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千个来首尔的理由都不如一顿五香酱猪肘

2016-11-24 01:21 1515/8
  • 出发时间/2016-11-19

出发

又蠢蠢欲动了,忍不住又在盘算周边,因为听说首尔最美是黄叶,秋天走着吧~~~~

趁着还未寒冷,大家不那么蜂拥之时,找个周末出行

一早8:45的航班,我建议早些的航班,因为一般不会延误,6:30到机场就好,不用太早,早了不办理登记,这次周六早上,发现还是很多人出行,到机场的路口堵车

首尔

仁川机场,出了机场就看到6015机场大巴,我们订的是明洞的乐天城市酒店,我们以为是在宜必思酒店下车,其实离开首尔的时候才发现多走了一站。乙支路3街站下就好。
大巴单程是15000韩元,好像涨价了,哎~~
在国内只需换些2-3百人民币的韩元,只需支付这个大巴费,到了首尔再换韩元,汇率会略好些

宜必思酒店下车就是明洞,在明洞的换钱场所换钱,据说汇率好过国内

拉着行李找酒店的时候瞥见南山的首尔塔,我们去的周六灰蒙蒙的,感觉雾霾被带来了

一地松软的黄叶,秋意深浓却色彩艳丽,而也是转瞬即逝的美,我们离开首尔的时候很多树枝已经落光了叶子

这张照片是在市厅附件拍的,游行的队伍在聚集,远远的拍了一张赶紧撤 我们老外就别掺和人家的内正外要了

酱肘子

2016年11月19日下午,满城明洞都在大喇叭喊着游行,晚上还在这条路上点蜡烛静坐,因为知道会在这里游行犹豫了半天要不要去吃猪肘子,最终还是难掩吃货的本性,一路寻来

挖到一家非常好吃的五香猪肘,在2号线市厅站出,其实我们是走过去的,因为在路边招手打车车都不停,可能是因为游行,查了下离酒店1.6公里,也就溜达着去了。Burger King旁边的胡同进去就是了,无午餐,从下午开始提供餐饮

只需点几人份猪肘即可,其他都是送的,年糕饺子汤,高丽菜,以及附送的小菜 我们点的是2-3人份的

建议配个小酒哈,入乡随俗嘛,这个桃子味的,其实口感像桃子味的雪碧

肘子微甜,瘦肉松软,肥肉香糯,这个是2个人的量,32000韩元,桃子味饮料4000韩元,韩元和人民币兑换是除以1000乘以6,合计216RMB

真心好吃,我们临走前一晚又专程跑来吃一顿 旁边的twotwo炸鸡都忽略顾不上了 留着下次再来打包炸鸡吃肘子

从肘子店出来看了看游行的状况,一片烛光的海洋 大家都静坐着 高音喇叭里有人激昂的表达着 默默飘过

在明洞各种闲逛时发现这家也是满屋子人的饭馆,感觉也是很好吃的样子,可我们始终没再腾出机会来灭了它。首尔的饭食很符合我们的口味,微甜可辣色彩丰富又内容多,任何菜都配萝卜,形态各异色彩纷呈的样子

明洞的这家ALAND M 店 原来觉得是家逛不够的店 现在却觉得太过平凡没有亮点 是我变了呢 还是它退步了

弘大

游人如织的周六的弘大,夜店还没开始,已经各路排队等着进门的人,他们果然是卡拉OK可以在街上看到里面的演唱,他们是多爱秀啊

弘大有好几个这样跳唱 自弹自唱 或说唱的小伙伴

酒店

晚上回到酒店,讲真这次出行非常满意这个酒店,首先新,据说是2016年才开始营业的,方便,一楼的小便利店有讲中文的大哥,还有韩国妹子也能帮叫炸鸡啤酒。我们选的是高层房,窗外视野极好,晴天能坐在窗边看日出。

阴天的窗外

晴天的日出

房间大小合适,不局促 卫生间也够宽敞,每天都会换床单毛巾,窗玻璃里外都很干净

白天的酒店全景,真心留存,下次还住这儿,价格还好,我们订的时候是700多RMB一天,后来我们有看到500多加86税一天的,感觉更实惠了,据说旺季的时候都1000RMB 以上,千万以后别涨价,千万别涨价,千万别涨价

从酒店到地铁的这条路每次看到满地黄叶就想拍,空气中弥漫着叶子的气息,清爽脆嫩的植物味道

当我们离开首尔的那天,这些景致已不在了

建国大学蓝色集装箱

去建国大学的路上遇到Burger King昨天就看到他们门口大大的张贴画 想吃鸡块 进去点餐才知道2000韩元10个鸡块 相当于12元RMB 10个鸡块 爽翻 赶紧吃吃

建国大学非常有名的蓝色集装箱市场,虽然是个买东西的场所,还是布置装潢的很有特点,里面有打碟的小哥,狂躁蛊惑的音乐 大白天的就这样晚上还不得掀屋顶啊

2楼是用餐区,各色小馆,虽还没到饭点儿,拍拍照还是可以的

2楼角落里有个小小的展览室 图片挺有趣的

为了找酱蟹我们又寻到了水产市场,但他们只有活蟹,并没有酱蟹卖,有些不知所措,没得酱蟹,就跑回市厅的甜甜圈店小填一下肚子吧 昨天因为游行而限行的马路已经恢复了正常 再没往你手里递传单和蜡烛的人了

DUNKIN' DONUTS

DONKIN' DONUTS店首尔到处都有,好吃,好过国内的店,甜甜圈较之国内的更松软,无限好吃的小甜点

明洞里的部队锅

我们在明洞找了家貌似很有名的部队锅,其实这家的地址原来是一家很好吃的泡菜锅和烤肉店,不知什么原因易主了,抱着一点期许进了店,幻想可能是老板增加经营范围了,原来的烤肉还在,但实际是真的原来的已经不在了。窄窄的楼梯上到2层,点菜的菜单都已配好,有中文,你只需指下要那种就行,吃的人不少,店面不大基本坐满,且我们是下午2:40进店的,旁边是2个韩国妹子在边吃边聊,韩餐视觉感很好,看着就有食欲,披萨比北京的速度披萨同款的好吃,绿绿的叶子下面是意面,凉凉的可解辣了,我们基本靠它吃完的这锅,除了年糕没吃完,很有食欲的一锅,就是太辣了,披萨吃不了一整张,凉了后没刚上来的时候好吃了
所以呢,有想吃的餐馆要赶紧来,说不定就没了,一到首尔时想吃蜂窝冰激凌,原来的地址也是换成了别的吃食,大众点评上都完全搜不到蜂窝冰激凌的店家,即便有 评语也显示已关 看来网红生意也不好做啊 宝宝心里顿时空落落的

旁边的梅子饮料救了我们不少,解辣都靠它了

明洞有个教堂,周围有不少人在搞活动,一派祥和纷繁的景象,感觉上帝离我们很近 我们在首尔看见过好几回教堂 看来他们挺信奉的

在从明洞散步到东大门的路上遇到了这个路牌,另外想提醒,东大门真的没啥好去的,跟北京动物园很像,衣服类型也很想,不知道为什么这次来首尔没买到喜欢的衣服,觉得跟我们雷同且无亮点,这是咋的了

首尔塔

东大门逛着无趣就转道去了南山的首尔塔,第一层的小电缆车是免费的 上去没想到一屋子的人,等待排队坐再一层的缆车。有2个选择 一是坐缆车 需要花钱和排队 17000韩元2个人往返票 也可单程 另一个选择是徒步爬上去 需30分钟 不用花钱

首尔塔每天的灯光颜色还不一样,第二天首尔塔是绿色的

登高看整个首尔的夜景 熠熠闪光 远比照片要鲜亮多了

他们是多会做生意 卖了多少锁啊 但凡有栏杆的地方都挂满了锁

炸鸡啤酒睡衣趴

我得说劳累了一天就等着这顿炸鸡啤酒睡衣趴 能在酒店里点炸鸡,真是世间最美好的事情之一,NENE炸鸡,是最好吃的炸鸡,酒店的便利店里的韩国妹子既不会中文,英文也二二乎乎,却活泼喜庆,忙不迭的帮我们订炸鸡,酒店订需等40-50分钟,19000韩元,电话通知下楼取,从楼下端着盒子坐电梯就已经被香晕了

他们的炸鸡真的能秒杀我们有生以来所有对炸鸡的认知,它的脆皮是非常酥脆且不硬,其实我暗暗的觉得他们是裹着糯米粉炸的,特别松软,是我们从没在炸鸡身上体会过的口感,我们恨不能每天坐酒店里点炸鸡上门

之后的一天我们再次去弘大,全没了周末的人潮涌动,想再找NENE炸鸡,无奈找不到,本想将就个炸鸡解馋,却又发现一个做炸鸡很好吃的店,不同于NENE,是蒜味的,再次让我们欲罢不能,顾不得晚上不能吃太多肉了

我们本想尝下传说中巨好吃的 芝士炸鸡的 但这家没有 跟服务生小哥说了半天也说不明白 只好随便点了个双拼 却意外好吃 只是这家店暗暗的 照出来好像在小黑屋里吃饭似的 这是要搞事情啊

我们每天走过的路,每次都忍不住停下来拍照,秋天是首尔最美的季节,不仅美好还可以大口吃肉大口喝酒

首尔地铁基本是按次收费的刷一次1250韩元 不论远近 不知道确切不确切 我每次关注到的金额都是这样 而且如果你入错了闸门 可以刷卡出来再去对面刷卡进去 并不会重复扣款 我觉得很神奇 它是咋知道我不小心走错方向了的呢

梨花壁画村

在去梨花村的地铁站上看到的觉得有趣的画作

这张的光线画的好真实 简直就像照片拍的一样

路遇一只小萌狗

原来画在台阶上的鱼被涂掉了 不知道是换新的 还是不想再搞事情了

这个原来是雏菊花的台阶也被清除了

依山而建的小村落 到处都是可供拍照的壁画 周一的中午来拍照的人不少 老外居多

Line

到了Line立刻少女心爆棚 各种的拍 嘻嘻

首尔的麦当劳是这样的 我去 确定这是麦当劳 我一直遇见的是它孙子嘛

江南潮牌店

Indi brand 有些类似国内的cos或者高级些的优衣库 价格还可以 100多吧 可选性强 作为日常上班族的通勤装还是可以的

Around the corner 店

大王派我来巡山 来把潮店转一转

JOYRICH

一件弱弱的小白t恤 这包装 也是醉了

这家10 corso como 店是家品牌2手店 外部大气 内堂玲琅满目 还是有的好看的

潮牌店里人都很少 唯有一两个试衣试鞋的也都是中国

这家RARE是权志龙姐姐开的店 店里只有小弟 没有妹子 东西贵的嘞 只能看看 据说曾经买过Bigbang的演出服 引得粉丝蜂拥而至

炸酱面

被朋友远程提醒来韩国一定要吃下炸酱面 逛街的路上偶遇一家 看着里面的人不少就进去点了一碗,好吃 不咸 面应该是意大利面的那种 硬硬的有嚼头 没什么肉 洋葱不少 店员妹子是中国人 点菜买单都觉得轻松好多

首尔吃下来几天 都不错 在机场排队托运行李时 旁边一行中国人也在说来都吃胖了 主要是点多 可选性多 大餐也不贵 零食满大街 再加上难得出回国 不太容易把持的住

跟Bigbang有关的咖啡馆

晚上在明洞闲逛时看到这件家跟Bigbang有关的咖啡店二楼是烤肉店 一直人声鼎沸的 很好奇要不要这么有人气啊 看见一队队的小伙伴延楼梯上去 韩国还是挺注重粉丝经济的 艺人的招牌身影到处可见 首尔的店铺很多 很容易错过了 没有些醒目的提醒 生意好难做的感觉

这个红丝绒很好吃 不甜不腻

酱蟹和生章鱼

这活活的吃起来还是会心里毛毛的 没什么味道 很新鲜 弹牙 以后不再尝试了 毕竟是活的 有些不敢多想

在大众点评上搜到明洞有一家生意很好的酱蟹店还有活章鱼,酱蟹果然就是很像宁波的咸蟹 生螃蟹腌的 蟹肉和黄儿是软软的未凝固状 只是价格太贵 一只25000韩元 活章鱼也不便宜 这家应该是只宰外地游客的店 服务员都是大妈 店里的食客基本都是国人 海鲜面也不错 食材足够新鲜 有机会的话要挖掘一下其他的地方的酱蟹 应该会便宜些吧 味道还是好吃的 就是肉疼 相比较大肘子 真心疼得慌

在明洞无意闲逛时看到一家蜂巢冰激凌店 量很少 甜甜的 吃着刚好

乐天免税店

相比较楼上的免税大牌 我更喜欢地下一层的超市 穿红围裙的大妈能用不咋清楚流利的汉语推荐泡菜 也是该真心佩服一下,毕竟我们还一点儿韩语不会呢 咋比啊
货品多 品相好 价格还可以 回家送礼必备 大人小孩都满意 哈哈 还可以退税

看来我不具有做代购买手的资质 兴趣点太偏差了

这个即食蟹棒 超爱 就是买少了 宝宝心里怨念丛生

机场的甜甜圈和冰激凌

在机场候机时又买了些甜甜圈 还有31冰激凌 球又大又好吃

好吃 不多说

回程登记还出了点状况 有人突然取消行程 本已经上了飞机又被要求带上所有全部随身行李离开飞机 重新安检折腾半天 延误了近1个小时才起飞 却并没有晚多少的到了北京 就晚个15分钟吧 国航的飞机餐也是越来越不讲究了 一块冷面包 加个极薄极小的火腿生菜蛋皮 用保鲜膜一包 再无其他 亏姐机智 带了甜甜圈上来

首尔的消费水平跟北京差不多 地铁和出租车也算能接受 主要是出租车还好跟北京差不多  城市不是很大 来度个周末 停留个3、5天还是易于承受的 也只需3、5天 多了肚子吃不消

本来还想做个汗蒸的,但网上说汗蒸房里尽是韩国的大爷大妈 就顿时失去了兴趣 下次吧 呵呵

零食

补充些好吃的零食,上图这个口味像我们超市卖的康师傅蛋卷,巨好吃

布朗尼,我以为大家都知道这个好吃,后来发现也不是都知道哈,这次到首尔发现有抹茶味儿的,也很好吃,TB上没得卖的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4 12:26

引用 tengtengchou 发表于 2016-11-24 12:26:55 的回复:

回复tengtengchou:

2016-11-25 02:22

每月首尔采购直播 wx afterwork61

2016-11-25 19:0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8 11:54

nice~~
秋天的首尔真是超级美~~ 游记很棒👍

2016-11-29 10:08

引用 cax 发表于 2016-11-29 10:08: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