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古城

今年夏天,由于工作压力大,想出去放松下,比较突然,早上9点到公司,跟领导聊天,说想请假出去看看,当天就给假了,领导还是不错的。                                                   进入主题,北京平遥我做的动车到平遥火车站到时候已经7点了,火车站打车怕被宰,选择了做公交进城,2块钱到古城之后先买了份地图,跟当地人聊了会,熟悉下这座城市有什么好玩的,接下来几天考虑住宿的事,在美图上订的房间,店家过来接,还是个妹子,回酒店的路上还请我吃了当地的小吃,他们家服务以及价格都挺好的,推荐下龙缘客栈,晚上出去在步行街逛了逛,没发现特别好玩的东西,也累就早早回酒店,准备第二天的行程,到了平遥古城,景点还是都要看的,同时也需要一个导游,我是在微信附近人找的,比景点门口便宜一些,第二天7点就出门了,吃了个早饭,然后就去县衙门口买票去了13个景点都是通票,上午10点的时候县衙里面有县太爷生堂,挺有意思,接下来导游带着逛其他景点,每个景点都有特别的意义,在那个年代晋商,主要说的还是平遥人,开商号,做生意,所以就有了一个说法,山西人在娘肚子里就会做生意,逛完所有的经典由于时间还早,不想浪费大好时光,在当地租了一亮自行车去附近以彩绘著称的双林寺,离古城挺近,骑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双林寺内里的雕像确实很美,每一个雕像最真的地方就是双眼,可以以假乱真的那种,而且特别有意思的是无论你站在那个方向,它的眼都会紧紧的盯着你看,特别神奇,逛完以后骑车就回城里了,才下午6点多,古城有个值得一看的地方就是,又见平遥,情景体验剧,当然买票也不要在剧场买太贵298,在当地人手里拿钱会便宜很多140到180就可以拿到了,故事讲述的是古人押镖的故事,值得推荐大家可以看下,看完演出忍不住会让人在平遥古城多住上几天,感受一下平遥独特的文化,但是要回家看妈妈,就没有多待,回到酒店身体一定会很累,可以叫下按摩服务,正规的,上门服务,晚上让酒店安排的车,去王家大院,然后就直接回家找妈妈了,我在平遥待的两天就是这样过的,第一次发,有写的不到位的,各位多担待下,祝大家有梦为马,随处可栖!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4 11:46

引用 wuxueqian 发表于 2016-11-24 11:46:09 的回复:

回复wuxueqian:好具体细节我也不知道,怎么写了,你想去的话咱们可以单独探讨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