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国攻略之你所不知道的葡萄牙-在埃武拉Evora寻找人骨教堂

红气球君 (米兰) LV.4
2016-11-24 05:42 1145/3
  • 出发时间/2016-11-17
  • 人物/情侣/夫妻

不是不好玩,只是你不知道

身边有很多来过葡萄牙的朋友、同学,都缩葡萄牙没什么好玩的,我也就信了。在欧洲玩了这么多地儿也一直没把葡萄牙列入#欧游纪#计划,直到有一天,一金主要包我来回机票陪TA去葡萄牙度个5天的小假,蓝鹅,作为颜值和智慧担当的我,虽不能以身相许,但也不是无以为报 对于葡萄牙,不搜不知道,搜完扒一扒,还是挺让人期待的:要是去厌了像里斯本波尔图卡斯凯什,这些传统意义上热门但又人满为患的城市,那么,世界上极为仅有对游客开放的埃武拉人骨教堂,以及欧洲人推崇备至的海滩度假胜地 Lagos 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出发吧!Allez!!!

世界辣么大,只在此城有——人骨教堂

让Evora这座不太起眼的城市声名远扬的是它人骨教堂,全名叫圣弗朗西斯科教堂(Saint Francis Church 或 Igreja de São Francisco),前后历时三十年建成,是一座哥特式、曼努埃尔式和巴洛克式各种风格的完美结合,大教堂的西厅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人骨教堂Capela dos Ossos。
这里所说的人骨教堂,其实就是教堂里一个房间,这个房间里的墙面梁柱都装饰满了人骨,十分震撼。

行前准备

必备APP :

myRNE: Rede Expressons,葡萄牙长途客运系统(公司) ,买葡萄牙的长途巴士票就靠它啦。
              没有葡萄牙税号的人,不支持注册会员。但非会员通过线上渠道购买会有近5%-10%的优惠。
              网址 www.rede-expressos.pt

CP:买葡萄牙铁路票就靠它啦。可以注册会员。
         葡萄牙铁路官网:www.cp.pt

行程规划

里斯本粗发,坐REDE的巴士,1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Evora.

建议游览时间:半天,城市很小,景点不多,要不是为了人骨教堂,估计没人会来这儿吧 :)

景点推荐:Cathedral of Évora,Saint Francis Church (Igreja de São Francisco)即人骨教堂,Roman Temple of Évora  等等。

行走心得

关于人骨教堂:
                       所谓的人骨教堂实际上就是Igreja de São Francisco教堂里的一个小小小教堂(Capela dos ossos),法语里像巴黎圣母院这种级别的大教堂叫做Cathédrale(葡语:Cathedral) , 次一级的教堂称作Eglise(葡语:Igreja),最小的那种教堂叫做Chapelle(葡语:Capela)。人骨教堂在Igreja de São Francisco教堂的一楼,二楼是一些精致的手工艺品展览和一个平台,风景不错。C'est tout :)
                        门票2欧/人哦!

关于买巴士票:
                       基本上每隔一个小时至一个半小时就有一班长途汽车从里斯本发向Evora。网上买票最方便,不然还得跑到客运站买。友情提示:在Evora的Rede长途汽车站现场买票不支持刷卡,只收现金€。
                       Rede 客运站地址:坐地铁蓝线到JARDIM ZOOLOGICO 站下,出了地铁口,三分钟就能到达。不过不好找,入口很隐蔽。。。如地图所示,红圈的地方就是客运站。

关于食物:
                  我只想缩,TripAdvisor 里都是“”骗人“”的。。。。排名靠前的餐厅都不靠谱。。。。但有个GoldenRule:人多的餐厅一定不差。至于吃哪家,随缘吧!!!
                  看完教堂,午后阳光独好,我在Praça do Giraldo‎广场 随意挑选了一家餐馆,结果吃到了这辈子最难吃的食物,除了摆盘好看,那味道这是不忍回忆。。。不过有一家咖啡馆值得去小坐歇息,叫做Art Cafe ,院子里有一棵树,坐在树荫下很舒服。

关于城市:
                 城市很小,看完人骨教堂,溜达一圈基本上所有的景点都能看完,基本上除了人骨教堂,其他景点都没有什么必须要看的理由,因为木有特色,类似的景点欧洲每个大大小小的城市一抓一大把。

最后,附赠Lisboa <------> Evora 的巴士时间表作为参考,祝大家旅行愉快!!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11-24 13:04

引用 hihi_aaron 发表于 2016-11-24 13:04:04 的回复:

回复hihi_aaron:OK。没问题;)

2016-11-24 19:15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