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京都、大阪、名古屋7日游

• 出发时间/2015-09-26

日本,东亚国家,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大岛及7200多个小岛组成。对于这样一个邻居,以前一直因为日本曾经侵华而没有去,但是去过的人都说这个国家某方面的好,那我希望有朝一日能亲身踏上这片土地,去感受它的文明与先进,传统与现代,想感受这个传说中的大和民族,想亲身感知日本国。
    与老公一起的第一次出国游,选择了离家不远的日本,不敢自由行选择了旅行社,2015年9月26月,我们出发喽。

关于签证

日本的签证比较麻烦,涉及到财产证明,我是按旅行社告知让准备的材料,建议大家提前办理。提供的材料有工作证明、存款证明、银行卡流水、房证复印件、有车再复印个行车执照复印件。总之,能证明自己多有钱就证明多有钱,还要提供的就是两寸照片(照相馆里可以专门拍摄)。在此之前一定要确认资料是否齐全,保证一定能够办下签证。我的护照上有十年美国签证肯定没问题,比较担心老公的,旅行社说一般旅游团报的都能签下来,还真是。

关于消费

我在中国银行提前预约兑换的日元,经过向领队咨询后兑换了十万日元。日本小吃和一些小工艺品店还是只能cash的,药妆店、超市、购物店都是可以刷卡的。要随身携带护照,购物时要用护照的,在日本消费可有满足感了,都是几千几万为单位,哈哈,单位当然是日元了。

注意事项

日本的电源是110v,记得带转换插头。
      无线网络我是在机场租的无线设备,一天30元人民币,回到机场交回取押金,用的非常方便。
      行李箱的问题,如果一人让带二件,建议最少带3个行李箱,我们去时带了一大一小2个行李箱,大的只装了少许东西,结果在日本又新买了1个中等在的行李箱,回来时都装的满满的。因为日本药妆店就很多小件要买。我去玩的所有地方,日本是购物最多的。
       另外还有几点需要注意:
       日本的所有东西都会写“税込”(不含税),或者“税込”(含税),一般买东西都是税込”(含税)的价格。
       日本人的交通规则意识很强,走路、过街时一定要遵循信号灯指示。
       不能随手乱扔垃圾,不能随地吐痰,不要大声喧哗。
       公共场合禁止吸烟,吸烟的旅行者要注意在专门的吸烟场所抽完再走。
       日本人非常重视秩序,因此无论到哪里都不要插队,排队按照要求排成一列,不要几个人挤成一团。
       在日本,如果你购买了小吃,除了外带的都应该在店内吃完,一边走一边吃会被注目的,甚至像浅草寺等地方还有禁止一边吃一边行走的区域。大多数店外面都会有立食区或是长椅,让顾客进食。

关于行程安排

第1日 哈尔滨大阪。游大阪城公园和心斋桥。
    第2日 京都和服体验、金阁寺、神社。
    第3日 惠那峡、马笼宿、妻笼宿。
    第4日 富士山、忍野八海、御殿场奥特莱斯。
    第5日 皇居外苑、秋叶原电器街、珍珠文化馆、晴空塔、浅草寺、歌舞伎町一条街。
    第6日 迪士尼。
    第7日 新泻回哈尔滨

第1日,今天乘CZ631航机8:05---12:05到大阪。早上5点半到机场集合,这次的领队是个大美女,热情周到,出国在外有她在,心里也暖暖的。在机场租了无线设备,每日30元,交了200押金,机场都是去台湾日本的,快十一了,人好多啊!

飞机场不远处就是海,看到了吗?

下了飞机去取托运行李,日本人会把行李从托运通道上都拿下来摆好,不会象国内直接就扔箱子,看人家这服务,咱国家就不能学学吗!

办理好出关手续后在出机口集合,导游在这等待我们,是个中国男孩耶,还是沈阳的,东北的好有亲切感,这要是个日本人,就算会说中国话,听着也费劲啊。 团友集合完毕开始了我们的日本旅程,日本的时间比中国时间晚一小时,集合完毕得是当地时间快2点了,跟随导游出机场等旅游车。

一出机场马上觉得空气真新鲜啊,温度也适宜,二十多度,穿短袖正好。

这是我们的大巴车,好喜欢这个颜色。日本的司机得负责自已把行李摆好,我在国内经历的都是旅客们疯抢般的占据好位置,然后放不下的就压着。我见过日本司机摆好后的行李,特别整齐而且没有一个压着的。

先出发去“大阪城公园”,导游在车上给我们讲解日本的历史、讲解在日本的注意事项、景点介绍,还教了我们在早上,中午和晚上看到日本人的问候语。我是比较兴奋的,拿着手机、相机不停的拍,要记录下我看到的日本,写成游记留着以后的岁月怀想。

日本面积不大,还多海。机场后面就是大海,所以出了机场就是沿海行驶,初见日本的感觉城市果然干净,日本人很有礼貌。导游又强调了一次,日本城里街道上都很少有垃圾箱,大家都不能随地扔东西、吐痰、抽烟,我们得随身带垃圾袋,最后把垃圾扔在酒店,酒店有人专门做垃圾分类处理。

看看,即使是设备工业区,场区也是多么的干净。

日本人基本开的都是本国的车,看这几张照片,感觉那地都象刚刷过一样,真是干净的不得了。大阪城公园开放时间:9:00-17:00,16:30停止进入,公园免费开放。景色没有特别的地方,如果不太熟悉大阪城的历史会觉得很一般。

这是公园入门之处,从停车场走过来还需要一段距离。

遇见日本的小学生在游学,听导游说,日本的学校会安排某一天到某个景点来游学,既是学习历史也是游玩。  进园后,要走挺长的通道,在这条通道到达景点大门之前,有卖小吃的几个商亭,导游之前介绍了日本的抹茶冰淇淋好吃,对于偏爱抹茶系列的我必须得吃一个,老公点了份章鱼小烧品尝。

这是第一次花钱,语言不通,就是比划加给钱,找的对不对也不知道,哈哈。冰淇淋很好吃,章鱼小烧也不错。

这是商亭旁真正进景区的门。刚一进门,遇到一群可爱的小家伙儿。

酷不?简直老喜欢了。进园后还看到几只不同的狗狗,日本人也很喜欢狗狗啊。

它和前面那几只可不一样,它是在巡逻呢,有创意吧?

大阪城公园中心位置就是天守阁啦,天守阁门票600円,我们没有上去。天守阁是日本大名城之一,最初是战国时期由丰臣秀修建,高达20米且非常陡峭的城墙是用从日本各地运来的巨石修砌而成的,天守阁经历多次战火烧毁,现在我们看到的建筑是二战后由大阪市民集资重建的。天守阁就相当于古时候的一个要塞,领主就住在里面,四周是很深的护城河,只有一条路能够通到这座城堡。

参观完大阪城公园,开车前往“心斋桥”商业街,这是一条很长半封闭式的街道,两旁有着各种商铺,药妆店、服饰鞋包、手办店等一应俱全。这地方人流很多,由于第一天在日本,什么都不了解,跟团时间又有限,只能放弃美食,跟着领队去药妆店。我们开始不知道买什么,看领队买什么就问,然后就买;我来之前看过的游记和代购里介绍的,用手机拍了物品照片,照着图片找找找,买买买。

心斋桥和道顿掘离得很近, 大螃蟹是有名的“蟹道乐”,是一家很精致的蟹料理,可惜时间不够,不能吃啊。

这个带“药”字的就是药妆店了,在这里没有时间拍照,得跟时间做赛跑。

基本人人都是拎着大包出来的,以下是我买的东西,希望可以帮助不知道在日本买什么的朋友。

这个牙膏挺好用的,有的店没有赠品。

薯条非常好吃,买少了。

这个不象国内的都带有香味或刺鼻的味,完全无味道。

这个牌子护手霜有不同味,很好用,10几元人民币,代购的要卖48元呢。

这个我特别喜欢,抹茶味的,和在奶粉或豆粉里喝都可以,助消化防便秘的,我只买了一大盒,后来同事去日本又让她给捎了一大盒。

DHC的唇膏,在日本买很便宜的。同牌子的卸装油也有很多人买,在心斋桥里有一家DHC专卖店,但是唇膏是在药妆店里卖。

这个眼罩大概人民币50多元一盒,用了很舒服,这个也买少了后悔。

很好吃哦,爱好抹茶味的一定不要错过,这个照片上的价格是代购价,大家不要看,我有的图片是去日本前在朋友圈里截图,然后照着买的,哈哈。

这个眼药水很火的,合人民币20元左右,代购同样卖到48元,这个大家可以多买些。

这个建议大家多买几瓶,这个可以用来洗菜、洗水果。回国后,我拿它来洗草霉和圣女果是最明显的,只需泡10分钟,水明显就脏,这是我们平时用水洗不到的效果。

这个我买来是用来擦身体的,感觉很好用,不油而滋润。

刀很好用,买了二把。

左面是眼霜,右面是面膜,价格很美丽啊!一定要买啊!

这个很好用,每次用一个小方块,稍微沾点水,清除盘子、碗、杯子上的污渍轻松不费力。

最左边是胃药,第二个是液体邦迪,这个特别好用,用上后伤口即封。第三个是液体蛟子药,抹上即消痒,推荐。第四个是治口腔溃瘍的,还没用上。有宝宝的朋友可以买“小林退烧贴”,很好用。

转眼二个小时到了还没逛够呢,集合出发去京都,只见每个人都拎了几袋子,看来采购的都不少啊。由于今晚是在心斋桥自由活动,因此旅行社没有安排晚餐。
     京都(Kyoto),位于日本西部近畿京都府南部,是一座内陆城市,坐落在京都盆地(山城)的北半部和丹波高原的东部山区,总面积为827.90km2,占京都府总面积的17.9%。是京都府各县市中土地面积最大的一座城市。 京都京都府府厅所在地,也是政令指定都市之一,是日本人口第八多的都市。京都市还和京都府南部、滋贺县西部及大阪府的部分地区共同组成了京都都市圈,其人口数约有256万。京都市也是“京阪神都会区”的一部分。

这张照片是第二天起早拍的,因为当晚到时已经黑天了,就只能发这张了。

酒店大厅里有一对新人结婚后和亲朋好友拍照,我们也很有礼貌的等他们拍完才上楼。

日本的酒店房间都不大,因为整个城市面积小,不够用。但是房间虽小,设施和用品并不缺少,而且洗漱用品都是很好的。马桶盖在日本是出了名的,很多国人都买回国内,酒店里的马桶盖也是这样的哦。我和老公只顾买东西,还没有吃饭,放好行李后出门开始我们在日本的第一顿晚餐。

酒店旁边就是一家餐厅,时间太晚也不想往远逛,就选这了。我和老公进店后,这也不会说日语,餐单上有菜的照片,还好,看图比划。老公想喝当地的啤酒,结果这个没有图,我俩比划半天,服务员态度特别好,一溜小跑又拿酒瓶,又拿杯,后来弄明白了,他看懂我们要点喝的,只是问要一瓶?还是要一杯?哈哈,这啤酒还可以按杯要呢?太不了解中国人的酒量了。这语言不通,笑话真是时时存在啊。

这菜下的面的口感象干脆面。

小盘、小碗、小盅的,挺有趣。

这种餐厅可以刷卡结账,就没有语言难度了,呵呵,美美的吃饱后回酒店睡觉了。

第2天的行程首先是体验穿和服。这个季节日本的天气很好,路过一站台,有这么多豹女郎。

看看日本的地上,有多干净,我感觉在上面躺着衣服都不会脏。

路过一个寺,不知叫什么,不在我们旅游景点中。

看到这么多款和服,都挑花眼了。专门有人帮我们穿,这里一层,外一层的,一共好几层,穿上后发现天天穿应该不会驼背的,这日本女人也是够累了。

我也穿上和服,踩着木屐体验了一把,和服还是很漂亮的。

说和服的设计是要呈现出“脖子”的美,我们团友都在照各自的脖子。

日本的街道和公园内有很多饮料自动贩卖机,很方便,导游给我们推荐的是“CC"饮料,说是50个桔子的汁做的,很好喝还不贵。

接下来出发去“金阁寺”,下面的照片是开车途中拍摄的,房屋整齐、河水清澈,这环境是日本人共同
爱护自已的家园形成的,我们应该学习。

金阁寺“一休哥”:正式名称为鹿苑寺,中古时期由室町幕府第三任征夷大将军足利义满修建。足利义满笃信佛教,鹿苑寺原为他出家后自己修禅的别墅。义满死后,根据他的遗愿被改为禅寺,因寺内的舍利殿贴满金箔,金碧辉煌,又被人称为金阁寺。金阁寺里的树哥哥长得就像盆景似的,特别好看。金阁寺是3层的楼阁,第一层为法水院;第二层为潮音洞,供奉着观音;第三层是正方形的佛堂,供奉着三尊弥陀佛。金阁寺的建筑与园林构造相融合,一旁的镜湖池池水清冽,身影华丽的金阁倒映在镜湖池中的景观是京都的代表性景观。

这个是导游发给我们的,它不是参观入场门票而是写有祝福话语的朱印。

在这里有个抹茶体验,品尝抹茶,左边的是抹茶,右边的是个糖块,是怕有的人喝完觉得有点苦味准备的。老公知道我爱抹茶,把他那份也给我喝了,一点都不苦,好喝。在停车场的商铺里买了盒回国接着喝,这个只有在金阁寺外面停车场的商铺有卖啊。

另外,金阁寺内出售的抹茶冰淇淋口碑很不错。

今天的午餐安排的是一个中国餐馆,菜就没再拍照。午餐后出发去了一个神社,我没记住名字,呵呵。

导游介绍说这是所大学。

只记的进神社之前,在大门的左手边有个洗手的地方,要洗过手再进去,里面也是蛮大的。

这是神社大门对面的马路,二侧是个小广场。

这小院太像样了,我也想拥有一个。

狗狗好漂亮啊!

得回去集合了,日本的旅游车都很漂亮,接下来是赶路得晚上才能到。路途经过上山,又下海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到了一个服务区停留休息,日本司机开车有要求,一天不能超多少小时的。服务区恰巧是个游园区的对面,看看那的停车场停了很多很多车啊。

导游说是个挺刺激的过山车。
    看看日本的服务区吧,让我不得不称赞,看着一点不像是服务区,垃圾箱是分类的,箱体上都不脏,想想国内的服务区,唉。日本的服务区里的超市卖东西也不贵的,物价基本整个城市差不了多少,不象国内,凡是服务区和景点贵了好几倍,在超市里又是买买买,导游很好,给我们介绍各种好吃的,好喝的,那来了就应该品尝到当地的美食嘛。

这个服务区的角落还有个温泉水,可以泡脚,我自然得去体验下。

在服务区发现了一辆酷酷的小跑车。

接下来出发去名古屋。晚饭是在路途经过一个山区的地方吃的,这照里左角就是我们的美女领队。

以上都是团餐安排的,挺不错的,我都比较爱吃,小火锅啊、鱼、饭。重点说明的是下面的照片,这是自费的日本顶级和牛,人民币接近700元这一片,虽然好心疼,但心想来都来了,尝尝吧,口感确实好,又嫩又不膻。

餐后接着赶路,到达酒店时也已七点多,今天是中国的中秋节,特意拍了张月亮。

这是个民宿,自已家开的,时间挺长了所以房间环境是一般,但是有温泉,导游特意安排这个民宿是让我们感觉下睡榻榻米,泡个温泉解个乏。

日本全城都用这种马桶盖,连服务区里的洗手间也是如此。

第3日,我和老公特意早起,决定要去外面转转。

酒店楼下种的不知是什么果,绕过酒店去后面逛逛。

早上的空气更新鲜,爬上这个坡后,看到一个湖,还有树上开的也不知是什么花了,粉色的,但不是樱花。很美啊。

鱼和鸭子这么友好。

回到酒店吃早餐,鱼和蛋之间那杯里放着的是“酵素”,说是一种营养品,很多国人来日本都要买好多。老公尝了一口,味道接受不了,我就没敢尝。

我们走时,酒店的三位老人还在门口送我们,好有礼貌啊,随着我们向她们挥手开始了新的一天的行程。老公的一件衣服还落在了这个酒店,酒店人好心免费给快递到我们在东京住的酒店了。日本人的服务水平真是没得说。

第一站先去“惠那峡”。日本截断木曾川建造了首个发电用大坝——大井坝,从而形成了一个人工湖,以这个湖为中心的溪谷就是惠那峡。这是由地理学家志贺重昴命名为惠那峡的。仅两岸主要的奇石就有20多处,有像撑开的大伞的伞岩、狮子岩、屏风岩等,各自都有名字。

发现这的饮料机的CC饮料便宜,多买几瓶接下来出发去“马笼宿”,沿途经过的村庄都是这么整洁。

今天在这吃午餐。

今天的午餐我也很满意,又尝到了一种不同的风格。今天的午餐是要脱了鞋坐小板凳才可以吃的,而且今天在场有一位幸运团友,可以得到一份礼物。结果是老公是这幸运的得奖者,奖品是一个木质的小盒,用来装点小东西,上面刻有今天的日期,好有纪念意义啊。午餐后在楼下买了柿子饼特产,出发去“马笼宿”。
   日本古驿道宿场遗迹中,马笼宿和妻笼宿是最著名的。 马笼宿位于日本本州岛中部内陆地区,在素有“日本屋脊”之称的中央高地上,地势较高,主导产业为旅游业、种植业、林业、园艺等。1600年,日本江户时代,在“关原之战”中取得胜利的德川家康统一了日本后,修建了从江户(现在的东京)通往京都的道路,被称“中山道”,足有530KM,69个驿站,供当时路人歇息,也有些小店。其中第43个驿站就是“马笼宿”。马笼宿位于日本岐阜县是江户时代修建的中山道69个驿站中的第43个,以江户日本桥为起点,约332公里处。目前保留下来的马笼宿街景大约是150年前的样子,街道铺设的还是当年的石板路,两旁的木造房舍开设各式店家,充满古意的品茶店、居酒屋、艺品店、旅店林立,每家门前都种植了缤纷花卉,有的还保留了当年使用的水井与水车。

上面二张照片是我在这买的纪念品。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在超市买了青提和黄桃,虽然青提是贵了些,但是特别甜。

接下来去“妻笼宿”。位于长野县的妻笼宿,最早是以旅馆聚集闻名,一直是过往商旅的中途驿站,目前保留下来的街景大约是150年前古朴淳厚的样子。与马笼宿只相距8公里。

街道两旁的木造房舍开设各式店家,充满古意的茶社、居酒屋、艺品店、邮局、书画社林立。

好大的瓜啊。

水车还保留着。

井盖都这么漂亮,出发前看行程时这三个景点都不熟,而且游记里很少有人提过,心想怎么安排这样的景点,结果出乎意料,欣赏到日本又一历史,自然景观很美,天气好,空气也清新,很棒的安排。

到酒店时已经天黑,房间里的床头柜上摆了折叠好的千纸鹤。这个拖鞋可是穿不惯啊,前后不一边高,穿上总是要摔跟头。下楼吃晚餐,今晚是自助餐。

回到房间后整理下行李箱,吃了白天买的水果和薯条,然后觉觉了。

第4日,早上出发先去“富士山”,现在看天气是非常好,出发前的空闲时间拍了酒店的照片。

司机依然是整齐有序的摆着行李箱。

途中又路过一个过山车,日本人这么爱玩这个吗!这的天气就见阴了。

上山途中是蓝天,谁知上到五合目这是大雾啊,什么都看不见,好失望。以往我出发去山上,都是开始是阴天,到山上时都变晴了,这倒相反了。看上面二张照片是多么鲜明的对比。
     看不见富士山,只能在附近转转了。

没看到真正的富士山,买个纪念卡吧并在后面加盖了印章。

转了一个半小时,雾也没散去,只能带有遗憾的下山了。下山途中,司机发现有一个地方雾散了能看到,就算不让停车也破例给停了,不想让中国游客留下遗憾吧。导游说,快快,只给三分钟时间啊,雾说上来也上来。

这个季节富士山上没有积雪,所以看着就象一个普通的山,观赏地点也不好,但好在还看到了一眼。随后下山去参观“忍野八海”,忍野八海是日本山梨县山中湖和河口湖之间忍野村的涌泉群。因为错落有致地散布着八个清泉,“忍野八海”故而得名且名扬四方。据说忍野八海在1200年前就有了,是富士山融化的雪水经流经地层过滤而成的八个清澈的淡泉水:御釜池、底无池、铫子池、浊池、涌池、镜池、菖蒲池和出口池。忍野八海的平均水温约摄氏13度,水质清冽甘甜,被誉为“日本九寨沟”。

停车场的垃圾筒做的好可爱。

走进二条街便到了。

水很深,但通过照片就能看出水有多清,各种色彩的鱼在里面尽情的游。

这个草屋里是售卖各种特产纪念品,我在这里买了日本的手帕留做纪念。

多么美的花啊!参观完富士山、忍野八海后该是购物时间了,去了御殿场的奥特莱斯,我们导游把时间分配的特别好,这里给我们留了四个半小时,为了给我们节约时间,给我们发了饭费让晚餐自行解决。

遇到一只柴犬,好漂亮啊,这里也有这么多人带狗狗逛街啊。

日本哈根达斯冰淇淋可比国内便宜多了,而且还有不一样的款式,在这里我买了一款抹茶味的,可惜忘记拍照片直接进肚里了。4个半小时在这里一晃就过去了,我跟老公挑了几家想去的店逛,不能一一逛遍啊,很多店根本就没进去。服务员的态度让我真正感受到了顾客是上帝的感觉,老公试鞋,服务员都是跪式服务。好在没有空手,买了几件心仪的货,可比国内省了一半的钱呢。

酒店大门没时间拍照,酒店的大厅倒是满大的,行李放好后与老公出去溜达找吃饭的地。

语言不通,不能找太复杂的饭店吃饭,找了家日本的“”吉野家“”吃,快餐有图片方便点餐,这就没有拍照,怕日本人笑话,哈哈,在国内我还真没在“”吉野家“”吃过,也没法评论。店里很多穿着衬衫拎着公文包的男士,可能都是刚下班或加班的吧。吃过后在酒店附近几条街转了转,路过一个很大的药妆店,又进去买了一些,进每个地方不买总觉得是亏。

第5日,今天行程很满,先出发去“皇居外苑”。皇居于1457年所建,1888年成为天皇的居所。皇居外苑内铺设细石子,遍植松树。二重桥是游客必到之地。二重桥下的护城河,水平如镜,宫宇苍垂柳倒映其中,显得格外优美,被公认为皇居最美之地。二重桥位于皇居正门前,因护城河水深,旧桥较低,所以在桥上方再搭一座桥,称二重桥。此地是日本绿色地为数不多之一。

只能走到二道桥这就不可以再往里进入了。

看到什么都想买,呵呵。

接下来去的是“歌舞伎町一条街”,导游给讲了很多趣事。

河豚不清理干净是有毒的,我们也没有时间吃,只能看看。

这是日本的银行,我们在此集合准备前去“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最著名、最古老的寺庙,也是东京人口密度最高的地方之一。据说寺内有一座在公元628年偶然被当地渔民打捞上来的观音金象,每年都有许多人前来寺庙祈福。出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继京都五重塔后的日本第二高塔)等注明建筑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在浅草寺可以求个签问凶吉,如果不走运抽到了凶,和当地人一样系在抽签的地方就可以驱散霉运了。

通往后门的二侧都是小商贩。中午午餐自理,出了后门的二侧街都是饭店,我和老公还是找了带图的当地特色菜。

吃过午餐后出发去“晴空塔”。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正式命名前称为新东京铁塔(新东京タワー)、墨田塔(すみだタワー),是位于日本东京都墨田区的电波塔。由东武铁道株式会社和其子公司东武塔天空树共同筹建,于2008年7月14日动工,2012年2月29日竣工,同年5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其高度为634.0米,于2011年11月17日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世界第一高塔”,成为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电波塔[1]  。也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仅次于迪拜的哈利法塔(828米)。

从晴空塔上往下看的日本城。

接着去秋叶源电器城采购喽,那里面的中国人啊,简直就是抢,我在这买了1个松下负离子吹风机,手机防辐射贴、二把刀、还有老公喜欢的玩偶“海贼王”。

今天的晚餐又是一种风格的,整个行程导游给安排的特别好,在用餐上让我们体验各种日餐。购物上,给我们介绍日本哪些东西好,值得购买。住宿上,有二晚温泉酒店。非常满意这次的行程安排。

第6日,今天只有一个景点“迪士尼乐园”,天气预报报今天有雨,来日本后天气一直都是大晴天,看来我人缘还不错。路过晴空塔,再拍一张全照。

这是迪士尼的大门,每次一进迪士尼的园区,听着区内放着的音乐,立即就觉得变回了小的时候,特别喜欢听这个音乐,接下来让我们尽情的享受回到童年的时光吧。

每次在商店里都不舍得走,好喜欢这里的每一样东西。先得选顶装饰,挑选了一会,最终还是觉得这个大蓝色蝴蝶的发卡适合我。日本的迪士尼也是挺大的,我们在里面只有5个半小时,拿了份地图还没拿中文的,只能按着顺序走。经过第一个剧场,正在演出。可爱经典的小动物们,太爱它们了。

这演出还没看完下起雨了,没带雨伞,好在旁边又有一家商店,进去躲雨加购雨具。如果不是下雨我还真舍不得买雨具,正好被迫购买了,买了一件雨衣和一把雨伞。

我最爱的贴纸,老公说我就是个孩子,我每次到迪士尼都忍不住要买不同的贴纸。

穿好雨具来到第二个游区,是个水上坐船的,这个在香港迪士尼坐过,不过排队前也不知是这个啊,只要不是导游说的过山车就排,哈哈。日本迪士尼里排队速度特别快,在排队场外,婴儿车整齐的摆在那,这是不同于香港的,觉得日本人的素质确实是高啊。不一会就排到我们了。

动物做的还挺逼真的,接下来看了一场演出。

导游告诉我们“小小世界”很值得去,里面是很多个国家的民俗微缩,那一定得去看看啊。

这就是“小小世界”了。

坐着小船,听着儿歌,多彩的画面让我目不暇接啊,都期望时间停止了。坐了一次没坐够,但是时间不允许我同一个地方玩二次,以后再来吧。太累了,坐在凳子上补充点能量吧,这时有二只小鸟也来找食儿,给你俩一点点吧。

这个看着觉得没那么高应该不会害怕,结果坐完之后发现我和老公说还是不适合玩这种啊!我还是怕怕啊。

我最爱看动物巡演要开始了,提早到场地,人已经好多了,在香港的迪士尼就特别爱看巡演,日本的比香港大多了,可惜天公不做美,这会又哗哗下起雨来,今天是大阪那面来台风了,好在我的行程是开始飞大阪,明天我就回国了,不会受影响,哈哈。
      接下来我们开始看巡演吧。

有很多卡通人物在香港迪士尼巡演中是没有的,看完动物巡演也是我该离开迪士尼的时间了,去往大门集合,今天需要坐新干线去“新泻”,大巴车把我们送到新干线处就跟我们说再见了,谢谢司机大哥在这6天里带我们游玩,再看一下漂亮的大巴车吧。

跟团还可以体验一次坐新干线,真是不错,到了新泻时已经黑天了,还在下小雨,我们分批打车到酒店。办理入住后,先去解决温饱。有家寿司店但我不爱吃就没去,来到一家快餐店,点了碗面,点了份鳗鱼盖饭。

餐后沿着街回酒店,看到一家超市,进去溜达下又补买了几样东西,在这还遇到一个吉林的收银员,这语言沟通方便,便问这个好还是那个好,问到晚上十点要关门了才走。

第7日,今天是坐飞机回哈尔滨,时间上稍微宽松些。我和老公出门在外时都是起的早,拉开窗帘一看,天气不错,不会影响飞行,下楼去转一圈。我们住的地方离火车站不远,也就是起车费,绕着酒店附近二大圈,晨起路上车不多,人也少,空气依然那么清新,绕到一家超市,我还是没放过,买了日本饼干。回到酒店吃过早餐后,带着行李出发去机场喽,只见大家都是满载而归啊!

新泻机场不大,在这与导游集体合影后,我们一一和导游道别,进入机场过安检了。机场的免税店很小,也没有“白色恋人”饼干,日本三兄弟薯条还一人限购2盒,买了4盒薯条和一把雨伞,还有一瓶日本的酒,准备登机回家了。

再见吧,日本!我还会再来的。总体来说,此次旅程是非常圆满的一次行程,住的好,吃的好,购的好,玩的好。感受到了日本人的礼貌,出电梯时遇到会弯腰问好;感受到了日本城市的干净;感受到了日本的历史文化。每个城市都有独特的魅力。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4 12:27

这个团行程还蛮不错呢,团费多少钱呢,楼主是几月份去旅游得呀?

2016-11-24 12:54

我是15年9月26日到10月2日,当时也是旺季,团费7500元。

2016-11-24 13:10

游记太棒了

2016-11-24 14:07

谢谢,我也刚开始写,还得继续努力。

2016-11-24 14:20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28 09:56

我也是后补的,呵呵。还是得有时间才能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