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游重庆之旅 体验山城之美

• 人均费用/1900RMB

旅游费用和行程规划

出行日期:2016年11月19日至20日
交通工具:飞机、地铁
交通费用:1350+1780+6*2+30*2+1*2+2*4+4*2+6*2+7*2+80*2=3246元
餐饮费用:12+15.50++6+95+24.40+18+15+18+30+78=311.40元
住宿费用:263元 自来客酒店(解放碑中心店)一晚 含双早
合计费用:3820.90元
人均费用:1910.45元
行       李:一个挎包(随身用品)、一个双肩背摄影包(三个机身、三个镜头)、一个三脚架

19日:解放碑——千厮门大桥——洪崖洞——朝天门——洪崖洞
20日:长江索道——凯旋路电梯——两路口大扶梯——磁器口古镇

开启重庆之旅

提起山城重庆,人们就会想到小说《红岩》和国共重庆谈判,而毛主席的那首著名诗词《沁园春.雪》就是在重庆谈判时发表的。
        在上小学时的自习课期间,老师常常给我们讲小说《红岩》的故事。从那时起,就想着有一天要到重庆去看看。
        在南航官网上订了2016年11月19日CZ3184航班北京重庆,起飞时间6:25分,到达时间9:25分。票价610元,以及11月20日CZ8130航班重庆北京,起飞时间20:35分,到达时间23:10分,票价840元。
       19日凌晨3:30分起床,照例收拾四只猫咪厕所,给猫咪吃饱喝足。洗漱完毕后,4:00从家出门,先去加油站加了180元的98号汽油,走二环,4:15分到达东直门,并入机场高速匝道,上机场高速,4:35分到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B2停车场,4:45分进入候机大厅,在自助值机上打印好登机牌,通过安检,5:10分到达指定登机口旁,透过玻璃窗,看到我们乘坐的南航飞机已经在廊桥口处等候了。5:45分准时登机。6:25分飞机准时起飞,9:10分,飞机到达重庆,9:40分我们走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航站楼,9:50分到达轨道交通3号线江北机场站(途径17站到红旗河沟站换乘6号线途径6站到小什字站,33公里),9:52分坐上轨道交通。11:00到达轨道交通6号线小什字站。出6号出口,上来就看见了罗汉寺,可惜正在修建中。跟着百度地图走到了洲际酒店,它的对面就是我们要住的酒店——自来客酒店(解放碑中心店),时间是11:20分,自来客酒店在帝都大厦14层。进入大厦一层询问保安,告知我们酒店前台在14层并主动领我们坐电梯到14层前台,在电梯里得知保安是自来客酒店工作人员,负责引导前来住宿客人到前台。在携程网上预定了房间并预付了房费,一晚263元(含双早)。在前台交了200元押金。领了房卡,坐电梯到15层。进入房间,房间很大,有玻璃窗,但 不能打开,是玻璃幕墙形式的。地毯不算很干净,有明显的污渍痕迹。在坐轨道交通去酒店的路上,接到南航发来的短信,预定20日重庆北京的20:35分的航班取消。于是,赶紧上南航网站改签航班,改签到19:35分的航班。随后,整理了一下物品,走出酒店,开始了我们的重庆之旅。

解放碑—千厮门大桥—洪崖洞步行游

走出酒店,左转然后右转,沿着八一路向解放碑方向走去,步行1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解放碑步行街,时间是12:05分,解放碑的周围已经是高楼林立,这里类似于我们的王府井步行街,多数是外地游客。在这里停留了一会儿,便来到了旁边的八一路好吃街,好友来的酸辣粉、凉面和廖记棒棒鸡很受欢迎,。于是,买了一碗酸辣粉、一碗凉面,因为我们不怎么吃辣的食物,特意嘱咐店家放一点儿辣椒就行。第一口吃下去,还是辣的不行,勉强吃了一小半。又特意买了一碗凉糕和一碗元宵,来冲淡一下嘴里的辣味儿。廖记棒棒鸡就是将腌好的鸭鹅切好穿在竹签上,买了两串鹅肫7元、一串鸭心3元、一串鸭肝3元、一串肫把2.5元,共计15.50元。鸭肝、鸭心还可以,其它两种不太好吃,边走边吃,正好看到一条流浪狗在人群里找吃的,就把剩下的两串肉拿下来喂了小狗。可惜,傍边没有卖肉食的店铺,不然的话,给小狗买些肉吃。顺着八一路,又来到了解放碑,随后经过民权路、民族路、沧白路,最后来到千厮门大桥,时间是13:10分。大桥的上面走汽车和行人,中间走轨道交通6号线,下面是船舶穿行而过。我还是第一次见着这么长的跨河桥,沿着桥面的步行道走了一段距离,欣赏嘉陵江风景。洪崖洞紧邻大桥的左边,在千厮门大桥上可以一览洪雅洞全貌。随后我们返回到桥头,去近距离欣赏洪崖洞的美貌。

走下千厮门大桥,往前走,就看到洪崖洞的雕塑。洪崖洞依山而建,共11层,一层出来便是江边的马路,而11层出来便是滨江马路。在这里,有酒店,有饭庄、有小吃,有小商品,还看到了北京的全聚德。在一层外坐着休息时碰到了来自甘肃省土家族的旅游团。

朝天门、东水门、解放碑、洪崖洞步行游

14:20分离开洪崖洞,沿着嘉嘉陵江滨江路七拐八拐来到了朝天门码头,时间是15:27分。朝天门是长江和嘉陵江汇合处。码头上正在施工建设,据说要建设一个地标性的建筑。现在的朝天门码头和我以前在电影电视里看到已经完全不一样了。码头上停靠着许多游船。而远处的江面上,不时有货船缓缓通过。站在码头上,向北望去可以看到朝天门长江大桥,朝西望去是千厮门大桥,而它的南边是东水门大桥。

在码头上买了一碗煎芋头(就是小个的土豆)和炸臭豆腐干10元,在这里休息了片刻,16:09分我们沿着江边向南来到了东水门大桥,时间是16:32分。桥下是东水门古城墙遗址,建于明朝洪武年初(公元1368年),重庆另外一座城门遗址是通远门。穿过熏风廊走廊(东水门大桥过街通道)来到了湖广会馆,可惜在装修,无法到里面参观。我们计划向西去到解放碑吃晚饭,谁知走着走着又回到洪崖洞,而且是走到了洪崖洞的地下一层停车场。重庆的道路的特点就是你刚才还在上面行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下面。我们从洪崖洞地下一层顺着楼梯爬到了地上十一层,也就是嘉陵江滨江路上面,时间是17:09分。重庆的辣椒我们是领教了,于是,我们来到了解放碑的肯德基店吃晚餐,时间17:37分。买了两杯(中)百事可乐18元、两个奥尔良烤鸡腿堡34元、四块原味炸鸡38元、一盒土豆泥5.50元,共计95.50元,用支付宝结账(扫码结账,简单快捷)。

夜幕下的千厮门大桥和洪崖洞

18:20分吃完饭后,去解放碑拍夜景,谁知解放碑周围的建筑物都亮起了夜景灯,唯独解放碑的夜景灯没有亮。18:31分我们来到了洪崖洞,这时的游人比白天多了许多,站在洪崖洞的11层眺望不远处的千厮门大桥,夜晚的千厮门大桥显得更加妩媚,江面上不时有载着游人的客船从桥下穿行,给大桥的美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而站在千厮门大桥上俯瞰洪崖洞夜景,整个江边灯光璀璨,鲜艳夺目,使人流连忘返。在回去的路上,到家乐福买了一瓶1555毫升的怡宝纯净水3.00元、一瓶美年达葡萄饮料2.90元、两听500毫升的青岛啤酒12.00元、一瓶重庆啤酒3.00元、一瓶山城啤酒3.50元,共计24.40元。20:36分回到酒店。

体验山城索道电梯扶梯,乘坐特有的交通工具

20日早晨6:30分起床,洗漱完毕后。7:00点来到14层的餐厅吃早饭,这时餐厅还没有其它客人。有面包、包子、煮鸡蛋、豆浆、米粥、果汁、鸡蛋炒饭、芹菜拌豆腐干、咸菜等等。这儿的咸菜稍微有些辣,但是很好吃。
        吃完早餐,去前台结账退房。出了酒店,沿着正阳街走到新华路上的长江索道站,时间是8:05分。买了两个人往返票60元(单程票价20元)。长江索道于1987年10月建成投入运行,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全长1166米,时速6M/秒,运行时间4分钟。开起来很平稳,第一次坐这么长的索道很有新鲜感。到了南岸区,我们走到江边仰望东水门大桥,在细雨霏霏中若隐若现,此时天空要是有一排大雁飞过,那真是美丽无比啊!江边有一两个钓鱼的人,除此之外几乎没有行人,非常清静,早晨在这里或散步或慢跑,空气清新,心情会无比舒畅。在这里游览了一会儿,我们坐索道返回到新华路。
       从索道站出来,9:48分我们步行来到了凯旋路电梯。由于这里地势很陡,又连接上城区新华路和下城区凯旋路,是进出城的要道。为了方便人们的出行,于1987年修建了凯旋路大电梯,票价1元。到这里坐一下电梯为的就是体验一下山城特点(一会儿上坡,一会儿下坡),电梯里按键只有一和五两个数字。我们从新华路坐下去后,再次买票又坐了回来。
       从凯旋路电梯出来,走到轨道交通1号线校场口站,途径一站到两路口下,票价2元。10:26分到达两路口大扶梯。到这里也是为了体验一下山城的特别之处。两路口大扶梯(又叫皇冠大扶梯)于1993年2月动工,1996年2月18日建成运营,全长112米,宽1.3米,提升高度52.7米,倾斜度为30度,每秒运行0.75米,全程运行2分30秒 ,票价2元每次。我们坐上去后,又坐了下来,很又意思。由于山城的地势特点,电梯、扶梯成为了重庆人们出行的特有交通工具。

漫步人山人海磁器口镇

从两路口大扶梯直接走到轨道交通1号线两路口站台,途径12站,到磁器口站下车。11:10分我们来到了磁器口古镇。这里热闹非凡,巷子很窄,两旁店铺林立,好不热闹。麻花、各式粘糖、火锅底料、各种小商品相当齐全,还有唱戏的剧社,走累了,到里面,歇息一下,听听川剧。喜欢逛街的人,这里是不二选择。在这里逛了一个多小时,感觉有些累了。于是,我们决定回到机场吃饭休息。

12:18分我们从磁器口站坐上轨道交通1号线,在两路口倒3号线,坐到江边机场站下。13:48分到达江边机场,进入一层大厅,看到了德克士餐厅,进去买了两份套餐78元,有米饭、汤、炸鸡腿、炸鸡排、蔬菜等,味道不错。吃完饭后,我们到了二层候机楼,打印了登机牌,通过安检,来到登机口休息区。在这里,睡了一觉。18:45分准时登机,19:35分飞机准时起飞,21:15分飞机降落到首都机场。出了候机楼,来到停车楼,取车交费180元。22:40分回到家中。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4 17:25

引用 小黑豆ming 发表于 2016-11-24 17:25:15 的回复:

回复小黑豆ming:谢谢

2016-11-24 19:52

2016-11-25 13:05

2016-11-25 15:59

引用 雪域 发表于 2016-11-25 13:05:06 的回复:

回复雪域:谢谢。

2016-11-25 19:04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6-11-25 15:59:14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谢谢。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11-28 09:55

引用 hongye_ 发表于 2016-11-28 09:55:47 的回复:

回复hongye_: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