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哪里就去哪里的小广州旅行

YINGYIMUA (深圳) LV.7
2016-11-23 22:56 202/5

写给倒霉的天气幸运的我

虽然,广州深圳是十分的近,但也是很难才抽出空来玩。
和男朋友计划了下想去的地方,但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计划去的地方几乎都去了,完美~
原本看天气预告的时候,广州的天气不是很好,天气会变冷,还会下雨,很是担心去的几天会下雨,最后我们都成功的避开了下雨的时候~耶~
ps小伙伴们可以在广州地铁站买日票哦 像我们就有丢丢亏了 因为我们都是买单程票的

one day

我们两点的和谐号从深圳粗发~到了广州下榻的地方差不多四点。
我们订的是在陈家祠附近的速8酒店,在蚂蜂窝这边也可以订到。
酒店不错,很干净,设施都不错,步行可到上下九步行街。
我们放下行李就跟着路标往上下九的方向走过去,附近有超市,酒店下有便利店,很方便。
大概走个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上下九的步行街。
蚂蜂窝推荐的美食大多都是在上下九步行街的,多人的话可以一次性吃完,我们两个就吃撑了。
第一站我们是先去了陈添记
鱼皮 艇仔粥 蒸肠粉是最出名的,很多人都是买一盒鱼皮坐着吃
鱼皮很爽脆 我不爱吃鱼皮的都会跟着夹几块来吃
鱼皮是凉拌的哦 广州的辣椒很一般哦(配着肠粉吃很一般)

这边温馨提醒下哦 从长寿路出来会更加近哦!
↓下面是从陈添记出来没走多远的冰室
各式的雪糕都很好吃,我们两个人share了一杯椰子红豆雪糕
外加一份牛杂 唔怎么说呢我个人不推荐牛杂哦味道不怎么好
可能在陶陶居附近的那个小吃店会更加好吃哦
推荐可以去吃雪糕哈

喜欢line friend的朋友可以从长寿路直接去正佳广场哦
在地铁体育中心D3出口,其实离东站很近的,我们有点绕路了
如果从东站出来的话可以先去看的,可以在正佳广场吃喝玩乐的
line friend的位置比较偏在一楼的南门入口处,听说一出来就到了,可是我们绕了好久好久的

唔 蜀黍你好阿~

从正佳出来我们就直接杀去海心沙广场了
男朋友说那边看小蛮腰是最漂亮的,刚好我们去的时候,在举办灯节,所以人特别的多
可是不得不说,在海心沙这边看过去小蛮腰确实很漂亮
年度最坑的估计就是海心沙附近的老船说的游珠江
亲们不要上当拉~差不多70块钱的门票,上到船上不能喝水就算了,只有船头和船尾的一些位置可以看珠江
而且说好一个小时,原定九点半就要开船的,愣是拖到了四十分才开船,想要游珠江的亲们还是到对岸去比较好阿

敲急啃的老船说~

可爱的老爷爷是不是在和奶奶告白咧

总的来说,海心沙晚上很适合来,很舒服的风,边上有很多小酒吧和小餐饮,你们可以来这边品尝下哦。
晚上我们没怎么吃东西,所以回到酒店了才开始叫外卖吃。我们的胃口有点小阿 ⊙﹏⊙‖∣

two day

我们的行程从下午开始的
早上我们都睡过头了 去了附近的酒家想说打包 因为临时男朋友肚子痛我也没带上药出门就折回去酒店
吃饱了就有了睡意 两个人齐齐抱着被子就这样睡到了三点
一起来 我们直冲沙面 很有上海外滩旁的欧式风格 感觉自己都去了上海而不是广州
很适合拍照的地方 可惜我们两个的拍照技术实在是在太渣 就算了
看这些图就知道拍照差拉哈

在沙面稍微小逛了下 我们就敢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
其实两个地方很靠近的 在一德路地铁出来走大概500米左右吧 就到了
女士们要来一定不要穿着太暴露哦~
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刚好是韩语的,听得我一头晕的~
里面不让拍照,偶尔会有义工在里面徘徊
听了一会,我们在外围附近绕了一圈我们才离开。

我们离开了一德路往红砖厂的方向走 在员村的地铁站出来就有便民的电动巴士 两块钱一个人
如果不想坐电动巴士 可以走过去 因为我们去到红砖厂的时间不早 我们还要赶去小蛮腰 所以没有整个认真的走一边 这边的风格很想鼓浪屿那边的风格 很多人都在这边乔造型拍照的
从电动小巴士往前走就有一条小路在卖鸡排的那边的路上的 好像是在电动巴士的左手边
然后往前走大概300米吧 就会看到红砖厂的标识了 进去就对了

建议大家提前一天的在网上订票会比现场购票便宜很多阿
淘宝上美团上蚂蜂窝网上都有得购票
我们买的是428米白云观光大厅+433米星空观光大厅+450米塔顶户外观景平台+450米极速云霄 票价为228
如果不想买极速云霄的话可以买摩天轮的 但是摩天轮的价格就相对于比较高 好像是298一个人吧
还有其他的选择 但印象中好像只有四种 还有一种就是全部的套票那就当然更加的贵拉~

坐摩天轮的话就会比较靠外 拍出来的照片会比较漂亮 可以推荐的去坐一次的

!!!!!注意了注意了注意了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和我一样喜欢寄明信片的小伙伴注意了!!
其实在上面是有邮局的 可以直接在邮局买带有邮票的明信片 当然价格比较贵
但具体的价格不太清楚 因为男朋友直接把我拉走了T^T

朋友们可以在没去广州塔前先买好邮票和明信片 当然明信片你也可以在广州塔上面买
上面买的就很多好看的明信片 自己带只笔和胶纸 贴上寄出去

last day

没有错 我们又是成功的睡过了头 差点都要错过了退房时间了
我们在酒店的早餐时间起来了 因为没什么好吃的我们就又睡了过去
起来退房之后我们直接杀去上下九的陶陶居
因为我们第一天就走过去了所以很快的就锁定目标
明白了为什么陶陶居就算人那么多 翻台的速度还是很快
三年前我来广州的时候住的是在公园前附近 我们起来十一点 十二点的时候附近的酒家都没有了早茶
我就一直以为到了十一点之后广州都没早茶了呢
跑偏了 说回为什么翻台的速度为什么那么快
因为一个十几人的大桌 可能有三到五组人在同时喝早茶  就算一个五个人的小桌 都能有两桌的人同时喝茶
而且喝茶不像我们深圳这边是用纸来点的 广州的是自己走到边边要哪儿指哪个 然后给你盖好章之后自己带回去的,和深圳这边的早茶不一样,保留了很传统的一个喝茶的方式

上下九这边的陶陶居下面就是陶陶居饼家
这边可以直接买手信回去 我买的是莲香楼的手信回去的
我上面过的吃牛杂的地方是荔湾名食家 那边很多的小吃都不错哦
看起来我们是不是吃了很少的东西
可是我们很多的都吃了  银记肠粉、顺记冰室和宝华面店都在地铁站长寿路出口附近
南信牛奶甜品专家、荔湾名食家、陶陶居、莲香楼都是一块的地方
嗯 带着味道我们就回去了

两个人广州塔       228×2=456
两天的酒店          ≈350
恶心的老船说游船票  两个人136
嗯我们是相当的奢侈阿~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24 14:25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8 01:03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11-28 09:55

引用 trydecode 发表于 2016-11-28 09:55:46 的回复:

回复trydecode:就用的是苹果的自带相机呀

2016-11-28 10:25

引用 mandyoooo 发表于 2016-11-24 14:25:56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