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東京六本木ヒルズ 米其林

蒋旭倩 (东京) LV.14
2016-11-24 04:57 534/12

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東京六本木ヒルズ
米其林二星 法餐

这家二星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 在六本木hills,周围是购物中心,也有不少好吃的。这家餐厅兼顾着烘焙房,卖现烤的面包,也出售各式甜点,售价还比较亲民,味道“赞”。只是要尽早去买哟,去晚了很多都会售罄呢~我呢,买了三款当第二天早饭,然后,吃撑了就是必然的结果^_^

我预约了晚上6:30的时间去就餐,餐厅的多人桌不多,我和朋友两人就预约了柜台席,餐厅布置很细致,红黑配色,带着橘黄,有点万圣节的味道,有点童话中森林的感觉,很容易让人融入其中。气氛相对于其他的米其林餐厅轻松很多,厨房也是开放式的,很有特色~

菜单,你们的关注点来了,这回是简单的,一前菜一主菜一甜点,因为每个菜都是现做中间有等待时间,我和朋友就加了一个主菜分享,甜点结束没有选择茶或者咖啡,因为不是周末,不能太晚回去。

开胃面包们,集体登场~当然要吃啦,最爱上图右下角的这只。不要问我面包的名字,因为叫不出来。以后慢慢学习,边吃边学~法式面包外硬里软,很有嚼劲,但是提醒大家不要吃太多,特别是胃小的,要不然还没吃到主食就已经饱了(我就是这么一个眼大肚子小的吃货)。

LE SAUMON
en fin tartare agrémenté d'œuf de lys
サーモンのタルタル
 サフラン風味のトーストをあしらって

前菜一:不是我的,主要是三文鱼籽,随着干冰的效果就这么出现在眼前,听说好吃。呜呜呜,吃不到,就是看看也觉得赏心悦目。听朋友的评价:三文鱼籽新鲜度爆表,咬破后,没有腥味,淡淡的咸味,上面的cheese薄片绝对是亮点,脆香浓郁的cheese味,搭配着新鲜鱼籽,让人回味无穷。

LE CRABE
effiloché recouvert d'un espuma de bulbe de lys
ズワイガニをユリ根のエスプーマで覆って スペイン産オリーブオイルと共に

前菜二:只能说无比美味,强烈推荐,蟹肉,奶油,果冻,完美配合,有史以来吃到过的最好吃前菜,虽然也没吃过几次~不知道比三文鱼籽怎么样,但潜意识觉的绝对胜过一大截,也许是自我安慰吧。

LE KINMÉDAI
cuit en écailles servi sur un risotto au safran
金目鯛ウロコ付きで香ばしく焼き上げて サフラン風味のリゾートと共に

主菜分享:金目鲷
金目鲷是一种眼睛为金色的红鲷鱼,肉质鲜美微甜,外层用油煎了一下,脆且香,配上红色彩椒,大葱,豌豆,蘑菇,淋以橄榄油,撒上煎炸过的葱丝,闻着特别香,吃着却是鱼肉的原汁原味^_^推荐朋友间一起分享。

LE CARRÉ D'AGNEAU
rôti et accompagné d'une compotée d'ananas relevé d'harisa à la coriandre
仔羊背肉のロティ アリッサを効かせたアナナスのコンフィチュールを添えて

我的小羊排
这道菜怎么也要给32个赞,看图就知道烤的有多嫩了,皮烤到香脆,脂肪层冒油,里面肉确大概只有三分熟。这道主菜的亮点就在中间这份酱料,菠萝的酸甜配上辣味,沾着味美的小羊排,提升了羊肉的味道,丰富了口感,让你吃多了并不会觉得腻,反而味蕾很享受这个多种味道的酱料。右边是小米上配了焗烤的小番茄,加油炸的红薯片,至于三叶草,可能是想给这个找工作中的人一点小幸运吧^_^

L'ENTRRCÔTE DE BŒUF
poivrée et aux aromates, purée de pomme de terre et légumes croustillants au jus
和牛サーロインに黒コショウを纒わせて 野菜のフリットと共に

和牛不是我吃的,肉质朋友说应该是A5级别的,配以各种蔬菜,炸藕片,芦笋,白果等, 3分熟配上黑胡椒味道自然不用说~吃不到的我表示看看就好,吃了羊排要知足。

L'ANANAS
en déclinaison gourmande avec un sabayon onctueux au Malibu
パイナップルのデクリネゾン マリブの香りサバイヨンと共に

菠萝也是朋友点的,沙冰,一片菠萝以及菠萝cream,据说很好吃,至少金色烫卷上的金箔很亮眼~

LE MANGO-MANGO
onctuosité à la mangue sur une transparence aux airelles et champagne rosé
マンゴーのムース ロゼシャンパンとクランベリーのジュレ トロピカルフルーツソルベを添えて

我自己点的是芒果的,杯沿装饰,是镂空的cheese脆片,最上面是芒果沙冰,芒果慕斯,rosé香槟与蔓越梅的果冻,层次丰富,酒味不浓,一起吃酸甜芒果味,加上沙冰的清凉,很爽口,使口腔在主菜后很清爽,心情也更加好了,满足感飙升。

PS:

六本木hills,有观景台,如果时间早可以去远眺一下东京的景色,不上去也可以看到不远处东京塔的夜景。等餐间歇,看着餐厅的服务员为自己和别人认真细致准备着食品,因为始终享受,等待时间一点也不煎熬,看着他们摆盘,为生日的客人唱法文的生日快乐歌,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最后说下价位,午餐在5000日元左右,晚餐在10000日元左右,酒水另算哟~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4 11:30

都是美食~口水~

2016-11-24 12:24

引用 vitaminpig 发表于 2016-11-24 11:30:10 的回复:

回复vitaminpig:我是吃了赶紧写的,要不然真好你会忘记什么味道还有细节,而且会犯拖延症

2016-11-24 13:58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24 12:24:58 的回复:

都是美食~口水~

回复RICH515瑞琦:哈哈哈~吃货,自己也没办法,看着体重直线飙升。

2016-11-24 13:59

楼主发的吃的都很诱人

2016-11-28 08:26

引用 叶妹妹make up🍃🍃 发表于 2016-11-28 08:26:45 的回复:

回复叶妹妹make up🍃🍃:以后等你发达了带我吃更多的好吃的

2016-11-28 08:27

引用 蒋旭倩 的图片:

2016-11-28 08:59

引用 十四弟少侠 发表于 2016-11-28 08:59:27 的回复:

回复十四弟少侠:谢谢点赞

2016-11-28 09:06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8 17:53

引用 好心的花园 发表于 2016-11-28 17:53:14 的回复:

回复好心的花园:有机会再吃

2016-11-28 19:18

楼主,这家法餐需要提前定位吗?

2016-12-07 11:31

引用 monthmouth 发表于 2016-12-07 11:31:10 的回复:

回复monthmouth:最好订一下,网上可以预约,直接过去不太容易有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