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孤单----一个人5天5夜天津闲晃

• 出发时间/2016-10-28

这次天津的旅程的呢,是因为我要从大阪威海,而大阪天津的机票很便宜,所以就把飞行的目的地定在了天津,随便玩一下,然后再坐火车回威海

10月28号晚上8点半的飞机抵达天津,入境、出关、取行李、坐地铁、拖着三个箱子又走了一段路,到达青旅已经是快11点了。我太佩服我自己了,走到青旅,我胳膊也废了,不是我不想打车,是地铁口附近真没有出租车

入住的是天津LOL-英雄联盟青年旅舍,位置在河北区博爱道君临天下27层。地点很好,楼下是海河,沿河走能走到火车站、天津之眼。对面是意大利风情区,走路就能到古文化街、瓷房子、劝业场等等。青旅的硬件也不错,除了床很硬以外,热水很热很快,洗澡超爽。不过要求很多,10点半以后不准洗澡,11点之前要回去,11点以后不准看电视、大声说话之类的。还有就是我在艺龙网上提前了一个多月预订的,50一晚,而房间其他小伙伴一个40,一个32,为嘛我的这么贵!

君临天下,名字霸气吧,也确实挺高的。

二楼住女生,客厅

女生有两个房间,这是我住的,六人间

阳台的景色,还不错,可以看到天津之眼

好了,洗洗睡了。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洗了个澡,化化妆,出门都11点多了。饿了,直接觅食去,辽宁路小吃街。在滨江道商业街里。劝业场商场也在这。呜呜,回家以后修手机,辽宁路小吃街的照片木有了。

嘿嘿,本人玉照。

小吃街东西很多,但价格也是很好滴,贵!

酒足饭饱之后逛到了天津非常出名的景点-瓷房子。瓷房子是一个私人的博物馆,门票50,既然来了,就进去逛逛吧。

楼顶用瓷器拼的China

四楼天棚的人面蛇身像,中间是个八卦图

世界上唯一的一个三圈琴几,一块板泡水慢慢弯曲制成,大多数是两圈的。

二楼阳台天棚

和珅用过的桌子

溥仪皇后用过的梳妆台

从瓷房子出来又在附近逛了逛,就回青旅了,晚餐去对面的意大利风情区买了个煎饼果子、一杯豆浆。

第二天是和青旅的小伙伴一起出来的,先去了古文化街,之后去了鼓楼和南市食品街,再后来沿着海河走到了天津之眼。

中午吃的熟梨糕、石头门坎素包子、锅巴菜、面茶

这一整楼都是耳朵眼炸糕

鼓楼

南市食品街,买伴手礼和各种小吃的

天津之眼,天津地标,世界上唯一一座架在桥上的摩天轮。摩天轮在中间,两边跑车。

海河河景

第三天,先去了意大利风情街,然后穿过风情街去坐地铁,目的地五大道文化旅游区

意大利风情街的喷泉

夜晚的意大利风情街

地铁坐到小白楼下,出来就是五大道了

疙瘩楼,在五大道里,另一个瓷房子。据说瓷房子的老板先在疙瘩楼这开了家粤菜馆,然后买下瓷房子,往上贴瓷片。

五大道里就是逛名人故居,古建筑什么的。

张学铭,张作霖次子,张学良胞弟。张学铭故居建于1925年

张作相,张作霖结拜兄弟,张学良辅帅。

作为一个东北人,对东北军阀比较关心,所以特意去看了和张学良有关人的故居,当然也不会错过张学良故居的,之后去。五大道里还有很多故居,可是很大,走的很累,就没去。这天行程也就结束了,回青旅休息。

第四天,先去南市食品街吃午餐,本来是奔着二楼的天津菜馆去的,一上楼却被一大娘拦住,结果被带到隔壁一家餐馆。不过无所谓了,就是想吃一下天津菜,哪家都行。一个人菜还真不好点,两条鱼,一盘炒菜,一百多。

午餐过后去古文化街的名流茶馆听相声,路过文庙。

天津当然要听一下相声了,有不少地方都能听到,不过最出名的要数名流茶馆了。三家店,我是之前去古文化街的时候看到,就买了那里的票,门票有60.70.80的,我买的70元,正面。好像除了周一只有晚上7点半的,其他日子都是每天两场,2点半和7点半。我这天是买了2点半的,人不多,不过表演挺有意思的。

开场先来段快板

一顿笑过之后出来已经天色渐黑了,沿着河向火车站、解放桥方向溜达。一路景色挺漂亮的,11月的天气有点冷,不过环境美,也蛮舒服的。

著名的解放桥,桥体中间是能分开的,有大船过的时候,桥从中间断开升起,让船通过,不过现在很少能看到了。

津湾广场,没人,冷清。

晚餐本来想去津湾广场的青年餐厅吃的,结果看到满满的人就打了退堂鼓,算了回青旅附近的沙县小吃解决吧。

第五天,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午餐本来想在天津大学食堂吃的,不过去晚了,午餐时间到1点半,我到时都1点多了,而且没饭卡,要跟在校同学借,没好意思,呵呵。

南开大学,周恩来总理母校。

周恩来像

傍晚又去劝业场附近逛了逛,打了一辆三轮车,10元带着你附近转一圈,张学良故居、瓷房子什么的。我是为了去张学良故居才坐的,逛大学累了,不想走了,呵呵。

张学良故居现在是个餐厅了,上午可以买门票参观,饭点不行。

狗不理包子牌匾上的字是溥仪写的,不过我就外面看了看,没进去吃,据说很坑,一顿包子下来要百十来块,算了。还是去辽宁路小吃街吧,虽然那里也贵,不过肯定还是比这划算吧。

我是半夜的车去威海,行李上午出来时寄存在青旅,10点多去取。还有时间,就又到附近新华路名流茶馆总店听了场相声。总店票价都是80一张,7点半到10点。名流茶馆的相声演员一共很多组,每天轮流各个分店演出,所以重复的不多。有两组我之前听过,不过相声表演现场很重要,这次说的比上次有意思多了。整场爆笑,出来后嗓子都笑哑了。

这组很逗

看完相声出来10点了,去青旅取行李去火车站。车票网上订的,到火车站自动取票机取出票后才发现是天津西,又打车去西站。晚上出租车竟然都不打表,只好讲价,40从天津站去西站,也不知道是贵了多少。听司机说天津一共东南西北四个站,天津站也叫东站,南站还是北站在远一点的郊区,天啊,晕。

天津

天津西站,很新很干净。

天津游结束了,很多人都说天津玩一两天就够了,反正我有时间就慢慢逛了,每天自然醒,差不多中午才出门也算差不多著名景点都逛了吧,满足。

这是第二次写游记,文笔不好,见谅,也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上一篇是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的,也希望可以帮到人。
塔斯马尼亚自驾游:http://www.mafengwo.cn/i/5494725.html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11-24 19:25

up照相很自然 羡慕

2016-11-25 23:12

引用 xtomorrow 发表于 2016-11-24 19:25:32 的回复:

回复xtomorrow:谢谢

2016-11-26 15:10

引用 kiplinglover 发表于 2016-11-25 23:12: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