了,今天的行程就安排了大红袍及水帘洞,早起叫了一辆摩的直奔大红袍景区大门,特意发了一张大门的图片,蜂蜂们仔细认真的看看这大门也啥不同?(第一天有说到,其实武夷山是属于半封闭的状态) ,照样顺利进入景区,兰汤叫的摩的到大红袍景区门口给了15块钱,跟摩的大哥聊天的时候有说到天游峰没进去有点遗憾,摩的大哥让我多呆一天,第二天肯定帮我送进去,我也就听听,先把今天的行程走完了再说吧

清晨的大红袍景区再次被我包场了,好高大上的感觉有木有😊,此刻呆在这样的环境里,大家可以自由想像其中的滋味

如果想要放松心情,强烈推荐的一个景点

若有机会再来武夷山,大红袍景区一定会再来的

大红袍那个点走没多久那边有个亭子,那时候忘记留下图片,后来因为心里没底,于是就想记录一下路线,怕找不到路可以顺着来时的路返回,当时是亭子的旁边有一条小路可以到茶山的,而我是跟着几位茶农走了一小段路

能去天游峰,都是拜托这几位茶农大哥,虽然就同行了一小段,(几位老兄坚持说怕我一个人会迷路不让我跟,其中一位老兄说他们只走一小段没有到天游峰,问我一个人敢去探路就跟了吧)果然没走多远,大哥们说我们要分路了,于是偷偷的按下了一张图片并谢过他们就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继续我的行程

对于没有方向感的人来说,最怕的就是分叉路口了,该怎么选择呢,纠结了老半天,最终选择走左边的路,当时的想法是若是走错了大不了往回走

看到这个标识的时候心里的那个激动只有自己知道😊(一路上心里有害怕,忐忑,但没有出现退缩的心情)《自己不坚强,懦弱给谁看》

半山亭

不知道这是不是大王峰

一路上最不缺的就是是摩崖刻字了😁

此刻时间是早上八点

因为下雨的缘故,所以溪里的水跟我想像的差太多了,也因此这一趟没有安排去坐竹筏

八点半左右,山下陆续有游客准备上山来了,也给自己留下一个背影吧😊

瀑布的水不大,但不止30尺吧😄

下到山脚正在纠结要不要再上山一趟,几天下来的行程貌似都是人家上山我下山

天游峰的对面是隐屏峰

据说这叫鹰嘴岩

出了老虎洞就准备结束这次的驴行了,可是又不甘心,顺着另外一条路走了啥云窝,云桥啥的,没有留下图片

准备出景区了看到玉皇大王尊的梳妆台,图片放大可看到字所以就留下了最后一张图片

《结束语》有伴出行必然开心,但是我觉的找一个同行的伴不容易,于是就有了自己的第二次独行,而经过这两次独行,觉的自己已经喜欢上这种驴行模式,而独行能学到的东西只有自己知道,我这最多只算是把自己走的过程简单的记录下来,若是不小心能帮到小蜂蜂,那就太好了,现在再回想起来,貌似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三天的行程没有给自己留下遗憾就是最大的满足,再见了武夷山,下一站若不出意外,应该是厦门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11-24 11:26

谢谢

2016-11-25 09:09

引用 冰冰的鱼儿 发表于 2016-11-24 11:26:02 的回复: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回复冰冰的鱼儿:谢谢😊

2016-11-25 09:20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1-28 09:55

引用 帆帆lvbb 发表于 2016-11-28 09:55: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