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游行泰国——芭提雅、清迈与曼谷8日游

植物控 (南宁) LV.6
2016-11-24 00:06 777/10
  • 出发时间/2016-11-11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迷上了泰剧,进而对泰国产生了一种向往,特别是清迈,尤其是 水灯节。思虑了很久,筹谋了许久,终于在今年11月11日这一天踏上了蓄谋已久的旅程。回来之后仍是对那个小城留恋不舍,觉得必须写些文字记录下来……
人生第一次写游记,第一次在马蜂窝上写游记,不知道怎样才是最好的打开方式,那就从出发前的准备开始吧。

行程安排……

其实出发之前也看了很多攻略,感谢那些分享攻略的朋友们……
11月11日-12日:芭提雅
芭提雅海滩
颂塞餐厅
蒂芬妮人妖表演

11月13日-16日:清迈
清迈寺庙(契迪龙寺、帕辛寺、盼道寺)
周日夜市
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Lila Massage)
水灯节
美沙大象营
丛林穿越
素贴山

11月17日-18日:曼谷
四面佛

出发前……

芭提雅(11月11-12日)

下午到的芭提雅乌塔堡国际机场,外面超热,但是出发的时候南宁有点冷,所以穿了一件羊毛衫……
直接在机场里边就有mini bus 250泰铢一个人,会送到酒店,在上车的时候要跟司机说你的酒店,这个时候打印出来的酒店的小纸条就派上用场啦……
我们那一车有5个酒店这样吧,绕了好久,将近3个小时吧……人饿得不行,都开始有点暴躁了,不过沿途看到街道都比较肃静,随处可以看到他们仙逝的国王的相片跟祭拜的地方。
海滩市区,比较热闹,各种酒吧跟红灯区……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Siam @ 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顶楼有露天泳池,房间很干净,还有一个很小的阳台,可以晾几件衣服,在艺龙上定的,两百多一晚,有自助的早餐。距离蒂芬妮人妖秀很近,走路10分钟就到了,边上还有个市场跟唐人街,唐人街里面吃的还不错,也不贵,点了一盘大虾,人均300泰铢,店家会说中国话……

白天比较晒,所以就在顶楼泳池游泳,躺一躺,吹吹风,很多外国友人也是在边上躺着睡觉或者是看书……

海滩走一走……

下午4点对的时候,没有那么晒,可以到海滩上走一走,酒店离海滩很近,不行十几分钟就到了…海滩上的沙子有点粗,磨脚……拍拍美照,风景还是很不错的……就是海水有点脏,时不时的会看到有欧美人穿比基尼躺在沙滩上,或者是开香蕉船的过来拉生意…

芭提雅地道泰味餐厅——颂塞餐厅

这家餐厅是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推荐的,很不错,开了将近40年,老板是个大叔,人很好,也很有性格,不怎么会说英语,店小二是一个黑黑的小伙子,会说一些英文跟几句中文,我们点了芒果糯米饭,老板还特地交代要最后分开吃,要不然就窜味了……
我们去的时候没什么人,可能是受国王驾崩的影响吧……
海鲜冬阴功很不错,基本是我一个人吃完的……

很好吃的海鲜冬阴功……基本上是我一个人吃完这一碗的……

这个海鲜拼盘,360泰铢……

这碗柠檬水,可不是用来喝的哦……
是吃完海鲜以后洗手的……
千万不要弄乌龙了……

因为攻略上说,老板不喜欢客人点得多吃不完,浪费食物,所以我们两个人量力点餐,基本都吃完了……
懊悔的是,忘记给小费了,哎,没有养成给小费的习惯啊……
朋友们,要是你们去的话,记得给小费哦……

蒂芬尼人妖秀

蒂芬妮人妖秀,表演真的很精彩,还唱了蔡依林的歌(不记得歌名了)跟周杰伦的菊花台,在里面不能拍照,只要你一拿手机出来,就会有人用绿色的激光笔照你的位置……
票是在携程上买的,价钱也还可以,两个人248元,是黄金VIP的位置,观看位置十分好,提前十分钟在售票窗取票就可以了,售票员会说中文……
由于国王仙逝,还在他们的国丧期内,所以,在表演前全体起立,放颂赞歌,歌颂国王。
表演完以后,在楼前面的广场上可以跟人要拍照……100泰铢一个人(有点贵)……他们会很热情的过来拉你的……
但是,注意了!注意了!不要被边上的丑丑的人妖给坑了,他们会跑过来跟你拍照,只要拍了,就算你不想要他拍的,也要给他100泰铢,姐就是被坑了240泰铢,旁边说帮拍照的人妖还要的小费,你不给,就不还你手机……
感觉现在人妖拍照都很商业化,人妖也不怎么美了……

To清迈(11月13日-16日)

13日早上4点钟从酒店出发前往乌塔堡机场,前一天晚上约好的车(在芭提雅机场坐mini bus 的时候,售票员会让你扫一下她的微信,对约车很有用,可以跟她讲价,价钱还算合理,我们包车从酒店到机场 700泰铢, 司机很遵守时间,准点到酒店接)。
凌晨有的夜市才刚散,路上基本都是黑黑的,泰国的司机都很遵守交通规则,会让车,对面有车不开远光的。
到机场的时候刚好凌晨5点,但是机场里面基本坐满人,都是赶第一班飞机,飞清迈的。

清迈的时候,刚7点半这样,坐的是机场的小巴士,两个人160泰铢,就送到酒店了……
可能是太早了,路两边的店面基本没开……显得有点冷清……

在艺龙上定的酒店,莲花酒店(Lotus pang suan keaw hotel)很不错,离古城蛮近的,后面就是宁曼路……
旁边就是中央百货商场,里面有很多好吃又便宜的,水果20泰铢一盒,新鲜美味,芒果跟番石榴特别好吃,鲜榨果汁40泰铢一杯,有一些小摊,卖各种小吃跟饭,饭的话60铢有三个菜包括饭,味道也很不错哦……比曼谷的便宜太多了……
三百多一晚,加税的话四百多一点,住了4晚上,一千四左右……

在古城里面的中文旅行社,基本都会免费提供中文地图,比较了几家,觉得汉清迈旅行社的地图比较好,标注的很清晰……

这是酒店的地址……

城内古刹(盼道寺、契迪龙寺、帕辛寺)

清迈的时候,比较早,就四处瞎逛了……
走到古城里面,城内很多寺庙,但是不知道叫什么名字,路过三王像广场,也不知道,是后来看了地图才明白的……
离三王像不远,就到盼道寺了,盼道寺不远就是契迪龙寺了……
进寺庙有一定的讲究,就是不能穿吊带、背心、短裙进去,在寺庙门口都会有提醒的标牌和围布提供……
盼道寺是没有人专门提醒的,要靠游客自觉遵守,看到有些西方的外国友人不是很遵守,吊带背心超短照样进,我个人觉得这样不是很好……
契迪龙寺,要买门票的,20泰铢一个人,会给你一个贴子,贴在衣服上,有专门的人会看你的着装,要是穿的短裙跟吊带的话,会给你围巾或者是围布叫你围起来,出来的时候在门口还就可以了……
帕辛寺的大殿进去要20泰铢的门票,门口也会有专门注意游客着装的人,会提醒你……

盼道寺

契迪龙寺

契迪龙寺的这座小庙里面坐着几个有舍利的和尚的真身,看上去跟真的活人一样,根本看不出来是圆寂了的……

契迪龙寺的大殿里面,有僧人师傅在那里念经,帮你祈求平安,洒圣水跟带白色的手绳,功德按照自己的心意,放到旁边的功德箱里面,有的给500泰铢、有的给100泰铢,一般多是100泰铢。当地的人也有拿着支票或者是其他功德来祈求的,还有见到祈求圣水的……
泰国的朋友说,白色的绳子是给祈求平安,帮着挡劫难的,可以一直戴着,也可以戴7-9天后剪掉……
在大殿的边上,还有十二生肖的金塔,可以买金箔来贴塔,可以帮自己也可以帮家人贴金箔祈福……在大殿门口的位置会有一个阿姨在卖金箔,一小张的,10泰铢一张,那个阿姨会说一些中文……

大殿边上挂了很多祈福的条,可以在大殿进门的地方买,几百铢吧……写上姓名跟祈福,然后挂上去…

帕辛寺的金塔很是耀眼……

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刚好碰上水灯节开幕式,在塔佩门,超级多人……
夜市由塔佩门一直到清迈警察局,路上、寺庙里一直下来都是小摊,有吃的,小工艺品,卖得最多的是印有大象图案的裤子……

青木瓜沙拉跟咖喱蟹真的很好吃,而且还不贵……

清迈水灯节

这次泰国之旅的主要目的就是参加清迈的水灯节,从11月12日-15日,清迈都会举行水灯节的相关活动,主要的放水灯跟天灯,今年水灯节主要是在11月14日这一天。

万人放天灯场,虽然说很壮观,但是也是很贵的,是在梅州大学,门票卖到3000人民币一张……
所以还是选择在古城内跟湄平河边放水灯跟天灯…
花车游行也是在古城内的……
19:00在盼道寺会有一个类似于开幕的仪式,下午四点多开始聚集了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他们多会很早就来了,选一个好位置,等着拍照……
仪式开始会唱颂歌,颂赞他们的国王…然后是念经、和尚放天灯

大概20:00仪式就差不多结束了,在盼道寺遇到了一个柳州来的妹子,比我们早到清迈几天,很是佩服她,她是一个人来的,住的是塔佩门附近的一家青旅,我们结伴一起去瓦洛洛市场那边的湄平河边放水灯。
时间很赶,只能坐嘟嘟车去的,180泰铢三人,路上人多塞车,嘟嘟车的司机熟悉路,走的基本是小巷,10分钟左右就到那边的的一座桥,人太多,我们只好下车走了几百米就到了,很热闹,路两边有各种水灯卖,20-150泰铢不等的价钱,看你喜欢哪一种……要是下午去得早,还可以自己做水灯的……
还有学校的学生在为社团募捐的,很热闹……

要是有时间的话,下午去的早还可以自己做水灯……

花120泰铢买了一个大大的万寿菊水灯……
靠近瓦洛洛市场那边的河岸,比较高,河水较急,不是很好放水灯……
过桥,在河的这边比较好放水灯,河岸比较缓平,会有一个平台伸出去,直接放水灯,水灯就会随着河水漂出去了……而且这边的水灯又便宜又好看…
记着一定要剪一点自己的指甲或者头发放到水灯里面哦……这样是带走厄运的……

也可以在这边的河岸上放孔明灯……孔明灯要事先买好……因为没有什么小贩卖孔明灯……

由于今年,他们的国王刚好仙逝,所以水灯节的水灯队伍游行,色彩比较单一,基本都是黑色跟白色,有点像似送葬的队伍……有点遗憾……

这个小男孩帅得不要不要的……他一出现,几乎所有的相机手机都围上去拍他了……

泰式Massage

水灯节的活动基本是傍晚开始的,所以白天的时候,趁着有空闲,来个舒服放松的泰式马杀鸡……
去的是清迈女子监狱马杀鸡,人很多,提前一天晚上预约的,很不错,1000泰铢做了一个全身加脸部草本磨砂跟精油按摩的套餐……做了两个半小时,都快睡着了……忘记拍照留念了
做完之后皮肤很光滑水嫩……不要忘了给小费哦……20泰铢这样……

美沙大象营与丛林飞跃

在携程上订的一日游,早上7点就在酒店大堂等导游了……是个女的导游叫美兰,人很不错……
导游比较有经验,去大象营比较早,是第一批骑大象的,我们还没下大象,后面陆陆续续就有几个旅行团来了……
美沙大象营目前一共有79头大象,每头大象都有专门的象夫照顾,骑完大象之后会有大象表演……
骑大象就是绕着一个小山头转了一圈,大概20分钟左右吧……象夫不错,还会说帮我们拍照……但是一定不要忘了给小费,20泰铢左右吧,看着给……
跟大象照相,大象都很聪明,拍完照,给20泰铢的小费,大象会用鼻子卷走……

在携程上定的一日游,早上7点就在酒店大堂等导游了……是个女的导游叫美兰,人很不错……

雄象才有象牙,雌象一般没有象牙……
大象怀孕24个月生出来的小象就是雄的,22个月生就是雌的……

丛林飞跃
看完大象表演之后,接近中午,导游美兰将我们安排到另一辆车上,开到接近山顶的丛林飞跃营地,同去的另外两位,是一对来自桂林的小夫妻,我们的司机完全不会英文与中文,经过山路十八弯,到了丛林飞跃的营地,前台接待的美女会说几句简单的中文,给每个人发了一件橙色的T恤衫,很热情的带我们到餐厅吃自助午餐,午餐很简单,但是咖喱土豆很好吃哦……
本来是要等时间下午2点才开始玩的,但是我们想早点玩了,回酒店休息,问了一下,前台说我们随时都可以开始,也不用排队等待很久……
飞跃的平台也很刺激,有200、400、800米的,800米滑得很开心,也不害怕,还想再滑一次,如果是体重太轻的女生比较难滑到终点,教练会跟着你一起滑的…我就是自己滑,但是没能到终点,教练爬着绳索去接过来的…😁😁😁
两个教练很不错哦……一路上都在逗笑,会说一些中文,说得最多的就是:漂亮,你很漂亮……我想他们估计也就会说那么几句中文吧……
估计是知道的中国明星有限,所以,开玩笑的时候总是说刘德华、古天乐之类的,来去就两三个……
结束以后一定要记得给小费给教练,每个人给200泰铢。我们那一队有4个人,总共就是给了800泰铢,小费教练会自己分的,统一给其中一个就好了,另外,教练会在准备结束的时候跟你说小费的事……
觉得遗憾的是没有拿相机拍照,我们前面那一队的朋友准备比较足,买了吊绳的手机壳,把手机挂在脖子上,这样就可以拍照,又不用担心手机掉了……

结束之后,会有照片可以买,100泰铢一张,相框是草本做的,很环保……

素贴山、双龙寺

经过跟旅行社的对比,决定提前一天在携程上订了一个半日游,价钱比旅行社的便宜几十块人民币吧……
起得很早,在酒店大堂等了将近一个小时,9点导游才到……由于车上还有其他外国朋友,导游中英两边转换,也是苦了他了……
普屏行宫没什么看头,由于现在还是他们皇室避暑的地方,所以房子都是不开放的,只能在外面拍拍照,感觉还不如南宁秀山呢………

导游说,不来双龙寺的就等于没有来过清迈……
说实在的,跟团有些赶,走马观花,双龙寺就一个小时,有点遗憾,计划会再去一次……
寺庙里做功德的注意事项跟在哪里买祭祀的莲花、蜡烛、香,导游交代的很清楚……
之前做了些功课,知道祈福的大概……绕着金塔,念经转了三圈,顺便给自己求了一支签,有英文解释,看上去是不错的一支签

酒店旁边百货商场买的柚子,20泰铢,不酸,沾椒盐很好吃……

凤飞飞猪脚饭,在昌卜门外面的夜市,猪脚加蛋30泰铢一份……
客满了,打包回酒店吃……
路上遇到好心的停车小哥,怕我们不懂泰文,帮我们叫车……
但是嘟嘟车实在太贵了,由于马路基本是单行的,要绕路才能到对面回酒店,双条车也不太愿意去……
我们只好过到马路对面,坐双条车,40泰铢两个人,10分钟就回到酒店了……

TO 曼谷(11月17--18日)

17日早上的飞机,由清迈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莲花酒店前台那里就可以买票订车送到机场,100泰铢一个人……
考虑只停留一个晚上,第二天就得回南宁了,所以订了曼谷素万那普微型精品酒店(U Tiny Boutique Home Suvarnabhumi Bangkok),酒店离机场比较近,离市区有点距离,还好酒店有机场接送的服务……接机要提前一天电话给酒店,用我仅有的一点英语,电话预约接机,语言不通也是充满欢笑的订好了……
酒店是家庭式的,很干净整齐,安静,老板不会说中文,泰语跟英语……
问老板怎么去四面佛,老板很热情的帮我们叫了出租车,担心我们回来不知道怎么说地址,细心的在纸条上写了酒店的电话号码,可以让司机在电话里问。从酒店到四面佛两个人300泰铢,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回来的时候比较远,曼谷堵,走了高速路,出租车400泰铢送回了酒店……

四面佛,在市中心的一个小角落,香火很旺……旁边就有来还愿的跳歌舞的……看了下价目表,跳舞8分钟710泰铢,这个是最贵的了……
在里面买了祭拜用的花,80泰铢,4个花环、4只蜡烛、12只香……
祭拜的时候,从门口开始,每一面佛像面前许好愿以后,放一个花环,一支蜡烛还有三支香……
拜完之后,在门口边上,一一口水缸,上面有铝制的小碗,舀一点水,沾在额头跟手臂上,就完成了……

四面佛对面的购物广场上,有象神跟爱神,求姻缘的,用的是玫瑰花,广场边上有卖玫瑰花的小贩,赶时间就没有去问具体的价钱……
对面就是BC……
广场上搭了一个棚,类似于小集市一样的地方,有很多吃的跟一些工艺品或者衣服卖……价钱算是中等 价位吧……一份海鲜冬阴功150泰铢,一条质量不错的裙子250-390泰铢,裙子是商场里面打折的…

曼谷真的蛮堵车的……

素万那普机场
机场很大,里面有很多免税店……KING POWER很大,有优惠卡,大概是200、500、800泰铢不等的面额……里面的化妆品要比国内的便宜蛮多的……

这个花环是手工的,用的是类似香皂花做的吧……一股茉莉香,闻起来很舒服……有点小贵,450泰铢呢……但是喜欢……

鼻通跟青草膏价钱还算合理吧……

在机场买东西,基本都是刷卡的……
还剩了一些泰铢回来……回来的航班上有 飞机餐,剩下的泰铢也没有花掉……
留着下次再去清迈的时候用好了……

第一次的旅行就这么结束了……感觉很留恋,特别是清迈,下次有时间了还要再去……
现在泰国鸟航开通了南宁直飞清迈的航班,那就更加方便了……
期待下一次的旅途……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1-24 11:26

2016-11-24 11:31

引用 babyg 发表于 2016-11-24 11:26:04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回复babyg:谢谢…继续加油哦……

2016-11-24 12:1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11-28 01:03

放松心情,泰国的确是一个不错的地方,要是你有旅游打算的话,不妨可以去哦……

2016-11-28 11:07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11-28 12:53

引用 植物控 的图片:

笑的很灿烂,头发看起来很恐怖

2016-11-29 21:02

引用 植物控 的文字:

觉得汉清迈旅行社的地图比较好,标注的很清晰…… 这是酒店的地址……

好办法

2016-11-29 21:03

引用 Glamorou$ 发表于 2016-11-29 21:02:07 的回复:

笑的很灿烂,头发看起来很恐怖

回复Glamorou$:那个妞不原意照,所以只能拿她做背景咯……

2016-11-29 21:40

引用 植物控 的文字:

素万那普机场 机场很大,里面有很多免税店……KING POWER很大,有优惠卡,大概是200、500、800泰铢不等的面额……里面的化妆品要比国内的便宜蛮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