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四小广州珠海亲子游

2016-11-24 10:58 590/9
  • 出发时间/2016-08-21
  • 人物/带小孩

今年暑假一早就计划带儿子们出去玩,想了很多地方,最后在我的提一下定下来去广州,因为感觉那边的动物园很大的样子,小朋友应该比价喜欢,而且广州吃的东西也很多,我很小的时候就跟我妈去过,印象还是挺深刻的。于是我从7月份就开始做攻略,因为除了我们一家3个大人两个小孩,还要加上朋友两家,一共7个大人4个小孩,我还是第一次带这么多人出去,心里还是有点犯怵的。准备工作做了很久,订机票、酒店、规划行程,记得订机票就花了我一晚上的时间,因为人比较多,订特价的机票经常订完几张就没了,搞得头超级晕,差点都要分两个航班了,还好最后都弄好了。最后我们大部队在8月21号顺利出行,抓住暑假的尾巴来了一次亲子之旅。

第一天

第一天中午12点多的飞机,到广州3点多一点,没有晚点,小朋友们都很开心,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正好赶上女排决赛,看的热血沸腾。广州机场出来直接去坐地铁,人工售票的地方只能买特种票,于是就没人买了一张一日票,20块一张,广州那边小孩子超过120就要买票了。订的酒店是越秀公园那边的全季酒店,坐地铁还是很方便的,换一次就可以了,地铁出去走个10分钟就到酒店了。酒店入住完我们就步行到广州酒家(越华分店)去吃晚饭,路上经过了孙中山纪念堂。广州酒家的才味道不错,服务也挺好,价格也不贵,还是不错的。吃完晚饭又步行到北京路逛了一圈,因为带着小朋友也逛不了多久,走了一会就打车回去睡觉了。我晚上就在长隆的官方微信上订好了第二天去野生动物园的门票。

这个芒果冰沙超大一杯,味道也不错,广州好像很流行吃这个,30块一杯,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第二天

第二天差不多8点半起床,在附近吃了点早饭就直接做地铁去长隆野生动物园了,地铁大概坐40分钟左右吧,到那边会看到很多很多人都要去那里,然后坐个摆渡车就直接到动物园门口了,直接去取票机上取了票就进去了,那边也是不能带吃的的,不过包里塞一点也没事,但是不要拿一袋吃的,我们同行的一个胖友带了一袋吃的,结果只好寄放在外面。到里面有租婴儿小推车的地方,比较方便,我们就租了一辆。这个动物源果然很大,关键都比较开放,很多动物都在外面,一些鸟什么的就直接在你头上的树上面,蛮有意思的。天气比较热,我们估计半天下来买了有10多瓶的矿泉水,一瓶10块,反正就是不停的喝水,还好里面树比较多还有乘凉的地方。动物园每天有很多表演,我们好像就看了两场吧,时间久了也记不太清楚,还是很精彩的。野生动物园不可或缺的就是坐着小火车去看各种动物,一般都分成猛兽区、草食动物区什么的,反正识字老虎这些小朋友们感兴趣的都看到了,还路过了之前拍爸爸去哪儿里住的小木屋。下午四点多从动物园出来直接打车去马戏城看5点半的马戏,之前也没看过,场面比较宏大,节目也确实挺精彩的。从马戏城出来包了一辆10人座的打车直接到泮溪酒家吃晚饭,这家感觉比广州酒家还要好吃一点。一天下来还是很累的,关键天气太热。

第三天

第三天一早做地铁去广州南坐火车去珠海,地铁坐了差不多有一小时,从广州珠海火车也差不多一小时。我们一行人叫了两辆车先去酒店放了行李然后就直接杀向长隆海洋世界了。说起来这个景点实在是有点赶,一般人家都是要在里面住一个晚上了,我们时间来不及,就玩了半天,超级不划算,人超级多,天又热,没有遮阳的地方,进每个馆都要排队,我们看了一场白鲸表演以后就躲在餐厅不想出去了,餐厅人都很多,找个位子都不容易,反正觉得很坑,感觉都要热成人干了。我们都觉得不好玩,可能呆的时间太短,晚上的烟火啥的都没看。建议大家去的话还是要安排2天,最好就住在里面的企鹅酒店,这样比较好,最好不要在大夏天去,实在是太热了。从海洋世界出来我们就打车到湾仔海鲜美食街吃饭,在点评上找了一家叫海仪美食楼的饭店。这家果然很不错,值得推荐,那边可以自己到后面的海鲜市场买好海鲜然后让饭店加工,我们都比较懒不高兴去就让饭店招呼我们的经理帮我们去买了,招呼我们的美女经理服务态度超好的,老是让我们少点点,会吃不掉,搞得我们都是大胃王一样。这家店的梅子酒也很好喝。虽然白天玩的比较累,一顿晚饭下来立马心满意足了。饭店周边有很多卖澳门特产的,我们同行的阿姨买了点,其实不太划算,要贵很多的样子。

第四天

第四天因为是下午2点左右的火车回广州,所以就临时包了两辆面包车来了个珠海市区半日游,一辆车200。先去了珠海渔女那边,附近还有个沙滩,儿子们都玩得很开心,就是旁边没有洗脚的地方,只好矿泉水冲。接着带我们去了一个什么山,说是在山顶可以看澳门全景,结果上去啥也没看到,因为那天天气不太好,不过可以坐缆车上去再坐那种滑道下来,还蛮有意思。最后带我们去了什么圆明新园,其实没啥意思,就是一个公园吧,反正也不要门票,儿子们在里面钓鱼钓的很开心。下午4点多回到广州以后又一起去北京路吃了晚饭顺便逛逛。我和老妈还特地打车去广州过车站附近逛了圈,因为老妈年轻的时候经常到广州做生意,那时候经常坐火车到广州批发东西啥的,所以想去找找回忆,不过几十年过去了,早就跟以前不一样了。晚上我跟老公还有托弟去吃了个夜宵,鱼片粥,味道不错,就是实在太饱吃不下去。

第五天

最后一天本来是说好一起去吃早茶的,结果出了点小事故,同行的一个小女孩吃泡面的时候把脚烫伤了,于是我妈陪着她们去医院包扎啥的。我和老公就带着儿子们先在酒店后面的越秀公园转了一圈,再找了家酒家吃早茶。下午就去机场回上海了,本来担心春秋会晚点,倒是没怎么晚。

这次是我们第一次带两个儿子一起到比较远的地方旅游,感觉行程还是有点仓促,回来以后老公和老妈都对我安排的行程表示不太满意,太赶了,蛮好珠海就不要去了,在广州多玩两天,毕竟经验还不是很足啊!

日期 交通工具               入住酒店                                  活动内容
day1  8.21 东方航空 MU9307       广州全季酒店(越秀公园店) 广州酒家(越华分店)吃晚饭,逛北京路步行街
day2  8.22 地铁等              广州全季酒店(越秀公园店) 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泮溪酒家吃晚饭
day3  8.23 火车,地铁等       珠海香江维克酒店                  珠海海洋世界,湾仔海鲜街海仪           美食楼吃晚饭
day4  8.24 火车,地铁,包车等       广州全季酒店(越秀公园店) 珠海市区半日游,
day5  8.25 地铁等                                                         吃早茶,越秀公园
        春秋航空 9C885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11-24 12:27

泮溪酒家
湾仔海鲜美食街
海仪美食楼
这个参考收藏了~

2016-11-24 17:14

引用 zhangyujiao 发表于 2016-11-24 12:27:0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zhangyujiao:我文笔也不好的,记记流水账,以后自己也可好看看

2016-11-25 08:43

引用 航海悠悠鼠 发表于 2016-11-24 17:14:59 的回复:

不错~
泮溪酒家
湾仔海鲜美食街
海仪美食楼
这个参考收藏了~

回复航海悠悠鼠:这几家味道还真是不错的

2016-11-25 08:44

引用 夜明猪 发表于 2016-11-24 14:40:11 的回复:

写的很好的!带孩子出去玩人又多,不好弄

回复夜明猪:谢谢夸奖!

2016-11-25 08:44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28 12:53

引用 novak 发表于 2016-11-28 12:53: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