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炎热大南方出发环游大西北,我们的2500公里旅程

美麗 (广州) LV.5
2016-11-24 01:26 292/5

梦的开始

说了三年要去青海看茶卡盐湖,一直都觉得去一趟是一场梦吧!
没想到就在今年(2016年)9月份突然说要辞职去旅行。就马上安排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最想去的是日本的,可是各种麻烦(比如麻烦是没钱没钱还是没钱),想着不想跟团,想要自由行于是韩国越南、国内的云南都说要去。突然想起了青海的茶卡盐湖。马上给我的好闺蜜铛铛妮提出了去青海(给她一番的洗脑中。。。),让她看了很多的攻略于是我们决定大西北大环线。
虽说我们10月份去的时间是淡季,但是生活在南方的我们都是没有感受过大雪纷飞的日子,于是我们决定在10月22日出发感受一下青海初冬。

路线规划/前期准备

出行费用
这条路线几乎是全部游大西北规定路线来的,经去过青海的朋友给推荐了当地的司机给我们当导游。确定行程以后要先给500块押金。这样一来我们行程什么都放松了,马上定了去西宁深圳的来回机票。
✈️交通费:深圳↔️西宁(往返)1300rmb+30保险
我们游大环线是四人拼车,拼车费用是1500RMB/人,要是包车的话听说是5000+RMB。当然我跟我朋友俩选择了拼车(毕竟说好穷游!!!)。还期待过拼车的人会是什么样的人呢~哈哈哈
可能是淡季的问题我们去住的酒店都相对便宜,平均都是120RMB一晚,非常划算(⁎˃ᴗ˂⁎)
景点门票
塔尔寺80rmb,青海湖50rmb,茶卡盐湖rmb(我们去的时候茶卡已经闭关,走的牧民开的偏门)30rmb,可鲁克湖5rmb,莫高窟200rmb,鸣沙山月泉门票120rmb,骑骆驼100rmb,滑沙25rmb,嘉峪关120rmb,七彩丹霞山75rmb(大概805rmb门票)
整个旅程大概花费是:5000RMB(路程的餐费还有购物费都加上了(๑ ̄ ̫  ̄๑))

必备
没有在北方感受过温度的我们,满脑子都是要穿厚点不然会冷死,会冷死,会冷死的。
于是朋友开始淘宝要买鲜艳的衣服,五彩缤纷的围巾呀~裙子呀~(理智的时候才想起了要带羽绒服)
出发前一周一定要先买红景天吃哦~特别是爱运动的朋友一定要提前吃,到了大西北海拔4000的路上,虽然高原反应不是很严重,但是会难受,我提前吃了红景天去到了拉脊山还是头疼头晕
PS:南方的孩子吧~一定要带够面膜、身体乳、润唇膏等等等等。。。因为北方真的好干,我是干得脱着皮回家的。洗发水、沐浴乳都带着去吧!因为那边的酒店条件一般有的是有备的,有的没有

路线
Day 1 西宁——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青海湖——夜宿黑马河
Day 2 黑马河看日出——橡皮山——茶卡盐湖——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夜宿大柴旦
Day 3 大柴旦出发——当金山——玉门关——雅丹魔鬼城———沙洲夜市——夜宿敦煌
Day 4 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泉——夜宿敦煌
Day 5 敦煌出发——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山——夜宿张掖
Day 6 张掖出发——扁都口——祁连草原——大阪山——黑色水库——西宁

Day1西宁

早上在深圳吃过早餐以后准备出发了,心里的感觉还是像做梦一样,充满了期待惹~~
到了西宁以后打算好好的吃一顿,第二天就出发大环线了。这里最好吃就是牛羊肉,也只有牛羊肉吃了,听说清真人都不能吃猪肉,也从来不能说猪这个字,到了那里误口说了也好怕被打死,哈哈哈哈哈~~~

我们在西宁的第一顿饭,黄焖羊肉、当地的酸奶(超级好吃的惹~)、手抓饭
吃完饭我们就会酒店睡觉准备第二天大西北的旅程了

DAY2塔尔寺—拉鸡山—日月山—青海湖

第二天早上9点钟出发,拼车的师傅小马哥准时来酒店接我们,车上还有一起拼车的两位驴友(男生哦~),打了招呼上车以后,可能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小小的尴尬小小的害羞⁄(⁄ ⁄•⁄ω⁄•⁄ ⁄)⁄~~,可是小马哥是个逗逼,一直搞气氛跟我们聊天,两位驴友都是跟我们年纪差不多大,这样一来玩的时候话题也就多了吧!
就酱我们的6天2500公里旅程开始咯~~~
(以下请你们看图看图还是看图~~~)

塔尔寺没有想象中的好玩(嘟嘴)~~~小马哥预计我们会逛2个小时的,没想到我们一个小时就出来了,哈哈哈哈哈哈
吃过午饭以后我们就出发去拉脊山了,我普通话不好心里一直想为什么要叫垃圾山,上面好多垃圾吗?后来小马哥说这里海拔3832,是中国的小脊梁,我才领悟到。

这里真很漂亮很漂亮,在这里也给我看到真的雪山,还有尝试在雪地里行走(差点没有摔死),感觉眼前的一切都是一场梦啊~~~

留张合影证明自己来过哈~

因为10月份的气候问题,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大片大片的绿草了,只有雪山还有黄金色的草原,所以日月山上去看也不怎么样,我们就放弃了日月山,直接去了青海湖

在这里大草原方圆几里都不会看见有厕所的,所以男生就是好,包下了整个大草原上厕所

小马哥说7、8月的青海湖是绿色的,而且岸上整片都是油菜花,而我们看就觉得这里像海滩比较多,可是别有一番风味吧

哈哈哈哈 被小马哥逗死

Day3黑马河—茶卡—可鲁克湖—外星人

早上7点就出发去黑马河看日出,前几天一直没有觉得很冷,今天早上到是要冷死了。

大早上,人还挺多的~

看完日吃,我们就出发去我最想去的茶卡盐湖咯~
可是有点遗憾的是茶卡盐湖今年10月20日-下一年的5月关闭修正,我们只能走牧民的路进去看了
来到了以后没有失望啊~~~漂亮得都不想走了~~~

因为初冬了,天气没有夏天的好,要是以后有机会还是想在夏天来一次青海看茶卡盐湖啊
自恋完了以后离开了茶卡盐湖,小马哥要开500公里的路,去到可鲁克湖和外星人遗迹,那个啃爹啊~

可鲁克湖的门票是5元,进去里面就是一个公园,也是说淡季没有人在里面玩所以很无聊,好吧~被坑了5块钱

外星人遗址只能让你们亲自来到慢慢体会了!!!
看完了外星人遗址就是漫长的赶路了,沿途的风景我一直都惊叹啊!一望无际,这个辽阔的,小马哥问我在广州能看见那么辽阔吗?哈哈 我一出门就会被高楼撞死,怎么能看见呢

这一路上我们也进入了中国四大盘地之一的柴达木盆地,这里几乎没有人烟,可是路边还是会有一些野生骆驼哦~

Day4雅丹魔鬼城—当金山—沙洲夜市

不知道咋滴~爱上这里的方无人烟,真的好神奇呀~居然会有这么好看的地方~

嘻嘻~偷拍我的丹妮下山

这是譞哥跟英雄小哥,就是我们一起拼车的驴友啦~~~

去传说中的最美公路的路上我们看见了一个小盐湖,这个小盐湖居然能在我心中取代了茶卡盐湖,真的是渐变蓝绿色纯自然哦~漂亮死啦~一定要叫小马哥停车拍照

小马哥说这些盐会腐蚀的,丹妮还拿手去碰,吓死了啦~~

传说中的最美公路呀,就是有一个大大的下坡上坡路,又长又辽阔

后面跟我们一起拍照的是小马哥团体另外的一车驴友哦~

就我们四人一路上一起玩,一起吃的啦啦啦~好高兴认识两位北京哥儿们呢~除了不能一起在辽阔的大草原上拉尿,其他什么我们都一起疯啦~

英雄小哥放好开~哈哈哈 可惜拍照的是小马哥,看看构图就知道小马哥啃爹了~

我亲爱滴铛铛妮~

小马哥用生命给我们拍照呀~~~

最美公路以后我们就开始在海拔3000以上的路直接下山了,穿越了当金山好几百个弯路啊~小马哥车技真的非常非常腻害,而且他开车也非常有耐性,坐在他旁边的我看着都觉得累啊~

看过九层妖塔的人就知道我在哪了,这么荒凉还要10块钱的门票哦~
没什么好看的,里面有鬼屋,我到处拍照,譞哥还吓我说你在这还敢拍照啊~吓得我马上走人了~哈哈哈哈

来到了阳关,我跟丹妮惊叹:以前古人打仗走这么多的路,好累啊~~~

哈哈~叫丹妮凹了一下造型~帅气的了~

晚上小马哥带我们去吃了顿烤鱼,可能他们平时都很少吃海鲜,所以有海鲜的地方都很喜欢去吧,谁知道我们在南方常常能吃呀~

敦煌的夜市看着五颜六色的灯像在广州过年似的,英雄小哥给丹妮拍了张照片美美的呀~

Day5敦煌莫高窟—雷音寺—鸣沙山月泉

转眼间第四天啦~今天也有我期待已久的沙漠之行,充满着好奇呢
首先去莫高窟
莫高窟的门票必须提前上网买,2场影片还是蛮震撼的,值得一看,200块钱的门票只能参观了8 个窑洞,其他的要另外加钱,全程都有导游讲解。(里面的壁画真的惊艳到了,壁画的花纹佛像都非常整齐叙说着千年故事,壁画经历了千年的历史保留下来,虽然有一些已经很模糊了,但是以前的色彩运用真的了不起啊~莫高窟暂时是我看过所有历史文物之中最棒的了)

因为要保护文物,所有窟里面是不能拍照的。
所以只有自拍(毕竟今天都早起撸妆的)~~~哈哈

大概花了三个小时我们参观完了莫高窟,在博物馆里面譞哥可腻害了,知道各种历史文化做了个小导游,走的时候已经中午一点多了,早餐还没有吃,大家都饿死了。下午的行程小马哥说是我们自由活动,我们四人去了鸣沙山,开心~沙漠我来啦~~~

来到大西北必须要到雷音寺逛逛,取个西经再回家,哈哈

今天天气不是很好呢~说有冷空气,有点小遗憾整个沙漠都是灰灰的,没有想象中那么金光闪闪..
看介绍说上沙山有3公里远,本来想走上去的,丹妮强烈要骑骆驼,后来我还是软服了,骑骆驼100块上去鸣沙山还有月牙泉。阿姨牵着我们上去好累啊!赚钱不容易呢~

走第一的我负责拍照,这骆驼真的要摇死我了,一手拿着手机拍照一手要拉紧骆驼(PG:小孩子不能乱学哦~)

wow~这就是百科全书譞哥啦~

坐骆驼上去以后我们就去了滑沙,恐高的我一直处于恐慌之中,非常后悔答应他们去滑沙,上去美美的,下来以后五官都吞沙了(鬼知道我们经历了什么呀)

哈哈,丹妮我们堆城堡吧

沙漠三壮士。。。
拐个弯过去就是月牙泉咯

在月牙泉沙底下沙漠三壮士决定上山顶看看,别看照片这样,其实这上很陡的,我走了一半实在是怕高,我就在中间看着他们上去吧~哈哈哈

他们连爬带滚的上去了
而我负责跟他们合照

Day6瓜州—嘉峪关—张掖七彩丹霞山

今天特别特别冷啊,零下1度我只穿了件风衣,腻害了,
来到嘉峪关,行走的百科全书譞哥,对历史文化相当了解,一路上给我们讲解,腻害腻害

零下2度,我们家丹妮是酱紫穿的(要冷死了啦~~~)

我真的非常冷~

英雄小哥给我拍得好好看~开心~~

Day7 扁都口—祁连—大坂山—黑色水库

不知不觉最后一天啦!
今天是回去西宁的路上,零下9度下起了雪。把行李箱所有衣服都穿上了,这个又是一个海拔3500以上的路啊!地上都结冰了,非常危险。小马哥这一路开车好辛苦,我坐旁边的看着都心慌。

这一路大雪不能开车,一停就是两个小时完全不敢喝水

我在北方大雪纷飞

经历了一天的雪山路,我们终于安全下山了。结束了这6天的旅程啦~~
舍不得这里的大山大色块呢~
晚上我们跟拼车的英雄小哥和譞哥约好了明天一起去吃个饭就分开咯~

西宁的最后一晚,我们去了个小酒吧喝酒聊天,聊人生、聊将来惹~~~

最后,我的梦游大西北环线之旅结束了。到家以后过了好几天还是觉得自己做了一个7天长的梦,还没敢相信曾经眼前的一切。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去一次,但是这样一次旅行一切的一切在心里头珍惜着,保护着。

END

美食篇

在大西北的路上每天都是吃这些,只有肉,没有菜(非常适合我)。
实力推荐的是下面的酸奶、焖羊排、青海土火锅、羊肉黄面。
还有一个是醪糟 [láo zāo](南方人听都没听过是什么鬼),英雄小哥说一定要吃,而我上菜以后饿得忘记拍照片了,小哥说是里面是用酿酒剩最底下的米加上羊奶耐熬成的。非常好喝

这个是第六天小马哥带我们去吃的早餐,忘记名字叫什么了,一粒粒的像是面一样,汤很好喝

青海土火锅

小推荐

去大西北环线游说到要找师傅带路,那必须要问清楚啊!不然就坑爹了。
我也是经去过青海的朋友给我推荐了小马哥,小马哥人好好很逗,非常能开玩笑,毕竟坐在他旁边副驾都有7天了,听他说了好多有趣的故事,去到一些好玩的景点他也不会坑我们。实力推荐哦~~
要是想去大西北可以加小马哥微信~~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1-25 13:25

引用 xxyy_51 发表于 2016-11-25 13:25:10 的回复:

回复xxyy_51:有机会的,只是时间没到吧

2016-11-25 13:31

引用 美麗 的图片:

2016-11-25 18:11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1-28 09:56

引用 weigxnow 发表于 2016-11-28 09:56:0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