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及周边8日游 啰嗦的流水账 好多干货

蚂蜂窝用户 LV.5
2016-11-23 23:17 896/10
  • 出发时间/2016-10-15

霓虹国的天是蓝蓝的天,霓虹国的月亮和咱们的一样!怀着高中时对岛国动作片的敬仰,周围日本文化对我的影响,准备这次自由行。之前并没有经过太周密的计划,网上搜搜游记,看看攻略。旅游本来就希望充满各种惊喜和不确定。大方向对就好,玩呗!10月15日-22日 开启出游模式---目标东京

机票是提前就订了,全日航空哦!东京-上海 往返一个人只要RMB1829 。去日本不体验一下ANA的服务那怎么行?!全体航空可以提前网上选坐。浦东出境人较多,安检那个队排的,队伍中可看到各式人种,你可以观察,可以玩手机,可以发呆....建议预留一小时在过关和安检上。

一上飞机从空姐身上就感觉到浓浓的服务意识。她们对你的那种笑容好让你感觉到她们是不是刚听完郭德纲的相声,嘴咧的很大,笑的真诚。飞机餐当然最赞喽,看图不说,我吃了精光。

飞机上可填写入境卡和物品申报,一定要写的。开始我以为除了我也没带啥值钱的东西,没写物品申报卡-----NO,这个一定要写,否则入关时也要填写。随便写写就好,姓名和护照号要写队对,其余信息貌似有就行。入关都要进行指纹采集,有亲切的会讲英文大叔维护指引队伍(其实也就用英语告诉你去几号窗口办理)

Yeah,看我人畜无害的样子顺利入关。踏上霓虹国土地。首先买Suica 卡(西瓜卡)问了人才知道下楼直奔地铁入口附近的自动售票机可以买。只有英文和日文。在下日语十级,所以猜吧!买的时候请正确输入生日和姓名,最后退卡会用到。有了西瓜卡走遍日本都不怕!这卡优点是地铁基本通用(除了新干线)还可公交和便利店买东西。缺点无优惠。你要不怕折腾就买什么两日券,三日券,这些输入不同地铁公司,有些线是不能坐的。

进入地铁站后也不知道坐那一班,当时两辆地铁停在我们面前,肿么办?开始的第一个状况,擦!攻略做的不到位。嘴除了吃还能问呀!看到一警察(或地铁保安),用英语开问,警察叔叔态度很好,但是明显鸡同鸭讲。我那个汗呀...到哪转车也说不清楚,后来他看到了我要去目的地汉字,告诉我坐蓝色这辆。我上去后车还没开,自己先研究APP案内换乘。大约三分钟后,那位警察叔叔上车拿了个条子递给我,我去!始发站到我要去的地方详细的换乘说明和时间,不知道他去哪个机器上打印的。我一个劲的啊哩啊多,大叔憨憨的笑,很真诚的笑。我第一次感受到日本人的服务态度。
还有,找不到地方勤问哈!

成田机场到东京市区大约1-2个小时,取决你住的地方。强烈建议住在JR山手线附近,这条地铁线涵盖了东京几乎所有的重要地区和旅游景点。东京站,涩谷,新宿,秋叶原都在这条线上。方便“买买买”但相应住宿略贵,但是你要考虑东京交通也不便宜,住的离市区远,你要多花时间成本和来回路费。当然,你的旅行你做主!

本次行程全程通过Airbnd定的民宿。第一站是住在居民区,三天没见过房东,找到地方后直接进,门没锁。估计东京真的可以做到夜不闭户,后来也看到一次路不拾遗。安顿好就晚上八点多了,和老婆直接杀到涩谷,Wow!人很多嘛,好多好多大的电脑玩店和无料案内所。霓虹国腐朽的资本主义文化!真想进去好好鄙视一下!

老婆来时就做了各种吃的攻略,感觉女人的目的很单纯:吃吃吃和买买买! 什么景点就是自拍的背景而已。找到有名的立式寿司,就是站着吃,这里是等位你可以坐着,吃一定要站着。你现点师傅现做,吃饱喝足了再结账。日本人习惯付钱时放在收银台前的小盘子里。她找钱一定会当你面把纸币点一遍,再放到盘子里再点一次。度娘了为什么日本人收钱要放到盘子里,据说是因为直接用手接钱是很不礼貌的。高端的服务行业至今还保持着不直接接钱的习惯(端一小盘子)如果找钱给你,你伸手去接,她会先愣一下(我擦!外国人!!),然后在给到你手上。

第二天说去筑地市场,再次表扬“案内换乘”APP,有中文版,可提供不同的方案和费用计算。有了他东京地铁轻松玩转!
对了,说到筑地市场,这是东京最大的海鲜交易市场,而且步行就可以到银座。网上有朋友说一定要早去,OH,NO!我可起不来,大约9点左右到那,人不多,没做具体攻略,反正看到有人排队你跟这排就好,一般都不会错。会有卖同样东西的,一家排队,一家没什么人。比如这家玉子烧,100Yen一个,排队人很多,隔壁老王的店就门可罗雀……差不多十点人开始多起来,很多店这个时候也才开门。海鲜真的很多,很新鲜,海鲜🕳️吃到爽!有时间你追求一下名店,排排队。不愿意排就随便找一家,也很不错。海鲜贵在食材新鲜,这里吃货的天堂!

吃饱之后决定步行去皇宫,途中经过银座和歌舞伎厅。这边商店都是11点才开门,早上银座也没什么逛的,跑马观花,看看就好。围绕皇居有好多跑步爱好者,中间大片面积是石籽铺着。据说东京基本看不到土,都被水泥和石子覆盖。我想没土就没灰吧……皇居部分开放供游人免费参观(周一关闭)

参观完皇居直接地铁杀到浅草寺...人真多,这不就是上海的城隍庙嘛。雷门过去全是小店和吃的,老婆那个开心呀!吃吃吃!这边吃东西只能在店里或店背后专门的地方,千万不要边走边吃,这里是不允许的。里边小店很多纪念品只有这里才买得到,喜欢了就入手,日本旅游景点的东西和别的地方价格差不多,不会一只大虾卖36的。

强烈推荐这家抹茶专卖店Sa Wa Wa 里边抹茶真的好正!抹茶冰淇淋请一定吃重口味的!

雷门对面有个看起来像旅游咨询的地方,我就进去随便看看,结果一个阿姨看我东张西望,就介绍我参加一个体验日本文化的活动。难道我一看就像外国人,拜托大家都是黑眼睛,黑头发。Anyway,好在我英语不错,先确定Free,然后确定时间,内容。原来是体验日本传统文化,教你穿和服然后教你跳“樱花啊,樱花啊……”这个舞蹈!我和老婆参加了个这活动,蛮好的,人不多,不花钱,体验了和服,学习了日本舞蹈,还观看了专业表演,活动时间一小时!活动基本针对外国人,老师非常的热情,而且不同时期内容也不一样,具体可以上www.tokyo-tradition.jp 查看一下。不错的体验哦

浅草寺逛的差不多了,就开始西走走东逛逛,无意中发现了“机丸水产”,老婆一下兴致高起来,就周围逛逛回来吃呗!这里在浅草寺东边。下面悲催的事情发生了,我们无意中发现了唐吉柯德,这可是买买买的天堂 这里边东西相对便宜,可以免税,而且总类繁多,但是自己要的东西需要自己找。就是说:东西有点杂乱!

买电小电器什么的推荐BIC CAMERA这个大型的综合购物中心。每层都不大,每层都有具体的分类。

第三天我们目标中野,新宿和涩谷!日本有名的鞋业零售商ABC Mart,鞋子品类多,价格公道,但是没有免税哦!

药妆店到处都是,比较有名的松本清和唐吉柯德(综合) ,还有很多小的药妆店。有一款热卖面膜松本清价格比别的便宜很多,而且都放在显眼的位置,其实这是误导,里边别的东西和唐吉柯德比起来还是贵点的
买买买也要从聪明的买嘛!

明治神宫我们草草逛了一下,巨大的鸟居让我想到这么大的木头,老贵吧!

神宫对面有家卖章鱼小丸子的店,好多人排队,很多本地人哦,我无意发现。诶呀,老婆对这家章鱼小丸子店打五星!我们以为是一家小店,只能坐在旁边的小位置吃,后来才发现,整个二楼都是堂吃的地。旁边电梯直上二楼! 出门在外还是要多观察

晚饭路过有名的一兰拉面,我去,那个人多呀!果断闪人!在涩谷瞎逛,东吃吃,西吃吃,也是好!眼前突然闪过“小肥羊”哈哈,我是不会去的!
第二天早上十点路过一兰拉面,咦,没什么人么。老板,来碗面!门口自助付款点单,进去了小格子坐下来,看不到旁边的人吃的多香,只能听到吸溜吸溜的声音。

酒足饭饱,出发---目标伊东!体验新干线,品川转线,好贵哦!新干线比起国内的高铁贵多了,之前买的Suica是不可以坐新干线的,要去售票处买票。如果没有提前订票,只能买自由席(就是无指定座位),但是不要担心,新干线专门有几节车厢是为自由席准备的。我上去后位置很空,随便坐!

来伊东主要是体验这边的温泉。这里的温泉都是真的天然温泉,而非国内很多都是人造的。每个都有日本什么委员会颁布的认证的天然泉眼,泉水矿物质成分都有标注。温泉酒店很棒,因为是已经过了高峰期,游客很少,这两天基本都被我包场了。日本的温泉男女分开的。然后有简单的入浴流程:先在旁边清洗身体,然后再入汤,因为活水温泉真的很干净。酒店也是标准的日式榻榻米,而且还是带阳台的套间,步行5分钟到海边。伊东城市不大,能感受到很正宗的日本当地人生活气息。和东京完全不同。

伊东属于静冈县,静冈的黑毛和牛在日本很出名。味道真的鲜美,和老婆去吃了炭烧肉,我去,蔬菜和肉差不多价钱,而且就几片洋葱,青椒和茄子...这在国内可以买一大堆。反而两条很大的金枪鱼,价钱还不到蔬菜一半。

第五天直接从伊东出发去小田原,小田原是一个中专大站,有很清楚的标示引导你去箱根汤本,到了箱根汤本,这里再转上山的轻轨。这个轻轨很有意思,只有一条铁轨,所以有好几个地方车子掉头上山,让我想到了詹天佑先生设计的人字型铁轨用在了这里....轻轨上看到了一路上山的车子在山路上排队,好有序,能看到车堵了很长很长,没有看到插队走对面车道的。

上山后你以为就不用坐车了?NO,太天真了,这时候需要换上强罗到早云山的登山电车。这个电车很像45度的电梯。笔直向上!到了早云山,这时候可以换乘缆车了。天气好的话,缆车上你就可以看到富士山,但是今天我们运气太好了,大雾!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我们买了早云山到桃源台港的缆车。缆车一过山,我的妈呀,感觉下边的地全都在冒烟,好壮观,刺鼻的硫磺味……(买票的时候他们会发湿巾,专门用来唔鼻子)大涌谷一定要下来,这边可以吃到用天然温泉煮的黑鸡蛋,据说吃一个可以多活7年。赶紧和老婆买了一包,500日元5个!这边还是硫磺味刺鼻。

大涌谷玩了一会就继续乘缆车去桃源台港了,我们这是要去芦之湖乘坐海盗船!

海盗船还是不错的,穿过芦之湖形成大约半小时,虽然今天天气不好,老婆还是拍出了另一种感觉,另一翻景色。去哪玩不重要,重要是和谁

本来打算从箱根町港坐大巴回小田原,突然发现有直接去热海的大巴。这样我可以节约不少时间呢,因为当晚还是住伊东。这又发生了让我感动的事情,问服务员哪里可以坐车去热海,他告诉我,并且还在纸条上写了站名。貌似只有我们两个去热海。大巴上人不多,司机一定等我们坐好后才开车。这又和老婆体验了一把,在山里坐车的感觉。这山路可以用人烟稀少来描述。但是感觉很棒,这才叫深度游么!

DAY 6早上起床退房,服务员好热情,三个人感觉像打了鸡血,很开心问候我们,感谢我们入住,还用中文说了“谢谢”,好吧,说明还是有不少中国游客的。出门后去了伊东海边,这边商店真是开门晚(10点左右),关门早(5点左右)。海边有小朋友在踢球,难道他们不上课?今天可是工作日呀。Bye~Ito

中午到了热海,出站就发现一个貌似市场的地方,老婆性质又来了“好多好吃的涅!?!”好吧,溜达溜达。热海也是以温泉旅游著称。这个市场见到很多来着旅游的日本人再买个色特色食品。看到一家面店刚开门,再看看,周围几家都没开门。转回来这家面店已就剩两个位置啦,满啦!好吧,一共也就6个位置。我和老婆坐下,语言不通,看着菜单瞎点吧!不一会我们后边居然排上队了,而且除了我和老婆,没有外国人。这是一家很地道的服务本地人的拉面店,味道不错,价格不贵!后来又瞎逛,买买吃的....老婆就是个火车,到哪都狂吃狂吃狂吃!

热海出发去藤泽,一路天气很好,轻轨是沿着靠近海边走的,一路可以看到蓝蓝的大海..

藤泽出来我们就换上了传说中的江之电车,最后一站是住在腰越海岸的民宿,和房东住在一起,感受地道的日本民宿。放下行李,租了自行车就去江之岛,还是骑车效率高,整个下午我们去了腰越海岸(这个离住的地方很近,出门就是)江之岛算是一个旅游景点,只说一点:值得一去!

这里就是镰仓高校的站前了,赶过去天已经黑了。好几波人在那儿等着拍照,不只中国日本学生也有。大家都在等江之电路过,好拍下图....

DAY 7 早起换上房东准备的和服出门拍照!

今天打算去横滨游玩,早餐老婆早就准备好攻略了。去吃纽约时报评出的世界第一早餐:Bills 我们到已经成功避开高峰期,基本快11点了 服务员专门给我们准备了海景餐桌,不错,就是有点晒!看着海里密密麻麻的玩冲浪的人,这里不愧是日本最好的海滩之一!

吃完Bills的招牌早餐我们粗发去横滨,江之电--镰仓---横滨 不得不说日本交通很方便,也就50分钟的样子。横滨嘛就是打算一日游,其实半日吧。中华街---冰之丸(邮轮)----Dolls娃娃博物馆----象鼻公园(好吧就几个大象椅子)----红砖房。这些景点离得很近。
老婆一直想去泡面博物馆,其实这个就在红砖房旁边,我却谷歌到拉面博物馆,这个在新横滨,地铁25分钟。为了满足老婆愿望,我们居然跑到拉面博物馆,去了才发现错了!但是这个地方也是别有一番感觉!没办法,没去泡面博物馆的遗憾只能给老婆回国买几箱康师傅做补偿了

为了平复老婆心情,我们一路杀去一家百年老店:浅羽屋!到了镰仓才六点,我想要不逛逛镰仓,这边出站也有条街有很多特色东西卖,有吃有玩。六点很多店都关了...真是的。溜达了半小时,继续前行“浅羽屋”。7点到了浅羽屋所在所在的长谷站,出来路上基本没什么人,感觉像十一二点。我.了.个.去. 关门了!这家百年老店的鳗鱼饭居然关门了!透过窗子看见老板在收拾东西,看样子关店不止半小时了……霓虹国人的作息。这么早都回家干嘛呀!研究动作片?!血的教训,同志们,在日本吃饭要趁早呀!

DAY8 一早我们拜别房东,回到东京品川车站,品川站到羽田机场也就25分钟,所以行李存下。又和老婆杀去新宿---买买买!新宿对比下来还是买买买天堂,有很多药妆店,也有唐吉柯德,各种连锁店。朋友让我带的东西找了半天,居然在这找到了,可见这东西还是齐全的。

羽田机场国际出发很小,可以买买买的地方也不多。而且同样的定西机场比别的地方要贵一点。比如龙角散:唐吉柯德600日币,这里要700;另外一款牙膏,别处卖1590这里要1800日币。市区很多免税店买了东西可以让他们直接送到机场,这边有专门市区货物提取处。很方便,如果你买了大件或者不想托运的化妆品。

本次航空因为上海机场暴雨,晚点3个小时,在日本机场时,给每位乘客1000日元代金券可在机场任意使用。到了上海后又给每位乘客一封道歉信和100元人民币,做为打车钱。这服务.....国内航空公司还是要学学的嘛!

总算写完了!被老婆说啰嗦,哈哈!喜欢就看看,希望有帮助!
祝玩的愉快哈!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4 12: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你的夫人真的很漂亮,陪老婆= ̄ω ̄=买买的人应该长大也不错

2016-11-24 15:38

真的很贵哦

2016-11-24 15:39

引用 wlf1314 发表于 2016-11-24 12:26:43 的回复:

回复wlf1314:你也可以的,也是一次对这次旅游的回忆.....别人爱不爱看是别人的事,自己写着蛮开心的

2016-11-25 23:16

引用 咪喵夏 发表于 2016-11-24 15:38:17 的回复:

回复咪喵夏:老婆说谢谢你的夸奖, 我还是给你留一个美好的遐想空间吧. ..有个电影叫美女与野兽

2016-11-25 23:1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5 23:17:5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

2016-11-26 23:41

你们提前多久订的机票,好划算哦

2016-11-26 23:59

引用 墨雪拉斐尔 发表于 2016-11-26 23:59:00 的回复:

回复墨雪拉斐尔:差不多提前一个半月。但是我觉得还有个便宜的原因是刚好淡季,国庆后一礼拜。

2016-11-27 09:31

城。会。玩。

2016-11-28 01:03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