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吧,美利坚!美东五地(纽约、华盛顿、大瀑布、康州金神赌场、波士顿)自由行游记(二)启程出发

月耳 (沈阳) LV.6
2016-11-24 09:01 97/5

第一天

最开始的时候,掰着手指头数日子,盼望着这一天早点到来,可这一天就是不到。而当这一天真的到来的时候,我的心中却又充满了不安。原因有二,第一是,虽然做了精心的准备,可还是感觉两个不会英语的人,跑到美国去呆上10天,怎么与人交流?遇到事情怎办?心里还是很茫然;原因之二也是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孩子不满3周岁,从没离开过我们身边。我们一下子10多天不在,孩子会是什么反应,会不会哭闹,会不会因此生病?出发前的那天晚上,我把儿子抱坐在膝头,给他讲了我要和她妈出门10来天,嘱咐他在家要听姥姥、姥爷的话,并保证我们会尽快回来,还会给他买好多好多的玩具。3岁不到儿子虽然还不明白10几天时间到底有多长,但是他明白他可能要有一段时间看不见我和他妈妈啦。那晚,他始终抱着我的脖子不放,让我给他讲故事,并最终睡着在我的怀里。第二天一早我强行把孩子塞给幼儿园阿姨,没敢再回一次头便跑出了幼儿园。2016年4月27日,是我截至目前为止过的最漫长的一天,一是由于时差的原因,相当于4月27日我过了两遍,时间确实很长;二是因为心里既期盼好奇,又忐忑不安,心路历程也着实漫长。就在这种好奇与忐忑中我们开始了美国之行!
当天天气晴朗,还不热,清爽宜人。一早上,从幼儿园出来便直接赶往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在路上还在街边吃了顿纯正的北方小吃——油条豆腐脑!这是我们今天的第一餐。我要让我的味蕾深刻记住这家乡带有乡土气息的独特味道,好和我们即将迎来的洋伙食做一比较。来到机场时间尚早,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的国际出发岛前还没什么人。

在此我要感谢我一位在机场工作的朋友,在他的帮助下,我们换到了两张公务舱的机票,非常给力!在游记(一)里我提到过,托运移动电源的事儿。移动电源是现在出门的必备之物,但这个东西一定不能放在托运行李里。开始时,我就是没注意,在沈阳机场都已经办理完行李托运,到安检口站排等待安检了,被广播又叫回了行李托运处。开箱东找西番了一顿,才拿出移动电源,然后又站排重新办理了一次行李托运,非常麻烦。在此,我再次提醒各位朋友。过了安检之后,来到登机口前。这时距离登机还有充裕的时间,于是我们就来到了与龙腾卡合作的头等舱休息室。刷卡进入后发现这里的条件还是不错的。座椅非常舒适,有免费的WIFI,各种水果、饮料、矿泉水、牛奶、红酒、香槟、饼干、方便面、各式各样的小糕点一应俱全。而且更可贵的是整个休息室里除了服务员之外就我和妻子两个人。那还客气什么哪,开造吧!虽然我们刚刚吃过早饭不久,那也不能面对如此多的美食无动于衷啊,那岂不是暴敛天物!这是我们今天吃的第二顿饭。

在休息室边吃边喝边看着我们的大灰机慢慢滑向廊桥,我们登机的时间终于到了。我这个穷吊丝第一次坐公务舱,感觉非常nice,韩国空姐就更是漂亮啦,特别是头等舱和公务舱的,不管是不是后天修炼的,都相当的beautiful。

沈阳首尔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这期间飞机上还提供了一次午餐,是卤肉饭配韩国豆腐脑,现在是北京时间13点不到,我已经吃今天的第三餐啦!

飞机平稳的降落在了韩国首尔仁川国际机场。停机坪上清一色的大韩航空的飞机。以前感觉飞机都很大,不比较还看不出来,看看下图,大飞机和小飞机差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下了飞机,因为行李已经直挂到纽约了,所以不用等候行李,直接走过国际中转通道,又过了一次安检,便来到了候机等待区域,也就是传说中的首尔仁川机场免税店。

在此我有两件事儿记忆比较深立刻。一是,因为我们英语不行,韩文就更不用说了,怕在韩国下了飞机找不到国际中转通道,找不到登机口,影响转机,所以在出发前特意在网上下载了仁川机场的中文示意图,还在手机上安装了英文、韩文和中文的转换软件。可是下飞机我就发现我真是 “土老帽”,韩国机场的所有指示牌上都用韩、英、中、日四种语言进行了标示,转机完全无压力。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出国旅游,特别是到韩国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中国人早已成为韩国接待的外国游客中数量最大,消费能力最强的国家。因此,韩国政府怎能不重视中国游客,机场里的中文标示也就不足为奇了。

第二件事儿是通过国际中转通道后,又过了一次安检。韩国机场的安检非常严格。严格程度比之后我们在美国的几个机场安检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安检人员的服务态度也不友善,不知道这是不是只是针对中国游客。我的一个登机旅行箱在安检机上过了4、5遍,始终显示有违禁物品。先是拿出了我的手机自拍杆研究了半天,之后又在我的钱包里翻出了一个卡片式工具,并把它没收了。那是我一个好朋友送给我的随身小工具,可以起啤酒瓶盖、拧各种螺丝,携带方便,用起来也非常顺手,都跟了我好几年了,将之弃于韩国,甚是惋惜啊!
仁川机场的免税店确实很大,等候转机的6、7个小时在我们逛、吃、逛、吃的节奏中就悄然而逝了。出门之前,很多同事、同学知道我们要去美国旅游,都问我们能否为他们代购些物品,我们碍于面子都是来者不拒的。刚到机场免税店,妻子就问我,是在这里把别人托付我们代购的东西现场采购了,还是等到了美国时再去选购?妻子认为应该等到了美国再去买。如果在这里就买的话,那样在美国我们就得大包小绺滴背着这些东西旅游啦;另外我们回程时还会经过韩国机场的,实在不行回来路过这里时还可以买啊。我的回答是,能现在在这买的尽量在这买。因为到了美国我们的行程将会非常紧凑,可能不会有这么大块的时间为朋友们选购商品;回程路过韩国时将是韩国时间凌晨4点多,那时免税店根本就还没有开门营业;我们买了这些东西可以先寄存在第一晚我们将借宿的我纽约同学家里,等玩一圈回到纽约时再到她家去取,不需要背着这些东西去旅行。意见统一之后,我们便开始行动啦,为别人代购了好多物品,有Tiffany的项链、Bvlgari的包、TOD’S的鞋,买的最多的还是各大品牌的化妆品,都死贵死贵地,真的是买买买,信用卡刷刷刷啊。这次帮别人买东西我才算体验了一把消费的乐趣,感觉花钱真的很过瘾,因为花的都不是我的钱,哈哈哈!我和妻子光是买化妆品就买了3个小时,就这样还有好几样东西没有买到,光是一个伊夫圣洛朗的12号口红和一个阿玛尼的粉底,就把我折磨蒙逼了。为了买它们在美国时妻子是见到一个化妆品店就进去看看,见到一个店进进去看看,最后回想一下,此次行程进的最多的就是化妆品店啦。
仁川机场的候机楼里有的不只是物质的消费,精神的服务也是多种多样,非常到位的。在旅客入港通道上,韩国人搞了一个小型的文物展,搞得跟走进博物馆了是滴。每件文物下面摆放了一个PAD,图文并茂地介绍该件文物的历史渊源、特点、价值等信息,虽然都是韩文的,看不懂,但也感觉非常像样。

候机楼里除了文物展览,韩国人还精心的安排了多种文艺演出。有韩国古代宫廷婚礼仪式表演,列队巡游一招一式都有古典神韵,招揽不少游客驻足观赏。

韩国古筝表演,少女穿着韩国传统服饰,演奏着韩国民族音乐,与中国古筝演奏各具特色,也是很让人流连的。

五人乐团演奏的世界经典曲目,始终回荡在大厅内,让人购物之余,也倍感舒心惬意。

购物休闲溜达了近5个小时,又累又乏,得找个地方休息休息,再吃点东西了。没出发之前,就听一个朋友说过,韩国机场内的韩餐很不错,冷面、拌饭都很正中,推荐我们应该试一试。我们找了一家吃饭人最多的韩餐厅,点了冷面和拌饭,味道确实不错,与在国内时吃的在味道上还是有些差别的。尤其是这碗冷面,基本上没有汤,碗里除了面就全是冰碴子啦!这是我们今天吃的第四餐!

吃完饭,距离航班起飞还有很长一段时间,我们应该找个地方伸伸腿,休息休息。我又想到了我的龙腾卡,用手机APP一搜索,发现在仁川机场有7家贵宾室与龙腾有协议,都可以使用。我们来到一家距离我们的登机口最近的一家,就在11登机口旁边。刷卡进入之后,发现这里与国内的VIP休息室根本不一样,这就是一家酒店的自助餐厅,根本没有沙发之类的可以休息的地方。但是这里面的卫生间和淋浴间都可以免费使用,条件还都不错。既然都已经刷卡进来了,也不能进这么出去啊,那只好勉强在吃点吧!你还别说,他家其他条件都很一般,自助餐还是真心不错的。不错是不错,可是我们是真的吃不进去啦,我们进入休息室前刚刚吃了顿韩餐,还吃得很饱,再说了这顿饭已经是我们今天吃的第五顿饭了。我们俩只是拿了几种饮料和一小盘吃的,简单尝了尝。

韩国机场的这家星巴克给儿子买了一个小号的星巴克马克杯,在美国时始终背在行李里。回家后儿子很喜欢,也没白辛苦我们几万里的呆着杯子旅行。

吃到撑的不行,时间也就差不多了,我和妻子相互搀扶着挪到了登机口,再次登上了大韩航空的飞机,这次真的要飞向美国啦!
再次登机就没有公务舱的待遇了,老老实实地回到了经济舱。大韩航空飞机上的视听系统还是很人性滴,各种娱乐方式都有中文翻译。

在飞机上看了一会儿电影,困意就涌了上来,昏昏沉沉的就睡着了。睡了没多长时间,我们被空姐叫醒了,开饭时间到了。韩式泡菜配紫菜大米饭,勉强尝了几口,就放在那了。不是因为不好吃,一是因为我们实在是撑的不行,根本吃不下;二是因为我俩都是无肉不欢的主儿,对这种咸菜米饭实在打不起兴趣,就这样我们吃了今天的第六餐。

吃晚饭,机舱里渐渐的安静了下来,空姐将所有遮阳板都放了下来,并将灯光调到昏暗状态。飞机在万米高空中平稳飞行,机舱里的旅客们也都进入了梦乡。但在这狭小的空间里,伸不开腿、直不起腰,什么姿势呆着都不得劲。翻来覆去地换了好几种姿势,煎熬与瞌睡虫也打了很长时间的架,我们渐渐地醒了过来。这次睡了很长时间,有人开始到卫生间洗漱了,卫生间门前开始站起了长排。又过了一段时间,空姐们推着餐车又来送餐了。这次的是蔬菜粥配泡菜,蔬菜粥的味道还不错,我喝了一碗。这是我们今天的第七顿饭。

饭后空姐开始发美国的入境卡了,看来离降落的时间不远啦。发给中国旅客的都是中文的入境卡,我在国内怕英文入境卡看不懂,事先准备的中文入境卡看来是用不上了。

十多个小时的飞行就在这么吃吃睡睡中过去了,通过飞机舷窗已经可以看到纽约的轮廓了,我们就要踏上美洲大陆了。

刚一下飞机,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气,感觉空气确实比我工业重镇大沈阳要好些,但也没有像一些假洋鬼子所说的好的那么邪乎。下了廊桥,取到行李,就是站排等着见海关人员签证入关了。

美国见到的第一个广告就是中国的爱存不存(工商银行)广告!等着面签的人站了好长好长的排,此处的老美签证官会问你几个简单的问题,比如美国干什么啊?都要到哪去啊?在美期间会住在哪儿啊?有的网友曾说过,如果你回答的问题,老美听不懂,或是他认为你可能会有问题,他就会把你请进小黑屋,如果你再说不清楚,那你的麻烦就来了,你有可能被拒绝入境,直接被送回国。

看着美国阿SIR那严肃的表情,我和妻子还是很紧张的。我和妻的英语都不好,怕回答不好惹来麻烦。为此,在出发之前我做了很多准备,背诵了一大段的英语,来简要描述我们此次行程。还专门把我们所定的酒店预订单都打印了出来,以说明我们在美期间的住宿地点。在此处我们两个英语盲又闹出了一个笑话。就在我们怀着忐忑的心情,随着浩瀚的人群慢慢向前移动等着见签证官的时候,身边有一个老美黑妞像是大堂经理一样的人在挨个查看每位等待入关人员的护照,当查看到我们俩护照的时候,她对我们俩说了句“Go to the machine”。我们俩没听懂这machine是什么意思,再看了看周围也有和我们一样的华人在排队等着入关,我们俩决定不理会那个黑妞,继续在此处排队等着入关。老美黑妞查看了一圈,叫出了一些人朝另一个方向去了。这是黑妞回过头来看了看我们俩,看我俩竟然原地未动,就面漏怒色又朝我俩走来。到我们近前,又接过我们的护照看了看,对我们说“Go to the machine,Go to the machine”。这回我俩才反应过来,这“machine”好像是机器的意思吧,这黑妞是不是让我们到另一个方向去啊?哪里有一排排的类似ATM一样的机器。这回我们俩听话了,乖乖的来到了机器前,看了看一个老外操作,我们才看明白,原来这是台自动入关签证机,只要你按照操作流程照相、录指纹然后插入护照,这样机器就自动的在你的护照上签注了,你就不需要排长长的队,更不需要面见签证官啦!这时我又犯愁啦,这台机器上都是英文,我们可怎么操作呢?但当我真正操作起来时,我就开始感谢老美的人性化和社会的智能化了。操作的第一步就是选择语言,有十几种语言何以选择,排在第三位的就是汉语。这个社会真是他母亲的进步啊!准备和面签老美的对话又没用上,白白浪费我这地道的东北英语啦,太遗憾!就这样,非常顺利的我们就出了关,这时在国内买的电话卡就派上了用场,插卡开机直接就能用,嗷嗷方面啊!这时,给纽约的同学打了个电话,这位大肚子姐姐已经停好了车,在旅客出口处等着我们了。听她说,她停车时和一个老美,因为抢车位还干了一仗,真是位牛叉的中国东北大嫂!牛!

见到了老同学算是见到了亲人,初到异国他乡心里的那份忐忑一下子也平复了很多。同学家住在纽约法拉盛地区,这里也是有名的纽约华人聚集区。从机场出来时已是当地时间晚上10点左右了,同学要拉着我们先去吃顿饭,看看热闹地法拉盛华人夜生活,再回到她家休息。我们一再表示今天已经吃的太多了,可还是抵不过老同学的热情,也实在抵不过美食的诱惑,更是抵不过对纽约华人夜生活的好奇,我们还是随着她来到一家华人开设的名叫“潮坊”的粤式晚茶餐厅。

这是餐厅门外的街道上,依旧是车水马龙,街边各式各样的小店都灯火通明,门庭若市,好不热闹。看着各式各样的汉字招牌,再看看川流不息的黑头发黑眼睛,此时的我们没有一点身在美国的感觉,倒是有种像是在沈阳郊区的味道。
这家叫“潮坊”的粤式晚茶餐厅到了晚上23点了,还基本上是满座,我们到时正好有一桌人买单离开,我们才有幸没有等位就上了餐桌。

这家餐厅的菜单上图文并茂,而且是中英双语的。价格也还是不算贵,当然那得是按照美国人的收入和消费标准。孕妇同学的晚餐早已经吃过了,其实我和妻子今天也已经吃了太多太多了,所以我们只是简单地点了两个同学推荐来此餐厅逼吃的菜品,一个烧鹅和一道海鲜粥,然后又叫了一碗牛油面,说是上车饺子下车面,这样我们此行会顺顺当当,一路平安。

这是我们当天吃的第8顿饭,在不到30的小时的时间里我们竟然吃了8顿饭,这可能又创了一项新的吃货记录了。虽然已经是极限了,但我和妻子可是一点也没少吃,因为实在是太好吃了。那个烧鹅,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道粤菜烧鹅了,在沈阳,什么泰兴、三宝给我统统靠边站,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再说那个海鲜粥,里面有整只的螃蟹、大虾还有扇贝和鲍鱼,真是太鲜了,太美味了,我一个人就喝了两碗;最后点的那碗牛肉面也是相当的讲究,不但货真料足,而且牛肉块入口即化,鲜美多汁,面劲道,Q性十足。哇,都太好吃了,受不了受不了啦!
这一天,飞了十好几个小时,逛了7个小时的韩国机场,还吃个8顿饭,实在是太充实了,我们也是太累了。到了同学家我们洗漱之后就马上休息了,第二天一早还要赶往华盛顿呢,那才是真正的美国自由行的开始!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24 14:26

很不错

2016-11-25 02:22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11-25 02:22:15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

2016-11-25 07:57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11-28 21:53

引用 trybest_ 发表于 2016-11-28 21:53:51 的回复:

回复trybest_:我看你的足迹已经遍布 美国东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