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土耳其Amazing之旅🌟九天八晚精华游

Peggy (深圳) LV.4
2016-11-24 00:11 579/4

关于出发前言

每一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土耳其旅游计划,曾经多少人慕名而来但是也没有改变对土耳其的印象,不管是十年前还是现在,说明它是那么纯粹而没有因为商业所改变。出发的时候政变和各种爆炸让我曾经想打消出行,最后三个人还是一鼓作气组成敢死队如期前往。

关于机票

机票是在4月提前半年买好的,兴冲冲的五个人一下就买了,结果后面8月份政变爆炸新闻和叙利亚冲突不停的让我们人心惶惶,所以最后只剩3人前往

机票:大约3700,阿联酋航空✈️
价格算是非常便宜的价格,第一次乘坐豪华航空,全程那个心情别提多惬意了!本来十几个小时枯燥的飞行因为阿联酋航空的美味飞机餐被我们抛之脑后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去程:香港-迪拜-伊斯坦布尔
回程:伊斯坦布尔-迪拜-香港

关于签证

电子签证申请:https://www.evisa.gov.tr/zh/
官网直接申请即可,60美金 可以银联支付
注意⚠️:千万不能填写错信息,万一签证无效很麻烦!如果不放心自己填写可以直接淘宝代办,价格也是在410人民币左右

关于安全问题

土耳其,安全绝对是要考虑的问题。这里列出列出个人认为的几个安全问题。像安卡拉大家最好就不要去了,旅游城市还是很安全的!
1.恐怖主义(伊斯兰国)
这其实是个全世界的问题,不过伊斯兰国的主要目标还是在欧洲的,所以6月28号的爆炸时间发生在欧洲区机场,当然一部分是因为欧洲区机场比较旧,设备上可能没有亚洲区机场完善吧。
2.难民问题
这是整个欧洲的问题。作为欧洲的看门人,土耳其或者说伊斯坦布尔的位置至关重要。虽说难民因为战争流离失所,但确实,他们的迁移给欧洲各国都带来更大的财政负担和社会不稳定因素。整体上,叙利亚人的素质要比土耳其人低很多,光从外表就能看出来的。
3.宗教问题
这是土耳其本国的问题,关于世俗化还是宗教化的问题,也关于埃尔多安政府的问题。具体的也不是很清楚,虽然7月15号的军事政变未遂,但确实将这个问题放在台面上。目前欧洲很多国家都有土耳其民众的游行,同时,因为这次政变,埃尔多安清洗了很多政敌也更加有权力。所以未来的方向很大程度上取决埃尔多安的抉择吧。

最后这些问题都没有影响到我们整个行程,
#土国印象#
对于遍布全世界的中国印记,土耳其真是一个异类。在这里没有喧哗的中国团队,没有唐人街,也没有满大街的华人餐馆。有人会问,为什么会选择土耳其呢?“听说那里很乱很不安全,听说那里人野蛮又不会讲英语,那里有东突组织,IS恐怖主义等”,但这些疑问从没有成为我的担心,一路走来我见到的是各种热情善良和淳朴,用自己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别总活在听说里。让我告诉你一个更加真实的土耳其

关于货币

土耳其本国货币是里拉,最划算的消费方式
欧元和美元很多地方也可以用,热气球就是欧元定价结算的

部分ATM支持银联,主要还是VISA和Master

当地取现最好是找四叶草🍀标志的ATM,当地取现免当地手续费,实时汇率,按自己国内银行卡不同银行扣费手续费标准不一样

当时汇率在1:2.2左右,比政变前有所下降

关于土耳其交通(飞机)

飞机✈️:土耳其境内航空很便宜,比中国便宜很多,我知道三个
1.土耳其航空
2.飞马航空
3.AtlasGlobal

土耳其境内飞行均价在100里拉上下,土耳其航空会贵一点点,因为不属于廉价航空所以是我的首选,而且不是小飞机,有时候是波音777大飞机

土耳其分两个机场,买机票的时候千万要注意
Istanbul Ataturk Airport(IST)
Sabiha Gokcen Internation Airport(SAW)
两个机场相距很远,一个在欧洲区,一个是亚洲区,最好都选择IST

推荐一个查询机票的网址:www.tianxun.com
天巡,这是一个可以查询全球票价的网址,但是不能直接购买哈,只能挑选好进入代理商的网址进行购买,也会有去哪儿网和携程这些国内常用App(并不是最便宜,但是适合英语不好的人,方便),可以进行价格对比再进行购买

关于土耳其交通(大巴&的士&小巴)

关于大巴
土耳其有些城市的转换免不了大巴的需求,和国内大巴一样没有卧铺,但是算豪华型,提供饮料,座椅有欧规电源插座,中途休息停车很多次

关于买票,此次行程我们坐了三趟大巴
格雷梅-安塔利亚(12小时,简直要哭)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3小时)
费特希耶-棉花堡(4小时)

不用担心不会土耳其语买不了票,英语或者中文发音的热门景点车站的人都听得懂的
地名发音其实都差不多,买好票在路边等就可以了,我没有特意去挑选大巴的公司,我坐了几个都差不多,哪个先出发就选哪个,省事节省时间,我觉得公司选择没太大差别,反正坐大巴对我来说都很痛苦!

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买票可以请酒店的人帮忙购买,土耳其人很热情的!

关于的士
我是个懒人,为了省事省时间,在土耳其也没少打车,出发前大家都说土耳其的士司机很黑很会坑人,我很幸运,没有被骗也没有被兜路!
因为我都习惯性上车前问好价格然后砍价再上车(比如他说到机场60里拉,我就会大概砍价说50里拉这样子)我不打表骗不了我

打表的话确实会有被兜路骗钱的事情发生,特别是在伊斯坦布尔这个大城市,其他旅游城市我觉得还好,挺实在的!

关于小巴
土耳其也有那种奔驰商务车的类似公交车(小巴),这个我们也是后期才了解到,不过这个一般在车站比较好找,问好价格和目的地,一般一个人大概5里拉以下,司机很好会帮你抬行李,有时你给他酒店地址他也带你去那里下车,不怎么会说英语,看运气了,如果不急着赶路或者省钱可以坐这种小巴,挥手即停,说明地点,给钱,到点中间任意地方喊话下车

关于住宿

土耳其住宿相对不贵,因为我们三个人平摊的话人均大概1300左右(6个晚上)
一直用Booking预定,我个人喜欢住好一点的酒店,所以会挑选一些当地热门酒店,这个人均价格因为受游客减少才有的低价

关于行程

整个行程都是我一个人制定的
乘坐热气球和滑翔伞此次行程的最重要心愿单,因为我们只有8天的时间要在多个热门城市中筛选,所以最后只能舍弃安塔利亚,对于海滨城市我想去费特希耶就足够!
下面👇图片是一个放在微信朋友圈的大概行程清单及大致费用,仅供参考哈

我选择的是顺时针路线
伊斯坦布尔-格雷梅(卡帕多奇亚2天)-费特希耶(2天)-棉花堡(1天)-以弗所(1天)-伊兹密尔(1天)-伊斯坦布尔(1天)

这个路线安排参照了很多攻略筛选出来,非常满意!紧凑有序,该玩的经典景点都去了,没有太多遗憾!

关于土耳其人

土耳其是我目前遇到最热情最好的人,因为中途也有一些小意外,土耳其对我伸出援手让我觉得土耳其太美好了!很感动!他们对中国人这种亚洲面孔没有敌意反而觉得很好奇很热情!
土耳其男人大多长得有点欧洲人的样子加一点中国新疆人,很多帅哥!五官深邃
土耳其女人,遇到比较多还是包着头巾,也有遇到很多漂亮女人,超级美,会主动搭讪我们拍照,超级Nice

香港-迪拜-伊斯坦布尔

PS:我选择阿联酋航空在迪拜中转,其实真的准备去迪拜溜一溜装逼的,酒店也订好了,后面因为签证问题没去成(后续交待)

DAY1 伊斯坦布尔

在飞行了13个小时抵达伊斯坦布尔后,在机场出口跟土耳其阿sir合影之后,我们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直接飞往开塞利机场,机场周边还有特种部队士兵拿着枪在巡逻,感觉很安心。

DAY2 格雷梅

格雷梅有两个机场,近一点的是内夫谢希尔机场,另一个是开塞利机场,我们选择最合适时间的是开塞利

开塞利到达格雷梅镇大约一小时
一早我就跟酒店沟通好接机服务,一个人25里拉
抵达已是深夜,终于入住心心念念的洞穴酒店

洞穴酒店

一家真正的洞穴家庭式酒店,老板一家都非常热情好客,在卡帕多奇亚所有行程都是在他们家预定的,服务超级好,还带我去了他们家的果园,摘了最好的葡萄给我们吃,一路包车游玩附带讲解超级Nice

Day1红线一日游

ATV-乌奇萨尔城堡-蓝眼睛树-老板家果园-精灵烟囱-格雷梅露天博物馆-迪夫里特峡谷

第一顿土耳其餐,还不错,那个瓦罐炖牛肉必点

ATV

ATV也是直接在酒店预定的,跟红线一日游一起,
ATV 70里拉一小时/人,非常好玩!超级刺激过瘾,在格雷梅公园里面上坡下坡,虽然要吃土,但是还是很爽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乌奇萨希尔城堡

热情的土耳其游客

Blue Eyes Tree

恶魔之眼👁️ 鸽子谷

Big boss家的果园

我从未见过一片土地能种植这么多水果,有杏仁,坚果,核桃,黑布伦,紫葡萄绿葡萄,桃子,香梨……有那么一瞬间,我们几个人感叹道:如果能拥有这个果园,我愿意与世无争,什么都不想要了😂

热情的伊凡

土耳其冰激淋🍦

骑骆驼,10里拉 5分钟拍拍照

精灵烟囱

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DAY3 热气球

热气球选择的是Royal公司,130欧带早餐接送,很多明星都会选择这家热气球公司,包括花样姐姐

丰盛的早餐

清晨的卡帕多奇亚

早上五点钟出发,真的好冷,一定要带外套,气温大概8度左右

热气球安全降落会有香槟庆祝仪式

热气球途中结识了来自台湾的姐姐们,超级超级Nice,我们已经结伴明年四月去斯里兰卡👻

我和帅气的机长

Royal公司和其他公司不一样的是颁发奖牌,其他公司是证书

庆祝安全着落 香槟仪式

来自机长的飞行记录📝

降落后把热气球收起来也是个大工程

内夫谢希尔(绿线一日游&图兹湖)

Esentepe panoramic

在某个山上俯瞰整个格雷梅全景

Derinkuyu代林库尤地下城

25里拉,我表示对这个历史不是特别感兴趣,15分钟出来了,里面有点冷

传说公元7至8世纪,阿拉伯人入侵安纳托利亚,东正教徒逃到卡帕多奇亚避难,并将地下洞逐渐发展成为规模庞大的地下城,这个地下城据说有7层,一直深入到85米的地底,多达1200个房间,最多可藏匿1万多人。

在地下城周边有卖很多工艺品,可以买做手信,价格的话看你自己讨价还价啦

不知道名字像天池的湖

路边的🎃南瓜田

一秒变南瓜Queen🎃
在去往峡谷路上看到一大片南瓜田,马上叫司机停下拍照凹造型

Lhlara Valley厄赫拉热峡谷

土耳其烤饼

这个烤饼现场制作,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土耳其餐了!回味无穷,有点像新疆的馕

图兹湖

图兹湖是一个盐湖,距离格雷梅需要2个小时的车程,因为9月比较干旱所以没有水,呈现不出倒影的景象,但是放眼望去还是一片白茫茫带点粉色的湖面

图兹湖外面有特种部队把守,我猜应该是靠近首都安卡拉的原因
他们也很友好,很愿意跟我们拍照,每次我都很自豪说:I'm from China

蜜瓜

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哈密瓜,
说是哈密瓜,但是里面却不是国内黄色肉的,像是香瓜和哈密瓜的结合体,软糯可口,关键水分饱满,吃得满嘴都是汁,太好吃了!在靠近图兹湖公路上有很多在路边卖,10里拉一个,蜜瓜最好吃的就是这里黑土地产的!

当地人看到我们亚洲面孔都会很热情打招呼,他们脸上都抹着图兹湖的黑泥做面膜😂

结束格雷梅所有行程,晚上坐夜车去安塔利亚,由于当天去费特希耶的车票卖完了只能选择安塔利亚转车,12小时的夜巴简直是我的噩梦

安塔利亚(转车)

土耳其早餐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车票,28里拉/人

DAY3-4费特希耶

安塔利亚费特希耶大约3个多小时,在坐了12个小时的夜车后,由于整晚没睡着,三个人脚都浮肿了,好夸张小伙伴还有点耳鸣

我们的酒店

我们酒店在一个半山腰上

面朝大海 不问春暖花开

直通泳池

这种房间实在是太惬意了,打开玻璃门就是泳池,只可惜抵达那天突然下雨,小伙伴怕冷都不敢下水,就我为了装逼下去凹造型😂

在一片粉霞的笼罩下,望着一片浅蓝色的死海,我的内心在哼唱小刚的蓝色土耳其🎵

沙滩是成片的鹅卵石,很光滑会硌脚

土耳其鸡肉卷

举杯吧,朋友!
这个柠檬饮料是我在土耳其喝到最好的饮料了,才1里拉

这家酒店带的自助早餐特别好吃,多种多样

DAY5 滑翔伞

#Amazing👻#
因为滑翔伞来到静谧的地中海小城费特希耶,从未见过一片海可以蓝的如此深沉,冲出2000米海拔的山顶,穿过云层,靠近天空,看着脚下蔚蓝的蓝礁湖,第一次云朵飘浮在眼前并触手可及,来土国的第二个愿望清单已完成,一切都是那么惊喜和梦幻!

选择的是Graity公司
230里拉,包含照片和CD,我的教练是个老司机,在飞行途中还放音乐:I believe I can fly🎵,没有失重感觉,大家不用害怕哈,就是中间教练会带你快速旋转,我的天,我的世界都在旋转跳跃,本来美妙的感觉一下子就不好了,降落后只想吐😂😂

出海 畅游地中海

去往棉花堡沿途风景

DAY6 棉花堡

罗马温泉&赫拉波利斯遗址,是古希腊著名的圣城
pamukkale Turkey, 残岩断臂,人来人往,风起云涌,到底历尽了多少沧桑? 棉花堡山上又一处2000年前小镇的遗址,有一座大教堂,有两座歌剧院,从残留的建筑中可以想象出当时这片土地的繁华。
我走着那样的路,摸着那些石头,指尖碰触的一瞬间,我总会想,多少年前,曾有人这么走过或坐过或用过身边的这些。

PS.志玲姐姐曾在这里🏊

门票35里拉

水温大概35度人体体温左右,傍晚风大,很冷,穿泳衣的要注意啦

#棉花堡#
全球最美的100个地方之一,上帝眷顾的童话梦境
细雨过后出现一道彩虹加上夕阳日落甚是美好

土耳其当地人的话,全世界只有一个棉花堡棉花堡是奥斯曼时代帝王的专属温泉,由地震形成,跟中国黄龙九寨沟的钙化池是一样的,唯一不同的是棉花堡的温泉可以供游客下水游玩

傍晚的棉花堡

古罗马浴池温泉

赫拉波利斯遗址

Venus Hotel

DAY7 赛尔丘克(以弗所)

#土耳其 塞尔丘克 以弗所#
世界上保存最好最大的希腊罗马古城遗址,
时间沉淀下历史。穿行在古罗马遗迹的断壁残垣间,想象当年的全盛世场景,从大浴场到竞技场,再一路小跑到歌剧院,古希腊时代的繁华,轮番上演。罗马人的智慧,早在公元前2世纪已展露于世界舞台《星月古国追寻纪.crystal 》

图书馆(妓院)HAHAHA

DAY8 伊兹密尔

伊兹密尔沿岸 爱琴海

DAY9 伊斯坦布尔

最后一天在土耳其啦!

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因为该寺的墙壁自其高度的1/3以上都使用了一种土耳其瓷器名镇伊兹尼克烧制的、刻着丰富的花纹和图案、以白色为底的蓝彩釉贴瓷,共21043片,所以谓之蓝色清真寺。它是伊斯坦布尔最大的圆顶建筑,三十多座圆顶层层升高,向直径达41公尺中央圆顶聚拢,庞大而优雅。

圣索菲亚大教堂

圣菲索亚大教堂是位于现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宗教建筑,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是一幢“改变了建筑史”的拜占庭式建筑典范。

Seven hills餐厅

在Seven hills餐厅俯瞰博斯布鲁斯海峡邮轮两岸美景,真的太赞了!

博斯布鲁斯海峡

结尾

土耳其就像一盒巧克力糖
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味道
充满奇幻的星月之国,愿你和平美丽💕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4 12:26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11-28 11:54

想问楼主土耳其签证较申根签证难度差很多吗,因为九月马耳他签证 申根签证被拒签 毕业旅行想要去土耳其 非常担忧,要是被影响担心耽误留学签证 !!想要毕业旅行和闺蜜去日本和土耳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地方差这么远哈哈!!!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1-29 13:50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9 13:50:38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土耳其签证电子签啊,很简单,没有任何要求,个人资料填写正确很快出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