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自驾沈阳周边——金秋疯玩之旅。

幕若羽 (沈阳) LV.27
2016-11-23 22:55 771/13
  • 出发时间/2016-10-02

写在前面的一小段话

9月份的山西之旅完美结束后,我们又回到了“正常”的生活,但是心却再也回不到“正常”的生活中来,多年前赵本山小品里的那句:“家里呆不下”完美的诠释了我们现在的状态,三年前的失败跟团游老边沟、大石湖之后我们就一直计划着再来一次枫叶之旅,虽然这中间也有和同事们的天华山之旅,但是总是觉得不尽兴,正好十一国庆黄金周强势来袭,我们的机会来了!于是我们就定下了这个秋天的疯玩之旅计划。

关于行程

【关于行程】
①2016年10月2日,沈阳稻梦空间。
②2016年10月5日,沈阳国家森林公园。
③2016年10月6日,本溪大石湖风景区。
④2016年10月16日,抚顺新宾猴石国家森林公园。
⑤2016年10月23日,抚顺新宾赫图阿拉城。
⑥这天的行程本不属于这次“疯玩金秋”之旅,整理照片的时候,顺手就整理出来,和这篇游记放在一起跟大家分享。2016年8月21日,沈阳蒲河生态廊道。
所有行程均为自驾,具体的线路和乘车方法下文都有说明。

国际惯例之预告片。

国际惯例之广告时间。

【我们的其他游记】
1、{星级游记}并肩牵手看世界——“恍如隔世”的山西访古之旅。http://www.mafengwo.cn/i/6266390.html
2、我们的蜜月,爱之旅——遍布广西的足迹。(玩转桂林阳朔北海涠洲岛http://www.mafengwo.cn/i/3443128.html
3、初秋的邂逅-----漫步青岛济南的闲适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320342.html
4、#花样游记大赛#小圆&小泪完美之旅—大连省钱浪漫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3340860.html
5、“年假黑吉辽”自由行—畅游东三省(沈阳长春哈尔滨)。http://www.mafengwo.cn/i/3340667.html

【特别说明】:还是一如既往的那段话:码字、选照片、敲键盘实属不易,请尊重他人劳动成果及隐私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2016年10月2日,沈阳稻梦空间。

记得还是夏天的时候,无意看到姐带着她的宝宝去了稻梦空间,绿油油的稻田,精美绝伦的稻田画就深深的吸引了我们,稻梦空间是集稻田画观光、果蔬采摘、田园垂钓、漂流、骑射旅游观光于一体的综合型公园。当然最吸引游客的就是那些极具创意的稻田画了,目前这里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稻田画基地,这次我们的金秋疯玩之旅就从沈阳的稻梦空间开始。
10月2日,天气不是很好,有些阴天,据说明天开始沈阳就下雨降温了,我们1号晚上赶紧团了门票47元,门市价是60元。稻梦空间位于沈阳市沈北新区兴隆台锡伯族镇,距离我们的老巢不是很远,自驾全程大概45分钟(我开的慢)。
稻梦空间的交通:
①市区可乘地铁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站下车,换成381路公交到兴隆台镇下车,再换成当地出租即可到达园区。
自驾的话走道义北大街,一直北行至101国道岔路口,左拐进入101国道前行约三分钟。
③免费直通车了在航天大学地铁口,第一班车是9点,第二班车是10点30分,回来的班车是下午第一班车是15:00,第二班车是17:00点,国庆节期间景区将末班车延长到了18:30分。
【特别提示】:如果是乘坐免费班车来玩的游客,请提前至少半小时出景区,因为在景区门口的游客中心还有大米发送,需要排队,凭门票每人可领取稻梦空间自产的大米1斤,如果扫景区二维码加关注的话会多给1斤,另外在景区大门外还可以免费品尝米粥。所以要尽量把领米与喝粥的时间留出来。
我们去的这天,游客非常多,进入101国道之后就开始大堵车,蠕动了半天才算是到了景区,2公里的路开了将近一个小时,堵车的原因必然就是景区停车场位置已满,即使想把车停在景区外的路边,也没有好位置(距离景区大门近的位置),我正专心寻找停车位的时候,听见有人喊我,寻着声音看过去,我去了,单位的领导!!!!我顿时崩溃,提醒自己现在是十一假期。我们将车停在了距离景区大门大概3公里的位置,正愁还得步行到景区呢,看到路边景区为游客准备的接驳车(车是专门为将车停到距离景区比较远的游客准备的)我们果断上车,接驳车免费!免费!免费!而且接驳车都是萌萌的校车。

进入景区,我们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一眼望不到边的金色稻田,看着心里就无比舒服,久居城市中的人,看到眼前这样的景象,必然有种进入世外桃源的美妙感觉。

稻田路的旁边每隔不远就有一个这样自己喷水的水井,据说水能直接饮用,但是没有看见有人喝哈。这的水井和大连星海广场的有异曲同工之妙,只不过这里的看上去比较简陋。

沿着稻田间简陋的木栈道走,我们进入到稻田深处,这里有瞭望台。瞭望台上基本没有人,有的只是各种小飞虫。臭美时间到了!!!!!

路边拍摄的花,这种花稻梦空间里有很多很多。

景区主干道上人非常多,我们绕路沿着河边走,看到了有很多人划着橡皮筏在体验漂流,这里要说明一下,凭稻梦空间的门票可以免费体验一次橡皮筏漂流和射箭(每张票三支箭)。我们决定先去射箭。路上到处都盛开这样的小花。现在我们的放眼望去,近处是遍地野花,远处则是那一望无际的金灿灿。

还有这种长满小红果实的花朵。

当看到这个手拿弓箭的稻草人时,我们意识到已经接近射箭场了。果然,不远处就能看到箭靶了。长这么大还从来没有射过箭,也不知道我的箭术如何?

为了亲身尝试射箭,我们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体验射箭要比体验橡皮筏漂流容易的多,橡皮筏漂流的起点码头就在射箭场旁边,那的队伍已经排的望不到边际了,很多结伴而来的游客都是采取分开排队的策略,先排到哪个就玩哪个,在像今天这样游客爆棚的情况下,这倒不失为好办法。
这里还要说明一下,射箭是不允许13岁以下儿童参与的,负责发箭的小伙子很认真奥,说好话,走后门一概不灵,只要他认定小孩子不够13岁,就不会把箭发给孩子及其家长。

来,看看我家女弓箭手多带样儿。

神射手登场!!!!!

尝试了射箭之后,我们当然也想去体验橡皮筏漂流了,无奈啊,人实在是太多了。我们只能是战略性放弃了,下一站去采摘园。采摘园的路上我们还顺路参观了一个有关锡伯族的展厅。展厅里陈列的都是古时候锡伯族的生活用品和生产工具。

第二届沈阳沈北稻米文化节,不知道为什么上面出现了一个大窟窿。

穿过这个锡伯族的展厅,就是稻梦空间的采摘园了,采摘园是收费项目,不过不用担心,采摘的价格绝对的亲民,绝对的无公害。采摘园具体收费如下:大葱:2元钱一个袋,每袋限摘6棵;但是不用担心,2元的袋子能装很多,可以无限摘,摘得满满的工作人员也不会说。
蔬菜:包括茼蒿、小白菜、小油菜、小水萝卜、油麦菜、生菜等,同样2元钱一个袋,同样也是装满为止。
花生:2元钱一个袋,同样也是装满为止。

冲啊!就是拽啊。

结束了愉快而又收获颇丰的采摘,我们继续沿着这条走,据说是可以走到小动物园。路上遇见了超级欧式的大风车。

我们对风车产生了好奇,决定走近看看。结果发现,要想靠近风车,只能往草丛深处走,这里根本没有路,四个字形容就是杂草丛生。好不容易趟着草走到了风车下面,发现近距离看风车并不好看,有些失望,这是风车旁边的爱神(我起的名字)。

已经完全被杂草和野花淹没的秋千椅。

走着走着,就觉得一阵臭气传入鼻孔,正好奇这恶心的味道是从何而来时,我们发现我们已经在小动物园的门口了。说到这个动物园,必须要批评景区了,哪弄的都像那么回事,就这个动物园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有点忽悠游客的感觉。与其说是动物园,还不如说是饲养园。里面的动物有:鸡鸭鹅,大白兔、驴、小香猪、一只白色秃毛孔雀,一只大驼鸟(就这鸵鸟还能让我稍微觉得这里是个动物园)、一头廋的皮包骨的老鹿。而且动物园实在是气味太重。熏的我们头晕脑胀,简单拍了几只小猪赶紧闪人。

告别了动物园,我们发现,其实我们一直都在绕着橡皮筏漂流的河流走,这里的橡皮筏漂流看起来更值得去体验了,难怪有那么多人排队,这一圈漂流下来估计得一个多小时吧。架在小河中间的葡萄秧,上面还有些没有掉落的葡萄,据说如果9月初到中旬来稻梦空间还可以采摘。

在稻梦空间里面转悠了一大圈,估计这个时候看稻田画的人也少了,我们准备向稻梦空间的至高点出发,登上高塔欣赏稻田画,这才是来稻梦空间的重点。

塔下面有很大范围的景观,我们来到了稻草长廊。

虽然要想登上高塔看稻田画还是要排队,但是现在来这里排队的人已经明显少于我们来的时候。排队无聊,我们也采取了一个人排队,一个人去周围溜达的策略。

很快就排到了我们,很是兴奋的跟着人群往上走,说好的一起登上去的,爬到一半我家内小妞不干了,害怕了,打退堂鼓了,命令我自己上去给她拍稻田画,她在这里等我。。。。。。其实我想和你说的是我也害怕有风吹来的时候,能明显感觉塔在摇晃。硬着头皮上吧。我的摄影技术实在太差,凑合看吧。

前段时间非常火的电视剧芈月传。

居然还有广告植入。。。。广告真是无处不在无孔不入。

高塔上拍到远处的荷花池。

从高塔上下来,吹的我头发乱糟糟的,上面的风还是很大的。下来后我们继续穿梭在稻田中,寻找其他稻田画,不是说有很多稻田画么?怎么才看见这么几个。走着走着来到了水帘洞。要是夏天我指定能冲进水帘洞,现在这个季节不敢。

要想知道稻田画在哪里,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找塔,只要有塔在就会有稻田画,我们就寻着塔楼的方向走,进入了稻田迷宫。

到稻田迷宫里有些泥泞,大家来玩的时候要小心脚下砍剩下的稻子根儿。

好大的帆船,就像帆船上挂的标语一样,来稻梦空间就是感受纯真自然。

稻田边的五彩小风车。

终于走到了瞭望塔下面,这个瞭望塔较比刚才稻梦空间至高点要矮了很多。登上这个高塔可以看到“吓死宝宝”、“我爱你”、“2016我要瘦”、“幸福一家人”、“2016我要红包”为主题的稻田画。

走累了,在稻田边的小亭子里休息一会,展示一下我们今天的收获。

休息够了,向下一个瞭望塔进发。这里展出的有可爱的小猴子和牛郎织女。

很喜欢稻梦空间的路边。

最后一个瞭望塔,展出的作品是蓝胖子—机器猫,和我们最喜欢的大翅膀。

我们都是长了翅膀的天使。

从塔上下来,也就基本结束了今天的稻梦空间之旅了,天色也渐渐暗了下来,往景区外走吧,领大米去喽。
稻田里的风车和木栈道。

出了景区大门,就看到有好多人在排队,一看就知道他们都是领大米的,如果在景区买100斤大米会有门票赠送。我们也加入了排队的人群,看着人挺多,排的还挺快,不一会就轮到我们了,带着大米去喝粥。景区为了推广他们自产自销的稻米,在景区为游客设立免费的品粥点,同样是凭门票每人限领一碗,景区还很温馨为大家准备小菜。米粥味道非常好,香香滴,最重要的是能够让我们暖暖身体。喝完了粥我们就去乘坐接驳车取车回家。

在景区游客中心旁边也有一个关于锡伯族的展馆,这里的展品是锡伯族日常劳作用的工具。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今天我们来稻梦空间收获的不仅仅是愉快的心情,还有那种回归大自然,感受大自然情怀的美好,当然还有我们收获的“战利品”

2016年10月5日,沈阳国家森林公园。

10月3号单位值班,10月4号天气很是不好,总算熬到了5号,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沈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沈阳东北新城子区马刚乡,距离薰衣草庄园很近。森林公园地势险峻与平坦自然天成,山峦起伏,林木茂盛,有千余种珍贵植物、百余种野生动物、数十种珍稀鸟类。沈阳第一峰——石人山座落于此。这里也是冬季滑雪圣地——东北亚滑雪场的所在地。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没有门票,公园门口设有免费的停车场,开车进入景区需要20元。公园内非常大,开车进入还是有必要的,如果体力好,可以走进去,即使开车进入,也需要徒步攀登沈阳第一峰和南天门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的交通:
①公交:市区内没有直达景区的公交。
1、可以在五爱街那乘坐326路在天富市场下车,然后乘坐当地的小客可以到达景区。
2、可以在马路湾乘坐328路在天富市场下车,然后乘坐当地的小客可以到达景区。
②景区森林巴士:这个是我在网上看到的,但是现在不知道还有没有,森林巴士每天在惠工广场北辰大酒店门前9:00和13:00发车,下午15:00从景区返回。

我是导航到了沈阳国家森林公园的祥和门。景区人并不多,和景区大门祥和门的名字一样,景区显得异常安静祥和。

进入景区之后,就能看到东北亚滑雪场,秋天的滑雪场现在是这个样子滴。

滑雪场的对面是一大片草地,草地里面有景区饲养的动物,小羊、大兔子等。草地中间还搭建了一些形状古怪的房子。

在绿草地的深处,有一个很大的庄园,庄园应该被用做农家乐、酒店住宿之类。看上去挺气派的,有点象牙山庄的感觉。

过了滑雪场,景区的道路瞬间遍窄,地势也逐渐增高,路边看满了毛茸茸的球球花。

原来这里还不算是山顶,只能说是一个小山包,过了山包地势又开始变得平坦宽阔了。看到路边有一个大石碑上写着动物园,我下车询问了景区的工作人员,被告知,现在动物园已经没有动物了,上面什么也没有了,去动物园的想法只能作罢了,接下来我们来到了龙潭瀑。

名字虽为龙潭瀑,但是已经没有水了,估计这里在景区刚刚建好的时候,应该还是可以看到瀑布的,龙潭瀑旁边孤零零的小凉亭。

亭子的背景是高山,亭子周围芦苇,虽然看上去有些略显凄凉,但又不失秋天的美丽。

杂草丛生的龙潭瀑。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有些阴天,气温也不算高,偶有秋风吹过,顿时感觉到一阵浓浓的秋意。告别龙潭瀑,我们在路边还看到了已经荒废的游乐场、酒店、饭店。景区内一片荒凉,仿佛现在这个季节已经是初冬了。

再向景区里面深入,我们来到了一个广场,其实这里应该是景区的一个停车场。从我们进入景区到现在总算是遇到了游客。这里有黄黄的枫叶,枫树和白杨树混杂一起,也是很有韵味的。

下面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捡树叶的小女孩。》

广场对面是作战指挥部的遗址,要想去遗址必须要爬一段山路,遗址是由山洞改造的,要想进去是需要另卖门票的。作战指挥部的门口有大炮,整得像模像样。

来吧!向我开炮!!!!我觉得我又开始烦二了!!!!

看到上山的路上有轨道,引起了我们的好奇,我们决定向山上走走,探寻究竟。

幽静的小路,配上着小火车道很是应景啊。

玩得可老开森了。

顺着小轨道继续向上走,在轨道的尽头我们看到了破旧不堪、锈迹斑斑的小火车。这的地势很诡异,本来是向山上走,结果走着走着又进入了大坑,如果要去指挥部还需要从坑里爬上去。

我想,在这个公园鼎盛时期,小火车会运行的,游客可以乘坐小火车往返于山上山下。可惜,我们现在看到的森林公园是如此萧条。感慨了一番之后,我们来到了指挥部的门口,发现这里并不是免费景点,果断往回走下山。

下山之后,我们继续向前,距离指挥部不远处就是双泉山庄。

山庄对面有一个白色长椅,长椅和黄色树叶又构成了一幅美丽画卷。

在停车场取车的时候,近距离拍摄的黄色枫叶。

再来张自拍吧。出来旅行这么多次了,今天总算是没有忘记带上我们在蚂蜂窝换的自拍杆。

从这个停车场继续向里面游览,地势平坦的地方也就几乎宣告结束了,过了停车场是一个很大的水池,水池的旁边是已经荒废的森林公园宾馆,这个酒店如今已经成为了烂尾楼。在水池这里可以看到双泉山庄的另一面。

到了这里有两条路可以选择,一条是可以开车上山的(开车也是只能到山顶的停车场并不能到达沈阳第一峰和南天门),而另一条路是徒步上山的。我们先选择了开车上山,实际证明开车上山是错误的,因为这条路几乎没有什么可看的。而且道路不太好走,有些窄,个别地方有些陡峭。

在山间的小路旁边,我们发现了几棵被特殊命名的树木,合家欢、连理树。

在山上可以登高望远,远处都是黄黄的稻田和连绵起伏的群山。

开着车子在山上转了一圈,我们又回到了水池旁边的停车场,停好车,补充些食物和水,我们要徒步登山了,山虽然不高,但是对于地势平坦的沈阳来说,有山的地方毕竟是太少太少了。

我们的徒步就从森林植物景观带这里开始。

上山的路并不算陡峭,都是铺好的路,只是稍微随着地势向上倾斜,起初的时候走起来还是很轻松的。不一会我们就到了凤池。

凤池这里我们都很喜欢,在这里玩了好一会。

长满青苔的石头,还有梳头的少女,也不知道这个凤池是不是有什么典故呢?

假山下面的山洞,漆黑一片,我们胆子小,没敢进去。

告别了凤池,我们继续沿山路向上走,从凤池往后,山路明显变得陡峭了。路上静悄悄的,偶尔会有和我们一样向上攀爬的游客,这样也好,要不然太安静了,还真有点慎人。哈哈,胆子太小了!!!!!

我们一边走,一边玩,这样的登山方式倒是很轻松,一点也没觉得累。

沿着这样幽静无比的小路,大概再向上走不到半个小时,我们就可以到达“沈阳第一峰”了。

到达“沈阳第一峰”的时候,看到还要向上爬这么多台阶,我们就蒙圈了。而且这的台阶十分不好爬他,台阶的大小、宽窄都不相同,越是向上就越发难爬,有的地方甚至没有台阶。大家一定要小心。

沿着这些不太规整的石阶又爬了大概15分钟,我们已经能够听到从山顶传来游客的叫喊声,这叫喊声明显透着征服之后的兴奋。我们也要加把劲儿了,就是感觉瞬间眼前一下子亮了起来,抬头一看“沈阳第一峰”已经近在眼前。这个时候太阳公公也出来凑热闹了,天放晴了,此时的“沈阳第一峰”阳关普照了。

虽然海拔只有441.3米,但这里已经是大沈阳的至高点。此时我们的脸上也显现出征服它之后的喜悦,这是我们一起征服的既本溪平顶山之后第二座到达峰顶的山。明确告诉你,去崂山仰口的时候没有陪我登顶,我至今怀恨在心!!!!!!!!!!!!!!

我霸气滴将“沈阳第一峰”坐在屁股下面。。。

俗话说的好啊,上山容易,下山难。我可是深深体会到了。从“沈阳第一峰”这里走回到景区的主山路,我们还是费了很多周折的,实在是不好走。再次回到登上的平路,我们十分开心,我们下一站直奔南天门

天门距离“沈阳第一峰”并不远,不一会我们就来到了南天门

在南天门这里向山下和远处看去,视野更加开阔。天天过着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的生活,偶尔出来透透气,呼吸一下山里的清新空气,登高望远感受大自然之美,这种感觉就是心旷神怡。

天门之后,我们就准备下山了。南天门旁边的树林。

下山的速度,要远远快于上山,但是腿很疼,想要走的快些也还是有些困难的。

等我们走到山下的停车场,发现停车场内除了我们的车,已经没有其他车辆了,这就说明大家都撤了。我们也开始往景区外面走了。在快到滑雪场的时候,发现路边有好几门大炮。

本来我们还想在刚进入景区的草地上看看小动物呢,结果当我们再次来到草地的时候,发现景区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回家了,动物们也不知所踪,这里只剩下一只大兔子。

在草地上溜达了一会,趁着天色还没有完全黑下来,在草地上拍了些照片,赶紧撤!!!

我就是这么爱玩!!           I  CAN   PLAY!!!!

当我们离开景区的时候,太阳马上就要落山了,很少在沈阳能看到这样美丽的日落。带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回去后要好好休息,期待明天的本溪枫叶之旅。

2016年10月6日,本溪大石湖。

今天的大石湖之旅,是我们第二次来到这里,还记得第一次来大石湖2013年的秋天,当时我们是报团来的,老边沟+大石湖的一日游团。每人108元。当时大石湖景区的门票才30元。现在大石湖景区的门票已经涨到了60元,网上买票48元。
大石湖是太子河水系的发源地之一,以其五个次第相连的湖潭而得名,湖潭依次承接,瀑布飞溅掩映,故又称之为“五湖四瀑”。大石湖与老边沟景区距离非常近,很多旅行团的一日游都是将这两个景区放在一起,但是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这样的团还是不要参加为好,一天的时间基本都是在坐车,游览景区的时间很少,时间制定不够,我们2013年那次参团经历惨痛无比,大石湖景区游览时间就半个小时。。。。。。。

本溪大石湖景区的交通:
自驾线路:沈阳本溪—小市—田师傅—南甸—碱厂(加油站右转)—兰河峪—新城子—大石湖。
乘车线路:没有直接到达景区的车,在本溪客运站乘坐到碱厂的车,下车后自行找车去景区。

今天我们出发的时间晚了,从沈阳开车过去没有走高速,开了将近4个小时,一路上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路边超级大的人参。

到达景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2点了。景区人非常多,景区停车场收费,10元/车。有很多人都是和我们一样也是这个时间到的景区,就连买票都需要排队。景区门口就有红叶,虽然质量很是一般。

刚刚进入景区,呈现在我们面前的就是一片湖光山色。

如今的大石湖,已经与我们2013年来时有了很大变化,景区修建了道路,再也不是石头路和土路了。进了大门不远处,湖边就有成片成片的红叶。

跟着人群往景区里走,来到了一个小山包下面,顺着楼梯可以上山了,只是不知道上去之后是哪里?

呆呆的我。。。越看越呆。。。。。

到处都红叶,拍拍远景看起来还成,如果想拍微距,那么制定会失望的,95%的红叶上面都会有黑斑。个别的5%又是非常人能够到达的,除非会轻功,这5%基本都长在悬崖峭壁之上。除了红叶,还有黄叶、绿叶。

我们旅行有一个特点,就是爱走不寻常路,看到人多的地方,我们都会采取先行绕过之后再回来,这样可以避开人潮。这几张照片就是在人烟稀少的树林里拍的,模式没搞好,颜色很诡异。

我的搞笑卖萌时间又到了。。。。。。。

这的红枫质量算是比较不错了,相对于景区其他枫叶。

几乎每个山头上都是五颜六色,色彩斑斓。

至从张家界的玻璃天桥开通之后,现在全国各地的好多景区也纷纷涌现出玻璃天桥,据说大石湖也修建玻璃天桥,我们跟着人群走,不一会就到达了玻璃桥的下面,但是在这里并没有看到,只是听上面的游客说有玻璃天桥。人这个多啊,楼梯上十分拥挤。

一个挨一个滴向上走吧,很多游客都停下来拍照,这就是这里十分拥堵的原因。

从上面照片里就可以看到传说中的大石湖玻璃桥,我的天啊,这也叫桥?就这么一小块玻璃啊。。。。。。我真的是无语了,之前的兴奋一扫而光,真的我感觉我头都大了!!!!!

也找到了他们为啥都举着手机拍照的原因,原来这里可以看到小瀑布,真的是非常非常袖珍的瀑布。

这里就是一个山坡,上到上面有个亭子,这里应该是观看小瀑布的绝佳位置,无奈啊,人太多,感觉小亭子都要爆炸了,我们果断离开,没有去凑这个热闹,过了亭子脚下的路就开始出现下坡了,不一会就又回到了平路。大石湖景区一直都是围绕湖水延伸,有些地方的湖水只能叫做溪水。湖水对岸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这里人不算多玩了一会继续出发。总体来说大石湖景区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虽说算不上是一步一景吧,但是值得拍照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走着走着前方的道路瞬间变窄,但是路边的围栏修的跟城墙一样。

从这个角度看湖面和对岸的树木非常漂亮,这里不次于关门山的五彩湖啊。

沿着小路一直走,水势渐少,又出现了小溪流。小溪流配大树,有些森林的感觉了。

我变成了黑人。。。。。

这个牌子是介绍枫叶种类的。

经过一间白色的房子(厕所),又出现了可以上山的楼梯,上面是寺庙。我们没有什么宗教信仰,就没有进入寺庙,只是在外面看了看,顺便在楼梯上了拍了几张照片。

在厕所旁边有一棵质量还算是不错的枫树,很多人都围着它拍。

这边的是一片红彤彤,溪水对岸的山头上则是一片金黄。

走到一个很大的湖,再往前走就没有什么游客了,我们也绕到溪水的对岸,开始往景区外面走,天色有些暗了,阳光也渐渐消失了,景区里还是能感觉到明显的凉意了。

在一座小桥上,有好多摄影师都撅个屁股在这里拍夕阳和湖面,我们在他们身后往反方向拍。

这有小瀑布,水流都是从上面的大湖面流下来的。

和各种撅屁股的摄影师说了再见,我们继续游览大石湖,这里的林荫小道,要比刚才来的时候景色更好,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现在景区游人少了,很幽静。

天色越来越暗,气温也是越来越低,我们只能加快脚步往景区大门外的停车场赶,路上看到觉得好看的枫叶或者好看的风景我们就停下来拍照,但是明显加快了脚步。

一大片枫林,在大石湖里算是比较大的一片了。相比通红通红的枫叶,我更喜欢这样五颜六色的枫叶。你们呢?

又是一个小瀑布,又是一个小庙宇。

石头上刻的是什么字?真后悔上学的时候没有好好的学习文化。。。。没文化太可怕了。。。。

沈阳国家森林公园给大家讲了一个关于《捡枫叶的小女孩》的故事,在大石湖再给大家讲一个《红枫下的小女孩》的故事。

这个小瀑布是距离景区大门最近的瀑布了,远处的高山还有房子,让小瀑布更具有生气。

今天大石湖景区最红的枫叶出现了。

不一会又回到了刚进门的湖边,现在湖边的椅子上已经没有人了,刚进来的时候,就是拔屁股也有人坐着。

人烟稀少的广场,广场的枫叶还算是红,但是不能近看,近看全是黑斑。

又回到了来时拍照的小路,小路如今露出了真面目,原来它是如此的静谧。站在这里静的都能听见我们自己的呼吸。

前面就是同心岛了,走着走着,猛然间一回头,发现美好的风景不仅是在前方,偶然向后看会发现不一样的风景。

过了这个木栈道,我们就来到了同心岛,同心岛这个名字我好喜欢,希望我们的心永远锁在一起。

走出同心岛,我们的大石湖之旅也就此宣告结束,虽然今天出发的比较晚,但是今天的收获也是很大的,每年这个时候总是想着来本溪看枫叶,之前无论是跟团的老边沟+大石湖之旅还是和同事们的天华山之旅都不算是成功,总是觉得时间不够用,像今天这样时间完全由我们自己掌握的旅行才是真正属于我们的旅行方式。十一国庆黄金周之旅以大石湖圆满结束。但是我们的脚步不会停歇,坐等再次休息,我们将继续踏上我们的旅途。下一站——抚顺猴石国家森林公园。

2016年10月16日,猴石森林公园。

国庆节休的是很爽,可是这节连续7天班也是够要命的,感觉就是这班上的没有头儿啊。终于啊!又迎来了双休,啥也不说了,趁着天气还没有完全冷下来,我们决定继续我们金秋疯玩之旅,今天的目的地是抚顺猴石国家森林公园。

猴石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辽宁东部新宾满族自治县境内。是原始森林和天然奇峰异石为主要景观的大型自然森林公园。景区内有林海行舟、骆驼回头、天成弥勒大佛及我国目前最长最窄的夹扁石等40多处崖石及人文景观。如果要是觉得去本溪看枫叶人多的话,可以来猴石,这的枫叶不次于本溪的那些景点。而且人相对较少,适合喜欢安静的游客。

猴石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是要被回收的,对于喜欢收集景区门票的我们来说,实在是太不喜欢了。景区的门票门市价格50元,我们在网上买的票,享受居游卡价格是37元。之前看到网上说景区停车场收费5元不限时,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看见收费的,停车场免费。

猴石国家森林公园的交通:
沈阳乘坐到新宾的大巴,在木奇镇下车,然后自行找车前往。
沈阳乘坐到抚顺或者新宾的大巴,在抚顺新宾可以乘车到猴石国家森林公园(可能是只限旅游旺季)。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们到达猴石国家森林公园之前,在一个小村子拍的。

正式进入景区之前,先来张景区的大门。

换好了票,赶紧拍张照片留个念想。。。。。。。。一会进门的时候要被收走啦。。。。。

今天游客实在是太少了,景区只开放了一辆观光车,观光车孤零零的停在景区大门外。

景区大门的左手边就是景区的游览图,这个很重要,拍下来省着迷路。游览图做的很别致,是树木的年轮形状。

看上去景区非常的大,也不知道我们能不能全都走到,不管了,出发吧,至少我们也要走到夹扁石啊。出发!!!

猴石国家森林公园以前也是可以将车开进去的,现在不让车进入了,如果脚力不好,可以花银子乘坐景区的观光车,乘坐观光车不是我们的旅行风格,我们也就没有询问乘车的价格。刚一进入景区,就是一汪湖水,湖水的对面是各种颜色的小山,要是晴天的话,又可以看到“五彩湖”了。

又出现了岔路,按照惯例我们继续选择小路,在小路的路口,有一只威武的狮子守护着幽静的小路,勉强征得了狮子的同意,我和它同框了。

狮子的旁边是一棵长满黄色叶子的小枫树。

小路就在河边,走在小路上,能听见潺潺流水的声音。

我们来的还是有些晚了,现在的枫叶已经开始枯萎并且出现了掉落现象,要是再早一到两个星期来,那就又是另一番景象了。

蜿蜒的小路,向密林深处悄悄的延伸着。

湖边的大石头。

拐了个小弯,前方出现了启运石。这个是好兆头啊,必须要合影!!!!!!!好运从此开始相伴。

国庆节的时候,还能看到红叶,现在已经看不到红叶了,都是黄色的叶子。红叶已经极为稀少,当然了除了一会我们要去的秘境还是能看到红叶滴。

枯萎的树上,基本没剩下几片叶子了,但是却长满了红红的小果实。

长相十分奇怪的树。

溪边小路的尽头是一座石桥,石桥与景区的主路汇合,站在石桥上再回头看看我们刚刚经过的小溪水,猴石国家森林公园的宣传照片,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过了桥,前方的道路不再是土路了,这里的道路和之前我们去的沈阳国家森林公园是一个材质的。

拐了个急弯,道路豁然变宽,这里有一个很大的反光镜,镜子必然称为我们同框的道具。

镜子的对面是一片高大的树林,树林中有些健身器材和小亭子。

在向前走,就是猴石山了,山脚下有一个石碑,上面刻着猴石山几个字,顺着楼梯向上走就是猴石山了。

我们没有向上攀登去猴石山,而是沿着景区的主路继续游览猴石国家森林公园。过了猴石山我们来到了一座吊桥,我胆子小,小时候去公园的时候这样的吊桥我从来都是在下面看别的孩子在上面蹦跶。我也不知道从什么开始我居然勇敢的走上了这样的吊桥,这吊桥让我想起了2015年我们在广西阳朔蝴蝶泉走的两山之间的吊桥。

桥下依旧是溪水潺潺。

在桥上玩了一会,又回到了景区的主路,这里的路要比刚刚进入景区时更加宽敞,路的两旁也多了些树木,只是地上的残叶向我们透露着深秋的信息。

很难得的一大片绿色。

万绿丛中一点红啊!!!!!!

再来给小枫树来张特写。

山脚下的小凉亭被黄色叶子的树木包围。

小亭子对面还是小溪流,其实这里的小溪里就是刚刚进入时的湖水,从小溪一点点汇入了湖水里

枝干有些低垂的红叶,还以为是红柳树呢!!!!

前方又出现了拐弯处,拐过去又是未知的风景。

未知的风景是景区的餐厅,由于没有什么游客,餐厅的工作人员自己在那烤肉呢,香气扑鼻啊。餐厅的旁边是一个小型的广场,广场上也有凉亭,只不过满地落叶,再加上人烟稀少,画面看上去实在是有些凄凉啊。

从这里也同样可以向山上走,山上的台阶我们太喜欢了,决定在这里玩会。

捡树叶的小女孩第二季。。。。

我也露个脸吧,尽管我总出现在镜头里。

继续向景区里面深入,真的不知道传说中的夹扁石在哪里,还要走多远????

路边的小红枫。猴石国家森林公园的红枫都是小号滴。而且都是单独的存在,不像大石湖那样的群居。

走着走着,终于看见了几个游人了,太不容易,还以为今天来这里玩的我们两个呢,路边的石头告诉我们已经到了夹扁石了。有点小兴奋。

要想去夹扁石,还是得爬山,我们现在就在山脚下,这里有一汪湖水,湖水的旁边有个高大的佛像。这里简单休息一下,我们准备爬山了。

山上喽,还是这样的石阶小路,楼梯非常窄,而且很是不规则,大家来这里玩的时候要小心。

手拉手,一口气向上爬了一大半,绕过后面的大石头应该就是夹扁石了。累了休息会吧!!!!!!

本来以为到达身后的大石头那里就是夹扁石了,费了半天劲上来了,却不是,这里只是这座小山头的顶峰,前面出现了下山的路,按照大石头旁边的指示路牌,我们又开始下山了。俗话说的好啊,上山容易下山难啊,这哪是难啊,是太难了!!!!!

地势极其的险要,之前下过雨,枯萎树叶的下面很是潮湿,我们放慢了速度小心翼翼往下走。

捡树叶的小女孩很受欢迎,接连拍了第一季和第二季,应广大观众要求,现在拍了第三季。

枫叶的质量极差,上面有很多很多黑斑。

山上的红叶要明显多于山下,这里的枫树都是群居的,这里就是我之前说的秘境。

虽然脚下道路比较艰险,但是这里的风景很是不错。休息会再去寻找夹扁石。

在山上七拐八拐,夹扁石终于出现在我们面前,太不容易了,看着这么狭小的通道,感叹吧,还是瘦一些比较好,我有些担心,我有些肥,搞不好会被卡在里面。

进入夹扁石的感受,说实话,很憋屈,就是想快些逃离出这狭小的空间,和我们一起进入夹扁石的还有两个小孩,我们在前面孩子在后面,整的我更着急了。孩子的家长母亲是中国人,父亲是以为黑人,黑人小伙很有自知之明,没有进入夹扁石,当我第一个从夹扁石出来的时候,小黑在外面熬的一嗓子,这一嗓子啊,太突然了,这一嗓子完全冲淡了我重见天日的兴奋,把我吓的差点就把夹扁石撑大了。。。。。。

从山上下来之后,发现天居然要黑了,这个时候本来就没有几个人影的景区显得更加的荒凉了,刚才吓唬我的小黑一家还在山上呢。我们决定不再向景区里走了,就到这里吧。夹扁石山脚下黄色的柏树。

向景区外面走的时候,找到了一颗黄色树叶的枫树,在这里拍了照片,引用我们内小孩的话就是都要回家了我才找到拍照的状态。。。。。

又来到了小溪边,溪水依旧汩汩的流淌。

等我们从景区出来,来到停车场,发现只剩下我们的车孤零零的停在那里。上车回家喽,虽然今天出来的比较晚,没有能把整个猴石国家森林公园逛完,但是我们依旧很开心。一路上依旧聊着旅行中的趣事,同时也定下了下周的旅行计划,那就是——赫图阿拉城。

回到家后将今天捡到的枫叶收起来,放到我们的花瓶里。

2016年10月23日,赫图阿拉城。

赫图阿拉故城是后金开国的第一都城,也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座山城式都城,更是迄今保存最完善的女真族山城。是后金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的中心,被视为清王朝发祥之地,满族兴起的摇篮。城内有清王朝第一座关帝庙、孔庙(文庙)等七大庙宇,500多年前的汗王井,是中国罕见的明代早期木结构泉水井。它首创布椽筑城法,开创了大清建都之制等。在研究清前史、艺术、社会、文化、经济等方面具有无可替代的价值。这里也是努尔哈赤的出生地。

先来张大门,感受下一下赫图阿拉城的震撼之美。

赫图阿拉城的门票是60元,我们在网上预定的门票是48元,但是必须要在游玩的前一天预定,不能当天预定,这个大家一定要记好奥,很多人都是当场网上预定门票,都不能当天使用。赫图阿拉城停车场收费,每车10元不限时,有专人负责收费。

【赫图阿拉城的交通】:
①从沈阳抚顺乘坐大客直达新宾永陵镇下车,坐当地小客车约五公里可以到达。
②从沈阳抚顺乘坐火车到新宾永陵镇,然后坐当地到赫图阿拉城的小客。
自驾沈阳市-抚顺市-新宾县南杂木镇-木奇镇-猴石森林公园-启运树-和睦森林公园-清永陵-赫图阿拉城。

到达赫图阿拉城的时候又是将近中午的时间了,不过今天的天气超级好,要比上个星期去猴石的时候好很多。而且这里的游人要明显多于猴石国家森林公园。

在景区门口的售票处换了票,开始游览赫图阿拉城,我们发现有很多穿着清朝服饰的人陆续的往景区里走,景区的保安大哥告诉我们下午14:00有皇帝祭天表演。这才明白他们为什么都是古装打扮。进入景区的大门,就开始是向上攀爬的路,其实是往赫图阿拉城的城墙上走,景区的大门就在城墙上面。

进入景区大门,向左走就能上城楼了,但是城楼上一片凄凉,并没有什么好看的,跟着演员门走,通过一扇不大的门就正式进入了赫图阿拉城,城内其实是一片很大很大的空场,从我们这个角度看过去,空场的尽头是舞台,这里是一会演员们表演的地方,我们的左手边是汗王寝宫,右手边是一座寺庙,右前方就是整个赫图阿拉城内最为著名的建筑——汗宫大衙门。

我们赫图阿拉之旅就从汗宫大衙门开始吧。

大衙门里面非常小,给我们的感觉就是一眼尽收眼底。大衙门的内部构造。

接下来是汗王寝宫。

汗王寝宫位于汗宫大衙门东侧,四间建筑,汗王寝宫东一间是汗王和大妃的寝室,西三间是汗王举行祭祀活动的场所。

如今这里都已经变成了演员们换戏服的更衣间了。。。。。

汗王寝宫出来,城内聚集的演员已经越来越多,看着阵势,一会的皇帝祭天表演指定非常精彩。这个时候我们看到了广场有抬花轿的“表演”,不光我们好奇,好多人拿着相机手机追着八抬大轿拍。

我们也加入了追拍队伍。

小伙子们将轿子抬到了舞台的旁边落了轿,从轿子里走出了一位胖女银,小伙子们辛苦了!!!!!舞台的旁边有一个价目表,上面写着:“与八抬大轿合影3元”,“坐轿子绕广场一周50元”。

这里还有一张演出的时刻表,发上来供大家参看。千万不要错过奥!!!

这个时候,景区的工作人员将广场上的围栏弄好了,并开始清场了,景区的游客现在都聚集到了舞台这边,皇帝的登记大典开始了。以照片的形势来个直播吧。

演员就位,音乐响起,马上开始!!!

皇帝登基的流程是从汗王寝宫出发,穿过广场,到达汗宫大衙门,然后最后到达舞台的旁边祭天。

汗王寝宫那边刚刚出发,这边的威风锣鼓队就开始演奏了,还是离远点好,有些震耳朵。

大部队浩浩汤汤的走出了汗王寝宫,我很喜欢走在前面的卫队,一身黄衣,感觉他们很是威武。

皇上走在整个队伍的后半部分,四方步一迈,很是威风。

参与皇帝登基大典的演员都是附近的村民,他们与景区签定了合同,每年4月到10月,每个周末和法定假日都会按时来到景区参与表演。

很多人都在队伍的旁边看表演,我们则选择了队伍的正前方,这个角度才能更好的欣赏表演,也很方便拍照。其他闲杂人等统统就位,只有皇帝率领一个小队去汗宫大衙门请旨祭天。

之前走的都是过场,现在皇帝登基和祭天仪式才算是正式开始。这个时候好多人都看到我们这个角度是看表演最佳角度,他们从四面八方一拥而上将我们包围了。。。

表演结束,开始退场。据说这场表演将是2016年的最后一场了,我们好幸运。

看完了皇帝登基祭天,距离下午15:00的歌曲表演还有一点时间,我们决定先去别处溜达会,一会再回来看歌舞。舞台的两侧都有小门,出了小门跟着人群向走走,可以到达汗王井。

罕王井又被誉为"千军万马饮不干"的汗王井。罕王井赫图阿拉故城内唯一一口水井,自古以来,城内军民皆用此水。因努尔哈赤在此城"建元称汗",故得名"罕王井"。景区的讲解员以及景区的简介都说是“千军万马饮不干”的罕王井现在已经明显的干枯了。

走进瞧瞧,先如今的罕王井是这个样子滴。井水已经见底儿了,有一条小鱼搁浅在水面上,不停的争扎着,太可怜了,真想把它捞出来带回家。。。。。。。

罕王井的对面是一片绿地,景区在绿地上弄了些小鹿吃草、散步的雕像,从这里再向前走,我们看到了小山坡有一棵怪满红布条并筑满鸟窝的参天大树

爬山山坡,原来这里是整白衙门。正白旗是八旗中的上三旗之一,正白旗衙门是正白旗旗主处理旗内军、政等事务的办公场所,昔日皇太极领正白旗。现存正房五间是遗存下来的原始建筑。室内明间恢复了原貌,东西次间、稍间为皇太极与孝庄文皇后展。东厢房展八旗甲胄与满族兴起,东厢房为满族工艺品展。正白旗衙门也是赫图阿拉城景区仅存的一座衙门,虽然在景区里可以看到其他写有各种衙门的石碑,但是只见石碑,衙门早已不复存在。

正白旗衙门大门的右手边,有一面大鼓,名为启运鼓。说来也巧,在猴石森林公园的时候我们看见了启运石,在赫图阿拉城看到了启运鼓。必须上去擂几下!!!

敲完了鼓,进入到衙门的里面,衙门现在正在铺地砖,泥土比较多,有些脏。西厢房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东厢房里面是一个展厅,现在展出的是满族剪纸艺术,当然这里也卖些当地的土特产以及旅游纪念品。我们直接进入正房。

我超级喜欢墙上挂的箭袋。

正房应该刚刚翻新不久,屋子里的味道很大。简单看了看我们就撤了。这孩纸今天有些萌!!!

结束了正白旗衙门的参观,距离歌舞表演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先往回走,边走边游玩,又回到了刚才放置小鹿吃草雕像的草地,这里有一条小路,指示牌显示可以走到景区的专属酒店,我们决定过去看看。

这条小路走到尽头,是一个荷花池,现在这个季节荷花已经完全的枯萎了。但是这里有亭子还有芦苇,夕阳照射下,又是一番美景。

换个角度再来一张。

走累了,在摇摇椅上休息会,这的椅子也成为了我们拍照的道具。

虽然天气一天比一天凉,很多植物也都随之枯萎,但是这里的芦苇我们实在是太喜欢了。

最后来一张荷花池的全景,我们就要离开这里去看歌舞表演了。

再次回到赫图阿拉城的主城广场,演员已经准备就绪了,而看表演的人却寥寥无几,景区很人性化的为游客准备了椅子,只是天气实在是有些凉。。。。

参与表演的都是附近村子里的年轻小伙和姑娘,尽管观众十分稀少,但是演员们演的却是非常认真。

胖胖的姑娘唱的十分卖力,也很动听。

穿这种鞋子也能走路???

最后的节目是小伙子们表演的满族特色狩猎舞。

十分精彩的表演结束之后,本就寥寥无几的游客都开始向景区外走了,只有我们继续向赫图阿拉城内部探索。又一次路过罕王井。

景区的地势一路向上,虽然不是那种陡坡,但是走起来也比较累,过了正白旗衙门,前方出现了丁字路口,在路口左边是一片薰衣草。纯正的薰衣草奥。。。。。。要是在夏天来这里指定花香四溢,而且游人指定爆多。现在这个季节已经不是薰衣草绽放盛开的时节,我们挑了一株还在娇艳盛开的薰衣草。

薰衣草庄园的对面,种植了好多大旱烟,长这么大

种植大旱烟的地方,曾经是镶蓝旗衙门的旧址。

镶蓝旗衙门遗址的对面就是塔克世故居,也就是努尔哈赤的出生地。整个建筑体现满族民居的特点,"口袋房,万字炕,烟筒出在地面上"。塔克世故居展示了昔日的满族人日常生活用品,其中以"三大怪"最具特色,第一怪:窗户纸糊在外;第二怪:养活孩子吊起来;第三怪:大姑娘叼烟袋。这三怪当中,我们没有见到第三怪大姑娘叼烟袋,下面我们一起走进塔克世故居。

非常有满族特色的院子。

院子的左手边是马厩,右手边是猪圈还有饲养家禽的地方。院子中间立着供游人拍照的皇上和皇后的雕像。这个雕像十分有趣,我们尝试了一下,没有三脚架,没带自拍杆儿,只能是合成喽。

这间门口挂着“皇粮贡米”旗子的屋子没有对游客开放。

挂满玉米还有大蒜的草屋,终于可以进去看看了。

草屋的结构和普通农村的房屋一样,进门之后是厅,这里一般都是生火做饭的地方,然后是东西各两个屋子。草屋中间放着一个石磨盘。

屋子的里草炕,还有悠车,这就是第二怪养孩子吊起来。

屋子的光线实在是太昏暗了,看不清脸。。。。我也试试玩了下悠车。

这边的光线明显就好了很多,只是没有悠悠车了。

西屋的凉炕头儿。

下面是劳动时间。

又来到了一进新的院子,刚一进入院子,我们就看到了旗杆儿,看了介绍知道这个杆子叫做索罗杆,应该是古时候满族人祭祀所用。

这进院子里的草屋都被景区用于商业用途,就是向游客出售食品和水,这个满族饽饽铺,卖的糕点味道超级好。

饽饽铺里只有一位售货员,但是饽饽铺却很有满族特色。

包装算是精致的糕点。

这个是我们买的糕点,我们这样的属于简陋包装,20元一盒,味道真的很不错,反正我很喜欢吃。。。。我是小吃货。。。

饽饽铺对面是水吧,现在这个季节已经关门了,门槛上贴上了值班室的标签,不再对游客开放了。

拿着糕点我们很是开森啊,在院子里给我家小美女拍张照片。

带着美味的糕点,我们离开了塔克世故居,门口的大石磨。要是想推动这个石磨可是得费些力气的。

玩的很开森奥。。。。

我们又回到了刚才路过的薰衣草园,在这里的椅子上休息会,其实休息的主要目的就是开吃啦!!!

吃了些糕点补充些水分,我们继续出发。现在我们所处的位置是满族农家小院,这里也是正黄旗衙门遗址。院子现在是农户家,院子外观很有关东特色。

生机勃勃的农家院。要是人多的话,大家可以在这了尝试一下关东八大碗,绝对的满族特色。

在路边又遇见了长满小红果子的树。

沿着道路走,前方右转,按照景区的指示牌我们来到了城隍庙,结果我们看到的城隍庙是这个样子滴。。。。。

城隍庙的对面是一座很大庙宇,牌匾上写着普觉寺。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关帝庙,也叫做普觉寺。关帝庙的来头着实不小,它是后金国初七大庙之一,是清代第一座关帝庙,是赫图阿拉故城现存的主要古建筑群之一。

普觉寺的正门紧锁,只能从侧门进入,我们没有宗教信仰,不敢轻易触犯佛门净地,只是悄悄的进入到院子拍了一张照片。院子里出奇的静。

走到关帝庙这里,就到了景区的尽头,只能掉头向回走,天色又开始渐渐变暗,我们得加快脚步了。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了启运书院。
启运书院是清朝的第一座官办学府,为后金及清朝初时期培养了大批创业精英。书院当时的师资水平很高,都是由大清名士亲自任教,如盛京的恒志元、安徽的鲁进人等。

门口的牌子已经说明了一切,启运书院现在是景区的办公区域,游客止步!!!!!

沿着道路继续向西走,距离启运书院不远处就是文庙。我们来的有些晚,工作人员告诉我们现在这个时间已经不能再进入参观了,失望而归啊。虽然我们对寺庙的兴趣一向不大,但是也想进去拍张照片。

过了文庙之后就没有什么景点可看了,我们在路边看到了好多石碑,上面刻画的都是些有哲理的故事,不过这些石碑怎么看都是像是墓地呢???

长相好奇怪的树木,果实倒是很招人喜爱。

绕了一圈,我们再次来到了景区门口,这个时候我们现在指示牌显示在景区大门有一处景点是赫图阿拉城的监狱,我们决定去看看,好不容易走到了地方,结果却又是失望,什么监狱啊,就是一座破旧不堪已遭弃用的茅草屋。

告别了破旧小屋,我们的赫图阿拉之旅也算是圆满结束,最后以一张我们在景区里收集的各种衙门旧址石碑的合照结束我们的金秋疯玩之旅。天气越来越冷了,我们也就此开启“冬眠”模式。

就像背景音乐歌词里说的那样“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别怪我贪心,只是不愿醒,因为你只为你愿和我一起,看云淡风轻。”谢谢你陪我一起疯玩整个秋天,这个秋天才变得更加美丽,更有意义,感谢每次有你的旅行。

最后顺便将我们今年8月末去蒲河生态廊道游玩的照片发些上来,不能错过每一段美好的回忆,和大家一起分享大好河山美景的同时这些文字和照片也是我们旅行的纪念。

2016年8月21日,蒲河生态廊道。

要不是写这篇金秋疯玩之旅的游记,几乎都要忘记了初秋时我们的这次蒲河生态廊道之旅,整理照片的时候也顺便整理了一下,发上来跟大家分享一下。

这里对于每天上班下班,吃饭睡觉的上班族绝对是放松身心的好去处,景色优美,远离城市喧嚣,让自己放松一下,调整一下,当然每个人的减压方法不同,我们的减压方式就是旅行,即使我们没有时间去更远的地方,只要我们有时间,哪怕就一点点,我们也会出来透透气。

路边到处都是野花,还有人工修建的景观。

天气很好,除了有些晒,还算是秋高气爽,将车开进蒲河生态廊道之后就可以放慢车速,觉得哪里好看,哪里引起我们的注意力,我们就停车去看看。

安静的马路。

经过了一处住宅小区,我们来到了观景木栈道。

绿油油的玉米地。

河边成群的大牛在喝水。看样子他们很渴,也难怪,这个时候的天气还是有些热的。

到处都是美景,路边成片成片的野花,只是颜色不同、种类不同。

花丛的远处有一座木桥,不知道会通向哪里,我们把车停好,决定走过去一探究竟。

太阳都把我家的小花晒蔫吧了。。。。。。

在桥上可以看到不远处观鸟湿地上的巨大鸟类雕像。

下了这座小木桥,一直向里面走,我们来到了红叶岛。上坡上的凉亭里有人在烧烤,我们就没有走过去打扰他们。

回到车上,继续我们蒲河生态廊道之旅。再向前开一小段路,路边的风景发生了很大变化,现在窗外的风景已经不再是刚才那样有很多人工修建的景物以及花草,我们现在更加接近蒲河。

进入村子,路边休闲得不得了的大白鹅。

路的左手边是一座村庄,右手边就是采油厂了,这里有很多磕头机,正在进行紧张的采油工作。

村民们使用的太阳能,现在农村都这么环保了啊!!!!

不好!似乎是水怪出现了。。。。。

水怪来了,此时不跑等待何时啊?一路狂奔,我们来到了一处比较有特色的建筑群面前,这的房子都是土房,围墙都修建成了城墙的模样,只不过现在还在不停的修建中,这里应该是一个度假村之类的场所吧。

路边的稻田地。

S路,这样的路面让我想起了当初学驾照的时候了。

在路边又遇见了大牛,这次算是近距离接触了,这大牛长的好萌,呆萌傻的感觉。

晴好的天气,突然就乌云密布了,当我们来到荷花池边的时候,开始阴天了,也不知道会不会下雨?

离开莲花池后,天又莫名其妙的放晴了。反正不下雨就好,嘿嘿!!

最后我们来到了水库,这里有很多小野花,我们在水库这里走走,呼吸下仅有河边才会有的特殊空气味道。以这里作为我们今天蒲河生态廊道之旅的终点。

其实我们今天只是游览了蒲河生态廊道的一段而已,至于蒲河生态廊到底有多长,我真的不太清楚,美好的风景何必在乎长短呢?
每次旅行回来写游记,都好像是又重新来了一次旅行,看着照片,脑子里回想着当时的画面、言语。憧憬着下一次还不知道目的地的旅行,也许这就是生活的一种缩影吧,只要是有期待的生活就是幸福的生活,不管梦想能不能最终得以实现,只要怀踹着梦想,就一定有机会实现。不要忘记我们的梦想——并肩牵手游世界!!!!
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本篇游记共含19106个文字,45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幕若羽 的图片:

首顶金秋 大美红叶

2016-11-24 11:45

结婚以后,有点长胖了啊~

2016-11-24 16:43

引用 iwalkon 发表于 2016-11-24 16:43:33 的回复:

结婚以后,有点长胖了啊~

回复iwalkon:嘿嘿,是有些肥了。

2016-11-24 17:3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5 12:25

漂亮

2016-11-25 12:54

引用 在路上,遇见 发表于 2016-11-25 12:54:06 的回复:

漂亮

回复在路上,遇见:谢谢!!!

2016-11-25 16:25

引用 fayer 发表于 2016-11-25 12:25:23 的回复: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回复fayer:好啊好啊!提前预祝旅行愉快奥!

2016-11-25 16:26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11-24 11:45:47 的回复:

首顶金秋 大美红叶

回复大雨致水:

2016-11-25 16:26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8 09:55

引用 厚道的费墨 发表于 2016-11-28 09:55:46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厚道的费墨:哈哈!我也经常这么干,毕竟还是出去玩的时候少啊。

2016-11-28 10:13

引用 幕若羽 的图片:

这个什么时候才有呢

2017-02-08 16:32

引用 一步一世界 发表于 2017-02-08 16:32:22 的回复:

这个什么时候才有呢

回复一步一世界:这个登基大典的时间是每年4月到10月每天(我忘记具体是每天还是每个周末了,反正周末去制定可以看到的)下午14点开始。

2017-02-08 17:25

引用 幕若羽 发表于 2017-02-08 17:25: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