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北京

初至帝都

来了北京,才知道什么叫做文化底蕴;什么叫做地正天圆;什么叫做信手拈来;什么叫做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也知道了什么叫做单行线;什么叫做沙丁鱼罐头;什么叫做弯弯绕。
第一天去了故宫、国子监、孔庙、陶瓷博物馆;第二天去了慕田峪长城,晚上受朋友邀请,参加了一个沙龙,很有收获;第三天上午逛完西什库大教堂和白塔寺后,朋友来消息说要尽一下地主之谊请我吃饭,正好约了另外一个蜂蜂一起玩,中午便一起去他那吃羊蝎子了。下午从天坛出来实在逛不动了,便散了回宾馆,不想乘错了车,也就索性逛了美食街和大栅栏的夜景。第四天早晨下起了雨,不过依然去了钓鱼台的银杏林大道,雨中的北京又是另一番景色,从那回到宾馆后,忽然没有了方向,不知道该去哪了。本打算要去央美和798,后来改了去锣鼓巷和什刹海。
北京之旅,到此就算结束了。

花絮:
询问路边一戴红箍的老太,她听问去故宫,一时没反应过来,愣了会才说“去故宫乘啥车啊,直奔前走一站地就到了”。我心想着北京老太就是可爱,走到路口见着了天安门的一个角,却被旁边那金灿灿的银杏树吸引了过去。只是这一过去,让自己足足多走了半小时的路,等到天安门前蓝天白云已经不再,取而代之是灰蒙蒙的天空。
从故宫出来,自己被三轮车夫包围了,有一个拿着牌子使劲朝我晃游,我摆了摆手,没想到他用日语跟我说要不要去胡同,我依然摆摆手,他又用英语跟我说,最后指着手里的牌牌对我嚷着“胡同,胡同”。我实在无奈,只得大声的说“不去,不去”,他一听是地道的国语,便不再吱声了。
打算乘三轮车从故宫去国子监,结果一问要60,再问一下出租车司机,说比较远要20几。虽然北京大而且又不认识路,不过咱聪明又眼尖,一下就看见了开过去公交车上的公交服务热线96166,不就是倒车么,最后花了2个大洋到了国子监的所在:成贤街。
蹦上了公交车,买了张票,然后问幸福三村还要乘几站,没想到售票员立马把钱塞还给了我“反了,反了,下站下车到马路对面去乘”换了车直奔售票的,放张一元扯了票就走,结果被售票员拽住了“还没划道呢”,就从我手里拿走了车票,用圆珠笔划了道才交给我。
大早上,一边啃着煎饼一边问路人867在哪乘,大概问了7、8个人,才找到那车站。也在那867车的老头一听我要去慕田峪,便说错啦,错啦,这车慢,不过你都到这了,就安心等着吧。然后就跟自己说从哪个口上去,从那个口下来比较省事,景也好看什么的。

帝都处处是美景

在教堂里拍片子,过来一个工作人员模样的老太,倒没有跟我来传教,而是看了自己拍的照片。就一路向我介绍教堂的历史,还有墙上挂的画都是什么内容,什么意思,走到门口时指着上面的一幅画,告诉我是最后的晚餐。还特地把灯光打开了让我拍,看了觉得不满意(大门有光进来),干脆把教堂门也给关上了。
逛胡同累了,坐在路边的台阶上休息,居然有个小弟弟过来问路,还好刚看过路牌,知道怎么走,便告诉他了。后来坐在花坛边上休息,又有人来问路,有个美女还是特地回过头来问,自己只得说“只知道就在这一带,但怎么走还是不清楚”。怕再有人来问自己,便问了一个遛狗的老头,总算弄明白怎么走了,其实就在自己对面一条胡同里进去就是了。然后看着那些在那犹豫不觉得人,心里那个急呀,想着走过来问我不就是了。

2016-11-24 10:1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11-24 10:32

引用 请叫我傻姐 的图片:

2016-11-24 12:09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