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と哆啦~下関と門司港の一日游

大熊と哆啦一日游

这一次大熊和多啦从福冈市出发,在福冈博多乘坐JR到达小仓站中转,换乘小仓到下関站。全程大概一小时四十五分钟。
由于回程我们想去下関海对面的门司港看一看,所以回程我们是从门司港站乘坐JR到小仓站中转最后回到了福冈博多。
其中途径三个县:福冈县,北九州县,山口县。
大熊和多啦全天交通费和吃吃喝喝加起来大概人均消费7000日元左右~
下関是个好地方我们还会再去吃吃吃的吼吼吼

下関是日本最有名的河豚🐡之乡,这里有着最新鲜的河豚每天发往日本各地,而唐户市场就是下関最最具有代表的地点。其实大熊去年就来过下関,但是去之前没做功课居然不知道盛产河豚当时傻傻吃了几样就傻傻地走了
但是这次我俩就是为了河豚来的!!

下関的JR駅、我们好像赶上了河豚祭り、有没有萌到你

一看小串两个字就饿了

下関不大,但是很整洁很干净,人也不是特别多,大多数都是来一日游的游客,我们打算从JR站走到唐户市场(专门吃河豚、还有各种海鲜的一个市场)正好赶上下関万人国际马拉松大赛,比赛地址选在沿海的公路,刚好是我们前往唐户市场的路,一路看下来很是振奋。

沿途遇到一个耍猴的小猴猴超爱超萌,俨然一个小大人儿

大概我们走了半小时就到了,下关的活动场所主要就是唐户市场这片,我们当时肚子也饿了,就随意买了一些吃的(不过建议在市场里随便买些寿司吃就好,河豚还是餐厅里面的正宗,市场卖的和餐厅的新鲜度也不一样)而且建议大家多溜达几圈,因为外国游客很多有一些商家可能也会忽悠不明真相的群众。不要着急填饱肚子,个人觉得市场里的很多的东西都不是特别新鲜,所以要好好辨别价格和新鲜度但是还是看个人喜好了。

一看就很贵的摩托车🏍️扎堆儿放在一起,酷

市场很好找的,里面很大,有2层楼,可以在里面买完在外面吃

推荐的寿司就是这个!!!金枪鱼腹部最嫩得地方,大概是500-600日元一个,脂肪很厚很鲜嫩,咬一口满嘴的油~超级香其他的寿司也挺好吃的,还推荐鲸鱼寿司。建议河豚生鱼片和炸河豚不要在这里面吃,外面有一家餐厅待会给大家推荐~

一天里吃了超多冰淇淋和果汁
推荐:海胆味冰淇淋~一定要尝一尝 没有怪味 很鲜香 淡淡的海胆的味道~下関的特色哦这家冰淇淋店还有一个蓝色的冰淇淋,海的味道「海の味」,下次馋河豚的时候想去尝一尝

给大熊漏个背影吧

ふくの関 强烈推荐!! 就在唐户市场一带非常好找的~

这家定食2700 两人份可以点3600 或者是5000多的コース里面很多菜品 推荐。它家的河豚生鱼片和河豚ステーキ特别好吃😋

就连下水道都这么萌~

之后我们就去了日本最有名河豚春帆楼(里面人均消费大概在2万以上日元、据说很难预约,有机会再来吃吧)溜达了一圈,走了一下当年李鸿章小路,参观了一下当时签马关条约的小博物馆,了解了一下当年的历史~

这是一个お寺,可以在里面求个护身符之类的

这里是神社对面的海岸,坐在台阶上离海水特别近,涨潮的时候蔚蓝的大海冲击着台阶,响声让人觉得很壮阔

在下関坐的久了,我们就坐轮渡到了对面的门司港,400日元一个人,五分钟就可以到对岸。

门司港是一个已经衰落了的日本传统港口,小小的城镇感觉一眼就可以望到边。沿着地图走很容易就走到各个小小的景点,到处都透着一股怀旧复古的味道。门司港的招牌食物就是烤咖喱饭🍛,大概是把咖喱和芝士放在一起烤着吃,里面还藏着一个溏心鸡蛋。 我们两个都不太喜欢吃芝士所以决定回福冈在吃晚饭。在门司港大概逗留了一个小时以后我们就从门司港JR站坐车回家啦~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4 17:25

引用 wangyanan 发表于 2016-11-24 17:25:19 的回复:

回复wangyanan:哈哈哈 好的 谢谢关注哦

2016-11-24 21:54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