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岁的我和三岁的她——致我和小妞喜悦第一次出国游(苏梅岛4日+曼谷2日)

束束 (天津) LV.6
2016-11-24 01:54 1081/15

第一次写游记,带着些许的紧张开启这篇生日之旅的记录!
        重要的事情写在最前面,这次的出国游说是旅游倒不如说是度假更贴切,因为七天六晚的苏梅和曼谷行我们没去过一个景点,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没去过一个景点 没去过一个景点 没去过一个景点!所以想看景点攻略的小伙伴可能需要默默合上我的这篇游记了。但是我这里有详细的酒店攻略(苏梅岛四季、康莱德、查汶海滩乐园、曼谷英迪格)及正宗的街边摊小吃攻略,绝对新鲜第一手资讯。

2016年11月1日是我的三十岁生日,老话说三十而立,老公觉得应该大庆一下因此提前小半年就开始计划这次生日旅行。第一次出国把目标订在了旅游业相对成熟的泰国,放弃了各种旅行团的普吉最后选择了相对小众的苏梅岛,当然一定要自由行!选定了目的地后开始疯狂做功课,机票、护照、签证、酒店、各种攻略……最后决定10月29日出发11月4日回,鉴于本人和老公都是酒店控因此此次行程大部分预算都放在了酒店上,所以机票只能选廉价航空了,提前两个月订了春秋的去程和鸟航的返程,都是飞曼谷再转机的。不过这去程的机票真是一波三折,春秋航空两次无故取消航班,解决事情效率极其慢,所以建议不能随意更改行程的小伙伴不要订春秋的机票。

关于行程

11月3日 Big C逛吃逛吃
11月4日 曼谷天津

1 出发

绝对女一号隆重登场,小妞名喜悦,性别女,生日2013.11.6,身高95cm,体重13kg,爱好旅行

飞机是晚上10点半从北京起飞,我和小妞登上6点天津开往北京的城际列车出发前往北京国际机场T2航站楼与刚下班的爸爸会和。

小妞午睡刚起,奶奶给备了干粮,路上吃的正香

北京南站下车后,买了到东直门的地铁票,到那里换乘机场线。
    〔P.S.我一个人带着小妞拉着行李箱、挂着大包、背着双肩背包在地铁站各种换乘,绝对女汉子一枚,回头率也是杠杠滴

机场线20分钟一趟,票价25元,先到T1再到T3,然后车往回开再停T2.

顺利到达T2航站楼,一起下车的只有我们俩往国际出发方向走。
     小妞的拉风坐骑(女主折腾的有些累了,表情不太美丽)

与爸爸顺利会和,晚班飞机不多,所以顺利的值机过安检。
      北京时间二十二点,登机口候机ing,爸爸给小妞买了宵夜三明治,女主开心的进食中

值机的时候我们最后一个,结果善良的地勤帅哥帮忙安排了第一排,据说这个座位是要加钱选的。心情顿时大好,第一排空间很大,腿可以伸直

关手机起飞,曼谷

2.曼谷—苏梅岛

海航飞机真是又热又干,小妞睡着睡着就有点发烧了,夜航飞机真是伤不起,可恨的春秋航空。

泰国时间凌晨四点左右飞机平安落地,虽然有点发烧但是依旧没有减少小妞旅行兴奋的心情。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还是蛮气派的,据说泰国人花了四十年建它,这办事效率……
     下了飞机都有泰文、英文、中文的指示牌所以无需担心迷路,跟着走就好。先办入境手续,有两个美腻的泰国美眉在入境排队处指引,看到我们过来立刻堆满笑容用浓浓的泰式中文说过来过来,还超友善的和小妞打招呼,第一时间感受到泰国人民的热情,注意当时时间是凌晨四点呦。
      顺利的办理完入境,窗口后面的大厅就是取行李的地方。我们下一班飞机是7点半的,所以取完行李就到国内出发大厅先办理值机。图片左手边就是值机的地方。在那里排了大概二十分钟才有工作人员拎小包来办理值机。

办理完值机小妞吵吵饿了,带她找到了大名顶顶的泰国机场员工餐厅Magic food。忘了照相了盗个哦不借用一下大众点评上的图片。地点就在一楼8号门口,大众点评上有详细路线图,蛮好找的。

进门后左手边柜台买这样的票票,花不完可以退,我换了五百株,结果才花了不到200株。可见这里的东西真的是名不虚传的物美价廉。

本想好好大吃一顿,结果夜航再加清晨真是没什么胃口,看着琳琅满目的美味什么都不想吃。在餐厅里面转了三圈买了一份鸡腿饭和一瓶水。
      走的时候是在廊曼机场飞的,廊曼的MF离登机的地方超远所以走的时候没能吃上,也算是个小小遗憾。
     图中的meiji牛奶敲好喝,购于负一层的711.

东方既白,吃饱喝足小妞来了精神,一家三口准备前往登机口候机。

飞机上小妞又开始昏睡,爸爸吃掉了小妞的那份飞机餐咖喱炒面。看到大海了,兴奋ing

飞机落地天空就开始飘雨,传说中的雨季嚒

下飞机后扑面而来的热带气息,真的是好闷热。苏梅机场的迷你行李传送带

在携程上订了接机,拿完行李一直往外走,会见处有好多举牌等的人,找到了自己的名字,上车前往酒店。
      你好,苏梅!

接机的司机似乎不是个健谈的人,帮我们把行李拿上车后就默默的开向目的地。我们一家三口坐在后面好奇的张望着车窗外陌生的海岛街道。
     二十多分钟后车子到达我们订的酒店,查汶海滩乐园酒店。酒店门脸真的是很小更像是个饭店,老公嘀咕着是这吗,正怀疑着从里面出来个服务员,手里拿了张单子非常非常热情的问我是XIE吗,回答YES,超热情的把我们迎了进去,全程我们没有拿行李,都帮我们安排的妥妥的,当然要记得给小费
     check in之后被告知房间还没有收拾好,但是我们可以先去吃早餐,免费的,说罢就带我们往餐厅走。这是家不大的酒店,但是很温馨,非常温馨,以至于后面搬到康莱德和四季我还是有点怀念这里。

酒店的餐厅,就在海边,当天下雨所以风浪很大,但是依然有老外泡在海里
       因为没有休息好所以我们三口都不饿,就喝了点饮料,吹吹海风。
      整间酒店里全是欧洲来的歪果仁。

女主摆拍

餐厅门口的海和狗狗,看天空那厚厚的乌云,好忧桑的赶脚

餐厅长这个样子,非常有感觉,虽然不高大上但真的很温馨,棒棒哒。

喝完饮料,吹过海风,房间还没有打扫好,于是爸爸决定带我们出去转转。酒店门口有租摩托的,选定了这两天的交通工具,我们的小橘。价钱是200株每天,150株三瓶油,本来是打算第二天骑它去环岛的,结果雨连下了三天,事实证明油买多了。无需押金,老公押了护照,看攻略骑走前给车子拍了照,以免有不必要的麻烦。

车子租完往酒店右手方向骑就是查汶街都是商铺超市什么的很热闹,结果才骑出去五分钟就悲催了,倾盆大雨从天而降,好在正好经过一家seven,就进去避雨了。也是各种攻略说苏梅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于是安慰老公说雨一会儿就能停,结果雨下了快半小时也没有见小的意思。小妞开始发烧,闹着要睡觉,超市里的冷气足到快冻死人,连店员都到店外面暖和来……
      包里准备了一堆药唯独没带退烧药,好在超市旁边有家药房,冒雨跑过去,店家也是位年轻妈妈,小女孩大概五六岁的样子,我心里顿时有了底,拿出手机百度在线翻译(淘宝上买的happy卡,四十包邮,用了七天网速非常好),退烧药和感冒药一样买了一瓶,事实证明真是泰国神药,回来后还觉得买少了。
     买完药雨还是不见小,小妞已经撑不住了,爸爸决定把摩托先停在超市门口,我们打车回去。由于没做这方面的功课,所以五分钟的车程,出租费200株,不过据说岛上出租车的起步价都是这个价格。

回去后时间大概是11点,因为之前看许多攻略说泰国酒店一般都要求2点入住,不到点不让进。还做好了抱着孩子在酒店大堂睡的心理准备。结果一到酒店那个男服务员就出来迎接我们,并且告诉我们房间已经准备好了。当时心里那个温暖那个感动呀,点一百个赞

我订的是酒店里唯一一间蜜月villa,实物与携程上的官方图片一样的美,空间超级大,心情顿时大好。

我们住的Villa,脚下就是海。

我在房间里伺候女主喝药睡觉,老公已经迫不及待下海浪去了。

窗外的雨不知不觉的已经停了,小妞的退烧药效力发挥已经睡下了。我也来凹个造型自拍一下

小妞一觉睡到晚上7点多,休息完毕后都觉得饿了,大众点评了一下,最终选定这家餐厅。就在我们住的酒店旁边,非常近。大众点评上的排名还蛮靠前的。

小妞身体还是不太舒服,烧还没有全退(泰国的退烧药劲儿小,烧退的慢,但是后来我觉得这个药对小孩来说应该更安全,因为小妞的烧全退后就再也没烧过),先点了杯饮料和椰子。也许和海南的椰子品种不同,我和老公一致认为三亚的椰子更好喝。

上菜啦,点了茄子沙拉、烤鱼、冬阴功汤、咖喱牛肉。米饭是咖喱送的,后面吃了几次咖喱觉得这家的咖喱更符合国人口味,椰奶味儿没那么重而且偏咸口。米饭很好吃,泰国香米good,就是稍微有些硬。总之我觉得都挺好吃,但是老公是地道天津人,他说菜吃起来都一般
      中途小妞不舒服说晕,我们匆匆吃一口就走了。老公还点了一瓶啤酒,这一餐软妹币350元。
     回去的路上去酒店旁边的family买了点零食,超市门口有一个卖香蕉煎饼的小摊,点了双份香蕉加巧克力酱的煎饼。超级好吃,但是忘记照相了,隔壁有个水果摊,买了一小盒切片西瓜,三个芒果,一小盒榴莲果肉一共60软妹币,老公说水果不便宜。苏梅岛上的西瓜不好吃,没有味道,芒果还可以,榴莲忘记吃了,到康莱德被前台扣下了

晚饭回来放在房间外面的香槟。

凹个造型,晚安

3.拉迈夜市

早安!一夜安稳觉,一早起来小妞的烧已经退了。女主角满血复活!

西瓜都是心形的,满满的温馨。就是瓜不甜,囧。

餐厅门口就是酒店的沙滩一直到我们的房间为止,酒店的特色就是离海近,超级近。沙滩虽然不大,酒店人不算多所以我觉得是够用的。

要高逼格气派的各种大的酒店请忽略这里。

趁着不下雨,骑上我们的小橘去岛上逛逛。跟着感觉走就来到了这里,岛上最大的购物商场。

我们十点多到的,商场一楼这样的小店营业时间都是11点,所以几乎都没开门。这家是为数不多开着的,是间精油店,当时就觉得挺有特色只给它拍了个照,现在看看真后悔没进去买点精油。

一楼的超市,据说也是岛上最大的超市。

和爸比购物去

琳琅满目的水果。

这个这个不要,剩下都包走

买!买!买!

奶制品都很好喝!

超市旁边的美食广场再逛一逛。

用点心

地点也在超市旁边,隔壁是家KFC。

选定离手

包装也是超可爱

满载而归

回到酒店门口的桌子上送来了今天的水和水果。

两天了难得放晴一会儿!

抓紧去游泳

酒店的泳池也小小的,但是人少安静,所以地方不大但也绝对玩儿的开。

来了两天了,终于碰到水了,好开森。

小妞爸爸给照的,设备为奥林巴斯TG-4,某宝租的。安利海鸟窝,设备靠谱价格美丽。

女主表示游泳是件很耗体力的事儿,所以回来要立刻享用一顿下午茶

天气稍有放晴,歪果仁都跑出来晒太阳。

美美的午觉过后,外面没下雨于是老公决定骑上小橘带我们去夜市。

山路有些陡,骑了大概二十分钟顺利到达夜市。可能跟国丧有关基本见不到中国人,夜市里依然是各种歪果仁。

开启逛吃模式

这个甜品类的东东很好吃。

9点半又开始滴雨点,小贩们开始收摊。老公决定买些带回酒店吃。

离开夜市最后买的一样东西。不知名的甜品,淋上袋子里的椰奶,甜而不腻非常好吃。

吃饱喝足睡觉觉。

Good Night

4.康莱德

早安!依然不是个大晴天。有小鸟来要食物。

这是一只超级现实的狗狗。要食物的时候无比热情。等我吃完了想和他合个影的时候,这位亲居然头也不回的就走掉了……掉了……了……

小妞完全不烧了,经过两天休整身体基本恢复到最佳状态了。因此异常兴奋。

女汉子。

吃过早饭回房间收拾东西向下一站出发。

某宝上叫的车,比酒店的便宜,响应的也很快。车子干净舒适,司机也很nice。

从海滩到山顶。

昏昏欲睡的女主角。

四十分钟后顺利抵达目的地。

康莱德前台的无敌海景,和来的路上狭窄陡峭的山路形成鲜明对比,简直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完全就是视觉冲击,真的是应了那句站的高看的远

热情的服务生立刻送上welcome drink,绿色的不知名饮料甜甜的。就这样欣赏着无敌海景等待chink in,好不惬意。康莱德有会讲中文的服务生所以沟通起来很方便。

手续很快办好,有小车来接送到房间。康莱德的路真的不是一般的陡。据说酒店花了七年的时间才建好。

推开门真的是,哇噻~

兴奋的爷俩

小妞见到水就不能自已,尽管水有些凉还是义无反顾的跳了进去

换好衣服从房间出来去海滩遛一圈。

私人沙滩包场玩

补充一下体力,休息…休息…休息一下

趁小妞睡觉爸爸又给照了组水下

康莱德吃饭真是个难题,这家与世隔绝的酒店如果你没自备干粮那么只能选择在酒店吃。如果打算来入住的小伙伴建议自带干粮 自带干粮 自带干粮。

海南鸡饭,喜欢,味道不错。

冬阴功汤,超酸。但是我喜欢喝酸的,所以个人觉得还不错。

老公点的宽汁牛肉粉,超级难吃。

咖喱鸡,椰奶味儿很重,偏甜。

炸虾饼,安利这个,超级好吃。

炸海鲜,好吃。

以上饭菜加一杯芒果汁一瓶啤酒,550软妹币。餐厅有中文菜单,也可以叫到房间吃。
     吃饱喝足,碎觉觉。

5.四季

清晨一泡,身体好

泡完澡果然身心舒爽,出发吃早饭。

康莱德有中式的早餐,感动ing。小妞美美的吃了一大碗粥。

吃完早餐去参加酒店免费的出海游。游艇开去对面的无人小岛,中间在一个类似的浮潜点停船20分钟,可以下去浮潜一会儿。

因为带了小孩子所以被留在了船上。

由于爸爸出发前没检查相机,所以拍过这张照片后相机没电了,船上除了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歪果仁,悲催了。

上岛后有四十分钟的活动时间。幸好在岛上遇到了同胞,借了他们的手机拍了几张照片,还好没有留下遗憾。

11月1日是我生日。出海回来桌子上摆着蛋糕,真的又惊喜又感动。感谢康莱德。巧克力超级浓郁的蛋糕,非常好吃。

再见,康莱德!

吃完蛋糕和康莱德say goodbay,向四季出发。

你好,四季!

四季的welcome drink,酸酸的,很好喝。

我们的中文管家叫薇薇安,是个美丽的香港女孩。她给小妞送上了公仔和手环。

前台办好手续,小车送到villa。依然全程不用管行李,泰国人的服务真是超好。

小妞的新伙伴,小妞叫她哦哦哦。

迷糊老公订了双床房。

放下行李天突然放晴了,过生日天公也作美,感恩!

快冲向沙滩享受阳光.、沙滩、👙。

四季的免费水上娱乐设施。

小妞玩的堆沙玩具也是免费提供的。

海边回来酒店送了宝宝的衣服,罩子里的小花也换成了椰子味道的小点心。再次感受四季的贴心。

洗个澡放松一下,准备去参加一会儿的免费活动。

四季每天都为大朋友、小朋友准备很多活动,今天的主题活动是——总经理鸡尾酒会。领了酒或躺或坐,每隔几分钟会有服务生拿分成小份的零食或者点心来到你面前。

转眼又到了吃晚饭的时间,老公不想再吃酒店餐了。好在四季没有康莱德路那么陡,还有出去的希望。问了薇薇安,她说那通码头旁边有吃东西的地方,帮我们叫了车,单程400株。

绝对要安利这条小吃街,每一家都好吃而且还便宜。

香蕉煎饼。画图案的不带馅料。

有一种黑色的类似螺肉的沙拉很好吃。

这家点了面,味道也不错。

混合了果冻的饮料,好喝。

小妞喜欢绿色,给她买了绿色的,本来是为哄她高兴,没想到味道妙不可言,慢慢的吃非常香。

这个烤鱼真是美味呀,超大一条软妹币80。老公赞不绝口,让他为数不多的念念不忘的泰国美食之一。

冬阴功汤,是我在泰国喝到的冬阴功汤里最好喝的,甩康莱德不知道多少条街。

泰国吃到的青木瓜沙拉最好吃的一家。

满满一桌一百多软妹币。

回到酒店四季也送了蛋糕,感动。异国的温暖。祝我生日快乐。

四季的蛋糕是椰奶味道的,有芒果冻夹心,冰冰凉非常好吃。但老公说他更喜欢康莱德的巧克力蛋糕。

吃饱喝足,女主角休息了

一个人在泳池边逛逛。晚安💤

6.苏梅岛——曼谷

一早的艳阳天,可惜我们今天就要离开苏梅岛了,有点淡淡的忧桑

四季的餐厅,怎一个美字了得

四季也有中式早餐,虾仁粥小妞很喜爱

右边盘子里的煎饼超好吃

吃完逛逛

卖纪念品的地方

看看风景…

四季chick out和chick in的大堂不是一个地方,这个chick out的地方在餐厅旁边。

等待中,服务员送来了饮料和冰毛巾,四季真的是各种人性化。

再见,四季

途经711特意停下来买了明信片和邮票。

到达机场。来个自拍

值完机准备去候机,爸爸表示抽袋烟歇歇脚。

苏梅机场真的好漂亮 赞赞赞

往安检的路上有冰淇淋店,小妞要吃,刚好进店把明信片填了。

邮筒在安检口旁边,这个好多攻略都提到过。切记不要过安检,邮筒在安检门外面。

过了安检又一番景象,更像公园了。

由于填明信片耽误了一些时间,所以小妞只能匆匆玩了一下,表示不开森。

非常人性化的机场,免费的点心和饮料,味道都不错。如果来早了候机也不会无聊。

再见,苏梅!

飞机上还送了粘贴。

给新朋友哦哦哦来一张。

飞机餐也可以吃起来喝起来。

成功降落曼谷,某宝上订的接机。来接机的大叔让老公拿着名牌照张相,这可把小妞乐坏了,一直抱着名牌不撒手。

英迪格。一个非常有自己风格的酒店。

酒店前台chick in的是一名北京来的帅哥,在看护照时发现孩子和我的生日都是这几天的,于是送了我们两只猫咪玩偶做礼物。于是就有了这张小妞喜悦和她的朋友哦哦哦和喵喵喵们

也送了蛋糕,奶油是鲜奶的,小小一个还蛮好吃的。

住完四天villa再住这里感觉哪里都是小小的,但英迪格胜在自己的风格。

又到了晚餐时间,本想着去夜市,酒店帮忙叫了车。但是路上老公和司机说想吃路边摊,于是在三次司机停车的饭店都不对的情况下,最后这位不知名的好心司机大哥把我们拉到了这里,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个目前为止没出现在任何游记里的街边摊。

这家店在第二张地图警察叔叔图案靠上一点点的位置。如果打车的话将这个警察局指给司机他们就会将你送到地方,这里方圆300米内的路边摊都很好吃。

这个奶奶煮的粉好吃到没朋友,汤头鲜美无比,一定要细粉。我们第二天特意又跑去吃一遍。

这个爷爷的烤串就在地图上警察叔叔图案手指的小巷里。

4株一串,好吃到没天理。

在我老公心目中泰国美食NO.1。可惜第二天去晚了卖完了。

7.逛吃

英迪格24层的无边泳池。

可惜时间来不及没能下水玩。

出发去逛街。

接下来的12小时,我们都在这个商圈里度过。

中午饭依旧路边摊,老公的最爱,将路边摊进行到底

咖喱鸡肉和上桌上的辣椒小菜很美味。

这个烤猪排也超级超级好吃,小妞自己就吃了两个。

小妞钟爱绿色,点了一杯哈密瓜奶茶,意外的也非常好喝。

fashion mall一层一进门的雪糕铺子,好吃。

fashion mall对面的街是服装批发市场。衣服非常便宜,基本150株一件,三件往上还有折扣。人超级多,都是来批发货的。

发现椰子冰淇淋。

觉得里面的椰肉布丁比冰淇淋好吃。

发现好东东

还是冰淇淋

人帅冰淇淋也赞

好辛苦的小孩,我们路过时大概是3点多,出来过马路去对面Big C是6点多,这个小男孩还在踢这个球,满头大汗。

传说中的芒果shake

我和小妞都没觉得好喝

这个小菠萝炒鸡好吃

扫货中的同胞

逛饿了再来顿传说中的MK火锅。也没觉得好吃

猜猜这是什么?

8.曼谷——天津

又是在艳阳高照的天离开。

别总说国人拿走酒店这个拿走酒店那个,我们也可以留下些美好回忆。

最后一站King Power

安利这个牌子的精油,泰国高端精油品牌。四季有在用,英迪格也有免费提供。蛮不错的。

登机。

鸟航是廉价航空不允许自带食物在飞机上吃。有种火车的即视感。

价格还算公道。可以人民币支付,汇率非常不划算,而且需要全新的人民币才收。

鸟航的颜色很明亮,LoGo也很可爱,80软妹币入手一条鸟航的毯子。质量不错👍

附几张浮潜的照片

终于交作业了。To be continue...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11-24 12:26

引用 束束 的图片:

2016-11-24 14:13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25 02:27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5 02:27:17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曼谷待了多少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两天,第三天一早就去机场了

2016-11-25 13:50

引用 束束 发表于 2016-11-25 13:50:03 的回复:

两天,第三天一早就去机场了

回复束束:哦,2天也足够,蛮不错的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25 18:23

麻烦咨询下 我们过两天也要带孩子去 想问下带孩子(两岁半)是不没办法浮潜 还是留一个人在船上 两个大人换着浮潜 谢啦

2016-11-25 20:04

引用 粒粒 发表于 2016-11-25 20:04:28 的回复:

回复粒粒:是没办法浮潜的 孩子太小啦 建议两人替换着去浮潜吧

2016-11-25 22:1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5 18:23:38 的回复:

哦,2天也足够,蛮不错的
期待您的游记`~~

回复邵恩:谢谢 但是没能去逛景点

2016-11-25 22:13

引用 束束 发表于 2016-11-25 22:13:22 的回复:

谢谢 但是没能去逛景点

回复束束:景点不担心,它不会走的,它会静静地等待您的下一次光临,Wat Po,Grand Palance,Chatuchak,Khao San等等都是和蔼可亲

2016-11-25 22:40

引用 束束 发表于 2016-11-25 22:11:58 的回复:

是没办法浮潜的 孩子太小啦 建议两人替换着去浮潜吧

回复束束:谢啦

2016-11-26 09:57

引用 束束 的图片:

2016-11-27 19:36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11-28 18:01

好赞,正策划春节假期去苏梅

2016-11-29 13:34

引用 chocmom 发表于 2016-11-29 13:34:37 的回复:

好赞,正策划春节假期去苏梅

回复chocmom:是个不错的地方 值得一去 泰国人民很善良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