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霾记II】大理的四天三晚--- 哼一首歌等春花秋开

在冰暩 (北京) LV.7
2016-11-24 09:17 189/6
  • 出发时间/2016-11-09

说来也是巧,俩次出行北京都赶上大雾霾,也是一种小幸运。
上次说到从上海回来就直奔公司去上班,也是形势所迫,因为上个一天半的班就正好赶上之前定的休假,默默的又飞走了。

粗发

大理,一直向往的地方,温暖,安静,遍地是狗的地方,每一点都是促使我来这里的原因,但是北京直飞大理的机票比较贵,好一点的海景房基本也是四位数,如果只有几天假期还是奉劝不要选择大理,我和小伙伴也是安慰自己半天,回来吃一个月土就好了。
早上6点15的飞机,不到五点爬起来去机场,可能因为太早,飞机并没有坐满,上午10点半多到的机场,之前在携程定的专车准时接机,直奔双廊
打个广告:携程上的约车真心比滴滴好用,还有券可以打折。

看到大理的天空心情就很好

温馨提示:
双廊目前在修路,各种修,各种泥泞,各种不方便,可能还需要持续一段时间。

双廊

司机小哥带着我们沿着洱海向双廊进军,这段的沿海公路还是挺好看的,经过小普陀,车到南口停车场就不能进去了,只能换坐景点直通车到双廊镇里,10元/位。
直通车坐到小宝停车场下,会有酒店的管家来接,主要是为了帮忙搬行李,因为酒店在山坡上,走过一条脏乱差的小路,就是让人眼前一亮的酒店。

对这个酒店我真是点一百个赞,装修风格完全是我的菜,房间里提供书和音乐,还有下午茶和晚安奶,不得不提顶楼的那个天台,坐在那里晒晒太阳,呼吸着新鲜空气,发发呆,想想未来,这就是我此行的意义,治疗一下大城市疲惫症。
大理不要把行程安排的很紧,慢慢走慢慢看,不用都看全,每个岛虽有不同,但大体还是相似的,重要的是让自己慢下来。

大理的消费水平不高,这里不包括民族风的棉麻衣服。。。吃的都还算平价。酒店附近就有几家评价比较高的饭馆,吃个遍。

因为赶上自行车赛双廊封路,没办法环海,我们就逛了逛周围的南诏岛和玉几岛,风景是没话说。晚上就回酒店等着重要的日子到来,11.11。今年没少支持马先生,在酒店房间WIFI不灵光的情况下还是坚持下了几单,跑题了。。。

大理古城

按计划我们下一站是大理古城。还是要抱怨下,因为修路,我们到景点巴士的路途又有点曲折,但是又体验了摩托,这回齐全了。从双廊大理不堵车一个小时左右,巴士在古城西门停,但是会提供古城景点直通车票,可以在古城里凭这个免费坐2次,由于酒店在东门,所以我们就靠这个坐到酒店最近的站,再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这个青年旅舍我也是很喜欢,原因很单纯,因为有阿黄,挑住宿的时候我唯一的要求就是有狗。阿黄超级可爱和傲娇,握个手,不是左右交换不停的握就是爪子放你身上不下来了,大理人民养金毛的也是真多,大街上经常能看到闲庭信步的一大只。

大理古城要比双廊发达的多,能逛很久,我们也是珍惜在这最后一天的悠闲日子。

回家

和青梅青梅的小伙伴纪念20周年第二次旅行也顺利结束。

下一站,where呢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24 15:14

静下心来休息一下休息一下

2016-11-24 17:30

引用 在冰暩 的图片:

2016-11-24 17:48

引用 春天花花 发表于 2016-11-24 15:14:03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春天花花:除了修路不便,还是个不错的选择,看着蓝天心情就好

2016-11-24 20:23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8 01:0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