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 一段美好时光 IN 四川

旅行不需要太多理由,就要随心随意!So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旅行第一天: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关键词:逛吃,火锅party

来到成都,首晚我选择住在《驴友记青年旅舍》。绝对没选错!超级赞!这里给驴友们提供了成都地图&手绘美食地图&明信片,想得非常周到。每天早七点至九点提供免费早餐。每周四晚上还有免费的火锅party,周日有聚会包饺子。我来的这天正好是周四,很是期待晚上的火锅趴!

来到蓉城,真是迫不及待开启逛吃逛吃模式!~~

吃抄手的时候,听边上桌大爷大妈边吃边聊天。具体说啥,没太听清,就特清楚的听到三个字,“三缺一!”哈哈 这生活过得真惬意。
(补充句,红油抄手真好吃😋 香辣香辣的,很香啊

吃完抄手,直奔锦里!~

来锦里,边吃边看边逛,多方面体验成都生活!

从锦里出来,转站宽窄巷子!继续逛吃逛吃节奏~

在去宽窄巷子的路上,看到这里茶舍,咖啡厅,棋牌室蛮多的。有约喝茶的,有约搓麻的,他们惬意地度过下午时光!

宽窄巷子是成都有特色的街巷,也算是来成都必去的地方之一!

从宽窄巷子出来,时间刚刚好,回青旅火锅趴咯!

不要误会,我们拿起手机有时是在在线翻译,比如解释什么叫“隔壁老王”哈哈哈 英语很重要,回去把它捡起来!

大家来自不同的地方,因为旅行相遇,一起边吃边聊灰常开心!

时间过得好快,边吃边聊到了10点多,洗洗睡啦,准备明天向九寨沟进军!

旅行第二天:去九寨沟的路上

从新南门汽车站出发到九寨沟要8个小时左右,四百多公里。车上认识了三个厦门妹子,很投缘,约好九寨沟一起玩耍。一个人旅行看来能结识更多的朋友。

今天养精蓄锐,期待明天的精彩!

旅行第三天:今天傅导带队,看水

关键词:看水

昨晚,青旅老板给讲了讲九寨沟游玩的攻略,现学现卖。今天傅导带队!九寨沟一日游,走起!

一路上,一个变两个,两个变四个,结识了不少朋友,最后我们变成了十人的小团体,一起玩耍~

这四只,最能耍。。。

哈哈哈~还是说重点,看看景色吧

晚秋的九寨,也别有一番景致!

淡季,九寨有些景点封了,所以一次进沟就可以了。

九寨沟的旅游路线呈Y字形,先游玩右上的景色,再左上,最后游览下边景色,然后出沟。(个人觉得右上景色最美)

在右上的途中有一个景点叫五花海,九寨沟80%的宣传片都出于此,可以停下来多欣赏欣赏哦!

旅行第四天:人文&地道火锅

关键词:汶川博物馆,火锅

回成都的路上,路过汶川。听同行的川妹子讲地震前后的故事,突然觉得自己好幸福,那真是一场大灾难!

回到成都后,川妹子们带我去吃了地道的火锅!!! 超好吃!刚吃的时候,感觉香辣,越吃越辣,最后有点儿辣懵了,哈哈哈 吃着非常过瘾!

非常感谢川妹子们对我的照顾,吃火锅的时候也一直给我夹菜,看我碗里的菜都冒尖了。心里暖暖哒~

旅行第五天:继续逛吃逛吃,麻婆豆腐做绝了

关键词:熊猫基地,麻婆豆腐

都说来四川,怎么也得看看大熊猫,那就悠哉地去看看咯~

刚进去就看到一只孔雀在路中央挡路,随地大小便还这么傲娇

两只大熊猫在开心地玩耍~~~

其实,我更喜欢小熊猫,长长的尾巴,萌萌哒~

熊猫基地还有个天鹅湖,在这里可以看到黑天鹅~

从熊猫基地出来后,和来自厦门的驴友约起!

这是我在这儿最喜欢的环节,吃! 哈哈哈

陈麻婆豆腐,他家去晚了要等位。这儿的麻婆豆腐做绝了,一定要尝尝!

写游记的时候,在不停咽口水。。。 还想吃,哈哈哈

旅行第六天:都江堰&古镇,美食不能少

关键词:都江堰街子古镇,严太婆锅魁

刚到都江堰就下雨,一直下,还挺冷……

来看看伟大的都江堰水利工程,有时候,看到了会记忆更深刻。

补充一句:如果时间充裕,晚上安排都江堰住一晚,夜晚的都江堰更美!找张照片,来看看夜晚的这里

如果喜欢爬山,可以安排青城山都江堰一日游。今天本宫不想爬山,所以去街子古镇转转!

还好,蜀歌蜀嫁的结局是,有情人终成眷属。

古镇中的付记黄豆花还不错!

从古镇出来返回成都市区,继续寻找美食!

之前川妹子天俊告诉我,单程票上这个图腾是四川的太阳神鸟,又涨姿势了

坐地铁来寻找⬇️

严太婆锅魁,非常火,总是这么多人,对得起排队!位于文殊院地铁K口处。

晚上飞机,旅行总是过得这么快。回青旅收拾收拾,老习惯,临走寄给自己一张明信片!

一个人的旅行,对于我来说,是一种新的体验!重新认识自己,结识更多朋友。

未来,会有更多的挑战,相信自己,可以的!给自己加油!

THE END.

美妞儿!洒脱!

2016-11-23 23:15

引用 🎀nanan🎀 发表于 2016-11-23 23:15:29 的回复:

回复🎀nanan🎀:你总是这么支持我

2016-11-23 23:16

引用 短发小黑妞 发表于 2016-11-23 23:16:12 的回复:

你总是这么支持我

回复短发小黑妞:必须的必!

2016-11-23 23:16

引用 🎀nanan🎀 发表于 2016-11-23 23:16:46 的回复:

必须的必!

回复🎀nanan🎀:

2016-11-23 23:18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24 12:26

引用 火星老农 发表于 2016-11-24 12:26:41 的回复:

回复火星老农:支持你,写起来

2016-11-24 12:41

引用 短发小黑妞 的图片:

2016-11-25 14:17

很赞的游记,图文并茂!
说说我们的九寨之行吧,看了楼主的大作,想简单下我们的行程总结以及对前去朋友的建议,
1.到了九寨黄龙机场,一定不要以为就是到九寨沟了,从该机场到九寨景区还有将近90公里左右,是一定要提前预定好包车,千万不要现找,去讨价还价,纯粹是给自己找麻烦
2.还有高原地区真的很干燥,防晒用品,雨伞,一定要带着,
3.去黄龙的包车师傅很好,游玩时间自己定,不催促,服务车技都很好,路程中给我们拍的照片,回来都传给我我们了(电话+微信 【13990445541】

2016-11-25 21:05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28 11:54

引用 roger 发表于 2016-11-28 11:54:10 的回复:

回复roger:谢谢支持

2016-11-28 17:57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11-25 14:17:2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