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是为了更好的回家——邻国日本行(北海道、东京、镰仓、箱根游)

湖心 (成都) LV.8
2016-11-23 23:51 1473/13

前言

去日本是一个偶然的决定,今年母亲退休,意味着人生的另一幅画卷即将展开,想让她能感受到行走的乐趣,感受到一切美好才刚刚开始,所以想带母亲出去走走,自己很想去西藏,但是考虑到有高反风险,加之周围去过日本的朋友都对其赞不绝口,自己也想去了解一下这个让我们痛恨了很多年的邻国到底进步到了何种程度,所以目的地就选择在了日本
       随着旅行计划的不断深入,也多了许多憧憬,想去镰仓回到过去看看灌篮高手的取景地,想着能与流川枫有一次隔空的对话,也期待着去宫崎骏的博物馆看看龙猫,感受老爷子亲自设计的博物馆有多么的奇妙,再去舒舒服服的泡几次温泉,好好吃几餐日式料理,所以,就这样,在忙碌的工作间隙,带着对未知世界的憧憬和期待,出发啦~~

如果,你也是看着《灌篮高手》长大的,那么镰仓将是回到过去的最佳打开方式。

如果你也喜欢烘焙的味道,喜欢甜品、巧克力,那么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坊会是一个甜蜜的去处。

如果你也有些小情节,也喜欢玲琅满目的小饰品,那么小樽将是一个不错的游玩地。

如果,你也跟我一样喜爱着宫崎骏的动画片,喜爱着龙猫,那么三鹰之森绝对是一个让你幸福感爆棚的地方。

如果,你喜欢与大自然亲近,喜欢在山野间呼吸新鲜的空气,喜欢泡泡温泉,那么箱根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也是一枚吃货,那么筑地市场又怎么能错过呢?

还有太多的如果,如果你喜爱旅行,那么旅行路上的点滴都是满满的回忆,本次游记没有高超摄影技巧的注入,有的是平铺直叙的缓缓幸福~~~~~~

行前准备

日本签证需由使馆指定的旅行社代办机构办理,无法个人送签,故最简单快捷的方式就是通过某宝等平台委托办理。
      个人旅游签证分为三类,分别是:单次旅游签、三年多次往返签、五年多次往返签。而如果办理三年多次往返签,则必须在第一次到日本时安排行程中有冲绳或者东北三县(严手、宫城、福岛)。
出签时间:一般10个工作日内就能搞定,某些平台还可加急办理。
申请材料准备:

准备好委托代理要求提供的材料并确保完善一般很快就能出签。
提醒亲们:旅行回来以后需要通过办理的平台消签,时间要求在7天以内,否则将影响下次赴日。

在飞机上空姐会提前发入境卡,根据表格提示的内容填写,我们是16年10月入境,如果担心不知怎么填的话,可以参考入境图片。

【关于酒店】:酒店建议一定多比价,每次预订的时候都会先选择好区域,再选择几家喜欢的酒店缩小范围,再看看常用的网站哪家便宜,本次行程第一次尝试用了airbnb(名宿),也很不错。因为考虑到母亲可能不习惯暴走模式,所以酒店多了些舒适考虑,价格对我个人而言偏贵,费用可参考:

【关于充电】:不需要带转换器,日本的电压是110,而国内电压范围是110~220,所以直接充都没有问题。另,插头是两头扁插,没有三头的插头可以用,并且部分酒店的插头有限,建议带着充电宝方便出门补充电量,也可以避免插座不够用的尴尬。

【关于网络】:两种方案,一种可以购买樱花卡/达摩卡等日本的电话卡,另一种是租用WIFI蛋,可供最多5人同时上网,我们是在某宝定的<环球漫游>WIFI蛋,价格15元/日,在机场取还,很方便,整个日本的行程中仅在铁路隧道信号偏弱,其他地方上网都OK,不过有很多单价在10元以内,大家可以多比较一下。

【关于用钱】

 现金:日本机场、地铁站等地方写有“両替”的窗口都都可以兑换钱,但是我们现场比较了两家都非常不划算,所以两个建议,一个是在国内根据当日汇率兑换,一般看银行大小有可能会需要预约,一个是直接在取款机上面直接取,根据银行的不同收取一定手续费。
人民币与日元目前汇率:
1日元=0.0649人民币元
1人民币元=15.4122日元
15年1日元是等于0.0529人民币啊,想想都流泪啊,目前的汇率真心不划算

 刷卡:在日本刷卡很方便,蚂蜂窝的建议是使用CJB(官网:http://www.jcbcard.cn/?),个人建议信用卡及银联卡都带上,更倾向于使用银联卡,很多商户针对银联卡/信用卡都有优惠活动,银联卡是根据当日汇率扣钱,信用卡会存在汇率差所以会有差异。

【关于app】

App下载主要围绕着住、行、购物及攻略,因为回来以后删除了google map及乗换案内所以用图片展示给大家,除了这些以外如果喜欢购物可以下载或者关注一些商场的微信公号,会有一些优惠券可以用。

【关于饮水】:日本餐厅只提供冰水,所以习惯喝热水的朋友可以考虑带一个保温杯,也可以在日本买,我们熟悉的牌子在日本都较国内便宜,如果没有带也可以偶尔在便利店/售卖机上买到热饮料,另外他们自来水管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额~还是会觉得别扭吧。

【关于交通】:都说日本的交通非常复杂,如果处于开始准备的阶段会觉得有些晕,但是弄明白了之后会发现非常便利,而且还能用精准来形容,建议提前下载或者购买一份安排较多行程的城市地图,如东京大阪。整个日本分为本州岛、北海道九州四国,其交通四通八达,有JR、新干线可全国通行,还有各种城市电车、地下铁。根据自己的行程可以选择购买周游券及各种交通卡,具体可以参见蚂蜂窝里面的日本攻略之交通篇,已详细说明。

我们买的交通卡是西瓜卡,可以用于地铁、超市购物等,在大型地铁站可购买,需500日元押金,可退。前往很多景区会有优惠的套票,在后面会详解。

机票篇

好啦,在准备这些问题前首先需要搞定的肯定是机票。无意看到春秋航空准备大促猜测其他航空公司肯定会跟,而我的目标是买全日空的机票,果不其然,在春秋大促前的一周全日空和国行、川航都在降价,哈哈,我以2400的价格拿下了成都东京的往返机票,虽然国航当时只要1800,春秋更在1000以内了…但是朋友力荐全日空,还是想体验一下,果然,真的很不错。
全日空的亮点:
1、飞机餐好太多及饮品口味纯正
2、免费托运行李的限定宽松
头等舱最多3件,每件大小不超过32KG(70磅);公务舱最多2件,每件大小不超过32KG(70磅);经济舱(含特等经济舱)最多2件,每件大小不超过23KG(50磅)。
三边(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58cm,包括脚轮和手柄。
手提行李:随身用品(手袋、笔记本电脑、照相机、雨伞等)外仅限1件,总重量(含随身用品)10KG(22磅)以内。三边之和为115cm(45英寸)以内 且三边长度分别为55cm×40cm×25cm(22×16×10英寸)以内,包括脚轮和手柄。

来,上个图

行游记开启~~~~

Day1:抵达成田转机北海道

抵达成田T1航站楼,需转到T3航站楼的朋友可以看一下成田的免费转站BUS路线图,需要到6号台坐BUS前往,路上有车不停靠T3的,所以一定要先看看路线图,我们当时的车是黄色,如果都是这个系列,蜂友们可以参考啦。

经过近2个小时的飞行,顺利抵达新千岁机场。机场还是蛮大的,我们在飞东京的前一晚住的机场,有很多逛的,哈哈,后面详解。到了机场才发现买不到蜂友们力荐的“西瓜卡”,所以快速在机场买了前往“札幌站”的JR票,乘坐机场快速AIRPORT到 Sapporo Station,需要40分钟,到了札幌站差不多9点左右。因为定的酒店不远,所以步行前往,刚好遇上加完班的上班族们,清一色黑色正装加公文包。札幌站非常大,是一个综合的地下购物中心并且连接两边的商场,感觉冬天来了可以不在户外,就在札幌站都能玩上两天。

百度图一张札幌站的外景给大家看看

步行十多分钟,就来到了我们定的第一家酒店:中村屋日式旅馆。从开始预订日本的酒店起,就感叹不已,真心不便宜啊,建议朋友们一定要提前三个月定,因为休假前太忙了,挤不出时间好好计划,导致整个行程的酒店费用都偏贵。中村屋我们定的是820,但是提前订的话价格可以便宜到600左右。到了后有服务员带我们去了房间,开了暖气,已经提前铺好了床铺,准备了点心,一切都是那么温暖,也有公共浴室(非温泉),可以泡后睡个美美的觉,到来的第一天就感受了纯正的日式风格,周围很安静,就这样美美的入睡了

Day2:北海道(札幌/白色恋人)

初到北海道的感受:安静,札幌的整个城市感觉都听不到任何杂音,过马路的时候,绿灯亮了,还会有一个黄色的小喇叭,放着“布谷~布谷~”的声音,直到红灯亮起,有很趣。直到后面去了东京,才更能感受到北海道的慢~慢着感受美景,慢着感受生活美好的一切。北海道的冬天最美,此次行程因为仓促,所以时间留的有限,放弃了很多想去的地方,如果计划去北海道,可以考虑去看看函馆传说中的世界三大夜景,去登别走走还冒着火山气体的地狱谷,逗逗熊牧场可爱的小熊,也可以去旭川的动物园看看萌态可掬的企鹅散步~~
发一张蚂蜂窝的函馆夜景图片,觉得应该值得一看

好啦,为了行程不赶,该放弃的都要果断放弃。
        清晨起来,准备愉快的出去吃个早饭,原谅我,很多细节问题都是到了霓虹国才临时补课的,比如早餐问题。因为没有在酒店预订,所以只有出去觅食,这下好玩了,餐厅都写着10点,11点开始营业,只有跑去超市买了关东煮和热咖啡、牛奶灰溜溜的带回了酒店吃。
哈哈,还是很容易满足的,煮的蛋很好吃
插播提醒:日本的酒店差不多都是下午3点左右才可check in,上午的时间又有早有完,大部分10点就得check out。
        so,我们把行李存放在了酒店,就出发到酒店对面的北海道植物园啦。天气非常好,好的只想在植物园里面奔跑着转圈圈,哈哈,原谅我喜欢用这种原始的方式抒发感情。
植物园门票:420円/人

跟我美丽善良、温柔可爱的老妈合影一张

路遇两位年轻妈妈,带了四五个小孩在捡从树上掉落的栗子,阳光洒在身上,郁郁葱葱的树林,闻着青草香,跟着自己家人一起拾着大自然的小礼物,是何等幸福,何等快乐。直到这一刻,才真正感受到自己的旅行真的开始了,在此之前,自己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睡眠不足,压力巨大的工作生活,是的,很疲惫,感觉身体被掏空,但是就在这么一瞬间,充满活力的自己回来啦!

植物园进门不远处就是“北方名族资料室”,记载着北海道的原始名族“阿伊努”的文化和手工工艺、工具衣服等历史资料。

资料室的门口有一个小本子,写满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言,玉姐(我老妈,后面同)说自己也来写一个,好吧,那一刻的我好紧张,好怕老妈写的太直白,大家懂的,长辈一代对日的情绪是非常大的,虽然我也有很大的看法,但是更会理智辩证的去看待,结果玉姐从容的写了两句话,一句是希望世界和平,一句还是希望日本人民能来中国看看。嗯,比较冷静平和

这是植物园里面的热带植物馆,全程走下来发现很多植物都见过,在我们大四川植物种类那是相当的丰富,植物园里面保护着的高山杜鹃,也见过很多,漫山开遍的时候是很美的。植物园走下来的感受就是如果当日天气好建议去走走,如果天气不好,可以优先选择其他想去的地方。

逛完植物园出来以后去了“北海道旧本厅舍”。
      建筑标识感非常强,是通体红砖的巴洛克风格建筑,过去是北海道最高行政机关北海道厅的所在地,可以阅览北海道的历史,也记载了“北方四岛”的资料,资料室里面放了一本“请愿书”,很多人签字请愿俄罗斯归还其岛屿,虽然不了解,但是肯定能判定这四个岛要么资源非常丰富,要么就是地理位置占优,从战略部署的角度就具有重要意义,才会导致两国一直争执不下,不明白原由,也不做评价。
      很多人评价说不太值得一去,但是个人对这种有历史资料的地方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所以感觉是推荐一看,进门就能盖个章,哈哈,虽然只能看清大半。

从旧本厅舍出来以后,就直奔定的当晚入住的酒店去放行李了。酒店名叫“札幌蒙特利酒店”,位于札幌站附近,是一栋20世纪初修建的欧式建筑,很喜欢他们的院子,哈哈,喜欢带院子的酒店或者客栈,出去玩了之后就特别喜欢在院子里坐坐,唯一的遗憾是看不到天空。

房间很宽敞,有两个独立的卫生间和化妆间,虽然对我和玉姐来说多余了,但是整体还是挺满意的。

到酒店登记的时候恰好遇到一对新人在举行婚礼,参加婚礼的男士都着正装,女士着礼服,新人应该正在等待入场,估计流程也差不多。不过有趣的是晚上回来的时候刚好遇见新人在给参加婚宴的客人送伴手礼,大家都排着长队,新人和家人站成一排,送一个礼物,就要大大的鞠躬一次并且说一长串话,大意应该是非常感谢之类的,算了下,天,估计这么弯腰都要好几十次呢。还有一个很有趣的人一定要跟新人拍照,但是镜头一对着他就高兴的闭着眼,真的完全闭着的,忍不住想靠近观察一下他的眼睛是太小还是因为太开心,哈哈,没好意思走太近,就罢了。

啦啦啦,期待的第一餐马上到来:拉面共和国之白樺山庄。“拉面共和国”是聚集了北海道各种风格拉面餐厅的集合区,位置位于札幌站公交枢纽站旁边的ESTA大楼内10楼处。如果根据google地图搜索的话可能到了大楼就断线了,而上楼的电梯又在大楼内部,所以建议是到了搜索的地方后提前准备好问路卡,问问大楼里面的工作人员怎么上去。
       拉面馆的选择非常多,所以大家可以根据喜好来,我们选的是蜂友推荐的“白樺山庄”,需要排队。前面人离开后会有服务员带到位置上点餐,要特别注意这边的主食分量都很足,当时玉姐点了一份招牌,我果断点了半份味增面,哈哈,如此机智,因为吃到后面真的容易吃不动。桌子面前会有根据口味自由添加的调味罐,一个篮子会装满鸡蛋,上面写着“无料”,在日本,“无料”的意思就是免费,所以可以剥个鸡蛋放面里,感觉很棒。

美食之旅,从一碗拉面开始,一发不可收拾~~~

最为期待的第一站: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去程路线:若坐地铁可以乘坐东西线,在宫之泽站下车,步行约7分钟,我们选择的坐公交,也在札幌站搭乘前往小樽方向的巴士在西北町20丁目站下车继续前行5分钟左右就到了。
      乘坐日本公交的支付方式还是一样:刷卡或者投币,投币分两种,“先付”or“后付”,“先付”在前门上车的时候就要支付,而城市内部通行一般是“后付”,就是在中门上车的时候领取一张乘车券,上面会有上车时候的编号,汽车在行进过程中会在前方显示编号下面对应的价格,到站了根据价格支付即可,没有零钱也不用担心,支付的地方会有一个零钱兑换器,非常人性化。(没有拍照,网上找了一张图片可以看看)

跟着导航,快走到白色恋人外时,门口行人寥寥,很清净,但是一阵阵烘烤的香味扑面而来,忍不住加快了脚步,拉着玉姐飞快前行,一进门,整个人都幸福起来了。热闹的万圣节主题表演,欢快的音乐,香气四溢的花园,一切都让人迫不及待的想快快去体验。

我们去买了白色恋人的参观门票,价格600円/人,会送一小块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和一本白色恋人护照。拿一份中文简介就可以出发啦。

玻璃柜内放着18世纪贵族们喜爱的各式巧克力杯,高贵而又精致。

视频播放了巧克力从可可豆的研磨到最后的成型过程,自己喜欢吃黑巧,几乎不吃偏甜的巧克力,但是吃过北海道Royce的巧克力也欲罢不能,非常喜欢。

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的成型及挑选环节是参观工厂的一大看点,工人们将不规则的饼干筛选出来,一排排的小饼干就这么加上巧克力片经过筛选成型啦。

啦啦啦,参观怎能过瘾,工厂还设计了一个体验室,自己制作烘烤饼干,但是一般都是亲子在玩,我和玉姐更感兴趣的是甜品,所以就选择了一个靠窗的位置来美美的享受美食,看看窗外热闹的风景。

给草莓裹上浓浓的巧克力浆,咬下去酸甜巧妙的融合在了一起,非常美味。窗外响起了音乐,对面楼房里的一排排玩偶活动了起来,庭院的音乐像是真的由他们演奏似的,欢快而有趣,这一刻,感觉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一楼是一个开放式的购物区,各式各样的饼干、蛋糕、甜品及巧克力依次摆放着,似乎都在唱着“我是可口的小蛋糕~我是美味的巧克力饼干~~·~~~”哈哈,感觉都好想吃,好想买,但是因为旅程才开始,不想加重负担,所以买了一些立即吃的饼干就作罢了。

这个饼干的名字叫“美冬”,很喜欢这个名字和包装,非常具有北海道风情。

玻璃柜里是游动着的“冰海精灵”,鱼儿通体透亮,体型和图片一样,游动起来真的像精灵,很有趣。

出了厂房,来到庭院,震惊了,四点过天已黑透,原来日本的天确实暗的太快了。果断去买了一个白色恋人甜筒,好吃好吃好吃,玉姐把我各种吃冰欺凌的照片发在家庭群里,哎,虽然本无形象,但这样是否真的合适,哈哈哈哈,别人会不会太羡慕呀~~~~

真心推荐下午晚点来,等到夜幕降临,在庭院里坐坐,感受一下此时的白色恋人工厂,一切都是那么美好,那么让人沉醉....今夜可以美美的做个梦了

Day 3:北海道(小樽/新千岁机场)

morning !  天气不错,出发去小樽小樽是电影《情书》的取景地,运河是其必去点,但吸引我更多的是哨子管和八音盒堂,女孩对于琳琅满目的装饰品几乎是0抵抗力啊,分分钟沉醉。
        交通:札幌小樽JR最便捷,单程是640円,时间45分钟—1小时之间,往返就是1280円,可以购买价值1700円的札幌小樽Welcome Pass可一天内多次往返并且可乘坐札幌市内地铁,所以可以根据自己的行程估算是否需要购买套票。
       一来就看见了北海道小有名气的玉米,甜甜的,蛮好吃的,但也不是特别出彩

天!就是这个,哈密瓜,太!好!吃!了!作为资深水果迷,不得不说一句,不吃此瓜,抱憾终身啊,入口多汁,香甜不腻,不浮夸,不张扬,味道就是这么地道这么诚意满满,良心推荐,不可错过。

小樽的哨子(我们说的玻璃)馆非常多,各具特色,比较出名的是大正哨子管,一进门,就被萌态可掬的猫头鹰吸引住了,煞是可爱。

午餐时间到!通过地图找到了大名鼎鼎的“政寿司“,建筑外很不起眼,进门之后需要在等候区排队,排到了之后服务员会领我们到固定的位置坐好点餐,站在面前的寿司师傅会一对一的根据点餐内容开始制作寿司。等待原本就是体验美食的一部分,看着面前的师傅认真挑选食材,专注于制作寿司中,感觉莫名有了对话。食材真的新鲜的没话说,都很惊艳,海胆寿司清甜味美,甜虾也是吃过最好吃的一次,一餐下来用了700多人民币,不便宜,但很值得。

八音盒馆,展览了超过3000件的八音盒,走进来的一瞬间,感觉像是到了童话世界一般,美妙的音乐交错响着,各式各样的八音盒放在眼前,一时不知从哪里开始看,耳朵和眼睛都应接不暇呀。

最喜欢的一个八音盒,三个小动物会根据音乐左右摇摆,萌萌的表情,可爱的不要不要的。

小樽除了各具特色的哨子管和八音盒馆外,美食也是其一大特色。有各种寿司,小吃,冰淇淋,水果,还有大家比较喜欢的北菓楼、六花亭、Royce'生巧克力,很喜欢这个口感。

我可爱的老妈已经有些疲倦了,睡着了,我最最美丽的妈妈~~~哈哈。

惊喜的钟楼,路过的时候刚好遇上下午4点报时,上面的管子还会随着报时喷气,特别有趣。

今天的主题就是逛吃~逛吃~回到札幌,就带着玉姐一路狂奔,去寻找心心念的“成吉思汗烤肉”,准备攻略的时候写的第一个美食就是这个,位置不太好找,一路定位一路问,终于在一个大楼下面看见了“成吉思汗烤肉”几个字,那种美食就在眼前,只要你轻轻的敲开门就能扑面而来的喜悦大家肯定能感受到,但是就在这短短的三秒间,晴空霹雳,猝不及防!关门了!O My heart is broken~~~~~~~~~~~教训啊,要提前查日期啊,活学活用啊,赶紧查了后面会去的筑地市场,还好,还好,预计的时间是要营业的。

灰溜溜的出来了,缓缓,哈哈,换一家:鸡排。味道不错,肉质算是细嫩的,还有各种调味料。

出发去机场,晚上住机场酒店,一是方便第二天一早转战东京,二是可以舒舒服服的泡个新千岁的温泉。新千岁机场还是很大,有很多好玩的,哆啦A梦的空中乐园,各种美食,各种有趣的装饰品,因为过去的时候已较晚,所以就直奔温泉去啦。
PS:机场酒店比较紧俏,当时定的时候都没有两人间了,所以定了两个单间,不过单间环境还是不错,住着没有问题,早餐也很不错。

日本温泉都是裸泡,所以不方便拍照,发一张官网的图片,还是蛮推荐来的,很舒服。嘿嘿,在这种时刻大家都是坦诚相见,突然发现还是有竞争力的,保持身材是一生的命题啊。

北海道的行程短暂而美好,四季皆有美景,值得细细品味,晚安,好梦,googbye Hokkaido~

Day4:东京(银座/皇居)

转机东京成田机场,从成田出发到东京搜索地图会推荐JR,也是大家推荐的路线,但是建议再看看高速BUS到住的地点是否方便,我们坐的是到八重洲口的高速BUS,一路畅通,还可以节约近一半的费用。
       到了八重洲口,我们预定民宿的房东已经开车等候了,在东京的前三日都是通过airbnb预定的,这样可以到日本人家里住,一是想体验一下当地的生活,二是想找一家能说中文的房东方便玉姐交流,所以选择了银座附近的一家高档住宅小区,小区环境很棒,离地铁口需要走近一公里路,楼下有公交站台,比较方便的是有两家不同的超市,可以在家里做做早餐。我们的房间视野很好,可以看到晴空塔,夜景也不错,楼下是环河的路道,遗憾的是时间不够,不然可以带着跑鞋跑跑步也挺爽的。

来自房东的小贴士,房东本人会中文,女朋友会英文,晚上回去的时候房东还请玉姐喝了他自己酿制的梅子酒,而房东的女朋友hii非常可爱,推荐我们去吃了银座的一家松饼,超级好吃。

到了这家松饼店,才真正感受到了东京的氛围,坐在身边的大多数是女孩,各个都是精心打扮,吃着甜品,聊着乐事,与北海道安静偏质朴的感觉不太一样。

这里是银座一丁目,银座一共有八丁目,有非常有名的三越/松屋百货,还有各种珠宝/旗舰店,对于喜爱逛街的人来说确实很好。

尼桑的概念车,看着脚踏的地方空空的,平时要开车的人看着会不会觉得不自在,哈哈,我就在思考自己的脚是不是要还欢快的动起来才对得起这个啥都可以不用管的车。

乱入的马里奥,忘记是哪天在街上看见的了,一转头就看见从路上开过,惊呼马里奥,司机居然开心的摆着造型向我们比动作,赶紧抓拍了一张。

出发去皇居,当日天气不好,很快就暗了下来,所以来到皇居门外的时候显得格外阴沉,可惜了没有在二重桥看到美丽的夕阳,蜂友们对二重桥的评价很高,所以在此处幻想了一下~~~,顺便给玉姐来一张游客拍,很霸气呀。

原谅我这个完全不懂拍照技术的人,只能留下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不过皇居外苑的松树给自己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安静,且形态各异,默默地守望着这一片净土。

在回住处的路上,看见了一所小学,贴着一个“瞬”字,谁能告诉我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Day5:镰仓(灌篮高手寻梦之旅)

今日人品爆发,天气超好~~~流川枫,我来啦!!!

交通:到新宿站找到小田百货,有窗口和外国人服务中心可以咨询及购买套票,1470円/人,包含从新宿出发到镰仓往返,以及江之电的无限次乘坐。因为在东京呆三日之后会前往箱根,所以就一并将箱根的往返票买了,价格稍高,是5140円/人,使用得当的话会发现超值的。

铁道尽头放了一只可爱的青蛙车长,是有什么意义么?未知

电车开到能看见海岸的一刻,(游人们,本地人较淡定)大家忍不住惊呼 太美啦,有很多人在冲浪,天空湛蓝,海面波光粼粼,阳光,活力,和灌篮高手里面的场景一模一样,真的好激动。

就是这个路口,樱木向晴子挥手的地方,一幕幕画面浮现在眼前,仿佛时空交错,回到了起点。阳光太刺眼,在此次驻足片刻后便不舍离开了,准备下午再回来慢慢回忆~~~

这位可爱的武汉妹子和她的母亲是我们在购买周游券的时候遇上的,大家目的地一致就相约同行了。有意思的是我们武汉话和四川话可以神同步,两位妈妈聊的很开心,有了伴,我们自己也玩的很开心,特别感谢能遇到这位美丽的姑娘,因为我整个行程拍照正常一点的都是她帮我拍的~~~

有没有乱入二次元的感觉?

原来不二家除了糖果、糕点,还可以用餐。。。

不二家的午餐,口味一般,不过冰淇淋不错。

无意间在蜂友的游记里面看到了明月寺,很感兴趣,决定前去。镰仓属于古城,也有很多古建筑,其中很出名的该属镰仓大佛了,其自1238年建造,主体为木质结构,后来被台风刮倒,改造为铜制结构,又遭遇多次火灾,最终又被大水冲毁而再建,命途多舛,但因时间关系,没有来得及前去看一眼,略有遗憾,不知为何,每次见到佛像都感觉他在微笑,也许这就叫“缘”。

到明月寺需要坐一小段电车,在北镰仓站下车,下车以后切记直接询问一下路人,当时根据导航走了一小节冤枉路。

路遇一家美术馆,自认鉴赏能力欠佳,没有进去,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明月寺的门口有简介,讲述其来龙去脉。

明月寺最为有名的是6月的绣球花开,目前的季节花已败,但秋意渐浓,仍有另一番情趣。

圆窗,点睛之笔。

透过圆窗,仿佛可以看到四季更迭,盘腿坐在边上,一扇窗,一个人就是整个世界。想象一下,窗外从鲜花盛开,绿意盎然,再到叶黄飘落,白雪覆盖,人的一生也不过如此反复,走着,看着,岁月亦是。

回到镰仓高校前站,时光飞速倒流,回到了过去,回到了樱木与晴子见面,回到了流川枫酷酷的打着篮球一脸不削的看着樱木,回到了安西教练默默的在球场边注视着大家打篮球.....只想这一刻能定格在这里,久一点,再久一点~~~~

在校门口,进不去

这个路口是不是樱木军团经常打闹的地方呢?

带着不舍离开了海岸边,出发前往江之岛看夕阳西下。上岛后有小排穿着衣服的小鸟,暖暖的,萌萌的。

这两只猫绝对的有个性,时而互不理睬,时而对望交流,但是绝对不看路人甲乙丙丁,自顾自的玩乐。

天已黑,出发回到新宿前往涉谷,看望我心疼的“八公”。记得当时看完《忠犬八公》足足哭了一个多小时,太心疼了,八公雕塑的位置是吸烟区,虽然烟雾袅绕自己感觉呼吸都困难,但是这样一直有人陪着八公,也挺好。

离开涉谷站,前往六本木准备看东京的夜景了。六本木离地铁站有一定距离,所以出站之后需要步行十多分钟,当看到这个带着蓝光的大厦时,说明快到了,当看见这个大蜘蛛时,说明就在眼前了。

门票价格:3300円两张,尽量用银联购买,可以节省300円左右的日语,具体金额记不住了(感谢妹子提醒)。门票本来包含了博物馆,可是仅有几个展品,大多数还在更换,这样是否有点欺客?

当日能见度很高,夜景很美,去的时候整个大厅静悄悄的,大家都静静的坐在窗边,小声与旁边的人聊着天看着夜幕降临后的东京城,一转身看见玉姐一个人默默的坐在窗边欣赏夜景,如此沉醉。整体感觉难以描述,但是绝对绝对值得看一下,在这里刚好可以看到东京塔和晴空塔,很漂亮。

这是地铁站电梯旁边的说明,还印有盲文,上次看见有工作人员把一位坐着轮椅的朋友通过一个简单的机器架着从人形楼梯的一楼送到了二楼,几乎所有的地贴直达电梯都是老人及腿脚不方便的人在使用,这些小细节让自己不得不叹息,我们的差距真的很大。

回到住处,夜景也很美

Day6:浅草寺/秋叶原/三鹰之森

浅草寺非常火爆,为了避免人挤人,所以一大早就出发了。果然街道上没有什么人,周边的店铺都还没有开,寺庙里面有求签的地方,需要自觉投100日元的心意费,如果签好就是好运,如果签不好,可以留下来划去厄运,因为自己不怎么拜佛(说明:不信奉但很尊重),所以看了看就往别处走了。

做生意的朋友会喜欢这里,刚好听到旁边有导游在介绍,这个水池会带来财运。

小鸽子不怕人,在我坐着休息等玉姐时,一直在我旁边转悠。

出了门,本是安静的小巷因为商铺都开了门热闹了起来,很多美食,还有人形烧什么的,只是买了说是不能在路上吃,和我们的小吃街氛围完全两样呀。

雷门,到此一游必照之处~~~~~~

出发前往秋叶原

二次元氛围袭来

额....这样能放游记里不

玉姐对这些的兴趣明显不足呀,所以选择在donut点份甜品等着我。到秋叶原最主要的目的是帮先生买个凌波丽的手办给他一个惊喜,结果失败了....把几条街的临街商铺,商场里面的商铺都跑完了,为了节省时间后面真是过跑的,在日本两次狂奔,都是为了买东西,好伤感~~尽力了,却没有找到手办,过程中问到过几个小伙,还表现出完全不懂我为什么要找这个的表情,自己看的动漫不多,也没懂起他们的表情是何意,想说out了?快速搜索一圈后无果,饿了,回去找到玉姐,解决午餐。
       刚好旁边有一家吉野家,人好多,大家用餐之神速,在我旁边的位置已连换三人,动作整齐划一,饭端上来,夹泡菜,撒些芝麻,适当伴一下,快速解决。弄的我好紧张,玉姐吃完说出去透透气,我就更紧张了,怎么办,还有半碗啊,直接倒嘴里,不嚼算了,速度太low了。不过...味道不错,哈哈,价格算是这几天比较划算的了,第一次吃吉野家的牛肉饭是一个人在北京旅行,又累又饿的时候,在南锣鼓巷周围转晕了后来到吉野家,点了一份牛肉饭,那个味道啊,对彼时的我来说已经很美味了.....

午餐后坐地铁出发前往三鹰之森,在JR三鹰站下。下了地铁站居然还有这么多好吃的,哈哈,再来一轮也无妨。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是宫崎骏大师亲自设计的,五星推荐啊,进馆需要提前买票,价格1000日元/人,可以提前在网上购买后前往罗森便利店的自助终端上取或者直接到罗森便利店购买。但是查了一下估计到了再买已经买不到了,也没有日本的朋友,所以就在某宝上面的代理买的,两张票260rmb。
       到了地铁站后可以选择乘坐巴士前往,因为时间尚早,所以和玉姐选择步行,还可以看看这个小城。当到了三鹰之森的门口时已经抑制不住的激动了,一进门,就是龙猫,啊,我的龙猫,感觉今年的整个巅峰状态就爆发在这一刻啦。

多洛,亲亲ლ(°◕‵ƹ′◕ლ)

内心就像火力最猛的蒸汽机一样沸腾了,幸福指数已经严重爆表!!!啦啦啦~~~啦啦啦~~~

进了里面后会将门票换成胶卷票,每个人图案都不一样,好用心啊。

一个小窗户都是惊喜

博物馆里面不让拍照,老爷子想让每一个来的人都能用心去体会他们的心意,领了。
      进门的时候完全没有顾及自己已是成年人的形象,激动的手舞足蹈,眼泪都在眼睛里打转了,真的太激动了,一个个小房子里面是宫崎骏动画里面的人物,当走到一个大的玻璃圆柱面前时,里面的人物突然动了起来,是小龙猫都在活泼的奔跑,小女孩儿跳着橡皮筋,相信我,只要爱龙猫的人来了一定永远忘不了心里的那份最纯最纯的触动。
     除了各种动画人物外,还有成像的介绍,会看一个十分钟左右的短动画,整个行程都像置身在世动画界里一样美好。
     在出口处还有一个纪念品商场,可以买各种纪念品,出门以后天已黑,可是,真的好幸福~~~~

Day7-8:箱根

早上好,我的龙猫,今天要离开房东的家了,天气挺好的,准备前往箱根啦。
      箱根最有名的是他的温泉和可以看见富士山美景,如果时间充裕,建议游玩三日,两日的话需要适当放弃一些地方,箱根的风景很美,还能有一些惊喜,比如雕刻之森美术馆,感觉非常值得一去。

这是买的箱根周游券,也是在小田急服务中心买的,可以乘坐新宿往返箱根的JR,同时还可以乘坐登山巴士,登山铁路,空中缆车,海盗船等,两日时间的通票,非常划算。提醒,凭这张券很多地方有折扣的,注意看跟券一同赠送的说明地图哟。

从新宿出发,大约90分钟之后到达Odawara Station,换乘箱根登山线,抵达箱根汤本,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车站外步行100米的样子,过桥即到。
     关于住宿:定的是箱根汤本富士屋酒店,价格1350rmb,建议大家预定箱根的酒店提前定,因为当时定的比较晚,所以选择很少,这家酒店接待过天皇,评价不错,但是时间较久,不过整体还是挺满意的。

注意这个地方哦,到了指示牌不明显,右手边就是直达电梯,结果当时和玉姐没有注意到,提着行李箱走的左边。

房间很宽敞,感觉特别适合有小孩的家庭,如果是情侣,可以选择更有情趣的酒店或者名宿。

放下行李,先解决午餐问题。尴尬是,又遭遇了在北海道相同的问题,奔着这家“知客茶室”去的,可是没有开门,不过对面的茶室好像蛮受欢迎,所以就选择去了对面。

这份面的味道很特别,端上来的时候是生鸡蛋,将鸡蛋搅伴之后食用,口感很好,可是不爱生鸡蛋的朋友感觉可以略过了。

这是他们家的招牌,推荐,将面条放进汤汁里食用,口感和味道都棒棒哒。

哈哈,吃货的感官是敏锐的啊,路口一个巷子的时候发现有人在烤鱼,凑近一看是店家在做活动,邀请大家动手免费烤鱼,天,烤了两块不同鱼,好吃,绝对的新鲜美味,因为是免费活动,不好意思多吃,如果购买又都是陈品鱼,失去了现烤的乐趣,就默默离开了,至今都在回味,哈哈。

满足的出发啦~~
       看蜂评的时候大多数蜂友不建议去雕刻之森美术馆,但是经过的时候还是忍不住下车去看看,门票1500日元/张,进去之后感觉非常棒,各种雕塑与大自热融为一体,恰巧当日天气非常好,所以整体感觉敞亮,有趣。

里面有一个毕加索美术馆可以看。

这是一个迷宫,看出来了没,我有一个百分百走出迷宫的办法,哈哈,逗小孩很有用。

这里有一个小商店和咖啡屋,阳光照进落地玻璃窗,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带本书坐一天也能很满足。

这里有一个foot bath,可以坐下免费泡泡脚,看看对面的景色,值得体验。

看出我在跳舞没,哈哈~~~~

这里是给小孩玩的,可以在里面钻来钻去,但是有两个国外的大姑娘为了拍照,强行到里面去,而旁边就是禁止成年人游乐的说明,没有素质的人,走到哪里都不会受欢迎。

这里是室内展馆,投影的图像根据人的动作变化而变化,这个老爷爷估计70以上,在那里玩的不亦乐乎,都不肯走了。

坐了登山车之后会换乘空中缆车,登缆车的时候会发一个湿巾,是为了到大涌谷的时候避免呼吸不适,其实到了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受。从缆车上就可以看到从地底喷出的雾气腾腾腾的往上冒,大涌谷的特产是黑玉子(黑鸡蛋),据说吃一个可以延寿7年,哈哈。

离开大涌谷就直奔海盗船去啦,坐船游览芦之湖,运气好的话可以看到富士山,因为我们去的季节富士山还没有积雪,所以行程中没有安排去山脚,远远看看就行,自己感觉与山非常有缘,所以虽然在天气变的不太好的情况下依然看见了远远的富士山

整个箱根的交通系统很发达,所以离开芦之湖后乘坐登山车就可以顺利回到酒店啦,晚上在酒店的温泉舒舒服服的泡了个室外温泉,泡着的时候周围一个人都没有,一直在想会不会从林子里钻个小动物出来,哈哈,结果是什么都没有~~~泡了温泉睡特别舒服,第二天一早预定了一个私汤,可以供家庭使用,泡了一会儿还是喜欢户外的温泉,所以又去户外接着泡啦,呆在暖暖的温泉里,呼吸着山里的空气,看着天空,看着树林,这感觉太棒了。

行程接近尾声,出发去强罗公园爬爬山,整个公园确实蛮普通的。突然发现这两天完美的避开了所有的高峰,回去的时候看到每一个等车点都挤满了人,所以建议伙伴们去的时候提前计划好行程哟。

坐登山列车的时候一定要选择车头的那一列排队哦,上了车坐在最前面可以感受小火车穿越山林,很多地方就像在山林奔跑一样,另外有意思的是每到一个尽头的时候,列车就会调头,而调头的时候就会有一个小师傅奔跑着到另一头,而另一头的老师傅就会有条不紊的处理好操作,然后慢慢走到另一头接着开,一趟行程下来要交换好几次,还是挺有意思的。

Day9:筑地市场/业余代购/返程

筑地市场,11月正式搬迁,这里是吃货的聚集地,几乎会出现在每一位到日本旅行的朋友的清单里,其最为出名的就是清晨5点开市时的金枪鱼拍卖,每日只放行一百左右的游客排队登记进去观看,交通很便利,在筑地站下车不远处便是。

为了赶个早,我们7点的样子就到了筑地,一翻热闹的景象,路过这家寿司店时,外面已排起长队,以为快开门了,准确去尝试一下,结果看到营业时间就震惊了,上午11点才开门,而这些朋友需要在这里摆着造型,站4个小时,我们只有默默离开了。

各种口味的大幅,看着就这么美味,怎么能挪得动呀,必须尝尝。

玉子,来筑地必吃项目,可以选择切块的那种,非常嫩,甜甜的,好吃。

生蚝,很多人喜欢,可是确实只吃烤的,放弃了,飘过~

口味不错,超级新鲜的贝肉加海胆,棒棒棒。

特别爱吃松茸,炖鸡汤好喝,简单的切片用黄油煎着,撒点盐,味道绝啦。这里的松茸是我们大四川空运过去的,哎,新鲜出土的松茸很多都被商家收购而空,我们想吃都得到其他地方去买。

和玉姐找了一家寿司店,食材也是超级新鲜,可以点套餐也可以单点,不过整体感觉比小樽的政寿司略微差一些,不过也很不错啦。

经过筑地本愿寺,不清楚寺庙的情况,时间也不允许耽搁就匆匆离去啦。

旅行接近尾声啦,却还有一项艰巨的任务:帮朋友买东西,我的天,本来出门旅行都不会给自己买的,而这次却要以奔跑的方式完成“代购”工作,所以玉姐为了避免拖慢我的进度就只有自己默默的在酒店等啦,到了机场,在确认帮忙带的东西都买好了后,玉姐默默走到一家化妆品店,说想买一个祛斑的,请她们帮忙推荐一下,说实在的,内心真心不好受,帮朋友买东西,连自己母亲想去逛逛买些护肤品都没有办法实现,代购不易呀。

一些感受

不知道去过日本的朋友会不会和我有一样的感受,超人性化服务及各项完善的设施及保障,连食品安全,伪劣产品等问题都可以丝毫不担心,资源总有短缺的一天,当隔壁邻居的地不够耕种的时候你家的地是否能确保安全呢?有这样一个发达且有强烈的侵犯历史的国家在边上,我们要做的除了时刻不忘历史的教训外是否更应该往前看?现在的网络暴力倾向那么严重,而我们就这么一代代的传递当年的仇恨如何不被原谅,一旦紧张的新闻一出,砸车,砸店频频发生,但是愤怒的对象早已经把钱赚进了兜里,而砸的,损害的却都是同胞的利益,谁给你了权利?是不懂法?还是不认法?不太爱讨论这些问题,因为懂得人自然明白。
      因为每天早上都会坐地铁到不同的地方,所以能看到日本上班族们的状态,赶地铁的时候非常有序,一排一列感觉走着走着就是一个方阵,而里面的人很多都可以把眼睛闭上,非常无精打采,出于好奇查了很多关于日本人加班的事情,他们的加班也蛮有意思的,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敬业工作,还有很大一部分是出于其他原因,如挣加班工资,很多人上班时间可以去闲聊休息,快下班了就开始拼命工作,一可以多挣钱,二可以显出自己对企业的奉献精神,而加完班为了表现出团结,喜欢的不喜欢的都要去喝点小酒聚个餐,这样也会导致一种恶性循环,一部分人的创新力被抹杀了,同样的导致家庭妇女与丈夫几乎没有什么接触时间而产生一些新的问题。像这样一个我们看似一切都很好的国家,也有很多的问题,而我们面对自己国家的问题时,是否可以多思考一下问题出在哪里,自己解决不了,但是可以改变自己,哪怕点滴奉献也好,宽容一些吧,愿祖国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要看正面

2016-11-24 16:11

2016-11-24 17:49

引用 lizhensheng 发表于 2016-11-24 12:26:44 的回复: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回复lizhensheng:哈哈,就是

2016-11-24 21:13

引用 暖暖游世界 发表于 2016-11-24 14:16:55 的回复:

看上去好像

回复暖暖游世界:哈哈,有点哈,都是两母女

2016-11-24 21:13

引用 小东北 发表于 2016-11-24 17:49:43 的回复:

回复小东北:

2016-11-24 21:14

好可爱

2016-11-24 21:24

看了接近两个小时!楼主不仅美丽,文采也好!同时又点燃了我重游日本的兴趣!好棒!

2016-11-25 14: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5 14:43:41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哈哈,谢谢,确实值得再去哈

2016-11-25 18:3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8 11:54

引用 ipadzh 发表于 2016-11-28 11:54:17 的回复:

回复ipadzh:哈哈,说走就走,看来也是一个假期有限的朋友啊,我每年的年假只有一次,倍感珍惜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