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7晚蜜月4人行,浪漫婚摄,巴厘岛浪里个浪

桔梗 (深圳) LV.5
2016-11-23 23:07 530/5
  • 出发时间/2016-11-11

不是最初的梦想,却是最好的决定

今年9月9,楼主和老公扯证了。扯证那天,我们都哭了。因为过程而哭,也因为结果而哭。
      去年,当老公还是胖胖男朋友时,有一天他问我,未来有一天我们结婚了,蜜月会想去哪里度过呢?我当时托着腮帮子思考了半天,说想去日本北海道,去小樽运河感受《情书》,去樱花树下感受春天,去洞爷湖边漫步感受风,去温泉里感受来自大自然的天然温暖。这是最初的蜜月梦想,充满想象和期待。机缘巧合,却在同年的5月,因公司安排,和老公一起去了日本北海道(楼主与老公在同一家公司相识、相知、相爱、相守,命中注定的缘分吧),虽然不是2人的蜜月旅行,却也感受到了北海道的纯净。关于日本北海道之行,因为是团游,一直没有写游记。北海道的蜜月梦想就这么擦肩而过了。
       为何最终会选择巴厘岛最为蜜月地,后文有提及,大家耐心往下读吧~这次的巴厘岛之行,作为开启蜂窝首游,不仅因为是自由行,也因为是和老公的蜜月行,更重要的是和老公的好基友一对新婚夫妇的4人蜜月行,所以这在我们4人心中,都不是一次简单的旅行,而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集体蜜月轰趴。介绍一下此次4人蜜月行的主人公吧:
楼主:年方秘密,反正年轻,性别女,爱好男,工作忙得要死,时间就是生命。总是向往着旅游却一直被工作所压迫,总是向往着文艺骨子里却没有文艺细菌,学生时代的文笔工作后从此落寞。
楼主老公:年方不详,反正帅气,性别男,爱好女,工作忙得要死,游戏就是生命。如果给他一种选择,他宁愿在酒店房间里游戏,如果边上还有高达,对他而言已足矣。
老公好基友:暂且称呼为委员长,具体什么原因说了大家也不会懂的所以我所幸就不说了,老公和他是初中同学,我和他曾经是同事,老公和他曾经也是同事,个人SOLO超有趣,整个行程的安排者,指挥官,他说东我们不往西,他说北我老公就会朝南。除此之外,关于他的个人特点,他建议我查字典把所能用到他身上的褒义词尽量全都用上,比如秀色可餐和倾国倾城,这,也不是不可以,所以我就用了他所提及的这两个词,以表赞同。
委员长老婆:人称娜总,婀娜多姿!人美得不像话,身材好得不得了!声音温柔人又可爱,我头一次见性格这么可爱的美女。委员长能取到这样的老婆,简直是积了八辈子德!(这句话我只是转述而已,具体是谁说的,说了大家也不认识,反正我和老公都觉得说得很有道理啊)委员长和娜总是在今年6·1儿童节扯证,也真是会玩,我表示很欣赏!
----------------------------------------------------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关于去巴厘岛度蜜月的机缘巧合,来自于拍婚纱照。
   人美声甜的娜总一直觉得国内的婚纱拍出来都是大同小异,没有特色也没有意思,萌发出去巴厘岛拍婚纱的念头。某天吃饭一经提议,便得到大家的响应,既然一拍即合,那就这么行动吧。事实证明,4个人的蜜月旅行+婚纱摄影,有爱又有趣,这便是最好的决定。
    计划11月中旬出发,整个行程安排自由行,其中2天安排挑选礼服+婚纱摄影,其他时间用来自由游玩,体验巴厘岛当地风情,以及挑战一些曾经没有挑战过的游玩项目。事实证明,去巴厘岛自由行是多么明智,如果跟团,也许我们尝试的哪些都不会出现在我们的行程中,自然也不会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
   机票是在7月底预定的,预定时间较早,4人香港直飞巴黎单的往返机票总共才9600RMB左右,人均2400,还是挺划算的。酒店由于我们是去的时候是淡季,所以只是在出发前2天才预定,而最后一晚的庭院泳池别墅是在到了巴厘岛之后才预定的。

关于行程

整体行程:11.11-11.18,恰逢巴厘岛的雨季,属于淡季,机票和酒店都不贵,人也不多。但关于巴厘岛的雨季,大家不用担心,巴厘岛的雨季都是阵雨,下一会儿就会停,不像大深圳的雨,一下就会没完没了。所以其实11月去巴厘岛旅行还是不错的选择,既可以避开旅游高峰区,人少消费也不贵,太阳也不会很毒辣(但紫外线还是一样的强烈,不能忽视防晒)。补充几个巴厘岛最昂贵的旅游时段:
Peak season!!!圣诞节和新年:这是一年中最繁忙的时期,所有的价格疯涨。几乎没有人意识到这是去旅行一个可怕的时间,因为它几乎每天都下雨。我强烈建议避免到巴厘旅行,除非你正在寻找噪音和堵车。
开斋节:这是印尼穆斯林最重要的节日。它是斋月结束后持续约10 天。成千上万雅加达人涌向巴厘岛,尤其是南方(库塔,勒吉安,水明漾,努沙杜瓦)。每年开斋节的日期是不一样的:2016 年它开始于7 月6 日。2017 年它开始于6 月24日。2018 年它开始于6 月14 日。
High season!!7 月1 日至9 月5 日:这是欧洲的假日季节,也是中国学生的暑假。全岛那段时间变得繁忙,尤其是在8 月17 日的时候,还有印尼独立日。
9 月20 日至10 月10 日:这是澳大利亚学校的假期,仍然有来自欧洲相当数量的游客。
中国新年:通常在二月初,这是一个繁忙的时期为本地和国际游客(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中国)来几天,一般在南部(库塔,努沙杜瓦,金巴兰)。
日本黄金周:这是日本最长的假期,从4 月29 日至5 月5 日。由于日本游客没有像以前那样多了,对价格的影响目前是有限的。
国黄金周:中国第二长的假期,国庆假(10 月1 日至10 月7 日)。

具体行程:
DAY1——11.11:am8:00-pm18:00 深圳蛇口码头→邮轮→香港机场→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入住库塔酒店(THE ONE LEGIAN)

DAY2——11.12:婚摄基地挑选礼服、试造型→巴厘岛传统SPA(the banjar spa )

DAY3——11.13:一整天都是婚纱拍摄。balangan悬崖→艺术中心→水明漾沙滩→入住库塔villa酒店(Rama Beach Resort & Villas)

DAY4——11.14:泡酒店&库塔沙滩

DAY5——11.15:蓝梦到一日游 →入住乌布传统villa 酒店(Pertiwi Resorts And Spa)

DAY6——11.16:阿勇河漂流 → 乌布皇宫 → 乌布市场

DAY7——11.17:金巴兰悬崖滑翔 → 金巴兰沙滩落日 → 金巴兰沙滩海鲜烧烤 → 入住酒店 → 酒店SPA (蓝毗尼豪华水疗别墅Lumbini Luxury Villas and Spa)

DAY8——11.18:泡酒店 → 登巴萨机场 → 香港 → 深圳

相关器材:
自带富士XA2微单:楼主是刚刚接触摄影的小白,用的是富士的XA2微单,长相漂亮,携带轻便,但拍出来的照片就没有高大上的单反效果好,楼主因为工作较为忙碌,也没有更多的时间P图,所以照片都是裸图,走过看过不要见怪咯。
租用GOPRO:考虑到我们要去海底漫步、浮潜、以及滑翔,楼主非常IT化的老公还是租用了GOPRO,但全程都很少用,有些浪费了。某宝租GOPRO还是很方便和便宜的,加上邮寄的时间总共是10天,共花费420RMB
移动wifi:同样是某宝租用,到了巴厘岛机场后开机就能使用,很简单方便,无限流量,8天共计184RMB。如果开通了国际漫游,其实可以赠送流量。

委员长试戴GOPRO,滑稽感爆棚有没有,听说娜总当时笑瘫。哈哈哈

关于酒店

都说巴厘岛是“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所以酒店成为我们此次旅行的重要安排,同时由于是蜜月旅行,所以我们都倾向于选择villa,私密性好同时居住体验感和甜蜜感也更UP。预定的时候,备注HONEY MOON,酒店都会进行特别的蜜月布置,一般会赠送蜜月蛋糕,床品进行天鹅造型布置,传统一点的酒店会在门口挂红伞(这是巴厘岛的风俗和传统,但楼主一行四人对于门口挂红伞还是觉得略为诡异)。
11.11-11.12:ONE雷吉安酒店(The ONE Legian Hotel)  350RNB/晚
头2晚我们选择的酒店是在库塔区过渡型的酒店,位置在库塔中心区的酒吧一条街,位置离机场以及婚摄基地都比较近,方便第一天从机场到达酒店,也方便第二天去婚摄基地选择礼服与造型。
酒店的大堂和4楼平台都很棒,早餐尤其棒,是这么多天早餐最棒的酒店,每天的早餐都是丰富的印尼特色+选择众多的果汁自助餐。但唯一不足的是酒店的房间很小,有点7天连锁酒店的感觉。但性价比算高的,交通也很方便,作为过渡型的酒店选择,值得推荐。

11.13-11.14:拉玛海滩别墅度假村  Rama Beach Resort & Villas  600RMB/晚
酒店离机场也非常近,坐落于南库塔的中心地带,距离库塔海滩1.5公里;
酒店本身不算特别大,中心有个很漂亮的大泳池园林,围绕着这个园林周边布局着独栋或者双拼的villa。泳池很漂亮,是个双栖泳池,既有属于小朋友的戏水池,也有属于游泳爱好者的深水池,老公1.87的身高跳下水都快被淹了,老公游得很畅快,属于旱鸭子的楼主也在这个泳池开启了学游泳的第一步。
我们预定的是villa,房间宽敞干净,卫生间很大,浴缸泡澡很舒服。
酒店早餐很美味,也是自助餐形式,主食大体和前一家酒店差不多,但是果汁的选择少了很多,每天只有2种,但味道不错,值得推荐。

11.15-11.16:帕提威度假村 Pertiwi Resorts And Spa  600RMB/晚
酒店在乌布的中心区,离猴子森林和乌布市场都很近,属于年代较久的印尼传统villa酒店。如果喜欢传统风格的小伙伴可以选择,但楼主并不是很喜欢这种风格。虽然房间是带泳池的villa,但房屋内都是比较老式的木式家具,有些霉味,蚂蚁尤其多!楼主刚到的第一个晚上简直难以入睡,卫生间和衣帽间的位置超大蚂蚁在横行。打了酒店客服电话进行消杀也依然然并卵。
最有特色的是酒店整体地势高差很大,单个坡的高差接近3米,道路陡而窄,坐电瓶车的感觉像在坐过山车,入住那晚,楼主老公差点从电瓶车上甩出去,那叫一个惊险!
因为是HONEY MOON,酒店进行了蜜月布置,在只能通行一人的院子门口顶了一把红色的伞!至今想来还是觉得诡异丛生,鸡皮疙瘩此起彼伏。
另外一个槽点是,这个酒店的早餐非常难吃,而且是只有几种选择的选餐,不是自助餐。除了面包就是炒面了,味道不好,果汁也不是鲜榨果汁。
综合以上,此酒店慎选,体验感较差。楼主本来想住了第一晚就退房的,但由于沟通太麻烦,还是忍着住了2晚!

11.17:蓝毗尼豪华水疗别墅 Lumbini Luxury Villas and Spa   双卧室庭院Villa  2400RMB/晚
这是此行体验感最好的villa酒店!我们原先计划是最后一晚跪舔AYANA的。AYANA已经由于国内几对明星夫妻的婚礼而蹿红迅速成为巴厘岛酒店网红,虽然酒店本身也是巴厘岛的标杆性酒店,但打听了一下,很普通的房间(不是villa)都要2000+一晚,而且吃个早餐的人均消费就要200+,想想还是果断放弃了。壕得有点心疼,想想口袋里的钱包,断舍离了。
不得不感到庆幸,放弃了AYANA,我们在这个酒店收获到了更多。
首先这个酒店的位置在金巴兰,离金巴兰沙滩步行只要15-20分钟左右,酒店的园林是很典雅和精致的东南亚风情园林,园林内部的层次非常丰富,既有高大的大王椰(东南亚国家的大王椰果然比我大深圳的长得好),也有低矮葱郁的灌木和花卉;于此同时园林内的东南亚小品也将整个园林点缀得恰到好处,一步一景。
我们预定的是该酒店第二壕的双卧室泳池villa,77号房,面积有270㎡左右,而第一壕的是四卧室大庭院泳池villa,面积有320㎡左右,78号房,就在咱们的隔壁!我们的77号房,一间房是大床房,另一间房是两个床的大房。房间很大,卫生间超级震撼。
庭院里的泳池,水很干净,而且也没有很强烈的消毒水味道,泳池边上的鸡蛋花树和躺椅,看着就能感受到度假的轻松和惬意。五颗星强烈推荐!

Day1:差一点就要游到香港机场了

这一天的行程就是赶!飞!机!
我们是提前了3个月预订的香港航空直飞巴厘岛登巴萨的机票,4人往返价格共计9600左右,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有木有!
香港巴厘岛登巴萨:HX707

深圳to香港国际机场:提前订好了蛇口码头直达香港国际机场的邮轮,邮轮直达可以免去口岸过关的各种检查的繁琐,只要拿着护照和值机信息去蛇口码头,就可以乘坐,大概260RMB/人。
预订的船票是早上8:45,由于楼主一行4人都是常住深圳,去香港还是很方便的,所以觉着去香港机场都轻车熟路,早上并没有很着急和匆忙。楼主和老公住在南山,早上7点起来做早餐吃完出门taxi,没堵车很快就到蛇口码头了,到达时间大概8:15。委员长和娜总住在福田,稍微远点,不赶巧的是,他们7:45出门路上居然塞车。。8:45的船,至少8:20要到进行验票和行李存放。等到8:30还没到的时候,我们真的以为他们要游到香港机场了!!千钧一发之际,8:35他们出现在了蛇口码头,4人一人一个行李箱一路狂奔,过了安检,检查护照和机票,办理登船。这明显10分钟的时间是不够的,好在人品爆发,船居然等我们!!顺利登船,30分钟小憩,便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一下船就可以在柜台打印登机牌,办理行李托运。在柜台发现,三星电子产品一律禁止带上飞机,替三星哭三秒钟之后,马上喜笑颜开,还好我们用的都是水果,哈哈哈,不然全得扔机场了。。。

直接输入订票信息就能取票了,并不需要身份证。

看到这个,莫名地想到了张全蛋的搞笑samsung质检视频:
“如何检测一台samsung手机是否合格,那就是给手机充电。如果手机没爆炸,那就换下一台手机质检,如果手机爆炸,那就换下一个质检员。”

时间还早,我们在机场的味千拉面又吃了一顿早餐。来一张GOPRO试拍。

GOPRO的广角拍摄,效果还不错哇~

11:50登机之后,就开始了长达5个多小时的飞机旅程了。整个飞机时间,我们四人都处于昏睡状态吧。
在快要降落的前一个小时,才开始恢复清醒状态。于是,拿出相机拍了几张南半球上的天空。云朵很厚,看惯了大深圳的棉花糖云朵,虽然对于蓝天白云已经免疫了,但身处白云之上,蓝天之中,还是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好想置身在这软绵的白云之中,踩着祥云,自由漂浮。

Pm18:35,飞机降落,在网上预订的接机服务也顺利接到了我们,一辆商务车,载着我们驶向酒店。司机会简单的中文,但也仅限于词汇,大部分还是英语沟通。我们4人的英语,也仅限于最简单的询问和回答,尴尬
这里不得不提巴厘岛的交通了。其实我们的酒店离机场距离比较近,但由于巴厘岛的道路很窄,而且很多都是单行道,所以在深圳20公里可能只需要20分钟,但在巴厘岛却需要1个小时!所以我们将近开了1个小时才到达酒店!这样的道路状况,陌生区域自驾还是很没有安全感的,还好放弃了巴厘岛自驾游的想法(其实主要原因是没有国际驾照啦~~~~~

酒店check in后,就立刻去换钱啦~街道两旁都有很多换钱的小店,但感觉汇率差别好大,找来找去还是找了一个相对感觉正规一点的地方兑换。我们带的是美金,兑换汇率是1:13100.
换完之后,我们就去了蜂窝上点评很高的Kori Restaurant & Bar愉快地进行巴厘岛的第一餐啦。
餐厅环境很好,小桥流水,亭亭相应,还有歌手在驻唱。我们被安排到了一个亭子里用餐,点了很多印尼特色,但大部分都是海鲜烧烤,味道不错,果汁很好喝!我点了最爱的西瓜汁,感觉很快就喝完了,能免费续杯就好了~~

酒店夜景

蜜月布置,持着红玫瑰的天鹅造型。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就闲逛着库塔的街景,一路逛回酒店,准备收拾收拾行李,早睡早起第二天去婚摄基地选婚纱挑造型啦~

库塔街景。

Day2:婚摄基地&放松SPA

早上睡到9点多才起床,这就是自由行的最大的好处之一吧,时间很自由,可以自己随意安排,这也应该是旅行最重要的一点。
在酒店享用完丰盛美味的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去了婚摄基地。taxi还是很便宜的,车上都会打表,按表收费,也不需要额外给司机小费。白天的库塔,天空湛蓝,路上的行人都很悠闲,游客大部分都是欧美人,中国人相对较少。

酒店大堂区域

这就是楼主了~~~楼主老公一向不爱拍照,也不爱给人拍照,这算是老公对我的赏赐了

到了婚摄基地后,看到了负责接待我们的Jack,没想到Jack居然上一份工作和我们是同行,而且还是同一家公司!缘分从天而来的感觉,为人很热情的Jack作为巴厘岛的老司机,为我们推荐了很多当地好吃的餐厅和好玩的地方~中午的午餐就是在他的推荐之下,吃到了巴厘岛最好吃的猪扒。
婚摄机构是在深圳找的一家全国连锁——幸福视觉,主要业务是海外旅拍、海外婚摄、海外婚礼。当时对比了好几家婚摄,包括大有名气的芝心,口碑较好的铂爵,但最终定下来的还是幸福视觉。整体价格、服务都还不错,只是婚纱礼服的款式有点少,婚纱也明显比较旧。
选婚纱的过程算比较快速,根据自己的身材和喜好,根据景点的需求,试了几套之后就敲定了。

午餐——Wahaha Pork Ribs
号称巴厘岛最好吃的猪扒,味道确实很赞~

午餐之后,我们便去了提前预定的SPA(the banjar spa),来一场巴厘岛的身心放松!原先预定的是下午16:00的场,而我们提前了2个小时14:00就到了,和店家沟通后,给我们协调了房间,提前2小时进行SPA,点个赞!

等待SPA,肤白貌美的娜总

Day3:海岛婚摄拍拍拍

婚摄公司8点到酒店进行化妆和造型,我们7点左右起床,吃早餐,收拾行李,做妆前准备。
事实证明,婚摄化妆,其实90%的时间在新娘身上,新郎只要10分钟就能搞定!!!!
我老公从8点躺床上玩游戏到9:40,我才弄完!化妆师10分钟搞定我老公的妆发,出门!
由于当天拍婚纱包含接送,所以我们把行李放在了婚摄公司的车上,拍完后直接送我们到下一个酒店,方便省事又省钱哦~

出门发现天气有些暗沉,太阳也没出来,好担心没有蓝天白云配合我们的婚摄,也担心沙滩没有夕阳,没有落日余晖。在车上祈祷,希望天气给力给力给力!果然还是人品赞,到了第一个景点,太阳公公就出来光顾我们啦!

景点1:balangan悬崖
这个悬崖拍出来的照片还算震撼,但是空气特别不流通,很闷热,我老公拍了30分钟后就感觉中暑了。

婚摄公司还没修图,将就着看了,哈哈

我和老公~~~

娜总和委员长!还是很养眼的!!!

第二个景点:艺术中心
这套礼服凹造型凹得太累了!要拍婚纱的姑娘们,鱼尾礼服,虽然好看,但是拍婚纱真的超级累。

楼主老公,很威武吧,你别和我说那是胖,我不接受!哈哈哈哈

第三个景点:水明漾沙滩
这个景点拍得最轻松和自在,拍得很速度。

图片还没修。。

拍了一整天,整个人都不好了,又晒有累,但还是很甜蜜的!!!!
婚摄车把我们送到了第二家酒店,一到酒店整个人又活力满满的感觉~
拉玛海滩别墅度假村 Rama Beach Resort & Villas ,准备第二天就是泡酒店,玩沙滩啦~

Day4:泡酒店,耍沙滩

这一天,我们过得很轻松和休闲。
昨日婚摄的劳累,通过睡到饱的自然醒而烟消云散;
看着酒店错落有致的园林与波光粼粼的泳池,我们都慢下来
忘记了城市的喧嚣和高压
退却了城市的浮躁和不安
让一朵花的温柔,温柔眼角的柔软
让一朵浪的轻盈,轻盈疲累的身心
让蓝色的天、蓝色的海,描绘人生旅途中不一样的色彩
此时此刻亲密的爱情,过了多年,或许会成为深厚的亲情
多年后,当你我不再青春和耀眼,
愿再次回到这里,感受曾经,
年轻的美好,和爱情的甜蜜

来张4人合影,委员长的表情可以表情包了~!哈哈

赏完落日余晖,拍完海岸沙滩。我们漫步到了一家沙滩餐厅。
没有一丝防备,也没有一丝预定,我们就这样,来到了这里。
餐厅是很正式的西餐厅,而且是西餐全餐。
因为有家庭聚会承包了大半个场地,所以没有预定的我们,并不知道是否有位置。
服务员经过沟通协调后,给我们协调出了还算不错的位置
于是,4人落座。
然而,当我们看到菜单的那一刻,其实都很想立刻起身走人。因为真的不是一般贵。
而且,我们点菜点的,不是个人西式全餐!此处省略千万字的尴尬!
粗略估算,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点了整套西式全餐,那么人均消费要破千!
但不得不说,餐厅的环境,食材的美味程度,还是能匹配上这个价格。

黑色蕾丝餐布,高贵又性感

压缩面巾纸,感觉好高逼格

周围基本都是老外
服务员以为我们是日本人,居然用日语和我们打招呼
我们来自大中国好么!

Day5:蓝梦岛一日游,恶魔的眼泪

巴厘岛,不去蓝梦岛,就不能体会到蓝到梦幻的海,不能感受在海底被小鱼包围的激动,不能感受在海上急速前进的刺激。
蓝梦岛一日游同样是在某宝预定,大约600RMB/人,含酒店接送+午餐+所有游玩项目。(海底漫步+浮潜+香蕉船+海上滑滑梯+环岛游),全程下来没有遗憾,也算值得。
早上10:00会有专车来酒店接,到登船地点集合,一日游导游是个懂中文的印尼人,中国话说得还不错,在登船之前会先讲解一日游的整个行程安排,同时也会讲解海底漫步的注意事项,人还算热情。
乘坐快艇大概30分钟会达到蓝梦岛,楼主还是有些小晕船的,好在导游在每个人的手腕上都涂了一点风油精,有所缓解!到达蓝梦岛,下水的那一刻,清凉与畅快感把晕船的感觉冲刷得无影无踪!
蓝梦岛的海水清澈清凉透蓝,几乎没有垃圾,可见当地人民对于海的保护意识非常强烈,相比于国内的海,顿觉国人的环保意识太差。只是沙很粗糙,不够细腻。但海水的完美已经可以抵过这一切。
这里不得不提的是防晒!虽然我们去的那天阳光并不是很强烈,但紫外线依然强悍!老公涂的防晒较少,半天下来已晒红,回国后一星期了还在脱皮!防晒要重视,不是因为会被晒黑,而是会被晒伤!

这是楼主首次尝试海底漫步,在下海之前非常紧张!楼主是一个非常怕水的旱鸭子,对于海的感觉也是既喜欢又害怕,害怕它强烈的吞噬感!在下海之前,深呼吸很多次之后,戴上了10公斤重的氧气罩!有句话说:别低头,皇冠会掉!下海的时候谨记一句话:别低头,面罩会掉!因为低头,海水会灌进氧气罩,这样就危险啦~刚沉入海平面的时候,耳朵会有耳鸣感,但不用很担心,适应了海底的感觉之后会慢慢消失!当沉入海底的时候,看到五颜六色的鱼在身边环绕,看到了海底的礁石、珊瑚,体验在海底漫步的感觉,像是打开了一个潘多拉的盒子,原来海底世界如此精彩!

当我们看到恶魔的眼泪的时候,不得不感叹自然的馈赠,也感叹自然的力量!
人站在岸边的渺小感和弱小感,对比海浪的汹涌与大海的深邃,尤为明显!
恶魔的眼泪,时而平静如镜,时而海浪翻天,海浪进入洞穴,水浪挤压瞬间喷出形成水雾的画面感,像是一幅油彩画,海岸上被风刮得摇晃的树,海岸层叠的暗黑色的礁石,碧蓝的海浪、纯白的水雾,浓烈的色彩搭配着这撞击的力量,彰显着大自然的张力和蓬勃!
听当地人说,在恶魔的眼泪这个景点,曾经有几个游客不慎跌落之后,瞬间消失无影踪!
恶魔的眼泪,一面是恶魔般的汹涌澎湃和冷血无情,一面是像眼泪一样的美丽透彻和让人爱惜,矛盾的存在,就和我们的人生一样,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或者是多面性,看我们怎么取舍,怎么把握。珍惜当下呗,好好活着,好好生活!

下午16点左右,蓝梦岛一日游活动接近尾声,司机送我们回到酒店之后,取得寄存在RAMA酒店的行李,便租车驱往我们在巴厘岛的第三个酒店——乌布pertiwi酒店!
没来巴厘岛之前,看地图觉得乌布是很中心的位置呀,怎么婚摄基地的小伙伴会觉得乌布太偏,不接送呢!到了巴厘岛之后,才发现,乌布是真的很偏!从库塔的酒店开车到乌布,要一个半小时!!而且还是不堵车的情况之下!当晚下着雨,去往乌布的路一路堵车,我们6点出发,8点多才乌布的酒店!

到达酒店后,就觉得对这个酒店各种不如意啦!(酒店篇已介绍过,不赘述啦)所幸赶紧洗洗睡,准备阿勇河漂流!

Day6:阿勇河漂流,飘过最浪的河

在国内玩过清远的漂流,也算好玩!但此次阿勇河的漂流,是我们飘过最浪的河!
从乌布的酒店达到阿勇河,开车需1个小时!我们预定的是10:30在酒店接,达到阿勇河漂流地已经12点!工作人员说我们是最后的4个人,前一批25人的大团队1个多小时前已经出发!听到这个,楼主心里还是有点小紧张和害怕呢!但有教练一同随行,安心许多!
全程40公里,漂流了2个多小时,河流处于两个山谷之间,风景秀丽,河水清澈,清凉无比!河流时而急汌,时而缓流,不乏大石块阻拦,其中还经历过3米多的高差瀑布直流而下,全程刺激而惊险,在水浪中穿越,在风景中穿梭!
漂流虽然惊险,但体验感非常好!如果没有教练随行,可能我们漂不出100米,皮艇就会被卡死在石块之间而不得动弹。此处给教练点个赞,小伙很热情,也很有责任心,漂流过程不断问我们“Are you happy!”

漂流回到乌布后,我们去乌布皇宫和乌布市场逛了一遍!
我们一行4人对于景点都并不是很感冒,普遍认为玩项目比玩景点有趣得多。整个乌布皇宫可参观的区域非常小,皇宫内部目前还有皇族成员居住是不让参观的。我们参观的外部10-20分钟就能全部参观完。很传统的建筑,值得一提的是,皇宫里的石雕都雕刻得很精细、很有神采!

Day7:金巴兰滑翔,体验飞天的感觉

巴厘岛的游玩项目几乎都是有接送的。金巴兰滑翔,某宝预定,大约700RMB/人,含接送,同时会用GOPRO全程录像和拍照,赠送SD卡。
接送车11:00到达酒店,开到金巴兰悬崖,已经13:00,没顾上吃午饭,我们在悬崖边上等待!
滑翔之前的准备:会有工作人员询问体重,体重太重不能飞!我可怜的老公因为体重超标,没能上天,他失落了好久~~~~
我和娜总体重较轻,进行了首飞!做好一切准备,当我们想助跑起飞的时候,刚抬脚发现已经飞起来了!果然体重很轻,滑翔连助跑都不需要!!
滑翔没有想象中的极限运动和可怕,全程都都很平稳,教练也是非常有经验的教练!
在天空中飞翔的那20分钟,你可以看到大海在脚下的壮阔无垠,看到山川和悬崖,看到坐落在巴厘岛上的建筑错错落落,心中的激动此起彼伏,看着镜头的微笑也满足和无憾。
如果哪天有人和我说:你咋不上天呢!
会理直气壮地和他说:我还真上过天!

滑翔过后,来到巴厘岛的最后一个酒店,也是此行最满意和最惬意的酒店!
        蓝毗尼豪华水疗别墅  Lumbini Luxury Villas and Spa
来到酒店门口的那一刻,便感受到了浓郁的地道的巴厘岛风情!

来到我们的双卧室泳池villa,也被震撼!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我和娜总直呼,应该要多住几晚这样的酒店!这样的才是我们想要的!!机票改签,改签,改签!
静静地享受了一下酒店的美好惬意,舒爽地洗了个澡之后,我们便不行出发,前往金巴兰沙滩,赏落日,吃海鲜大餐!酒店距离金巴兰海滩很近,步行大概15分钟便到了!
我们来到的那一刻,便是最好的时光!落日余晖光芒最璀璨之时,我们在沙滩上进行戏耍和拍照!金巴兰的沙滩,沙子细软,海浪平静,映着落日余晖,看着美丽剪影,享受在巴厘岛的最后一个美好之夜!

在蜂窝点评很高的Lia Cafe点了龙虾、蟹,鱼,味道不错!
就着夕阳,映着余晖,听海浪拍案的声音,听我们酒杯相撞的清脆,慢慢地看着夕阳下去,黑幕降临,月亮初上,看灯光交错,看人来人往。一天的轮回就此,人生却没有轮回!

金巴兰的沙滩回来,提前预定好的酒店SPA8点开始!巴厘岛的SPA确实很舒服,全身放松,精油的香氛味道久未散去,犹如SPA还徜徉在身躯,一夜好眠。

Day8:泳池嬉闹间,回程之日时

这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
早上睡到自然醒,阳光很刺眼,无风,闷热!
已经丧失了对于印尼菜的新鲜和好感之后,酒店的早餐也草草了事。
villa里波光粼粼的泳池,活水源源而来,清澈见底,照在泳池里我们的影子,似乎在向我们招手,快来啊,反正有大把时光!
换好泳衣!开始戏水!同时也是楼主在巴厘岛学习游泳的最后机会!
委员长一直要拍泳池装逼照,可惜微单实在难以扑捉委员长帅气的脸庞和高逼格的形象!只能将就着拍了。
娜总的美背,也没有拍出很赞的效果,楼主心里还是有点遗憾。果然微单不如单反强大!比如尼康D750,只能默默流口水了。

12点,我们如期在酒店退了房!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是在受不了印尼无止境的烧烤,我们打车去了一家港式海鲜酒楼飞龙海!这一顿居然成为此行最贵最壕的一顿!顿时有种笑哭的感觉呢~~

2点来到机场,登巴萨机场没有什么好买买买,小逛了一下之后,把零钱都吃完,之后,等待回程!
18::00顺利登机,起飞!5个小时候,落地香港!凌晨的香港深圳,颇有点人在囧途。好在,平安归来,平安就好!

旅行的结束,幸福的开始

4人共度蜜月的时光,总是很快乐,也很短暂,更值得回忆和收藏。
巴厘岛浪里个浪也圆满和没有遗憾。过程中,我们感受到朋友间的温暖,感受到爱人的亲密。
人生没有轮回,人生就是旅途,我们在同一辆车上,愿一路能感受美好,一路感受幸福。
这鸡汤,自己喝下去,感觉有点腻。。
来张照片,清下肠胃,做个收尾!哈哈~~~~

要减肥了,压下去你老婆受不了

2016-11-24 12:30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4 14:25

赞一个

2016-11-24 17:16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8 11:54

引用 古伊特斯马兰 发表于 2016-11-28 11:54: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