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时节邂逅斑驳陆离的首尔(赏枫篇)

May (广州) LV.6
2016-11-23 23:22 235/3
  • 出发时间/2016-11-15

前言

今年11.15-17日在首尔赏丹枫与银杏3天,11月中旬的枫叶秋色尽染,斑驳陆离,点缀着首尔的大街小巷,将其化身为秋天的童话世界!在广州土生土长的我被首尔迷人的秋色惊艳到了!出发前一直担心会不会去得太迟了,事实证明这个时候才是首尔最美的时候,满城醉人的秋色,让人流连忘返~~~

机票+车票

直接在广州出发太贵了,在香港出发的话便宜很多,而且拿着护照就可以免费在香港待7天,不需要机票,因为关口的工作人员一刷你的护照,你的所有信息都出来了,他们甚至查得到你之前有没有在香港坐过飞机出国境!

1.广州正佳~香港机场 永东巴士 182元
2.香港机场~仁川机场 香港快运航空 653元
3.仁川机场~香港机场 香港快运航空 650元
4.香港机场~广州正佳 永东巴士 182元

签证

我是广州户口,直接去珠江新城的越秀金融大厦14楼的韩国签证中心(Apm 妇幼站B出口步行1分钟)办,只需户口本原件+本人那一页的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张2寸白底照片,还有要填一张申请表,可以提前在网上下载填好,也可以到时候再填,费用共380元,注意只能付现金!!!一个星期后可以拿到!

可以网上预约(网址https://visaforkorea.com/customer/noticeView.do?noticeSeq=27&notChgLocale=Y&locale=cn)再前往,也可以直接访问签证中心!

第一天~11.15~南怡岛

交通~下载APP韩国地铁~离线也可以用

首先,坐地铁或者在首尔站/清凉里站坐ITX到加平站(无论是地铁还是itx,站台都是同一个,只是一边的列车是地铁,另一边是itx),要注意itx是要另外购票的,入口有售票机!

加平站出来后就可以看到公交车站,车站有循环巴士时刻表,最早一班车是早上9点!上车的时候付现金给司机买票,只能付现金,拿着票可以在一天内无限次乘坐循环巴士!

南怡岛站下车,跟着人流走到售票处,外国人出示护照,来回船票+门票共8000韩元,比韩国人便宜2000韩元!

去到南怡岛时那里的银杏已经全部掉光叶子了,一部分枫树也掉了很多叶子,但还有相当多一部分正值观赏的最佳时期!

11月中旬南怡岛的银杏叶已经掉光了,但首尔市区的还是金灿灿的一大片挂在树上!

南怡岛拍到的鸟!好大一只!

南怡岛遍地都是松鼠!遍地都是~

第二天~11.16~昌德宫及秘苑+德寿宫

1.昌德宫及秘苑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站3号出口步行5分钟

昌庆宫的秘苑可预约也可直接到售票点买票,但是无论是预约还是直接买票,每个时段都只各有50个名额,所以预约的话要提前6天预约(预约网址http://eng.cdg.go.kr/new_temp/list.php?year_cal=2016&month_cal=11&c_date=12),直接买票的话要一早过去,否则你就和秘苑无缘了!进去后一定要跟着导游,不可以单独行动!

另外可以在4大宫和宗庙中的任何一个地方购买联票,只需10000韩元,建议购买联票,否则单是昌德宫+秘苑就要8000韩元了!

昌德宫本身没啥看点,除了宫殿还是宫殿,但它的秘苑还是非常值得一游的!非常美!昌庆宫和昌德宫是共用秘苑的,所有从昌德宫可以去昌庆宫,但要另外的门票!昌庆宫内部的景色也是美得醉人!

秘苑入口

2.德寿宫

交通:地铁1号线市厅(City Hall)站1号出口即到。

其实去德寿宫之前我去了景福宫,但景福宫很少植被,而且很多树木都掉光了叶子,一眼望去全是宫殿,我匆匆逛了一圈就去德寿宫了!

相对而言,德寿宫美很多,跟昌德宫的秘苑一样满园秋色!

去到时赶上了下午3点的换岗仪式!

首尔市区的银杏跟南怡岛的不一样,后者的已经掉光了叶子,前者的黄得正是时候!

3.贞洞街

在德寿宫正门大汉门旁边的贞洞街有成排的银杏,黄灿灿的一片!不赶时间的话,也可以一起游玩!

第三天~11.17~南山公园+昌庆宫

1.南山公园

交通:地铁4号线明洞站4号出口直行约200米,在十字路口处向左转,直行约280米能看到写有“南山上坡路”(韩语)的指示牌,沿着左侧的大路一直朝前走。

我就住在南山脚下,所以前后去了3次南山公园,一次晚上,两次早上!根据个人经验,我不推荐大家坐缆车!秋天的南山公园美翻了,一边徒步上山,一边欣赏丹枫,既健康休闲,又赏心悦目,特别是公交车途经的那段路,两边都是丹枫,斑驳陆离,美得如诗如画!

这条路一边是公交车专用道,一边是人行道,两边皆是枫树!极力推荐大家清晨过来走走这条枫林小道!

在N首尔塔入口有一些蔬菜盆景!很别致!很有创意!这种盆景我在骆山公园也见过!

2.昌庆宫

交通:地铁3号线安国(Anguk)站3号出口,步行20分钟。

昌庆宫也有让人惊艳的秋色,丝毫不逊色于昌德宫的秘苑和德寿宫!

昌庆宫有一个湖,湖中间有一个小岛,岛上的植被倒映在湖水中!美得让人感觉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街拍

首尔的宫殿和公园基本上都是以枫树为主,但马路两边的行道树基本上都是银杏!走在首尔街头,可谓是满目金黄!当地人根本不会抬头赏银杏,可能是他们已经看麻木了!我不好意思一个人傻傻地站在路上拍照,所以街拍的照片只有以下这些!

后记

秋天的首尔真的很美,美得让人爱上这个城市!除了我上述的几个景点,其实秋天的首尔还有很多地方都很美,希望看了这边游记的你们可以发掘到更多更美的首尔秋色!

本篇游记共含1939个文字,9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4 14:25

每月首尔采购直播 wx afterwork61

2016-11-25 19:01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