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自由行,我的国境之南

~琪琪~🎀 LV.4
2016-11-23 23:23 283/11
  • 出发时间/2016-11-09

终于迎来了年假,特别激动,想着一定要远行一次,可是一个人的旅行太孤独,于是拉上了已经有两年没见的大学室友一起踏上了这趟旅程。
    时间和钱都是有限的,所以出发之前,我把攻略做的特别细致。包括旅行所需的装备,拍照要穿的衣服,搭配的饰品围巾,这些都是根据大家的游记总结后自己后面购买的。
     玩的时候没想过我会发表游记,所以照片都是人物照,风景较少。大家见谅喔~~~听人说,女人去旅游,她要是照片拍好了,就证明她玩好了~这句话太正解~
    出发咯。11月9日下午飞机直达云南昆明,再转火车去大理,11月10号早上7点到达云南大理火车站,出站以后直接奔向正在朝我们挥手吆喝的包车师傅们,我们随便选了一个师傅,谈好价就上车了。目的地是双廊,40元每人,四人一车。师傅又另外拉了两个一起去双廊的小伙伴就出发了。计划赶不上变化,攻略做的再好,却还是碰到了一个”大意外“,我们遇上了一年一度的自行车比赛,正在洱海环海路举行。整条环海路封路,包车师傅被拦在了路外。师傅建议我们从大路走,从大理古镇环洱海西玩到双廊。我们和其他两个小伙伴一合计,就愉快的决定了我们“拖着行李箱的一天” 包车费用是400一天,每人100。

大理洱海西

包车师傅人很好,带我们去了一家餐馆洗漱了一下,换了身衣服,吃了顿早餐。吃早餐的时候了解到同行的两个小伙伴是广州人,甜蜜的小情侣~女孩儿让我们称呼她 哈哈。吃完早餐后就出发到达我们的第一站,大理古城,这里不建议逛了,很普通以及商业化。第二站,才村花海,非常美,很适合拍照。这个时候哈哈拿出了单反相机,告诉我们她是摄影爱好者。我和闺蜜那个激动啊~!!所以下面在花海拍照的照片都是出自 哈哈小美女的,我觉得她拍的特别棒 我很喜欢。第三站我们去的是海舌公园。我和闺蜜约了一个旅拍,名字叫小海。小海也拍的特别棒,海舌公园也是一个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景色很美,下面那些大广角的照片就是出自旅拍小海拍的。

这里是夫妻树

这个在水里的水跟有名的,拍出来像仙境

玩了一天,晚上8点才到达酒店,我们入住的是双廊观海梵间客栈。客栈整个都是正海景,我和闺蜜住的房间不是海景房,可是客栈的一楼和顶楼有公共观海区域,非常浪漫和美好。尤其第二天起床可以观海吃早餐,似乎整片安静的洱海都被你承包了。真的,如果可以的话,我能在酒店阳台看着海悠闲的坐上一整天。但事实是我们时间有限,吃完早饭就得继续第二天的行程

下面这幅地图是摄影师小海整理最美拍照景点。大家可以参考,确实美爆!

大理洱海东

第二天的行程是骑电动车环洱海东。直接在客栈租的车,40元一天,电量可以从客栈骑到小普陀再返回客栈。今天沿途的风景简直就是彻底的洗眼,蓝天,一团一团的白云,还有阳光透过云层射出来的耶稣光,整个心灵都被洗涤的感觉。我这里是建议骑电动车环海,这样可以更好与这些美好的景色亲密接触,我个人喜欢干净舒爽的风抚过脸颊的感觉。

路上遇到的这些白桌子,拍照时需要收费的。10元每人,而且还需要排队,所以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是被“围观”的。不过沿途会有很多这种收费的白桌子,所以可以骑到后面的白桌子那去拍照,人少,可以任性拍。

我们是11月12号到的大理,到达小普陀的时候是下午3点,这个时候已经可以看到很多海鸥了。路边会有老奶奶出售小饼干,可以买来喂海鸥,海鸥会吃的,饼干1元每包。讲真!喂海鸥特别有意思,喂的过程自己快乐的像个小朋友。当然啦~除了喂海鸥的过程,更多的是一大片的白白的海鸥出现在蓝蓝的水域中的感觉是非常震撼的。

我们中午到达挖色镇以后,就在路边上一家饭馆吃的饭,很好吃,但是名字不记得了,就在挖色镇后面马路再过去一点点的一个孤零零的白房子那,可以边充电边吃饭。

下面这个就是我们路上遇到的驴友啦~这张照片超级偶像剧有没有。

下午3点20开始从小普陀返回到客栈,拿好行李就等大巴来接人了,我们前一天就到客栈越好了下午4点从大理出发到丽江的大巴,80元每人,两个半小时之后就到达了丽江客运站。下了大巴以后。打个车,10元,到达丽江南门。我们住的客栈是丽江古镇里面,收古城维护费的前面一点的地方。丽江古镇里面有很多很多客栈,价格也很亲民,大家可以随意挑选。

丽江玉龙雪山

第三天的行程是来到我心心念念已久的玉龙雪山。南方人对雪总有很特别的情怀吧,因为稀少,所以珍贵。我们去的玉龙雪山是直接在马蜂窝报的团,非常划算,含餐,羽绒服,氧气瓶,以及门票和索道费用。总之这一天你不需要再花其他的银子啦~ 玉龙雪山下面有个蓝月谷,有小九寨沟之称哦~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对了,这边蓝月谷有个自费项目是坐小汽车到蓝月谷,50元每人,这里我建议自己走过去就好了,并不远。

玉龙雪山超美吧,其实正常年轻人慢慢的走,带上氧气瓶,不要太激动,都能到达4680的,而且有太阳的时候,也不会特别冷。

白雪皑皑的一片

对于我们这种很稀罕雪的孩子来说,这简直就是天堂般的感觉。

丽江拉市海骑马划船

第四天的行程也是从马蜂窝上直接报的团,拉市海骑马划船。相对之前的行程来说,今天比较悠闲的。从今天的行程里,就没有小驴友了,他们昨天爬完雪山行程就结束回家了。所以从第四天开始几乎就没什么照片了。恩,我和闺蜜的拍照技术比较渣,大家凑合看吧。

虽然是用微单拍的,可是丝毫也掩盖不了拉市海的美。

这里结束以后,面包车会送大家到束河古镇,大家下车后可以逛逛束河古镇。

丽江束河古镇,大研古城

第五天的行程就是简单感受古镇的阳光,慵懒,惬意。睡个自然醒,然后我们就去了束河古镇,路上要经过清溪水库,在其他的游记里听人提过,于是便过去了。

看过大理洱海之后,清溪水库就会觉得略显平庸,但是在雪山的脚下,却还有这么一个安静的小水库,也是很让人心旷神怡的。

束河古镇

午饭后,就找了个地儿 喝茶晒太阳,暖暖的,慵懒惬意。

因为丽江古城晚上7点以后就不收古城维护费了,所以晚上我们又返回到热闹的丽江古城

第六天一早退房 就坐上12点的飞机肥家了~

整个旅程下来,全是美美的回忆,感谢当时的好天气,遇到的可爱的小驴友,和一个做好了攻略的自己

人均每人:3300 往返机票1100.火车票150.大巴车及其他打车,包车费用300 住宿550 玉龙雪山489 拉市海99 然后就是其他吃饭等消费啦~

装备:身份证、手机、相机、大量现金(大理丽江取现的地方很少,不能刷卡,但是可以支付宝和微信付款)防晒霜、晒后修复、芦荟胶、面膜、护肤品、化妆品、太阳镜、帽子、丝巾围斤(小饰品可以在当里小店里买)防晒霜必带,大理丽江紫外线强。大白裙、大红裙、大花裙(拍照美)

引用 ~琪琪~🎀 的图片:

楼主很会拍照啊

2016-11-24 15:12

引用 夕奇哥 发表于 2016-11-24 15:12:59 的回复:

回复夕奇哥:谢谢,是旅拍教我摆的pose

2016-11-24 15:23

引用 ~琪琪~🎀 发表于 2016-11-24 15:23:17 的回复:

谢谢,是旅拍教我摆的pose

回复~琪琪~🎀:原来如此,不错不错!音乐配的也很好

2016-11-24 15:25

引用 ~琪琪~🎀 的图片:

2016-11-24 15:39

引用 夕奇哥 发表于 2016-11-24 15:25:29 的回复:

原来如此,不错不错!音乐配的也很好

回复夕奇哥:谢谢夸奖

2016-11-24 16:44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24 17:25

引用 olivia 发表于 2016-11-24 17:25:18 的回复:

回复olivia:夸奖了,第一次写,逻辑还是有些混乱的,很多地方也没有写的很详细,不过还是谢谢赞美

2016-11-24 18:24

楼主好漂亮....
相片少了点.....
11月上旬没去云南一直在犹豫有些后悔....不知道有没有海鸥了....

2016-11-25 23:16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5 23:16:25 的回复:

楼主好漂亮....
相片少了点.....

回复缘遇清秋:嗯,冬天都会有海鸥的。放心去吧

2016-11-26 11:14

引用 ~琪琪~🎀 发表于 2016-11-26 11:14:28 的回复:

嗯,冬天都会有海鸥的。放心去吧

回复~琪琪~🎀:

2016-11-26 18:09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