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美国西南到东北简游记

麦昆 (长春) LV.7
2016-11-24 00:03 125/3

2016秋,想散散心,就去美国吧。看看纽约的秋天。
第二次去美国了。简单。
合适的时间,用国庆节加上假期。选择了一个比较合适的航班,价格,往返起飞降落都比较合理的时间就行了。我是长春人,选择的是韩亚航空的,长春-首尔-旧金山往返航线。事后还是比较合理。比上次去的行程安排好了一些,上次是长春-北京-旧金山往返。路重复了不说,说实话,也感觉国航也真没有韩亚的舒服。
老百姓嘛,旅行对我来说,不着急,不太做功课。
我不是摄影控,一个卡片相机,能记录旅行就行了。这几年去过的所有的地方,记录都是卡片相机来完成的。两个LX5,一个LX7,一个在泰国摔坏了,一个丢失在了北京长春的飞机座位上,没找回来。

仁川机场的干净成都和文化氛围,还有就是很讲究的美感,的确让人舒服。

一个国家是怎样的重视文化和文明,在机场里就开始了。走向出口的沿途,都是韩国的历史和文明的实物和图片。很赞!

经过短暂停留,换了飞机,离开首尔仁川机场,飞往旧金山

韩亚航空经济舱的食品还不错,居然还有喜欢的大酱汤。

对航空公司的食品满意。

经过了11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了旧金山。飞行的航线和中国国航的有点不一样。国航的从北面过来,可以清晰的看到金门大桥和整个旧金山和湾区,但韩亚的少了金门大桥。给各位的经验就是,无论是从北京过来还是首尔过来,你要想看风景,就坐飞机的左侧靠窗,就能看到漂亮的风景。但代价是你会比较累,因为不方便经常的走动和站立休息。飞机坐久了是特别痛苦的事。

上车饺子下车面,到了湾区第一顿饭就是面,越南粉,九层塔和春卷。越南粉大概10美元出头,粉里面的料还算足,对我来说,算是好吃的,反正我吃啥都香。

这是租车的地方,租车拉斯维加斯洛杉矶圣迭戈。丰田大面包。

清晨从湾区出发,才知道美国的上班早高峰从早上天没亮,从5店30分,高速公路上就都是车了。

有没有特别荒凉的感觉?加州的夏天的山就是这样的,完全是黄色的,到了冬天,下了几场雨,所有的山就变得翠绿翠绿。2015年春节来旧金山就看到完全翠绿的山,和现在是不一样的。

从湾区到拉斯维加斯还真的不近,路上无聊,就看大货车比较好玩。

不仅仅有大货车,也有很拉风的哈雷车队。和日本一样,高速公路上经常见到摩托车队。太酷了。

到达第一个目的地,赌城的住处了,摩天轮边上就是。

住下了,出来逛逛,人一下子多了起来,但是,并不吵,特别喜欢傍晚的拉斯维加斯

这是去年来住的酒店,也非常的好。

一个松下的卡片机,不专业的摄影,有个夜景模式就行了。漂亮的拉斯维加斯大道。太过美丽奢华的一个地方。对于赌博,真是没有兴趣。

赌城最有名的酒店,凯撒。太漂亮了。

离开赌城,到棕榈泉买买东西,之后就到了洛杉矶。最好玩的环球影城,因为新增加了哈利波特,就更加吸引人来了。窍门是早店去,就不会排很久很久的队。如果你不头晕的话,出来可以再来一次。

上次来这的时候,没有水世界。现在想起来因为是冬天的缘故吧。这可真是水世界,一个秀下来,前8排的观众,几乎全部湿身。

洛杉矶圣迭戈

圣迭戈住下来,面朝大海。

圣迭戈的小资小调

圣迭戈的帆船,游轮,航母,阳光,大海,真是个好地方。值得再来的。

也有静静的老车站

中途岛号航母门票20美金。

夜色圣迭戈

返回湾区。

晨光里的旧金山机场,准备飞往纽约

美联航登机牌

金门大桥 旧金山 恶魔岛都能看见了。

旧金山纽瓦克机场,5小时15分钟,美联航很可爱,水和饮料随时可以,餐食就是一块饼干。

帝国大厦,来了才知道,这地方1931年就建成使用了,牛!

纽约的秋天啊,真是有店冷。那两座桥,印象很深,《美国往事》,印象深刻。可惜没上去细看。

纽约证券交易所

911遗址

无畏号航母,参加过朝鲜战争,越南战争。

大都会博物馆,很震撼,人也很多,没逛够,留点遗憾,下次再来。

好像是休息,万国国旗也没挂出来。

大名鼎鼎的普林斯顿大学,美得一塌糊涂。出了三位美国总统。

自由钟

费城 (Philadelphia), 美国第五大城宾夕法尼亚州最大城市。

华盛顿,白宫,可惜没能进去看看。但美国这环境真是除了曼哈顿差店,其他地方都很好。

参观美国国会大厦,人也不少,但是,非常的安静和有秩序。这才是文明社会。

这么雄伟的建筑也是在1793年经战乱到1867年完成到现在的样子,也真是了不起。总以为雄伟这种词只有故宫才配得上,现在看起来不然,美国的许多建筑和建筑年代,完全不逊色中国同时代的。

建于1800年的美国国会图书馆,绝对惊艳,如果你没到现场,真是无法感受什么叫美轮美奂,美轮美奂用在这地方,才真正的恰如其分!

说实话,咱老百姓的摄影水平也不行,真是不能复制这个图书馆的漂亮。还是建议必须到现场看。

本来应该很好看,但说实话,因为没有中文的说明,应该说让乐趣打了很大的折扣,大概看看就只好离开,去对面看美国国家美术馆吧

这个艺术馆建于1937年,邻馆是贝聿铭设计的。
看了这个艺术馆,和大都会博物馆一样,最大的感慨就是不住在这里,不能随时的过来停留那么一个下午,细细观赏。

有个话不吐不快,老天爷对美国人民太厚爱了,美国可真是青山绿水碧海蓝天。可是对中国真就是有点忽略了。

路上的小镇,本来中午要吃个披萨,被指点到了这个地方,风景如画!

傍晚十分,到了安大略湖,对岸就是加拿大多伦多
静谧的美!

真是不到现场,只是照片是感受不到这个大瀑布的震撼。

不知道什么原因,无论在美国哪里,经常可以看到漂亮的晨光和夕阳。

哈佛大学,没逛够啊。买了个杯子,十几美元,留个纪念。

麻省理工,我最想来的地方之一。终于宿愿得偿。

耶鲁大学,本人在这露个脸吧,对不起,出来吓人,是我的不对。

美东之行非常的美好,遗憾就是好多地方,没有太多的时间好好欣赏和享受,有遗憾就会有下次再来。
纽瓦克飞回旧金山

这几张照片是给大家看看湾区的早市是啥样的。周日去的,去得比较晚了,这早市已经到了尾声。

湾区去旧金山,经过甲骨文球场,来第二次了,也没抽空去看场比赛,我安慰自己说,现在是季前赛,还是等库里和杜兰特进入状态的时候再来看吧。

所谓的高速公路,真没有中国那么讲究和高大上。但也有优点啊,人家不收费。

拐到奥克兰就为吃唐人街的广东早茶。

奥克兰的唐人街真的没那么干净。据说晚上还不是太安全。

这是个随便进入的政府,相对于我们来说,在长春,别说市政府,就是一个区政府,都不让进。
这是个1913年就建成的雄伟的漂亮的建筑。市民结婚都到这里来拍照。

金门大桥,九曲花街,双峰山,上次都去过了。
这次来,铛铛车坐了,公交车坐了,从13号码头一直坐到了一号码头到联合广场。

风和日丽,去旧金山机场,回家了。

美国之行,有点累,但酣畅淋漓。看到了很多,感受了很多。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地方。就像我说的,青山绿水碧海蓝天!
所有的照片,都是松下的卡片机拍的,没有经过任何处理,大家见谅。
谢谢! 编辑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24 12:26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1-28 01:0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