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月 遇见阿德莱德

◉‿◉ (潍坊) LV.3
2016-11-24 00:13 76/4
  • 出发时间/2016-11-17

DAY 1

十一月十七日,期末考试刚刚结束,我和两个小伙伴就马不停蹄地奔赴阿德莱德墨尔本读书的我们比较了飞去各地的机票价格,果断选择了最价廉的阿德,往返仅需100刀。早上8:20猫本机场起飞,9:15阿德机场降落,两地有半小时的时差哦,还是挺快的。
       落地后打车去了提前租好的Atlantic apartment,房主是俄罗斯阿姨,四晚三人700刀,距机场不远,距city不近,面朝大海west beach。早上匆匆的我们在附近找了家brunch(scootz cafe),点了份big breakfast和iced strawberry,吃得满满地满足,不足之处是strawberry太甜,同伴的coffee还是不错的。其实就一家挺普通的brunch,不过鉴于荒村别无选择,就这里啦!
       吃饱喝足继续上路,乘公交发现阿村比墨村公交都贵啊,全天票10刀,钱包在滴血。第一站当然是去city啦,最终去到了central market来逛菜市场啦!话说这还是我来到澳大利亚后第一次逛菜市场,想想还有点儿小激动呢!然后我就到处拍照啊,话不多说,上图,看看这琳琅满目的商品,整齐的摆放简直是强迫症患者的福音啊!market门口的圣诞老人好大一只,大老远就能看到。值得一提的是,Chinatown也在这里,房主建议我们一逛,不过我感觉并没有什么特色。

好像图片太多了,我把人水果摊转着圈儿拍了个遍。又去等公交,一棵树吸引了我的视线。

市区主要就一条步行街,有澳洲常见的店Myer什么的,整条街人还不少挺有圣诞氛围的。

溜达溜达发现阿德莱德大学就在附近,作为猫本某一大学生怎么能不来阿大看看呢,看看人家市区多近city,哼!学校是西式城堡建筑,树林环绕,啊,好像城堡啊,就是童话故事里那样的。其实澳洲很多大学都是古风建筑,BUT俺学校不是,所以我还挺稀罕这古建筑的,又开始拍拍拍,并且还去可能是图书馆的大厅坐了坐,挺多学生,难道大家还没考完试?

穿过校园,惊奇地发现还有条小河,可能使学生在上划艇课吧,环境清幽,就像剑桥的康河(虽然我没去过)环境好得想让人朗诵诗词:鸟鸣山更幽啊-万籁此俱寂——叽叽喳喳的水鸟与专心致志的学生,相映成趣。

回去的路上又路过city,有一遛狗人十分有趣,狗狗实在cos维秘吧,小翅膀可爱,憨态可掬呦!

DAY 2

这是效率低下的一天啊。对于在青岛待了四年又跑去猫本看了半年大海的人来说,大海的吸引力并不强烈。不过对于同行的小伙伴来讲还是十分兴奋的。出家门左拐目的地是glenelg海滩,虽然家门口就是海滩,但是毕竟格雷更著名,于是一探究竟。沿着门口沙滩一路走,看到了蜥蜴,是两位老人提醒我们看的,否则我这眼神是看不到的,这种蜥蜴叫goanna,据说吃蛇不伤人所以放心。还穿过Adelaide Shores Resort再经过一条小河,苍蝇成为当之无愧的主角,一路相伴。阿德的苍蝇啊,专往人脸上飞呢,我的帽子就成了赶蝇神器。也许沙滩太曲折,也许天气太炎热,谷歌6公里的路竟然走了三四个小时,路上实在太饿,先走去附近的Greek chicken,结果不开门,又去一家Reliah's Burger Bar整家店就一个人,不知店主忙活什么让我们在门口等了十几分钟,真是来之不易啊。不多久便到了Gleneg。海滩是白沙,在国内大概就叫银沙滩了,有个小栈桥可以钓鱼还有尺子供钓者量尺寸,沙滩边人很多,可以蹦床滑梯喷水,或是什么都不做,静静地躺着坐着,享受阳光。商业街边许多海鲜店鱼薯店冰激凌店,冰激凌品种很多。海边这么热,生意肯定不错。街道的尽头有从city开来的电车,还有歌颂历史的纪念碑,不知怎的我总感觉这些东西有些孤单有些悲凉,或许是石碑上的1836让我们铭记,这一百多年的历史让我感到遥远吧。阿德莱德气候还蛮像我国内的家乡的夏天,炎热干燥,光照强烈,倒不像墨尔本那么多雨,所以准备好防晒,否则会晒得很难看!

分不清头尾的蜥蜴

DAY 3

今天终于去个远点儿的景点了——German town of Hahndorf。从city出发坐公交得一个小时才到,路上风景是优美的,山路转转,青草如茵,还路过了个牧场养了好多只羊驼,好可爱啊,想抱一只回家哈哈。这是个热闹的小镇,路旁餐馆小店林立,我们本想去一家比较著名的餐厅品味地道的德国大餐,无奈没有提前预约人满为患,waitress建议我们去隔壁那家,菜单都一样的。虽然德国菜和英国菜在美食届地位相仿,但既来之则安之,我们就点了一大盘猪肉拼盘加面包,我实在记不住它们的名字,还有黑啤。这里啤酒最大杯一千多毫升,喝完恐怕就饱了,面包好好吃,外皮滑滑脆脆咸咸的,拼盘有棕香肠白香肠肘子土豆泥芥末酱等,口感很嫩但又稍咸,可能是为了长期储存吧。吃完饭闲逛,有个教堂,随手一拍都有明信片的味道。风景好了仿佛自己拍照技术也提升了,路旁的德式小店逛了好几家,其中有一家卖钟表。爸爸去德国旅行时也带回一座,很相似,不过家中的那个已经坏了,记得以前还会“布谷布谷”的报时。还有巧克力店也挺多,可以免费品尝然后购买,味道多样还可以。此外,还有香皂店香薰店手工衣包店,有时间都可以逛逛。路旁有一雕塑很有意思的,是一个人倒插在地里,我想他可能是喝醉了吧。天气很热,但是不用担心,小镇家家户户门前种满了葡萄架,葡萄花开的季节,却仿佛嗅到了成熟的气息,不由令人遐想葡萄成熟时的香甜。路旁大树皆为法桐,林荫道十分凉爽,几条旁边的小径也是开满了花,月季、天竺葵、虞美人……我不由得感叹:在这里待一生,倒也惬意舒适,真是个世外桃源似的地方。澳洲无论旅游景点还是平常街道,食物的价格基本没差,所以不用担心太贵或是什么的,这点很好。逛完回到city还不到六点,店铺皆已关门,不由感叹不愧是阿村啊,街上几个踢球的teenager,不顾行人左冲右撞;民间演奏家拍唱击打;腰围那么那么粗的女人坐在一旁。总之整个城市失去了原有的健康活力,像是被人抛弃后的街区,我感到一阵害怕,想赶紧逃离。无奈周末的公交也不尽人意,只能坐到距家较远的Henry beach,却拥有了另一段关于大海的美丽回忆。

DAY 4

今天的行程是袋鼠岛,谷歌地图音译为坎加鲁岛。说实话,这名字比原名好多啦,因为我一只袋鼠都没看到!提前预定的sealink的一日游,275刀每人,贵贵哒,旅客可以在住处附近选择接送地点很方便。早上六点出发的我们走了二十分钟到达集合地点,踏上了旅途。一个多小时的行车途中,有一处树林好多好多袋鼠,站着的、坐着的、躺着的、蹦跶的都有,在这儿看看也不错啊。山上还有成片的葡萄架,可惜不是秋天葡萄成熟季节,好想吃啊!到达ferry乘轮渡,单程得四十多刀吧,想我大青岛黄岛的轮渡才七块还是十四块来着,便宜到哭啊!四十五分钟的乘船时间,到达岛上。袋鼠岛还是挺原生态的,没有太多人工雕琢的痕迹,岛上还有飞机场呢,所以也可以选择乘飞机前往。坐上岛上的大巴,又过了很久很久,到达第一个景点,seal bay,好多只海豹在沙滩上晒太阳,相当舒服啊,真会享受!刚从水中爬上来的小海豹想拉朋友下水玩,无奈几只都自顾自地睡觉不理它,沙滩上的海豹像死的一样,一动不动,真是懒到家了,怪不得那么胖。海豹走起路来憨态可掬,可与企鹅一战,超级萌啊!告别海豹,去看考拉。见多识广的我在猫本企鹅岛附近的动物园是见过考拉的,不过太动物园风格,而这里的考拉更野生自由些。我的视力之差是不可能在高高的桉树叶中找到考拉宝宝的,于是看哪棵树下人多,哪棵树就有考拉,好机智!考拉也大多在睡觉,毕竟一天要睡22个小时的,不过小小的考拉宝宝倒是挺活泼的,好想让它下来给我抱抱啊。下一个景点remarkable rock,这起名一点儿都不走心,哼,不过风景还是不错的,好多大石头,又拍了一堆。想起印度的某个石头景点专门有人教你怎么调滤镜拍出那种不一样的感觉,我也随便一调,拍得一般般啦。这之后应该是最著名的flinders park了,有一个红顶灯塔,单看一个灯塔肯定是看不出什么名堂的,不过在四周美景掩映下,还真挺美。这里的岩石也有许多小海豹,岩石上长满了红色的多肉,晶莹剔透。这里风景和大洋路十二门徒还有企鹅岛类似,湛蓝的大海,陡峭的山崖,蓝天,海浪,绿地,这是澳洲海边特色,各地都大同小异啦,不过我真是有些看够大海了,所以大海对我并没那么强的吸引力,本来还希望看到kangaroo boxing的我竟连一只袋鼠都没看到,实在有些沮丧。喜欢野生动物的朋友可以自驾去体验一下,岛很大,开车应该挺过瘾,不过我觉着性价比还是一般啦,交通太费时间金钱,在猫本的话去趟大洋路或企鹅岛也可以欣赏到类似的风光。

DAY 5

回猫本,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再见,阿德莱德

第一次写游记,图多且滥,文笔不优,拖沓絮叨,写着写着就没有耐心,并且这算是旅行两天后的回忆,记得不太清晰,多多包涵,感谢阅读!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4 19:25

哈哈,好梦!

2016-11-25 19:08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1-28 09:55

引用 hellomissn 发表于 2016-11-28 09:55: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