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只吃货美少女の东京暴走六天五夜(多图2016.11.21-26)

出发前准备

十月的某一天🌿,跟闺蜜说起旅游,然后隔天就决定了去日本东京~上网买了下个月的机票,之后剩下的就是等待了~💌
  签证:日本的签证相对还是比较复杂比较麻烦的,800块的签证费有点吓人~
  机票:十一月的东京属于旅游淡季,廉价航空算上行李额的来回机票每人大约1600元多点~✈
  住宿:东京的酒店价格老高了,后来在微博上找到一民宿,地点在新宿东京富士大学那边的,临地铁不远,房东是中国人沟通起来很方便,我们许多问题房东都很耐心给我们解释。房价是9000日元每天,最终要算上清洁费四个晚上是40000日元(大概人民币2500元),等于每人1250元。然后最后一晚找了就在机场旁边的一家旅馆,含税五百多一晚。住宿总共花去约1600元每人吧~
  货币:网上搜过日本的很多便利店可以直接银联卡提款,而且手续费也比较便宜,算实时汇率,我跟闺蜜都没有提前在国内换日元。
  行李:因为我跟闺蜜都不是第一次来的日本,所以都知道日本就算是温度比国内低,但基本上室内的地方都是有暖气,所以也没有想象中那么的冷,因此行李我们也不用准备那些太厚重的衣服,留些位置给血拼😄😄沐浴露洗发水牙膏牙刷都没有带,打算来到便利店买,用完带回家继续用,不过后来发现原来这些房东都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好了~
  网络:出发前淘宝租了一个wifi发射器,平均下来每天才12块钱,不限流量~
  ps:下面图片都有水印,因为我懒得p图,都是直接app拍照,真的不是打广告~~TT

1st day

香港一一日本东京
  我们选择了在香港机场出发,一早就坐大巴赶往香港机场,十点多就到了,顺便在机场吃了个午餐,一点五十五分登机前往日本成田机场。💭💭

飞行了约四个小时后到达目的地东京成田机场,出机场前还是要拿出外套穿上,毕竟晚上的温度比较凉快的,出机场沿路都有许多Seven-bank的提款机可以取钱,随后我们买了skyliner的票前往日暮里,有点像国内的高铁,还有专门的地方给放行李的,只是坐的人比较少。
  出发前我看到很多功略有建议买地铁交通卡,我们后来没有买,因为在日本1.地铁的运营有分国营和私营的,那些交通卡是不同公司就不同的,等于你买了a的交通卡你就只能坐a的地铁线路和班次。2.他们的地铁不像国内的错过了这班就等几分钟等下一班,下一班来的地铁不一定就是同一条了,有可能去其他方向的。3.去同一个地点,不同时间出发换乘的方式会不一样。因此,我提前下载了一个叫室内换乘的app,专门应付日本复杂的地铁线路的,只要输入我所在的站点名称和要去的站点名称,app就会列出几分钟内即将到达的铁路信息,你可以自己选择哪个线路,然后直接地铁站买票。
  不过有买了交通卡的肯定会便宜些,直接地铁买票的会贵些,日本的地铁价格还真的不低,有时坐一个站的价格国内可以坐完全程了~~

到达日暮里站后就买了JR地铁的票坐到高田马场站然后转到下落合站下车,从地铁站走去住的民宿大概十分钟,一条小斜坡的直路,房东告诉我们钥匙就在信箱里和信箱密码,拿了钥匙然后把住宿的订金放进去。我们就算是完成入住手续了再附上我们住的loft式民宿的图~

一放下行李我们马上出去找吃的,因为那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十一点了(日本时间比国内快一小时)有些店都已经关门,而且还下起了小雨,我们就在附近的一家中华料理点了一个扬州炒饭和酸甜鳕鱼块,换算人民币要一百多块,那时就隐隐约约感受到东京的消费水平~但是味道非常不错,老板口音听起来像是是台湾人。

吃完东西回去的路上在LAWSON便利店买了些零食,我觉得日本的饮料零食的包装都非常可爱,令人很有食欲。

2nd day

原宿一新宿(竹下通、表参道)
  这天早上七点多的时候感觉到房子摇,起床后电视都在报道福岛地震,但对东京影响不大,跟家里人报个平安,我们就继续放心出行了。

走去地铁站时,沿途经过东京富士大学~街景也是好漂亮好干净的。

早上十点多到达原宿站却发现很多店都是十一点才开门,只有竹下通比较早开,于是我们去了逛竹下通。都是些卖原宿风格很可爱很少女系的东西小商店~很多年轻美眉和学生妹的集中地。路口一家叫santa monica的可丽饼店实在太吸引眼球,忍不住也尝了一个,味道和卖相都不错,不过cream超多的~🍧

看到好多东京妹子都有带毛茸茸的耳环觉得很可爱,我也买了一对~
  逛完竹下通无意中发现了bills的原宿店,这家曾经上过纽约时报评选为全球最好吃的pancakes第一名,我们点了招牌的里科塔奶酪松饼和像云一样的炒蛋,松饼真的超好吃!好想找教程回家学习学习了❤

接下来的行程是逛街血拼,原宿聚集了日本各大牌子的店,简直就是购物天堂,满满的少女心,只是逛得脚都麻了。在原宿站的两个出口出来是两个世界,一边是琳琅满目的可爱少女商品的竹下通,另外一边是表参道的各大日本街头潮牌和潮人~顾着看帅哥美女都忘记拍照了🐷🐷
  傍晚时候回了民宿放下战利品然后继续转战新宿街头,在庞大的地下铁路网络里都快要迷失自己了,新宿地铁站是全日本最复杂的,就这个站就有十几条线路换乘。晚上的新宿非常热闹喧嚣,虽然说日本很多商店八点就关门,但在新宿这里依然繁华热闹~晚餐在新宿的一家叫蟹道乐的店解决的,专门吃蟹的餐厅,很多香港台湾人光顾,价格有点小贵,两个人吃了一万多日元~

3rd day

三鹰一中野
  三鹰有著名的宫崎骏博物馆,我们在国内的时候就提早预约了,一千日元的门票,里面都有很多宫崎骏的作品和展览,但听说宫崎骏为了让孩子在里面能自由玩耍所以都不让拍照(因为怕爸爸妈妈们都拉着小朋友拍照)室外的景色就能拍了。
  这是在前往宫崎骏博物馆前在地铁站出口买的咖喱面包,日剧出现率很高的咖喱包果然很好吃,还买多了两个回去吃呢。

中午时间我们就逛完宫崎骏博物馆了,在转乘地铁的时候在中野发现一条很多食肆的街,很多当地人都在这里吃,我们也选了一家专门吃咖喱饭的餐厅,想吃很久了~

估计是前一天逛了一天很累,加上这天一早就出门去三鹰,下午实在太累困了就回民宿休息睡觉💤💤,睡到快晚饭时间才醒来。
  醒来两只都饿了,上网找好吃的,找了一家很高人气的蛋包饭店,叫泰明轩的老店,在日本桥那边,地铁站走出去拐个弯就找到了,点了最多人吃的蒲公英蛋包饭和经典蛋包饭。分量超大超足,吃完就饱饱的了~本来想像美食视频里面那样,慢慢切开蛋,让蛋液哗啦啦地流出来都把饭包住,但是我的技术太有限,蛋被我切成一坨。松软可口的蛋包饭鲜香不油腻,配上番茄酱,每一口都超享受~

4th day

银座一涩谷
  这天醒来真的很兴奋,因为我们遇见了东京2016年的初雪,打开窗的刹那太高兴了,实在是太美了~

前往银座逛街,带着飘雪和小雨。
  银座基本上想买的东西这里都集齐了,而且店铺的布置和装潢都很吸引人。

我们提前预约了香奈儿CHANEL在银座的餐厅BEIGE,顶着米其林二星的头衔而且价格相比它家包包衣服真的算亲民~我们都是点了5990日元lunch套餐,包含前菜主菜和甜品,分别都有三四样供你选择。
  难得试一次,还是厚着脸皮都拍了😄😄全部菜式里面,我觉得最喜欢的是那份鸭胸,大约三成熟的肉质很软糯,下面的汁带点酸味,无花果则是甜味,配合一起吃很棒!

最后经理送上两份额外的甜点说是初雪的礼物,有点惊喜,原来初雪真的会带来好运,刚好预约这天的午餐,这天又刚好下雪~

午餐我们快吃了两个小时,开始还以为会不饱,吃完才知道其实量不少,都快要扶墙了。吃完后还去了熊本馆在银座的店,各种跟熊本有关的商品~还有资生堂的手信店。

随后我们打算转战代代木公园,听说那里的红叶现在看很美,转了三趟的地铁,拿着许多行李,出地铁口那刻发现天已经黑了,好可惜没看到红叶,只能自行脑补红叶的照片了~但也算来过代代木了,哈哈!
  接着我们再去了涩谷,许多年轻美眉帅哥逛街的地方,总该吃一趟拉面,涩谷刚好有一兰,而且排队十几分钟就能吃上了~🎉

5th day

睡到自然醒,收拾好行李,把行李放在新宿地铁站的储物箱里,差点就找不到箱位放了,一位工作人员热心的指了我们一个比较角落的储物箱~☀
  放下行李,坐上地铁前往筑地市场,一路出地铁都听到附近是说中文的同胞,看来大家都很热衷筑地这地方。各种各样的海产或食材琳琅满目,看上去都很新鲜,还有各种熟食像烧生蚝元贝牛肉之类的,离老远就闻到很香~很多当地人都会到这里选购新鲜的食材。
  筑地每天五六点就开门,一般到下午就关了,听说筑地准备拆迁去其他地方,保留到今年年底,趁拆之前来看一看~😋

这串草莓没有加滤镜,真的就是这种浅粉红色的草莓,很可爱,味道吃起来好像跟普通的草莓差不多。还买了两串不知道什么名字的零食,感觉味道一般般,好多人排队买玉子烧,我懒得排队就没有买。

我们找了一家门口很多人排队的寿司店,在筑地好像不止一家分店的,闺蜜之前来有吃过说不错,门口一个胖哥的模型就是标志。点了一份鱼生饭和寿司卷,因为进来的时候吃了零食,所以有点半饱了。

计划的行程差不多都走完了,筑地离银座不远,走路过去也就十几分钟~还有些东西没买到,这天就继续逛银座,走累了银座某街角来一杯ice american~🌻

后来,我们又回到新宿地铁站上面的Lumine商场,还是继续血拼~顺便解决了晚餐,一顿茶泡饭。

肚子解决完,是时候动身前往成田方向了,因为明天是一早的飞机,所以这天晚上订了成田机场附近的一家小旅馆~新宿的地铁站实在太大太复杂,找了好久才找回我们储存行李的地方TT~
  我们坐到成田的时候我们包了整节车厢~小旅馆就在机场旁,很容易找到~

6th day

八点半的飞机✈,几天行程过得很快~有点不舍的~

还有些几天行程买的小物品~

Final

几天下来,很庆幸我们两个征服了日本东京的地铁线路,没有迷路没有坐错站,想吃的想去的想买的大部分都实现了。到最后我的行李还超重了呢~~TT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28 18:01

引用 斯薇young 发表于 2016-11-28 18:01:13 的回复:

回复斯薇young:那也期待你的游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