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话唠关于重庆的旅行日记

• 出发时间/2016-10-21

前言

昆明-重庆,其实就是两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而已。
    但是,旅行真的是买张机票订个酒店收拾收拾行李就出发的吗?
    对于一个旅游时间只有一个周末的上班狗来说,其实出发前看下攻略会让你遇见更多的风景【和美食…【当然,还有更汹涌的人潮。
    由于只是一次以吃吃吃为主题的周末旅行,这次只去了几个主要景点,而且!还没都看完!因为太过相信我姐的人肉导航于是一点攻略都没看就上路了!结果错过了坐轻轨2号线过嘉!陵!江!和洪崖洞的夜景。好气哦!!

关于吃住行

2016.10.21-2016.10.23
    机票,往返含税rmb630;酒店,2晚rmb260;在重庆的各种花销rmb500。
    景点:磁器口、解放碑、洪崖洞、两路口皇冠大扶梯、千厮门嘉陵江大桥、长江索道

火锅。我真的很爱重庆的火锅,吃完火锅身上不会有味道这一点就可以完爆昆明的绝大部分火锅店。而且作为一个从来吃火锅要吃腐乳碟的云南人,这次旅行最大的收获大概就是让我学会了吃油碟这件事情吧…似乎所有人都说,重庆的火锅店随便进一家都是好吃的,所以就完全相信了我姐她带去哪就去哪儿
    豌杂面。街边小店的豌杂面是意外的收获,在去洪崖洞的路上,小巷里,一个非常不起眼的小店,我姐我妹一人吃了一份小碗又再加了一个大碗。
    串串,据说是火锅的演化版本,找了舌尖上的中国介绍过的一家店,味道倒是没有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倒是一场大雨和阿姨对我们三个人吃了70块钱的串串吃的很少的评价印象深刻。
小面、抄手和酸辣粉。在重庆吃了5顿饭,几乎顿顿都有这三样!!最难忘的竟然还是半夜2点的第一顿路边摊,不过半年内估计我是不会再吃这两样东西了。

酒店agoda订的,http://www.mafengwo.cn/hotel/7771246.html 重庆怡华威斯达酒店家庭套房。在中山三路希尔顿酒店对面,然而由于重庆的地形限制我觉得单行道、过街天桥什么的其实对拖箱子步行的人来说不是特别友好。离两路口轻轨站大概5分钟步行路程。

轻轨、打车、索道。
    轻轨很方便,但是人很多!我们当时可能是累傻了吧,就没想着换个车厢,硬生生从酒店两路口轻轨站一路站到了机场。一个半小时啊!!心累。不过这里还是要点名批评昆明地铁,我目前为止坐过的地铁就只有昆明的地铁座位上方的扶手没有吊环拉的,这对个儿矮的小伙伴非常的不友好好吗,每次站在车厢中部就觉得自己像个单杠运动员。
    值得一提的就是,重庆的道路单行道很多、很堵,但是重庆的出租车司机开车很强势啊,速度超级快的,有时挺吓人的!!
    长江索道,周末人真的超级超级多!周六下午三点我们吃完火锅准备去坐索道,然而发现队伍排到轻轨站出口,估计也得2、3个小时才能到售票点吧。要坐索道的小伙伴一定要赶早。

Day 1 昆明-重庆

晚上9点50的飞机,到重庆机场拿完行李出来已经11点40了。闷热潮湿的空气迎接了我们几个穿长袖长裤的人。

以下照片手机拍摄……

酒店在中山三路,我姐神一般的带我们找到了机场巴士,好像车票就十几块,一直坐到中山三路附近的一个站,已经是晚上1点半了。
    下车就有点蒙圈,完全不知道在哪,导航说距离酒店就600多米,于是大半夜的拖着行李找酒店。凌晨的火锅店依然有人在热火朝天的吃火锅,在去酒店的路上发现了一家洞亭火锅,在防空洞里吃的那种,然后她俩就完全兴奋,说去酒店放了行李就要来吃。然后路上全是XX服务的广告小卡片,大概第二天清晨才会被环卫工人清扫走吧。
    在这里领略了山城的单行道和过街天桥。明明酒店就在路对面,然而一定要上天桥绕好大一个圈才能走到路对面,我猜提了一个28寸箱子的我姐内心一定是崩溃的。
酒店是订的重庆怡华威斯达酒店家庭套房,含早餐,2晚一共777rmb。四星酒店,房间不大,一张大床两张小床。http://www.mafengwo.cn/hotel/7771246.html
    放了行李就被强行拖出去吃宵夜。此时已经是凌晨2点多,火锅店都关门了!!于是只能回到下车的地方吃路边摊。重庆的烧烤很有意思,全部烤好以后用剪刀剪碎放在一个盘子里,完全不知道自己,半夜昏暗的路灯下完全不知道自己夹到了什么。

Day 2 磁器口-洪崖洞-解放碑

前一天吃到撑回去洗完澡睡下已经是3点。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我们强行要赶在9点半早餐结束以前去吃早餐,于是三个披头散发的女人8点半素颜冲上了顶楼,然而遗憾的是早餐并不好吃。
吃完早餐才回去收拾化妆,出门已经10点了。第一站坐轻轨去的磁器口

终于有了力气用相机拍照……

磁器口地铁站有很多重庆方言,作为云南人,大部分都能看懂hhh

大概我对这种古镇已经没什么感觉了,感觉其实和丽江古城、大理古城的感觉都差不多,人多到爆炸,路两边都是卖特产的,想拍照都很难找到一个比较人少的地方。果然微博上的照片都是骗人的。顺着主干道走到头,就结束了磁器口观光。

于是顶着大太阳坐轻轨去皇冠大扶梯。回来我才意识到似乎我们住的地方在两路口轻轨站附近,而大扶梯叫两路口皇冠大扶梯,似乎离得不远的样子……但是我们好像都没人注意到这个问题。

大扶梯很带感!!收费的,不过不算贵,而且真的好高好长啊,速度超级快,胆小如我根本不敢松手拍照,生怕一松手就栽下去。回昆明以后我一度不适应昆明商场里的扶梯速度。为了拍照,我们来回坐了4趟,本来我想再来一个来回,但是怕买票的阿姨觉得我有毒于是放弃了。
    扶梯出口可以去火车站(虽然我根本分不清是重庆哪个火车站……),中午12点的阳光太刺眼,拍了两张到此一游照就撤了。

午饭我姐说要带我们去吃她觉得很好吃的朱氏胖子烂火锅,于是打车去了洪崖洞。然后下车就排队半小时,心有点累。不过真的挺好吃,就是在这里我终于学会了蘸油碟。http://www.mafengwo.cn/poi/6788.html

为了消食,饭后去逛了下白天的洪崖洞。在重庆,你永远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几楼。当我以为我从一楼下到了负一楼的时候,我发现电梯说这里是9楼……洪崖洞还是夜景比较好看。在这里可以看到千厮门嘉陵江大桥。

其实洪崖洞楼上人太多不好打车,于是只好走路去长江索道。本来计划是要去坐索道的,然而到面前一看队伍排到轻轨站出口,而且还不断有举着小红旗的旅行团往队尾走,只能放弃。又折回解放碑。到了解放碑就有一种,很有钱的感觉,包括解放碑上面的劳力士。

走完这几个景点三个人已经累成狗,瘫在了许留山的凳子上。【途中看到tonymoly的面膜在打折,然后一冲动就买了,结果发现并不好用。难过。

然后就到了不靠谱的一段。休息完我妹说想去坐过江的轻轨。然后我姐奇迹般地理解为过长江,于是带我们去坐了轻轨三号线。
    一个来回回到解放碑已经是晚上9点半。然后等走回洪崖洞看夜景,下到1楼已经是10点20,灯全关了!!然后悲催的我们错过了晚饭还错过了夜景。那个瞬间我真的很怀疑人生。万万没想到的是,洪崖洞1楼打车更难。出租车没有,优步也没有,又累又饿还要去吃串串,只好去打黑车。这大概是这段旅途中比较,尴尬的时刻吧。气氛有点沉重。

唯一拍到的一张洪崖洞的夜景,来自于我姐的手机……

这天的晚饭以宵夜的形式在串串店开始。吃的何王氏串串香火锅,据说上过舌尖上的中国??其实我对这里的味道并没有太深刻的记忆,大概实在是太累了。
    我姐去旁边的店买了酸辣粉小面和老麻抄手。串串吃到一半下了好大的雨,半小时内串串店就走空了只有我们孤独地在等雨停。另外,串串真的好便宜,我们吃了一大把签子结果一算账69块,阿姨还说我们吃的太少。

以下照片又是手机拍的,因为太饿没力气拿相机了。

Day 3 长江索道-洪崖洞-酒店-机场

又是2点睡觉8点半起床的一天,总不能再错过了长江索道。于是10点到达开始排队。人比前一天少一点,然而也是生生拍到11点半才坐上缆车。只想感叹一句做明星真是好啊,羡慕极限挑战上那个空空的站台和缆车。票是当天有效的所以买往返票会比较划得来。我记得票价单程20rmb/人
,往返30rmb/人。

以下照片来自手机。

风景还是很好的,就是人特别特别多,照片拍的很有釜山行的感觉……

划个重点:长江索道北站到南站排队的人巨多,所以!赶时间的盆友可以先坐轻轨去南站,然后坐索道来北站,因为南站排队的人少很多。

原本我们打算坐完索道就去洪崖洞买特产买完回酒店退房然后去吃心心念念的洞亭火锅。但是就在去洪崖洞的路上,遇到了记忆最深刻的豌!杂!面!
    本地人吃的比较多。然后位置在洪崖洞电梯出来正对的一个小巷子一直往上走,到重庆三峡银行还是什么银行的对面就是。

就因为这个面,退房我们都是提着特产狂奔打车又狂奔到酒店的,画面太美不忍回想。
    飞机是晚上7点的,退了房寄存了行李无所事事的三个人,只好在下午2点半刚吃完一顿饭之后又走进了火锅店。重庆人民厉害了,麻花和水晶包子竟然都能拿来火锅里煮。
    防空洞里吃火锅其实还是种很新奇的体验,因为它竟然不呛!

最后就是坐轻轨去的机场了,人超级多,站了一个半小时,到最后已经麻木了,腿已经不是我的腿了。错过的风景,我们下次再见了。

不错不错!!~

2016-11-24 17:16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1-24 17:25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1-24 17:16:44 的回复:

不错不错!!~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谢谢谢谢

2016-11-24 23:11

引用 伪装的视觉 发表于 2016-11-24 17:25:31 的回复:

回复伪装的视觉:去玩吧!!周末就可以!!哪怕就是出去吃上几顿也是很不错的hhhhh

2016-11-24 23:11

2016-11-25 15:57

你姐真幽默

2016-11-25 21:43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11-25 21:43:34 的回复:

你姐真幽默

回复筱灿:她真的是个搞siao的霹雳无敌美少女

2016-11-26 14:43

引用 颜颜颜颜小朔 发表于 2016-11-26 14:43:23 的回复:

她真的是个搞siao的霹雳无敌美少女

回复颜颜颜颜小朔:求你姐美照😄

2016-11-26 15:0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