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 東京都恵比寿Garden Place

蒋旭倩 (东京) LV.7
2016-11-24 06:29 213/4
  • 出发时间/2016-11-10
  • 人均费用/2000RMB

京都恵比寿Garden Place
11月10日晚 米其林三星法餐

东京的天气已经随着立冬脚步慢慢转凉,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正好一天兴起想吃一家三星的法餐就搜索了一下近期有空位的还有可能预约到的餐厅。选择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可能是因为每个女孩心里的公主梦吧,小城堡的建筑一下子吸引住了我的目光,随即开始搜索最近的日期,看菜单,预约了30000日元左右的套餐,默默等着确认邮件。午餐会比较便宜一些,大家可以更具自己的需要和喜好进行选择。

晚餐预约在19:30,天已经很暗,虽然有点飘小雨,有点冷,但圣诞装扮的恵比寿ガーデンプレイス却特别的温馨,让人觉得心里暖暖的。(ps:这里是日版流星花园,道明寺淋雨等杉菜的地方)已经点缀着小灯的树丛和一颗大🎄圣诞树把这个公园装饰的特别美,很多人都忍不住停下脚步,用手机记录下这一刻的美好,往远处看就能看到小城堡还有一盏水晶装饰吊灯,很美~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并没有驻足拍摄很久,匆匆留下几张照片就赶去餐厅,因为离预约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十分钟,不想也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跨进大门,会有服务生为你脱去大衣收好雨伞寄存在一楼,你可以带着你的随身包,随着服务员走上旋转楼梯,来到餐厅就餐。餐厅里黄色偏暗的灯光,衬托着华丽的装饰,突出了餐厅的美与奢华。入座后,包被安排放在身边的小椅子上,餐盘桌上的桌饰都是我爱的色调,紫色的丝带与弧形的水钻装饰,更体现了餐厅的高雅而脱俗。

菜单是根据自己的喜爱选择的,所以并没有什么惊喜,唯独可以提醒喜欢浪漫的男士们,菜单上可以提前帮你们印上你们想说的话,如果想表白的话是个不错的机会。如果是生日或者有什么求婚之类的准备也可以提前去跟餐厅联系。说了这么多,肯定有不少吃货要开始问了,菜呢?不要急,我们一步一步来,一般会先问饮料,酒类,果汁,矿泉水等。我这次选了玫瑰色香槟(价格参考:3300日元/杯), 品牌是Veuve Clicquot,这款酒的粉色很清澈,气泡带出一阵阵玫瑰的香味,赏心悦目,沁人心脾,浅尝一口,没有酸涩味,一股玫瑰的香甜味道溢满整个口腔,划过喉咙,很容易入口。没点别的饮品,就加了一些矿泉水(价格参考:1400日元/瓶)。

正题来啦~
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 餐前面包

有很多种餐前面包供选择,首先固定的是一款小法棒和两款骰子型小面包。在正餐中间还会让你自由选择您想要吃的别的小面包。可以想象一下一个吃货,在差不多晚上8点看到这么一个摆满货的面包车那个时候的心情真的难以用语言来描述。然而,追求品质的餐厅并没有让我直接可以吃的意思,这一车只是样品,他们会下单给烘焙的师傅,让他们准备新出炉的面包来给我们享用。面包搭配了两种配料,上图可以看到的香味浓厚但却清淡入口即化的黄油,以及下图会配上的橄榄油。

Amuse-Bouche
Appetizer
アミューズ・ブーシュ

是用海胆和蟹肉做成,外皮很脆,里面却软糯带着些肉与海胆的鲜美,因为是新鲜出炉,刚端上来,热气就带着一阵香味吸引了我的嗅觉,调动起了我的味蕾。

Le Caviar Impérial
en fine gelée coraillée anisée

Caviar served with a crustacean jelly and a cauliflower cream

キャビア アンペリアル ロブションスタイル

还在回味之前点心的美味,这道以鲟鱼子为主配以蟹肉,龙虾味果冻上散布着花椰菜奶油像莲子一般可爱,中间点以金箔,摆盘一抹浅绿与盘中的绿色星点呼应堪称完美(有密集恐惧症的朋友可能会退散)。味道呢?一勺下去,一定要混合着所有食材,鲟鱼子淡淡的咸味在咬破的时候融合进了蟹肉里,龙虾味果冻的鲜味与花椰菜奶油的组合口感很特别,味道层次丰富,鲜美。

Le Navet Rouge
avec un carpaccio de noix de Saint-Jacques citronné à là pou targue

Ted Turnip served with a scallop carpaccio and a lemon dressing

紅芯大根と根菜 長崎高野屋のカラスミを添えた真鯛のカルパッチョ レモンを香らせて

摆盘颇有点油画感的开胃菜,是红心萝卜,小棵白萝卜,鲜美多汁的贝柱,滑嫩带一丝甜味加上萝卜的爽脆口感与柠檬的汁的调味,鲜味又进了一步,中间的萝卜片中是真鲷鱼刺身小块,没有任何鱼腥味,极易咀嚼,新鲜味美。

Le Homard
en cocotte lutée anx céleri et
châtaignes confites

Baked Lobster in cocotte with cereli and chestnut

オマール海老 ココットで蒸し焼き、
根セロリと栗のコンフィと共に

龙虾为食材,用面包封住了焗烤时的缝隙,锁住了水分和味道,虾黄早已剥好散入汤汁,虾肉十分鲜嫩,富有嚼劲,虾钳也是剥好的,特别有满足感。汤汁里有栗子—香浓软面,洋百合根—脆甜清爽,蘑菇—鲜嫩吸汁,丰富了味道的层次。洗手小碗中的花瓣,满足了一颗少女心的期待。

Le Filet de Bœuf
et le foie gras en une interprétation "Rossini" au vieux Porto, pommes soufflées

Beef and foie gras, "Rossini" style with soufflé potatoes and port reduction

牛フィレ肉 フォアグラと抱き合わせロースト、"ロッシーニ" 風に仕上げて

重中之重,这个鹅肝菲利牛肉:上层鹅肝,下层牛肉完美结合,外层熏制,配以汤汁。切一块鹅肝牛肉同时入口,感觉就是天哪,怎么能这么好吃,因为熏制,鹅肝几乎也是生的,特别特别嫩,口感肥而不腻,带着一股鹅肝特有的香味,牛肉也就只有一分熟的感觉,嫩自不必说,两者融合堪称绝配,吃一口加一些绿叶菜恰到好处。土豆,做了卷片,芝士土豆泥,还有上图左边的空心炸薯球,独具匠心,最爱芝士土豆泥^_^

Château de Joël Robuchon

这是芝士车,很多种芝士任您挑选,还有配着零食,杏子的果脯,蔓越莓干等都可以自行挑选。

Le Raisin Kyoho
en bonbon avec une fleurette au miel d'acacia et son granité

Grape jelly and sherbet served with cheese cream

巨峰 グラニテやジュレにしてフロマージュ・ブランと合わせて

甜点是巨峰葡萄沙冰,果冻以及葡萄,配有三小块口感似凤梨酥酥皮的方块饼干。沙冰上点缀着百香果,巨峰葡萄甜并有浓厚的葡萄味,百香果天中带酸,葡萄多汁冰爽,在口腔中流淌着浓浓葡萄味,开启了我的第二胃,甜点胃^_^

Le Café express ou le thé
et ses douceurs sucrées

Express coffee or tea served with petit fours

カフェとミニャルディーズ

甜点配了茉莉花茶,两辆车任意挑选,不限量,但我是早已吃不下去了,开启了甜点胃还是努力尝了一些。推荐樱桃布丁的tart,还有可爱的苹果里面是芝士哟,其他的等你们慢慢尝吧,胃不够大的我伤不起。

这顿美食以写有法语merci的金太郎飴完美收场,服务员带我坐电梯下楼的同时送了一个Joël Robuchon的橙味面包哟~说是Only for Lady^_^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11-24 14:26

谢谢呢,刚开始写会努力的,我我吃过的玩过的都分享给大家

2016-11-24 14:27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8 09:56

引用 云曦 发表于 2016-11-28 09:5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