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印象黄山

2016-11-24 10:06 274/10
  • 出发时间/2015-10-01
  • 人物/其它

金秋十月。在“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的疑惑解读心境中,我踏着秋色走进了黄山
     站在黄山脚下仰望,俊秀俏丽、奇艳险峰的黄山群山连绵起伏耸入云海之端,如能工巧匠精心制作的巨幅壮丽盆景映入眼帘。踏着狭窄的山路,欣赏着飘逸的云海雾绕,多彩秋叶的美丽与奇松、怪石、云峰的相互映衬,置身于这幅巨大宏伟的大自然山水画中尤如进入梦幻诗般仙境,心在飘移,思绪在停滞。这就是黄山的魅力-梦中仙境。
      黄山的美,在我看来它是“云、松、石”的交融汇合。那“云”。黄山自古有“云成海”之说,变幻深奥的似马尾的卷云;似流水倾泻的浮云;似大海波澜的云涛;似棉絮漫漫的层积云;似浪花飞溅的瀑布云;飘逸的如人间银河,白的纯洁润泽,轻巧的缥缈恍惚。在山间云间行走看着变幻之快和变幻之深奥的黄山云,让你感受到正因为有了这千奇莫测的云海,才真正显示出了黄山的动态之美。
      那“松”。挺拔秀美,奇松林立,松涛阵阵,风姿独秀于黄山之上。远眺近揽处处有新奇,处处有惊艳。黄山的松更在于名松汇集:“迎客松”、“龙爪松”、“卧龙松”、“探海松”、“贴壁松”等栩栩如生应接不暇。或掩藏在峰云缭绕之中;或挺立于云蒸霞蔚石崖之上;或侧立于险峻陡峭石缝之间;或似一只只振翅欲飞的苍鹰上之擎天下临深渊。遥相呼应争奇斗险穿隙云雾而耸立,展示着“松”的伟岸生命。黄山“松”无愧于黄山之魂。
      那“石”。奇石嶙峋,天斧神功;壮如人物,类似飞禽走兽;石中有山,石中有峰。如“龟蛇穿云梯”,狭窄陡峭的百步石阶山路在两侧卧着庞大的石龟和翘首云蛇间穿隙而过;如“人间巧石天上来,飘落黄山成仙境”的飞来石,蒙着千亿年的未解之谜孤傲突立于高耸入云的山石平台之上的奇观。黄山“石”巧石奇绝令人心往神驰意想无穷。

------赋诗一首《金秋十月游黄山

千年多少咏诗词,

无以黄山能颂尽。

秋阳雾雨时转换,

松石云溪秀雄姿。

风鸣林涛壮波澜,

轻纱薄雾传鸟语。

千堆飞石砌奇峰,

我自仙醉此山中。

2016-11-24 10:46

2016-11-24 11:18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4 11:26

引用 sothreeb 发表于 2016-11-24 11:26:07 的回复:

回复sothreeb:你说得对是我写不下去了,这是前年去的。只是有点应付了。谢谢您。

2016-11-24 15:08

会玩呀。你。

2016-11-24 19:42

2016-11-24 20:50

文采斐然啊

2016-11-26 05:33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28 09:56

黄山是我去年国庆去的只是我去年国庆整体行程中的一站,由于时间长了,我没有在黄山一文中下功夫写具体攻略,只是散散的写了点个人感慨,请见谅。谢谢。

2016-11-28 15:43

感谢您的鼓励,谢谢您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