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红灵山深处之雷音寺——穿越梦的印记,路永远在脚下

黎黎 (成都) LV.2
2016-11-24 01:03 269/2

题记:人生的第一篇游记:献给一路陪伴我攀爬,可爱可敬的伙伴们。也献给被爱温暖的自己!

背着越来越沉重的包/匆匆的脚走遍大千世界/从熟地到陌生地/并非从泥沼中拔身离开/这只不过是一种幻觉/从一个泥沼到另一个泥沼~

周五的黄昏里,背起背包穿过层层雾霾,挤过拥堵的地铁。当夜幕降临时与走哥,(善良高大的同学&幽默温暖的警察大哥)佳哥(超级奶爸&文艺青年)在集合地点附近的饭馆相聚。我们一起吃过晚饭,然后步行至领队指定地点—东大路地铁站集合。第一次参加徒步活动的我,遇到了很多陌生又亲切的面孔。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一群有缘人的红灵山雷音寺徒步之旅。

超级奶爸&文艺青年〈佳哥〉

高大善良的同学&幽默温暖的警察大哥〈走哥〉

我们此次徒步的目的地:红灵山景区距离天全县城20km,最高海拔3600m,最低景点海拔900m,是一个集自然风光佛教文化为一体的山岳型风景名胜区,其景观特点是:巍峨险峻,千姿百态,奇幻瑰丽。此时正是深秋11月,正是观赏云海,佛光,雪山,日出的好时节,更是被漫山红叶陶醉的季节。

美照来自—扛着三脚架攀登的大摄影师—核桃君

乘着蓉城霓虹灯下朦胧的夜色,大约晚八点我们乘坐驴友窝户外俱乐部的大巴车,穿过温邛和邛雅高速,沿着318国道,行程约3小时到了天全县城,住进了统一安排的酒店。安顿好行李,一群同伴相约去吃了烧烤。走哥还带来了自己珍藏的女儿红,抽烟,喝酒,聊天,吃着美味的烧烤。不仅拉进了驴友间的距离,也开启了徒步出游的气氛。大约凌晨一点的时候回酒店,和美女小丹子一个房间休息。认床加上第一次徒步出游的兴奋,早上五点过就早早的醒了。

在酒店吃过早饭,外面下起了绵绵细雨。冒着雅雨,穿过重重薄雾,往红灵山方向行进。大概一个小时时间到达山脚的天全脚基坪电站。热心又负责的领队文物帅哥,为我们分发了装备,开始准备重装徒步。突然把十多公斤的大包压在肩上,倍感压力与恐惧!幸运的是刚起步就遇到拉琉青矿的货车,好心的司机师傅让我们乘上了货车,第一次坐矿车的小伙伴们都异常的兴奋与激动。
           沿着山间潺潺河流,绕过崎岖山路,沿途的红叶美的让人陶醉,风里带着绵绵雅雨清爽的味道。货车行驶在山路陡峭的悬崖边上,同伴们沾满矿灰的双手,都提着一颗忐忑又期待的心,牢牢扶紧货车,一路向前。

走哥说:坐在山路崎岖又颠簸的大货车里,看着车轮压在悬崖边上。让我点根烟,压压惊~~

大约用了三个小时的车程,快到中午时货车到达了终点,硫青石矿场。我们步行1km在小木屋那里吃了简单的路餐。走哥推荐的得益的瘦肉豌豆+火腿肠+牛肉+红牛,酒饱饭足。接近中午12点开始徒步向4km的红灵山深处——雷音寺行进。

在小木屋吃自热米饭的Me~

瓢儿白和二哥还有感觉哥三人,虽留在小木屋没有去登天梯,但她们可以刷牙,洗脸,打牌,泡热水脚。他们尊重内心的自我,享受半山间悠然,欢愉的自我。还可以乘上最早下山的矿车回到山脚,同样是值得欣赏和可敬的队员~

刚开始的行程,10多公斤的大包压在背上。没走几分钟我就气喘的厉害,累的双腿无力。走哥教我如何正确背背包,如何使用登山杖,自己本来就背着20km左右的行囊,还帮我背睡袋。文物鼓励我,只要走过20分钟,就会进入状态,不会那么累了。一路还有可爱的小黄狗带我们探路行进,有走哥的照顾与鼓励,还有文艺青年佳哥的文艺情调让我淡忘了脚下的艰难。温暖与信念让我坚持向前,一直走到了天梯。

累了就歇歇脚,置身山间清爽的空气与美醉的红叶。来张美美哒自拍照~

云雾缭绕在山间,上山的路非常难走。 天梯是所有路途中最艰难的一段,走在后面的同伴疲惫的身躯面临艰难的挑战,大家犹豫了一番。有三位同伴决定放弃上山,在山间小木屋休息。我评估了一下山势后,决定继续前行。走哥同意了我的决定,说既然决定上山,他会一直陪着我们走下去。平凡却温暖的话语,激励着我勇敢的迈向了天梯的第一步。大约走了三分之一的时候,膝关节开始感觉明显的疼痛。但一路有走哥,领队和同行伙伴的鼓励,虽然爬梯艰难,但我忍着疼痛一步一个脚印迈进。虽然走在最后面,但有走哥和领队一路陪伴,终于在天快黑的时候,我们到达了山顶。由于阴天雾大,加上山路险陡,徒步上山共用了大约6个多小时时间。
        领队文物护送着我们穿行在山顶的原始森林,追着隐约的灯光,向着雷音寺的方向前行。透过头灯射出的光束,我们看到可爱又拥有超强体力的领队小师妹,在河边小木桥上迎接我们。心里虽然担心山路如此崎岖,明日如何下山。但是被自己登到顶峰的勇气所鼓舞,心里任性地坚信:既然能上来,就一定能下去!

夜晚的雷音寺被层层薄雾笼罩,由于下过雨没有看到满天星空及流星雨,但大家一起围在篝火旁取暖,喝酒,吃肉,聊天,内心都是满足,丰盛的。虽然疲惫不堪,但驴友们自带的酸菜鱼,羊肉汤,烤肉,手撕兔,火锅等美食,使我们身体及心灵能量满满。
        10点多的时候大家都搭好了帐篷,我和小丹子,蔡蔡三人挤在一间破寺庙二楼的木板床上,大家一起铺好防潮垫,文物还专门带来新睡袋借我用。偶有一楼篝火堆里的缕缕烟雾飘来,伴着呛咳,和一声声小黄狗的叫声,脑海里不断浮现出登山的情景,又担心会不会有饿狼,野鹿,熊出没,担心睡在外面帐篷的走哥和其他驴友们的安全与冷暖。所以一直处在浅睡眠中,不时醒来。

大摄影师—〈核桃君〉拍摄的——唯一一张短暂又隐约的星空美图

和同伴们围在一起烤火,烧水,烤肉,聊天。

可爱的同伴们带的烤肉,火锅,酸菜鱼,羊肉汤,各种美食——是味蕾对辛劳的褒奖。

由于一直处于浅睡眠状态,就觉得山上的夜晚很漫长。雷音寺的清晨,由于阴雨天气没有日出看,也错过了雪山和云海。但我们幸福的睡了懒觉。伴着小黄狗的叫声,破寺庙窗户缝隙里投进的微光洒向慵懒的身体。大家都没有洗脸,刷牙。
          刚穿好衣服,就隐约听到走哥在叫我名字,让我去吃早饭。清晨山上的空气冷的刺骨,但吃到走哥做的热气腾腾的烩面片,心却是温暖的,烩面片的香味,如一股暖流在身体的每个细胞流淌。饭后回来收拾背包行李,文物居然已经帮我把睡袋整理好了,满满的感动!

驻足在山顶,正在收帐篷的美丽又诗意的女汉子——是你美丽的身影,带风穿过我的心~

下图可爱又优雅的美照为:和我大巴车一路同坐,同睡酒店和破寺庙的美女〈小丹子〉

走哥帮我重新整理好了背包,我们穿戴好一路前行。小黄狗也和我们同时出发,走在了最前面,像是上天安排给我们的探路者。由于下过小雨,木头太滑,所以徒步人生第一跤,也是唯一一跤竟然献给了雷音寺旁的小木桥。开始下山,山路很陡,起初很胆怯与谨慎,走哥在一边鼓励我,让我放松,记着一定要:胆大心细。教我下山时怎么正确使用登山杖。文物还把自己好用的登山杖借给我用,教我如何使身体处于一个平面侧身往下走。到了比较险的路段,文物就在旁边等着我们,看着我们一步步安全下来。我牢记走哥的话,一步一个脚印,小心谨慎的下山。快走完天梯的时候,晨雾渐渐退去,走在后面的我们看到了蓝天和太阳。一路有队友和走哥的鼓舞,感觉下山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困难。我忍着膝盖的疼痛,用了大约3个多小时,终于到了小木屋。可是由于去晚了,得知拉矿石的货车已经下山,只有走在最前面的几个同伴搭到了矿车。失望之余我们只有拖着疼痛的双腿,泥泞的裤脚徒步继续前行。也许这就是落后付出的代价!

特别介绍:细心,负责又帅气的领队—文物

领队〈文物帅哥〉把自己好用的登山杖借给我用~

善良的人连小黄狗都特别拥戴。可爱的小黄狗一直跟在走哥身后~

用自己手机随手一拍——清晨草间晶莹的露珠,美的让人心疼。

怀着期待的心情,继续踏着泥泞前行,内心没有抱怨与绝望,坚信一定会出现大卡车载我们下山。信念与坚持鼓励着我们一路前行。途中遇到了一辆拉矿车,但只有副驾驶的位置,而且已经坐了两位队友,大雄哥得知我膝盖疼痛,把自己的副驾驶位置让给我坐,我看到左脚疼痛又几乎绝望的小弟弟便又把位置让给他先走。没坐到车的我们又忍着疼痛,踩着泥泞,继续徒步前行,领队小师妹还帮我背了半个多小时的背包。背两个人的包,走的比我还快,真是可爱的女中豪杰。走了大约半个小时左右,追上前方正在拉矿石的一辆卡车。已经坐在货车副驾驶位置的两位队友挤了挤,为我让出了三个人的位置。货车一路载我们下到山底大巴车接我们的位置。双脚疼痛的走哥没有坐到车,还在后面和小师妹一起继续徒步,欣喜的是大约半小时后他们坐了一辆拉煤炭的货车归来。看到他们到达终点后,仿若满载而归的异常心奋,笑容与知足荡漾在满脸煤灰,但既可爱又疲惫的脸庞。真想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大家终于都聚齐,坐到了大巴车,路过天全县城服务区,文物请大家一起吃了晚饭和美味的雅鱼。虽然满身疲惫,但大家却带着最丰盛的自己踏上了回家的归途。
       周末的公路堵车厉害,从天全成都用了大约五个小时时间,大巴车渐渐驶向霓虹灯下隐约的雾霾,在车水马龙的喧闹中走进深夜11点半的成都。大家带着行装陆续下车,匆匆道过别离。
         在路灯洒下的昏黄光影下,一张张由陌生到熟悉的脸庞,是多么可爱又可敬。一个个离去的背影下,有太多的感激与感动,太多感触与感恩,还有太多的不舍。走哥说我太煽情,可是内心纵有千言万语,都埋在心底,不知如何言表。
       拖着满身泥泞,带着淡淡的离伤,沉重的背包里是满满的自我。疲惫的身躯下一颗沉淀又安静的内心向着出租车车灯方向走去。坚信这只是缘份的一个开始,某年某月某日我们会再次相遇相约,共同攀爬人生的巅峰!

点滴感悟:

1.  走在最后的人都要为自己的落后而付出代价,而走在前面的永远都有资本得到,这是生存的规则。
2.唯有坚持才能获得成功,咬咬牙,成功就在前方。
3.要想走的快,就一个人往前走。要想走的远,就一群人往前走。
4.唯有在困境中,才能发现自己的潜力到底有多大。相信自己,不抛弃,不放弃。
5.生活中总还是有很多好心人,善良人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乐意去帮助他人。
6.要学会不断挑战自我,生活才会充满正能量。
7.人与动物的心其实离得很近,那些小动物和人的心灵是有共鸣的。和动物和谐相处是做人的根本。
8.有时候生命的意义不在于继续还是放弃,各有各的意义,做自己的选择,尊重内心的自己就好。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8 18:01

引用 zhouleehom 发表于 2016-11-28 18:01:07 的回复:

回复zhouleehom:嘿嘿,写的比较详细和繁琐,谢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