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菜鸟游香港

囧囧脸 (成都) LV.2
2016-11-23 22:53 544/7

香港

由于是7.35的飞机,我和女朋友提前一天就预约好了滴滴车的师傅,4.30分我们就到肯德基等师傅来接我们,顺便自拍一张出发照,这次香港游我们不购物只是吃东西,所以就简单的一人背了一个小书包就出发了。

经过快一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双流国际机场,然后就是换取登机票,我是在亚航上面订的票,只需要带上港澳通行证就可以换登机票了。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们终于登机了,飞机飞行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时间,美丽的空姐就用我不太能听懂的港式普通话开始给乘客分发早餐了,女朋友已经饿的快不行了她就选择在飞机上用餐,而我还是果断放弃了,我就要了一杯可乐。因为一下飞机就有太多的美食在等着我们。差不多两个多小时我们顺利抵达香港机场,一下飞机就立刻脱下厚重的外套。

下了飞机我们就去购买八达通,因为在香港八达通就是一个及全方面的交通车票,出租车,地铁,商店,饮食都可以用八达通,这个大家肯定都知道就不用多多介绍了,港币我们是出发前一天用银行卡金兑换的,有些银行需要提前预约兑换。我们从香港机场乘坐机场快线至青衣站,换乘东涌线至荔景站,换乘荃湾线(往中环方向)至尖沙咀站。

出了地铁站,感受着不同国籍不同肤色人群冲刺着眼球,让我不禁感叹不愧是国际化大都市啊,人多,车多,楼高。我们在各种感叹下还是选择先找到酒店放下行李修整片刻才吃东西,当然还是只有打开手机地图(我们是提前购买了三天的无限流量,酒店是在booking上面提前一周预定好的)才找到的酒店。酒店是来自印度的国际友人开的,全程都是英语,我是一句也听不懂,还好女朋友会简单的口语,我们才顺利入住的,都说香港寸土寸金但是这个酒店房间也不至于这么小吧,不过还好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到是也很安静整洁。我是直接选择的打开电视看,只有几个台可以看,不过还好有TVB的节目,话不多说我们放置好行李,立即出门觅食。

走出酒店,我们就仿佛迷失了方向,只有随着人群东看看西瞧瞧的,香港马路口特别多这里温馨提示(当你在马路口看见绿灯的时候耳边响起急促的滴滴声的时候你就必须快速的赶到街对面,香港是行人靠左行,这个要特别小心,因为路上的行人都走的很快,不要来一个突然的拥抱,那就尴尬了)我们胡乱选择了一家人特别多的店进去吃东西,具体的地址和店名我已经忘记了。

老板还是热情的接待了我们,给了我们一张红彤彤的菜单,我本来就有选择性综合征,所以就由女朋友决定吃什么,她还是很会挑选,选择了不同类型的美食,一个车仔面一个煲仔饭一杯奶茶一瓶啤酒。味道嘛,我也不知道是好吃还是不好吃,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吃,所以暂且不评价。

维多利亚港

酒足饭饱后,天色也不早了我们决定徒步到维多利亚港去,在我几乎走的快要崩溃的时候就远远看见灯火通明的高楼大厦,还有漂浮在海上的船只,就这样我们一路小跑的来到港口,港口早已经人山人海,一打听才知道灯光音乐表演正在进行,人们都拿出手机拍照留念,记录下与亲人,爱人这美丽难忘的时刻(我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大概是8点10左右,具体表演开始时间大家还是网上查一查),我俩当然也记录下了这美好的回忆。

海港城

在距离维港不远处,就有一处购物天堂海港城,喜欢购物的朋友可以去(具体位置已经忘记了,大家可以百度地图一下)我们没有购物打算所以就胡乱的逛了一下。

海港城哪里有很多街头艺人表演,实力完爆我们这里的酒吧驻唱,不远处就有一个公交车中转站,我们选择坐1A路车到油麻地吃点宵夜,我们上了公车的第二层,随着汽车的行驶,香港的繁华夜景尽收眼底,真的是一个不夜城,一个国际化旅游城市,虽然每一个来到香港的人都有不同的目的,但是大家和我都会有一个同样的感叹就是夜太美。

下车后我们肚子早已经饥肠辘辘了,看见各种美食都想吃,最后我选择了这家名字叫车仔面的小店,进店后一眼就看见店里的墙上放着两座金光闪闪的奖杯,还有几位明星与老板的合影,看到这些我就知道这个小店来对了,味道肯定不错,所以我坚持选择了煲仔饭和车仔面(因为晌午才吃的这些,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所以我选择同样的东西),奶茶和蓝妹啤酒(我问老板有什么啤酒,老板用我不太听懂的普通话说青岛~蓝莓~我就想青岛我喝过,那就要一瓶蓝莓吧,老板把啤酒拿来我立马咕咚咕咚喝下一大口,嘴巴里一边回味我又一边想怎么这个蓝莓啤酒没有蓝莓味呐,我在放下啤酒一看偶买噶blue girl,原来是蓝妹不是蓝莓)。煲仔饭和车仔面上桌了,果然和晌午吃的不一样,我都尝了一口后就在也停不下来了,煲仔饭的糯香,饭粒粒再口,车仔面的丝丝柔滑,再配上一口冰冻蓝妹简直就是美味至极。突然我感慨到其实幸福不是锦衣玉食,不是追求物质的极尽完美,而是和自己爱的人一起吃着美味可口的饭菜,一起走在陌生的街头,一起平安健康的生活,这才是幸福啊!

吃完晚餐,我们手牵手漫步在香港的大街小巷里,街道两旁是琳琅满目的各式美食和各类商品,时间一点点流逝,不知道走了多久了,街上原本冲忙赶路的人群已经越来越少了,大家都放慢了脚步享受着香港的夜。

香港公园 鸟语林

第二日,我们在尖沙咀站坐地铁到中环站,中环香港的金融中心,维港看见的灯光就是中环,我们选择了一家西餐厅吃的午饭,我们这里的披萨香港叫的是薄饼不过确实美味,这里我就不多闲言碎语了。饭后我们到了香港公园(免费)看了艺术展,参观了鸟语林,这里面的所有项目全部免费,不像其他旅游城市公园还要收取门票钱。距离公园不远处就是太平山缆车(小伙伴可以提前一天在美团上面购买缆车票,蜡像馆票,观光台的票),来到缆车脚下早已经人山人海了,大家虽然语言各不相同但是都很有素质都按秩序排好队,等待着缆车到来,在多言一句缆车选择靠窗坐。在等待了大约半个小时后我俩也上车了,几分钟后我们顺利到达山顶,

太平山 杜莎夫人蜡像馆

到了山顶我们不由分说直接到蜡像馆,蜡像馆唯一两个收费的合照项目就是大哥成龙和奥巴马夫妇,我们都是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明星合照的,山顶其实就是一个大型的商业卖场,吃喝玩乐都有,如果选择在山顶餐厅吃饭一定提前排一个餐号,因为人实在是太多了,我还是长话短说吧直接上图。山顶观光平台可以俯瞰维多利亚港,但是最佳拍摄地点已经被工作人员占领了,可以免费给你拍照,但是想要照片就要付钱,我们在山顶逗留了数小时,也算是尽兴了,坐上缆车下山,下山后我们到了兰桂坊,其实这里和许多地方的酒吧大同小异,除了国际友人多点,就没有什么分别了,感受一下氛围就好了,总之我们玩到深夜才回到酒店,第三日,我们在青衣玩了大半天,直接返程回到成都

由于是第一次写游记没有经验,只有简单的图片记录

我会继续更新,因为一月份还要到香港,主要到迪士尼游玩并且只有两天行程。这次到香港完全是自由人,机票在亚航上面订的当然是提前了两个月订的,酒店是在book上面订的,在尖沙咀。行程安排是,油尖旺到太平山到杜莎夫人蜡像馆(太平山的缆车票和蜡像馆的票还有山顶的观景票可以在美团上面购买,不过必须提前一天买票,这样差不多便宜一半,我就是不知道只有买的全票)

送给她的生日礼物

BB哥,你的口水话,太口水话了,肚子给我笑痛了。

2016-11-24 07:57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24 11:30

请问在香港机场买的八达通多少钱?

2016-11-24 18:06

引用 迷鹿 发表于 2016-11-24 18:06:40 的回复:

请问在香港机场买的八达通多少钱?

回复迷鹿:150港币,50的押金.100分路费.最好给两百,因为机场座出来就是60港币

2016-11-24 19:34

引用 囧囧脸 发表于 2016-11-24 19:34:46 的回复:

回复囧囧脸:谢谢啦

2016-11-25 11:50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