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塞班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 出发时间/2016-10-03

美图先来镇楼

出行计划+各种小建议

第一次出国旅行,选择了较近而且面积不大的塞班。因为是临时决定在十一期间出行,所以机票酒店费用比平日贵了些,建议大家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是错峰,会划算不少。

下面来说下这次旅行的计划和总结,共大家参考。
1.出行时间总计10.3-10.9  在塞班时间为10.4-10.8   四个白天,四个夜晚。
2.出行方式为自由行,娱乐项目找当地接待。
3.出行费用为机票加酒店一个人9000元   吃饭人均100左右,示餐厅和饭量决定。
4.出行计划,第一天上午休息采购防晒设备,下午南部游。
                     第二天军舰岛浮潜及拖伞,摩托艇等游乐项目。
                     第三天上午蓝洞浮潜,下午DFS及周边超市购买礼品
                     第四天租车自驾

总结:1.游玩时间:如果有条件的话,肯定要多玩两天,建议大家可以在塞班游玩7天左右。这样除了要去的各种景点以外,还可以多享受一下度假休闲的感觉。
          2.游玩地点:最推荐的还是蓝洞和军舰岛和万岁崖,真的美。
          3.游玩方式:除了必须要导游的蓝洞,其他真的推荐全部自由行。包括军舰岛,5美金就可以上岛,主要是浮潜。其他娱乐项目我本身觉得很一般,去北戴河随便什么地方都能玩,而且感觉也会造成海水污染。其他时间就自驾吧,尤其是北部,很清静。带上啤酒找个海边好好放松一下吧。
         4.美食推荐:当地人爱去的餐馆!!!比如越南餐厅和向日葵,不要去游客都去的乡村之屋。反正我是觉得不好吃还贵,就是服务态度不错。那个牛肉是放酱油汁,不嫩而且没什么味道。

下面开始正题

由于赶在国庆期间,北京出发机票已经没有了。选择了在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出发,提前一天坐高铁到附近住一晚,第二天一早来到机场。因为要从韩国转机,所以候机大厅很多韩国人。而且我发现韩国大妈很喜欢把鞋子脱了,一只腿放在座椅上。这个现象在回国的塞班机场也同样出现了。

韩亚的航空,空姐确实都很漂亮的,当然了中国的空姐也很美,只是觉得韩国美女皮肤是真的好。飞机包含飞机餐,味道还可以吧。我对于飞机餐没有太多要求。毕竟是简洁方便型的,差不多就好。

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仁川机场。由于是转机要在机场停留7个小时。幸好机场比较大,可逛的免税店很多。机场里面还提供住宿,如果你想趁此机会休息一下,也是很方便。免税店里的化妆品品种是比较全的,韩国本土的化妆品洗面奶,面膜,卸妆膏基本上都是3,4个一包的卖。至于吃的地方也不少,而且价格并不贵。因为返程还会路过这里,只买了一瓶ipoe的防晒霜。还有一袋歌帝梵巧克力。后来证实巧克力买的太亏了,200g一袋乐天里也卖了17刀。在塞班的DFS只要10刀。

这个饼很好吃,里面有牛肉和芝士。有点像墨西哥风味。

很好吃,但塞班便宜哦。大家不要买亏

在逛吃逛吃以后。终于踏上飞往塞班的飞机了。飞机上一样提供食物。但是并不是很饿,随意吃了点。

飞行过程很冷,还特意找空姐要了毯子。虽然是免签,但还是要填写一份入境表。

终于到了,可算是不容易啊。本来在北京可以直飞的。因为临时决定加高峰期,这一路可是很漫长的。

出了入境大厅门口,就看到举着牌子等待我们的司机。看起来像是菲律宾人的样子。到酒店也就十几分钟。费用是20刀。不得不说,海岛的湿度就是高,感觉整个人都被喷上了保湿水。

第二天,从早餐开始。酒店定的自助餐,基本就是水果,面包,肉类,沙拉等。还有些米粥和面条,因为中国游客很多,特意设置的吧。牛奶很顺滑,口感不错。其他还好没有很出彩。

塞班第一天

酒店里面有一个高尔夫球模拟场,但是在阳光下太热,所以没有去尝试。

酒店后面就有一片沙滩,可以在这里休息浮潜。海水整体还是比较干净的,里面有各种小鱼。

这就是我入住的卡诺亚酒店,住在主楼的七层。比旁边的副楼要贵些。一晚的价格是2000元人民币。前台有会中文的接待,服务也很热情。门口就是去往DFS免税店的大巴,一小时一趟,记得提前去等。我当时就眼睁睁看着走了,错过了班车。因为当时没有其他人在等,导致我们就在车后方,司机也没有注意到,因为他只看了下门口的座位就走了。。下图那个绿色的大巴就是

在酒店大堂等待去DFS,但是应该在更外面的座位等,导致错过了班车。

路边捡到的不知名小白花。

哈根达斯冰激凌在对面的熊猫超市买的,好像是3.75刀。记不太清了

今天上午去了ABC超市买了香蕉船防晒喷雾110倍的,下午找了地接准备逛下南部。第一站就是这个教堂,挺有美式风格的建筑。

教堂内部

因为塞班太晒了,很容易缺失水分,需要经常喝水。超市的水价格也不是很便宜。

第二站,来到了一个海滩。人很少,但是水非常清澈。

凹造型,O(∩_∩)O哈哈~

第三站,禁断岛,远远望去,美不胜收。

然后又来到了第四个景点,坦克沙滩。看了图片大家就都应该明白为啥叫这个名字了吧,

还真的是第一次看到这种类型的海滩,别样的美。

地接放在我手里的寄居蟹,一会就自己爬出来了。

第五个景点,圣母泉。打出来的淡水直接就可以喝,听说喝了可以生出双胞胎

接着第六个景点鳄鱼头沙滩,很形象吧

第七个,也是今天最后一个景点。最高峰

从这里可以看到附近的天宁岛,夕阳西下,真是美。

一天的行程结束了,晚上在地接的推荐下,去了比较受当地人欢迎的日本料理店向日葵。味道还是可以的,每份价格在5-10刀左右。

晚上在向日葵旁边的超市买了点零食,蛋糕是3.25刀,和北京差不多。里面东西不算贵,就是品种不多。宾馆里面配有小冰箱,吃不完的食物饮料都可以储存在里面,还是很方便的。

塞班第二天

第二天一早,联系好的地接就到酒店接我们来到了悦泰酒店对面的码头,就是从这里出发去军舰岛。

来的时候坐的香蕉船,我被排到第一个,因为轻。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失落,反正被溅到的水是湿了一身。

军舰岛上随便要了一个意面,味道就是那样,感觉西餐真的很容易吃腻。

如果是报了地接的项目,建议大家多带一件衣服和浴巾。因为玩项目衣服会被打湿,而且军舰岛拍照片是绝佳的胜地。

完全没有p照片,我认为大自然景色是最原本的美,无需多加其他润色。

浮潜是军舰岛最重要的一项,最好自带浮潜工具。沙滩袜必不可少,因为海里的珊瑚很多。尤其是小鱼多的地方。

没有水下相机,而且在北京买的防水套忘带,军舰岛上又买错了,买成相机套。结果直接拿三星S7下水

拖伞,相对是几个项目里好玩的,在天空中的感觉还是蛮爽的

玩到一半,天气突然变了。开始阴云密布,然后就开始下起了雨。虽然过一会雨就停了,但是太阳一直没有出来。很可惜,不然拍照出来肯定非常好看。

下午3点不到就回酒店了,军舰岛最迟4点就关闭。本来想多玩一会,因为确实很美。但感到体力不支就提前走了。结果到了床上就睡了2个小时,后来感到不舒服,买了温度计和药,一试表果然发烧了。小小一粒药竟要8美金。但不得不说这药是真的管用,吃了一个多小时,本来算是高烧的我,竟然恢复的差不多了。决定出去走走,吃点粮食。

来到了附近的一家越南餐馆,这里当地人比较多。口味我觉得还不错,后来又来了一次。

这里的餐厅量都比较大,两人份的够3个人吃。而且点红茶的话是免费续杯的。还有一点,餐厅或者超市里面基本都不存在热饮,我难得从这里喝到了热水。

塞班第三天

第三天上午来到了蓝洞,每个人必须要穿救生衣进入,而且要有地接的带队。蓝洞入口浪比较大,先跳下去。然后游到中间比较平静的水面。本来我是属于游泳池游泳也就20米左右的人,还是得在1.5的泳池情况下。但是为了凹造型,我也是拼了,脱了救生衣游了一小段,那个紧张害怕啊。简直不能形容。我不敢太大幅度的划水,尽量保持浮在水平面,并且深呼吸。往下看,可是水深十多米,各种小鱼在你的脚下游动。没了救生衣的束缚,感觉才是真的得到了自由。简直不能再爽,哈哈。不过我是旁边有地接的保护,建议大家如果一点水性没有的话,还是以安全为主。

下午在DFS和太平洋商店买的巧克力和一些手工皂,保健品。基本都是给亲戚朋友带的小礼物。顺便说下,对比几家商店和超市,比如ABC,我爱塞班,周天,熊猫。发现最便宜的还是太平洋商店。大家可以去那里看看。

买完东西放回酒店,去宾馆后面的自带泳池游了一会

晚上来到了乡村之屋吃龙虾牛排餐,虽然名声在外,可是味道一般般,性价比不高。不是很建议来这里。两人大概600左右人民币。

塞班第四天

最后一天的自驾游,在酒店对面QQ租车,红色野马没有了。只能将就下,一天的价格在1000人民币左右。如果不是跑车会便宜不少。其实野马主要也就是凹造型,不然租辆卡罗拉是很划算的。

给辛劳的业余摄影师一个镜头

公路上人车都很少,车速也是有规定,开得比较慢。享受悠闲的一刻。

第一个景点来到了万岁崖,那海水是超级蓝啊。让人看了,心旷神怡。原谅我用这么俗的词来形容。

这边的海风真的很大

你看。。。路上真的没啥人,好清静啊。

鸟岛,只可远观

中途累了,就休息一下

在途中发现了一个沙滩,看到几个当地白人聚在一起拿着小型冰箱,支个小凳子坐在海边喝着啤酒聊着天。这叫一个美啊。后悔自己没多呆两天,好好享受下这小资的感觉。

由于是晚上的飞机,下午就把车退掉了。行李寄存到酒店,来到了附近的海边,准备在躺椅上享受最后的悠闲时光。刚巧沙滩上有一个大叔在捕鱼,看他先是用渔网捕捞小鱼,然后再用小鱼当鱼饵,鱼线套在装满沙子的酒瓶里等待小鱼自己上钩。我从旁边一直观察,等了很久,终于有一条大鱼上钩了。大叔也很兴奋还让我摸了它一下。

到这里塞班之旅结束了,美好却短暂。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塞班给我带来的热情,真的可以传递快乐。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希望把这次经历分享给大家参考,O(∩_∩)O谢谢

引用 齐莫 的图片:

好美的海边啊~楼主请问下当地吃饭口味什么的和大陆差异大吗?会不会不习惯啊?

2016-11-24 14:15

2016-11-24 15:3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4 14:15:4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谢谢!那边吃饭的话,西餐为主味道比较浓,我个人觉得老吃有点腻。不过也有中国,韩国,越南,日本餐馆可以选择。

2016-11-24 15:41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11-24 15:38:16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11-24 15:42

引用 齐莫 发表于 2016-11-24 15:41:53 的回复:

回复齐莫:恩恩~当地旅游人多吗?是不是有很多国人在那边度假啊?

2016-11-24 16:16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4 16:16:56 的回复:

恩恩~当地旅游人多吗?是不是有很多国人在那边度假啊?

回复狗剩儿:是啊,很多国人,然后就是韩国人。完全不用担心沟通有障碍。

2016-11-24 16:33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1-24 17:25

引用 何处潇湘 发表于 2016-11-24 17:25:33 的回复:

回复何处潇湘:哈哈,值得一去!

2016-11-24 17:31

我是滨海新区的哦,美女用什么拍的好清晰

2016-11-25 08:56

引用 _筱青儿 发表于 2016-11-25 08:56:35 的回复:

我是滨海新区的哦,美女用什么拍的好清晰

回复_筱青儿:你好,我用的是美图手机V4S,还有三星S7

2016-11-25 09:23

你好美女,岛上有专门的药店是吗

2016-11-25 12:13

你好,我只看到保健品的商店。至于药品,感冒药在一些超市都有,我买的这个应该是退烧药在熊猫超市买的,但后来别人告诉我们发烧只能去医院,医生给开。

2016-11-25 13:28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8 09:56

引用 似水无痕zf 发表于 2016-11-28 09:56:14 的回复:

回复似水无痕zf:祝旅途愉快😉

2016-11-28 09:58

我最远到就到过我们村边上的那条大河,夏天也能游泳,冬天能滑冰!

2016-11-28 10:14

引用 wangwook 发表于 2016-11-28 10:14:27 的回复:

回复wangwook:你们那有山么,冬天我比较喜欢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