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绝美圣地澳大利亚自驾游--第一程

• 人物/家庭出游
  • 人均费用/20000RMB

前期准备:
快过春节了,一起出发体会下澳洲过节的感受,由于旅游时间较长共计25天,结合多年旅行经验决定澳大利亚全程自驾游。
先期准备简述顺序如下,提前3个月办理澳大利亚电子签证(资料递交后一周内就收到了电子签证)、上携程网查询机票价格适时再定、订机票、订酒店、租车、办理驾照公证、到达澳大利亚再定旅游景点门票、船票。
在此之前了解澳大利亚景点旅游时间需要计算,制定一个完整的行程,根据在澳大利亚有2段飞机行程,根据机票价格合适价位订票后,再修改下行程安排。最终行程顺序为北京(飞)西安(飞)--悉尼--堪培拉--墨尔本(飞)--凯恩斯(飞)--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飞)--西安(飞)--北京。(原计划是北京飞)--凯恩斯(飞)--布里斯班--黄金海岸--悉尼--堪培拉--墨尔本(飞)--北京,但机票价格太贵调整了下行程)
友情提示:机票并非越早定越便宜,订票前要知道大致价格范围,我们最终是在提前45天定的机票,比要早定便宜了近一半,定完后1-2天机票又下浮了1600元/张,最低时接近5000元/张(因为是旺季,所以机票较贵,机票价格经常在9000--11000元/张范围,淡季时机票3500元/张往返),后期又涨回到万元左右。出发前一周机票又调整到8576.00元/张。(机票变化时间价格为11000.00元/张--7800.00元/张--6600元/张--5061元/张--11000元/张--8500元/张,这是机票变化的一个周期,其中6600元/张--5061元/张这段时间最短出现了只有不到一周,这段时间必须要每日查询数次,有的特价机票一会就没了)北京往返悉尼机票在携程网订,澳大利亚国内行程机票在澳洲网站定比携程便宜、而且时间段选择还多。注意如果有大件行李需要买带行李票的机票,我们5个人预定的4张是有行李的机票。考虑到还车手续时间、加满油、开车路途及取车等综合因素澳大利亚机票时间全部在白天下午,非常方便轻松。选用酒店在Airbnb网站定价格很好,租车租租车网站
自驾游需要事前做足准备,景点位置、行车距离、开车时间安排都要计算好,由于我们时间比较松快宽裕因此安排起来还是非常轻松的。
澳大利亚12-2月正式旅游旺季、正是夏季,出行前穿戴物品要考虑齐全。SD相机卡要备足、潜水相机最好也备上。因为有孩子英语没有问题,可应付任何英文交流,还有过多次国内自驾游经验,所以才决定了这种旅游方式。
提前制定好行程,定机票及中途机票,根据机票时间,再次调整具体行程,机票定的时间都是下午会非常轻松,根据行程单再定全部的酒店,这些网站几乎都是英文界面。车辆根据事先计划在网上需要全部预定下并交费。由于是五人出游,订房时也要注意,其实这些工作是要制定的非常仔细,计算好道路距离开车时间等,景点游玩时间也要计算好,这样才能玩的轻松,这些先期工作真的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精力。我倒是推荐最好是把时间安排的轻松些,这样调整起也方便,不会把旅游搞的很累。
出发前打印好须带物品清单、旅游行程单。按照初步制定的行程开始一个自助自驾游。

熟悉下导航仪的使用
出发时西安下雪,还好有飞机起飞,但海航的服务真的很差,由于机械故障延误了4个小时以上,一直在检测。给瓶矿泉水及饼干算是很好的。上了飞机又不停的检测调试。深夜总算起飞了。
 应该买上延误保险好了,还能获得一些赔偿,不过最后海航还是赔偿了每人200元这是我们后期回京后投诉解决的。

D1--到达悉尼取车非常简便,公证件、驾照、信用卡提供后OK
开车导航直奔住处
出关非常便利,填写上出关单交给 他们就可以了,海关检查及出关比国内还简单快捷,不到5分钟就出来了。机场门口就是赫兹租车办理手续处,将订单及驾照、公证件、信用卡提供,服务人员会推荐几个保险、空油还车费、高速过路费的几种套餐,后来感觉高速过路费应该定个补充服务。
取车查看提供车辆为丰田SUV RAV4,第一次右驾左驶确实有很大的担心,毕竟是全程都定好了车,只能慢慢适应开吧,提前准备学习了一点还是很有用的。

从机场开车直去定好的公寓,导航出发。好想前边有个车给引个路啊------
Airbnb网站定的房子,不错头一站就有了很好的开始。客厅、双卧、厨房、卫生间、阳台一应俱全。个人评价房屋4个星+,还有停车车库。房主是个华人,推荐我们到市中心乘火车(其实就是国内的地铁),这样非常方便,这里乘车及超市都在旁边真便利。买张火车票卡,出发。

悉尼歌剧院远景还是很漂亮的

海港大桥是可以上去的,其实应该晚上再走,拍照些夜景非常好

当天旅行完成,到超市买的食品及水果,房间内可以做饭啊。

D2--蓝山国家公园、
乘空中缆车、小火车
开车2小时左右到达,公园免费,但如果乘缆车及小火车就要收费了,还可以步行雨林大道。

孩子兼任助理小导游啊,兼任导航指导,后期由于导航仪晒坏了,全部为手机导航了,还是比较准的。
 开始做缆车了,买张不限次套票开始

这个矿工车车挺好玩,做了2个来回。近乎直立行驶了

蓝山公园是免费的

D3-悉尼市区--
皇家植物园、麦考利夫人之椅、鱼市场、情人港、邦迪海滩

好大的植物园

植物园内的雕塑

只有我一个人开车,真有点累啊

麦考利座椅

中午赶到鱼市街吃饭食品有点贵。来2只龙虾吧。

坐891到海滩,注意公交车是不报站的。体验下当地交通吧

邦迪海滩

海边游泳的少冲浪的很多。

全是冲浪的,应该是没有办法游泳的

D4--从墨尔本堪培拉
国会大厦、格里芬湖(全都免费)
悉尼开车要去墨尔本,正好经堪培拉看看再休息一晚,自驾游就是便利。

国会大厦下午去的还可以进入开会的大厅,听了一会他们开会,看看一会就离开这个会议大厅了。其余大厦位置都可以随便参观了。

格里芬湖人员很少,这就是澳大利亚一个特点。自然景观很美、人很少。

当晚住宿ibis酒店,带有泳池。酒店早餐非常好,休息一晚明天开车目的地墨尔本。酒店内有许多小动物,这里的动物与人类和平相处,几乎不怕人。

D5--堪培拉--花园小镇阿尔伯里--墨尔本
沿途风景不错,车辆行李装满了。

开车沿途风景真的很美

到达墨尔本先到孩子住处

再去孩子的学校看看吧

当日下午入住墨尔本公寓可住五人哟
D6--墨尔本市区游--维多利亚市场、火车站、免费乘坐有轨电车、唐人街、圣保罗大教堂、库克船长小屋、天鹅湖、海滩

商品几乎都是中国制造--义乌小商品大搬家

库克船长小屋旁的花园

街心河流--墨尔本市区湖--黑天鹅很多

去附件的海滩看看景色不错
晚上到超市买点晚饭开饭了,水果也很好吃啊

D7--大洋路阿波罗湾、十二徒岩、伦敦桥、坎贝尔港国家公园

阿波罗湾-大洋路起点
Great Ocean Road(大洋路)位于墨尔本的西部,是澳大利亚最著名的自驾游缆路线,都说来墨尔本必须要去大洋路,在这蜿蜒的海边公路上能欣赏到全球最佳的海岸风光,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十二使徒岩了,

沿途车辆不是很多,非常适合自驾游,景色极美,唯一特别注意的是驾驶靠左,与国内驾驶方向想反。
这是双车道,可以超车的。澳洲人开车比较自觉,一般都是在最外侧开车利于别人超车,当超车后马上就并入外侧,所以内侧车道一般都非常少的车,当然如果到了市区如悉尼墨尔本市区就不是这样了,车流量也很多,但抢行的极少

景色真震撼。十二门徒岩

大洋路沿途风光真的很好,开车要注意下车速、按照要求驾驶不要超速也不要低速行驶,因为低速行驶时后面的车很难超车,因为他们的车道有许多地方是1条车道,后面无法超车,国外人一般不会拿喇叭催的

伦敦桥,沿途景点免费,停车也非常方便。

导航顺利到达预定住处开车有时开1小时也没有见到加油的地方,所以我租车都是半箱油时遇到加油站就加油,省得为没有着急了。
车上行李装满了,朋友推荐在

当日入住,房主直接将钥匙放到门口的电器箱内了。该房间基本上算是住的较好的,就是没有提供无线网络。房间还有鲜花及各种装饰物品。
房屋位置导航直接到达,晚上在超市买的食品加工后吃饭、玩牌过春节了。

D8--大洋路的尽头返回墨尔本,到周边的一个港口及公园看看
开车时沿途风光--一派田园景色

坎贝尔港

沿途景色极佳,边开车边欣赏美景,

房间设施齐全,做饭非常方便

这就是我们住的公寓外观,据说是获得了什么奖,外形很奇异啊。
D9--墨尔本市区、Maze迷宫、墨尔本野生动物园、菲利普岛看且归巢

这个迷宫公园是收费的,景色一般也可能是夏季的原因,没有什么其它的花草,湖也不大,1小时游玩足矣。个人评价游玩指数2星。

去动物园

考拉

还是墨尔本野生动物园不错

菲利普岛

菲利普岛看企鹅归巢,由于当地规定禁止对企鹅拍照、摄像。因此没有任何企鹅的照片。
来2张等待时的拍摄海鸟的照片吧
注意一定要提前订票,否则到公园现买恐怕是没有票的。看完企鹅归巢出来公园已经10点多了,驾车在高速上行驶确实很吃力,没有路灯光、车速很快、车很少,有点累啊。澳洲高速是很简单的中间没有隔离带,有的地方是单车道,自行车都是可以驶入的。市区就不一样好多了。

D10--墨尔本最大的商场购物、晚上海滩游泳、看企鹅归巢(这是唯一免费看企鹅的地方)

在商场内的超市买了用品后,主要物品要的外边的药店内买,看看这些都是药店买的。比超市要便宜种类还全。

墨尔本是一天有四季的地方,白天温度非常高、阳光非常强烈,早晚有会有很大的温差,夜间温度很低。水温很高,出水很凉,因为这时已经是旁晚了。

D11---墨尔本机场--凯恩斯机场
上午赶紧订大堡礁的船票,时间来不及了,正赶上春节很紧张没有在网上订上。应该提前一周以上才好,只好去凯恩斯找旅行社买船票了。
全段公寓住宿都可以做饭,厨房设施种类齐全。超市购物也非常便利,车辆几乎都是半箱油时就加满,这样会稳妥些,加油站全部是自助式、停车付费全是自助式。
大洋路全路段停车非常便利,景点免费。
加满油还车,手续很简单,看下外观及油箱,没有问题直接走人。
导航仪中途受阳光曝晒电池坏了,导航仪无法正常工作了,还好有手机导航可以继续完成,其实我还是推荐使用GPS导航仪,因为有图标识清楚,可以避免道路路口走错地情况发生。(我后期就经常出现了路口走错,结果是左转、左转、再左转回到了先前的位置了)
后期退导航仪时由于有800元的导航仪押金,担心租租车公司以导航仪损害为由扣除部分费用,退之前先解释了下并邮寄退回导航仪时还文字说明了下。真的不错没有任何问题直接将800元押金退回了账号,毕竟是个大公司,诚信还是很好的。毕竟出现这种事是任何一方都不愿意看到的。

悉尼开车-堪培拉--墨尔本--大洋路--墨尔本为旅游线路为第一程旅游

最美大洋路

几点注意啊

飞机行李称重非常严格,超重要收费;
安检非常严,防晒霜没有托运被没收了;
空中无免费餐饮,飞机上的饮品是收费的;

注意要涂防赛霜,第一天没涂结果好痛啊。同一品牌咖啡比国内便宜一倍多,水果很好吃,牛奶价格真的低于矿泉水的价格,3L鲜奶3澳币,一小瓶水2澳币
第一程自驾游结束,从悉尼--堪培拉--墨尔本--大洋路--坎培尔港---墨尔本。全程驾车2600KM,还车飞往凯恩斯。准备第二程自驾游开始。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24 12:2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8 11:54

好期待楼主更新凯恩斯的行程啊,之前乘坐太阳恋人号游轮出过一次海,在摩尔礁上的行程棒极了,现在都一直会想起当时下海浮潜的样子。坐直升机从空中俯视大堡礁,真的永生难忘,太赞了!楼主也可尝试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