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6#【这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鱼小鱼”的 菲 长 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5-09
  • 人物/带小孩

先解释一下“鱼小鱼”,本人姓俞,媳妇姓肖,儿子也姓俞,且小名小鱼儿,所以我们三人姓在一起时俞肖俞,取谐音:鱼小鱼。。。

前言

旅行的意义是什么,不在乎多么豪华、奢侈,在乎的是谁与你同行!
       2016年5月14日,是我们结婚4周年纪念日,我们用旅行纪念爱情。

自2014年自助去了马来西亚浪中岛之后,我和媳妇就没出过远门,更没有出国旅游了,但是我们一直有一颗蠢蠢欲动的心,筹划着再次出国自助游,大致方向依然是媳妇大爱。。。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经过再三选择,最后在确定假期时间后,也决定了这次的目标——菲律宾长滩岛。虽说近期中国菲律宾的关系相对紧张,好多朋友同事都在说不要去菲律宾了吧,但是我和媳妇还是坚持了行程,开始着手准备出行的一切。

出行人物介绍

从左到右:儿子(3岁1个半月),媳妇,本人

关于影像设备

想到这次行程不再是我和媳妇两人,多了一个30斤的小家伙,所以尽量精简装备,Nikon D90被我留在家里,全程大部分照片均出自我的 小米NOTE,小部分照片和视频出自 小蚁运动相机。

本文中所用照片均为原图,未经任何修改和润色。

关于长滩岛Boracay

还是落个俗套,介绍一下长滩岛

1、图中1、2、3的位置就是著名的白沙滩了,按照开发的顺序分序Station 1、Station 2、Station 3三个区域,其实这也是岛上酒店由奢到俭的顺序。S1沙质最好细白如面粉,酒店价格稍高一些,梁静茹结婚入住的Boracay west cove resort长滩岛西湾酒店就在这边。S2是DMALL所在的位置,各种吃的用的都集中在这里,沙滩上夜生活相对丰富,表演很多。S3据说相比各方面都会差一些。

2、图中4的位置是布拉伯海滩,雨季的时候风浪较大所有的水上活动会搬到这里,沙滩质量一般。

3、图中左边的5所示是长滩岛第二大海滩PUKA所在的位置,也就是梁静茹婚礼的地方。距离S1有一段距离,需要坐TUTU车过去。不同于S1的面粉沙,PUKA的沙滩上几乎都是碎了的珊瑚和贝壳,虽然硌脚,但是真心美,遗憾的是我也没有去。
右边的5是码头聚集的地方,出入长滩岛也基本在这边。

值得注意的一点,每年的5-10月是长滩岛的雨季,多有台风,遇上就悲剧了。11月-次年4月,则是旱季,但在旱季的时候白沙滩会有很多绿藻的困扰,影响美观。感觉这事儿怎么选都是拼人品的时候到了呢!

TIPS:长滩岛绝对是一个将小费制度发挥到极致的地方,小黑会争先恐后帮你搬行李,要是让他搬了记得给小费(一般一件行李20P),不然会一直问你要。在机场出来换钱记得多换些20面值的比索,以免没零钱只能给100P当小费哦。

机票和酒店预订

1、酒店预订,依然选择 缤客网 https://www.booking.com

预订了和南恩花园度假酒店Henann Garden Resort的池景房,打开落地窗就是泳池,非常方便,特别是喜欢玩水的小朋友,更是不二之选。酒店位于长滩岛Station 2,提供前往白沙滩(White Beach)的私人入口,酒店距离农贸市场D' Talipapa有5分钟步行路程。D'mall购物中心距离酒店也不到5分钟步行路程。提供外币兑换服务。
我们在这里住了4晚,费用约4500,平均每晚1125,总体很满意

2、机票预订:这次因为去的是菲律宾,没有选择亚洲航空,选择了在宿务太平洋航空官网(www.cebupacific.cn)和去哪儿网(http://www.qunar.com)预订。

说明:菲律宾长滩岛有2个机场,分别是卡利博机场(距离码头约2.5小时车程)和卡提克兰机场(也叫马莱机场,距离码头约5分钟嘟嘟车车程),我们选择了距离码头较近的卡提克兰机场,这个机场只能停靠小型客机(螺旋桨支线客机),价格也较贵。

宿务太平洋航空:预订了广州-马尼拉马尼拉-马莱(卡提克兰)的机票

去哪儿网:预订了卡提克兰-马尼拉马尼拉-广州的机票

行程介绍

DAY 1 :2016年5月9日 贵阳——广州——马尼拉
DAY 2 :2016年5月10日 马尼拉——卡提克兰——长滩岛
DAY 3 :2016年5月11日 长滩岛
DAY 4 :2016年5月12日 长滩岛
DAY 5 :2016年5月13日 长滩岛
DAY 6 :2016年5月14日 长滩岛——卡提克兰——马尼拉——广州
DAY 7 :2016年5月15日 广州——贵阳

分割线

D1 出发(贵阳——广州——马尼拉)

贵阳北站候车厅等待上车。。。为了让行程紧凑,又不至于浪费太多时间,订票时我算了又算,首先是乘坐10点多的高铁,下午4点左右到达广州后,我们还能有时间吃顿好的,再去机场。。。

5月9日上午10点2分

上车了,看小朋友的姿势

不知道什么时候学会的跷二郎腿

准点抵达广州南站,先乘地铁到长寿路用餐,顺记冰室的冰淇淋还是那么正点(5月9日17:24)

再整个招牌烧鹅饭,安逸

按时抵达广州白云机场,去办登记手续吧(5月9日20:24)

黑叔叔成群结队

不管是非洲朋友,还是东南亚朋友,都是来咱大中国打货

基本上算准时登机了,小朋友第一次坐飞机,很兴奋(5月9日22:02)

果然是廉价航空的范儿,菲律宾空姐的行头很朴素,T恤+牛仔裙+布鞋。。。

虽然兴奋,但是也还是抵挡不住疲劳,起飞后没多久小朋友就倒下了。。。

D2 马尼拉—长滩岛--落日风帆

5月10日01:01,几乎准点的抵达菲律宾马尼拉国际机场Terminal 3...

凌晨顺利抵达马尼拉Terminal1,取了行李,赶紧换钱,办当地电话卡……

小插曲:小朋友下飞机的时候虽然醒了,但是仍然困得不行,我们刚换完钱,还在旁边的柜台办理当地电话卡,小朋友自己把拖杆箱往地上一倒,自己就睡在了上面,忘记拍下来了

出发前兑换了500美元,换了那么多比索……汇率:1美元=47菲律宾比索。菲律宾比索用“P”表示。

换完钱,办好电话卡,该从Terminal 3 奔赴Terminal 4转机了,这也是本次旅程中最不愉快的一段了,原本也就1-2公里的路程,因为太晚,已经是凌晨2点过,儿子又困得不行,为了尽快赶到Terminal 4候机厅休息,出了Terminal 3只能打车,赶路心切,我直接把之前研究攻略时前辈们说过的在这里打车不能打白色的的士,会被敲竹杠的提醒忘得一干二净,以至于被“热情的”菲律宾小黑开票带上的白色的士,只需要最多200P就能到的地方,我们硬是被骗了4000P(相当于500多人民币)。。。说了都是泪啊。。。后来再翻看之前的游记和攻略,有朋友被骗2000P的,估计我算是最多的了,怪不得我开单上车时那几个小黑笑的那么开心。。。再有去菲律宾的朋友要引以为戒啊!!!

抱着儿子在候机厅的椅子上睡了两个多小时之后,终于要登机了。。。之前说过的,菲律宾长滩岛有2个机场,分别是卡利博机场(距离码头约2.5小时车程)和卡提克兰机场(也叫马莱机场,距离码头约5分钟嘟嘟车车程),我们选择了距离码头较近的卡提克兰机场,这个机场只能停靠小型客机(螺旋桨支线客机),价格也较贵。所以我们乘坐的时宿务航空的螺旋桨飞机。。。还是蛮有型的小飞机(5月10日04:50)

机舱很窄,一排只有4个座位

自拍留念,后面的外国金发MM也很配合

起飞了。。。天已经快亮了,天边的云彩已经染成红色。。。

蒙蒙中的马尼拉。。。

冲破云层,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很美多上几张图。。。(5月10日05:23)

看到没有,飞机引擎下面就是我们的目的地长滩岛了。。。(5月10日06:02)

顺利降落,离长滩岛已经不远了,小朋友也睡醒了,开始欣赏刚刚乘坐的螺旋桨飞机。。。(5月10日06:15)

Caticlan机场很小,小得无法形容,出了机场步行两分钟就可以乘坐TUTU车(改装的三轮车),一车只需100P,需在车站的窗口购买车票,只须10-15分钟便抵达Caticaln的小艇码头,再乘坐螃蟹船(Bangka)20-25分钟即可到达Boracay码头。然后下船后再乘坐TUTU车,十多分钟即可抵达长滩岛中段,也就是Station 1\Station 2 所在的区域,车费大概200P。

螃蟹船。。。

到达和南恩花园度假酒店Henann Garden Resort,到前台才被告知,我们的房间要到下午2点才能入住,天哪,现在才7点29分,还有6个多小时啊。。。没办法,到处参观吧。。。

太早了,泳池边的酒吧都还没有营业

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前台,先去白沙滩一睹为快吧

5月10日08:30

回到酒店,在酒店泳池边昏昏欲睡不知多久,饿了,去吃点东西吧,从酒店大门往白沙滩方向步行3分钟,就有一家KFC,他家的意面味道不错小朋友折腾一晚上,吃饱了,又困了,继续睡吧(5月10日13:34)

经过将近7个小时的等待,终于入住了。。。小朋友很兴奋,东看看,西瞧瞧。。。

咦。。。粑粑、麻麻,我们房间门口就是游泳池

虽然一路劳顿,但是还是按耐不了啊,先游个泳在休息(5月10日15:12)

第一次下水,有点怕怕。。。

在池子里玩了半个多小时,回房休息,一会起来看日落

开启自拍模式

下午6点的白沙滩,潮水退去,留下了更多的沙滩,落日风帆游弋在海面上,在太阳的余晖映衬下格外美丽。。。

天色已晚,该用餐了,自然要去DMALL。。。

这里好吃的太多,这里罗列十家网红餐厅给大家👉🏻👉🏻
🍝Aria
🍧Yellow Cab Pizza
🍨Crazy Crepes
(标注了 的是我已经品鉴过的

转了一圈,选择了Andok's,生意很好。。。烤串和鸡的味道不错

饭后在DMALL里面溜达溜达。。。

这是那家很出名的西班牙餐厅,慕名路过

明天的计划之一,HALOWICH冰淇淋店,也是很有名的喔

这个也是计划之一生意非常好,需要提前预约用餐时间。。。

沙滩边的纪念品店,这些纪念衫都是现场出品的喔

回酒店的路上顺便来点小吃,在来杯MANGO SHAKE...芒果沙冰,我们几乎每天每顿饭都喝,口渴了买饮料它也是首选。。。

酒店夜景。。。也很美吧

上岛第一天,圆满结束。。。看看今天的小视频。。。

D3 长滩岛-越野卡丁车,拖曳伞

早餐时间,隔壁的韩国阿姨们

用完早膳,开始今天的第一项活动,开越野卡丁车,去长滩岛最高处卢霍山俯瞰长滩。。。

跟一个老小黑谈好越野卡丁车的价钱了,印象中好像是700P吧。。。车场距离酒店还是有一段距离,要坐岛上的专线公交。。。

到车场了,其实这里是一个游乐场。。。

这是斗鸡场。。。

靓车+美女+帅哥

作为第一次驾车的无证女司机,还没出场就出了两次事故,看看表情就知道了。。。先是把工作人员推出半米远,然后在练习场里冲上一级台阶撞上轮胎搭的减速带。。。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为了一家人的安全,我还是果断的抢过了方向盘,事后证明,此举相当正确,车难开不说,一路都是悬崖。。。还好啊

跟着导游达到卢霍山的步梯脚下,得爬上去了。。。负重前行。。。

这是那个什么什么酒店,有高尔夫球场的那个。。。

俯瞰整个长滩,靠近我们的是布拉波海滩。。。

按约定时间返回车场,又乘公交车到了DMALL,吃冰淇淋去喽

这个得用“盆”来形容了。。。

又是MANGO SHAKE...

打完收工

可算是和DMALL里的小型大风车合影了。。。

被早上的小黑放了鸽子,本来谈好1200P下午玩拖拽伞的,下午再找到他反悔了。。。不过没关系,满沙滩都是拉客的小黑,这位说他叫李小龙。。。人很搞笑,还会逗小孩,刚认识不到十分钟,居然让别人背着抱着了,其实主要是小朋友累了,有人抱着总比自己走路好。。。

交了钱,签了协议,上船出海。。。

香蕉船和飞鱼,下次吧。。。

玩儿这个,最高兴的是她。。。

起飞了。。。

小黑的指甲太长了,影响美观

帮拍照的小黑的指甲太长了。。。下来还是给了他100P作为拍照的小费,也不能偏心,同船的小黑都给了小费,大家都很高兴

在天上的感觉很棒,就是太快,一会就结束了,降落吧,下来以后后悔起飞前跟小黑说了“NO WATER”,都没碰到海面就回到船上了,后来想想还是应该试试掉到海面上又被拉起来的感觉的。。。

从我们一上天,小朋友就开始哭,一直在喊:“MaMa”,船上的小黑也拿他没办法,任由他哭了我们一下来就停止了

还在回味在天上的FEEL。。。

太热了,回酒店休息洗个澡降降温。。。

晚饭选择了Smoke,也算是慕名而来!据说牛骨汤是菲律宾的国菜,有这么一个说法:没喝过牛骨汤就等于没来过长滩岛❗️。。。餐厅开在D'MALL边不起眼的小路上,比较背街的地方,店面不大,环境不算好,但昨天路过的时候要排队,店里还没有空调,简直就是桑拿房啊。。。

这就是传说中的牛骨汤,拍虚了。。牛骨汤汤头鲜美,牛肉很嫩。味道确实名不虚传。。。必须推荐!!!!!

鸡腿饭,浇的汁拌上米饭挺好吃的。。。

蘑菇豆腐饭,这个也值得推荐,味道很赞,小朋友几乎吃掉了整整一份。。。

还有就是这个了,依旧是Mango Shake,上岛这几天,天天顿顿都喝,Smoke家的mango shake味道感觉是最纯正、最到位的。。。

看看这生意,本地人、中国人、韩国人、其他歪果仁都是慕名而来的。。。

总结一下:smoke感觉是聚集着很多当地人的黑暗料理店,性价比很高!值得推荐!!!

晚饭后回酒店路上顺路买了这个玉米,怎么说呢,味道还是挺特别的。。。

游夜泳喽

D4 白沙滩,圣母礁

美美的一觉醒来,又是用餐时间了,照例来到酒店的餐厅,刚坐下,服务员就送来了这个蛋糕
解释一下,5月14日,也就是明天,是我和媳妇结婚4周年纪念日,也是我33岁的生日,因为我们明天就将离岛,所以酒店特意提前准备了这个小蛋糕,以示祝贺。。。在booking.com上订房的时候提了一下,没想到酒店还真记住了。。。

最后基本是被小朋友干掉的

自助游的好处就是,不用早起,不用赶行程,想怎么就怎么。。。最后两天,就在沙滩上待着吧

在沙滩上晒太阳的美女们

这个就是落日风帆,到了下午5点就会全部出海,带着游客去海上看日落。。。

岛上的星巴克。。。

一家拖鞋专卖

又是慕名。。。YELLOW CAB。。。来尝尝他家的铁盒冰淇淋。。。

太热了,媳妇和儿子在YELLOW CAB等我去Station1 采购MANGO SHAKE。。。

路过圣母礁,随手来一张,把这对外国帅哥美女也拍进去了。。。

外国美女和我对拍,我后面有什么呢???

就是这家Jonah's Fruitshake的芒果冰沙很出名。。。

当地的小朋友天天都在做沙雕。。。

顶着太阳来回走了二十分钟,就为了这个。。。Jonah's Fruitshake号称Boracay美食网红第一名,原来是用矿泉水瓶子装的,味道嘛,估计没以前的好了,个人觉得一般,Jonah's Fruitshake现在剩下的是名气。。。

拍完上面几张照,因为太热太晒,两娘母都走不动了,只有我一个人继续前行咯。。。

山的那边就是Boracay west cove resort长滩岛西湾酒店,梁静茹结婚的酒店,最后还是没过去。。。

喜欢大海、沙滩的小朋友,看到你开心,再累也值了。。。

回酒店梳洗打扮好了,出门吃大餐了,目标 I LOVE BBQ。。。

白天预约了晚上6点的位置,刚坐下小朋友就趴桌上睡着了,玩得太累。。。

这个可爱的样子惹来一位老婆婆的注意,征得我们同意以后,给他拍了好多张照片。。。就连I LOVE BBQ 的老板也忍不住拍了几张。。。

小朋友睡着了,这是属于我们的两人世界咯

自拍结束,上菜了。。。预订晚了,招牌的海鲜拼盘没有了。。。

点了 肉 拼盘

D5 依然白沙滩

明天离岛,又不想到处跑,什么PUKA海滩、布拉波海滩都不去了,今天安排的活动还是在沙滩上待着,沐浴阳光,吹吹海风。。。

回房吹吹空调,睡个午觉吧

在大厅蹭网,看着退房的朋友,明天站在那里的就是我们了,很是不舍啊。。。

红衣服那里就是我们的房间,非常满意

133,我们的房间

媳妇要去浮潜,我陪儿子玩沙

浮潜后评价,长滩岛水里没什么好看的,鱼很少,也没有漂亮珊瑚,不过水还是蛮清的。。。

最后的晚餐,还是Smoke

天天喝芒果冰沙,都上火了,换个口味吧。。。椰子味的

大份牛骨汤。。。

大肉饭

牛肉饭

欣赏一下长滩夜景。。。

白沙滩夜市。。。

D6 离岛-返程

退房了。。。

再见了,长滩。。。

准备离开酒店时媳妇还恋恋不舍,还好我一直催着快走,我们的航班应该是12:35起飞的,我们到达卡提克兰机场的时候才10点来钟,办理值机的时候工作人员把我们纸质机票上的起飞时间划掉了,当时我还在想是为什么,等我们刚进候机厅坐下,带着儿子看了一会飞机,工作人员开始举牌通知登机的航班,2042。。。等等,这不是我们的航班好吗,看看时间,10点半,那么早就登机了???带着疑问,我们上了飞机,不到20分钟,飞机起飞了。。。

再见了,长滩岛。。。Goodbye!Boracay!

看看小朋友,是那么的不舍。。。

降落了

又一次降落在马尼拉国际机场Terminal 4,这次我们出了机场直接乘坐机场巴士,转到马尼拉国际机场Terminal 1。。。

CZ398 中国南方航空,17:35起飞。。。

D7 广州过夜,回家

准点回到祖国,在广州住一晚,第二天乘高铁回家。。。

愉快的旅行到此结束。。。时隔半年,终于把这篇游记写完了,这不是攻略,所以没有你想看到的消费等情况,只是简单地记录我们的行程,我们的快乐。。。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4 14:26

引用 红紫hongzi 发表于 2016-11-24 14:26:02 的回复:

回复红紫hongzi:谢谢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回复红紫hongzi:谢谢😜相互学习

2016-11-28 10:01

引用 sun_cat 发表于 2016-11-28 09:55:53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回复sun_cat:谢谢😜相互学习😊

2016-11-28 10:02

玩拖拽伞宝宝可以一起上船啊?淘宝上订说不行。楼主有李小龙联系方式吗?你们玩拖拽伞2个人多少钱?

2016-12-05 13:15

引用 米兔妖妖 发表于 2016-12-05 13:15:43 的回复:

回复米兔妖妖:你好,白沙滩上到处都是“李小龙”😄我们逛沙滩的时候碰到谈了价就去了,孩子不可能放沙滩上,直接就可以上船了……价格我们谈贵了,好像是1700比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