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小圆子看世界之新加坡五天四晚圣淘沙香格里拉闲散时光(附赠宝宝咳嗽私人诊所看病记)

徐娘BlingBling LV.3
2016-11-24 11:16 599/18

十一月初,自感诸事不顺,掐指一算,距离上次出行已半年有余,怪不得!发自内心深处的呼唤必须要回应,和徐先生商量了一下,隔手第二天请好年假,定了一家三口机➕酒度假套餐,趁彼此相看还未生厌,趁宝贝还小尚无课业束缚,趁还对大千世界饱含无限的好奇,说走就走,耶嘿~

本想剪个妹妹头,画风突变成小马桶头,好吧,小圆子呆萌出发啦

这是第三次带娃出远门,经过之前两次的日本行,如今我和徐先生心态已相当好。那些“必去”、“必吃”、“必买”及“必到”的标签,看看别人家的游记感同身受一下就好,擦擦眼镜,认清现实,摸摸乌黑亮丽的小马桶头,就把那一切都抛诸脑后吧。安全第一,舒适第二,玩乐第三,吃喝排最后。

所以,这篇文章里真的没有什么干货,没有精确的地铁图,没有班车时刻表,没有景点攻略,这些可以在别的精华干货贴里找到(感谢花时间写干货贴的大神们!)我这里有的,可能只是流水账式的经历分享。

纪念圆子第一次踏上新加坡这个美丽的国家;
纪念无论如何都要努力完成对自己的承诺
纪念第一次在蜂窝发游记贴

有时候,再小的事情也要坚持一下,心理暗示力量无比强大,坚持下去,不知不觉中大大的事情也完成了。

恩!从完成这篇游记开始

关于行程

第一天 上海浦东机场 - 新加坡樟宜机场
              夜观摩天轮
第二天  上午酒店玩耍 下午SEA海洋馆
第三天 Singapore Zoo 日间动物园
              酒店游泳玩水
第四天 名胜世界内私人诊所看病
              新加坡环球影城
第五天 逛樟宜机场 回上海

关于食物 不要同情我,带娃能吃饱已知足

第一天 午饭:东航飞机餐 晚饭:vivo city粤菜
第二天  早餐酒店自助 午餐:黄亚细肉骨茶
              晚餐:新加坡海鲜共和
第三天 早餐酒店自助 午餐:阿明餐厅
              晚餐:鼎泰丰(你没看错
第四天 早餐酒店自助 午餐:环球乐园内瞎混
              晚餐:御宝拉面小笼包
第五天 早餐酒店自助 午餐:樟宜机场内瞎混

关于花费

在携程定的东航往返➕圣淘沙香格里拉酒店五天四晚自由行,包括保险签证人民币17000+,感觉比较划算。出行前换了1100新币,全部用完。一顿大餐420新币;小圆子看私人诊所240新币。购物约3000新币(买了个包,有益身心健康)我让徐先生帮忙算一下一共花了多少,他过了半天都没有回复我……

开始一家三口慢悠悠旅程

早上9:10分的航班,预定了5:50的🚕,特别顺利地到候机大厅,买杯最爱的榛果拿铁,给圆子来了杯酸奶,踱悠悠地吃好开心,让小家伙心情好一点,等会5个小时的飞机也可以乖一点吧。哦,小圆子三岁半,差不多年纪的小朋友们,推车必带哦!

上飞机啦,很久没坐东航了,现在每个座位上都赠送一条毛毯,不用每次都问空姐要啦。好冷啊,裹起来,睡一会吧宝贝👶

东航空姐人靓服务态度都很好啊,开心,五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小圆子睡了两个小时,吃吃玩玩,一点不闹到樟宜机场也并没有很热,新加坡室内空调开得巨冷,商场、出租车和酒店内房间第一个字,冷!要不停地帮宝贝穿啊脱啊,否则必着凉。我们是到了酒店才脱衣服的

这是全部家当,还可以吧不算多哈

圣淘沙香格里拉在圣淘沙岛最里面,旁边就是大海,连着siloso beach, 有一段是酒店客人专属,散步很不错。酒店到Vivo city(过海最近的大型shopping mall)有酒店班车,到圣淘沙名胜世界有bus1和bus2,都是环线,出门坐1回来坐2。其他地方我们都选择打的,新加坡比浦东还小呢,打车费都不贵,带小孩不折腾了。PS.机场到酒店打的费23新币。

酒店本来定的豪华海景房,到前台得知是双人床,宝贝不方便睡,前台小哥帮我们换了大床园景房,说面积比我们之前的海景房大,他特申请要加20新币一晚,一听加钱我就不要了,然后他又跑开一会,回来说经理免了。

园景房可以直接通往酒店游泳池,不过门上有个贴士,说有野生猴子出入,具有一定攻击性,最好别开门。然后每一天圆子都问我,怎么还没有看到野生猴子。

圣淘沙岛的尽头,酒店的沙滩

入住期间酒店配备了这个手机可以用,可以打国际长途上网不限量,不过我们租了Wi-Fi,没怎么用。

换装出门啦 酒店小冰箱里的饮料first round全部免费,苹果汁喝起来

小圆子一直心心念念要坐摩天轮,一到就吵着念叨无数次,我们想日本那么复杂的地铁系统都搞定了,来新加坡也试一下地铁啦,然后就很有自信地出门了,还没有带推车……经历这晚后,再也没有坐地铁出门了

摩天轮在黄色线宝门廊站下车,下车还要步行15分钟,拖着小圆子我们走了大概半小时又累又饿,买好摩天轮票上去已经七点半了了,还没吃晚饭

一般都是头两天还神清气爽一点,后面就懒得拍照了

出地铁站,一路摸黑走

看着她好奇的小小背影,总是好了伤疤忘了疼,觉得再累也值得

上海摩天轮可没有这么漂亮的夜景啊,好美

摩天轮下来饿得三个人话都说不出,直接taxi到vivo觅食,逛了一圈,已经八点多,就随意选了一家粤菜馆,选餐厅的标准:小朋友有东西吃

点的就是一些粤菜家常菜,没什么特别。唯独这个神奇饮料让我欲罢不能,菜单上cream soda,我以为就是小时候喝的汽水上加一个冰淇淋球,没想到名字就是这个,然后味道就是加了冰淇淋的汽水,好好喝

吃饱喝足等酒店shuttle bus回去休息啦

第二天
吃早饭的时候天还好好滴,吃着吃着就下暴雨了,以为是阵雨,谁知一下就下了好几个小时,完美演绎什么是“雨季”。

酒店早餐区很贴心地设置了Kids Zone,高度合适,让小宝宝也能自己取餐。然后小圆子就顿顿拿很多这个,干吃......

PS. 作为游客,特别小朋友,在雨季还是多穿一件披的衣服比较好,十一月到农历新年都是新加坡最冷的时候哦虽然人家都是短袖无袖赤膊,游客体质还是有点怕冷怕风寒,哈哈哈

每次早餐都有两只孔雀伺候,外加好多只鸟儿飞来飞去捡漏。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一点没有奇怪的感觉。孔雀也没把自己当外人,经常在桌边探头张望,这家吃完了没,留点给我啊~

这怎么就下雨了呢,忧心忡忡,上午计划泡汤,决定午后出门,下午就逛SEA海洋馆。

把宝贝送去酒店的儿童乐园,这个区域是给3岁及以下的小朋友玩的,旁边还有一个大树🌳形状的滑滑梯,更大一点,四岁以上才能玩。

在这里玩到午饭时间,才拖了出来

SEA海洋馆就在圣淘沙名胜世界内,酒店班车直达🚌。小家伙早上玩累了,去名胜世界的路上睡着了,也好,我们可以去吃个安静的午饭,拍几张游客照。

对去吃那个大名鼎鼎的肉骨茶已经死心,就近看到这家,就进去吃啦,随遇而安

可选择的不多,人家就是卖肉骨茶的啦,机器点单,点了两个套餐,选人数时候选了三个人,然后自己还餐盘会退一元新币,两个餐盘退了三元。

味道不错,吃得很惯,不去想那个大名鼎鼎会好吃到什么程度,不想知道

我们刚吃完最后一口肉,小圆子就醒了,在隔壁Toast Box里买了招牌咖椰土司给圆子做点心,出发去海洋馆。

在馆外售票窗口买的票,➕3新币可以看台风剧场,是一个模拟商船经历暴风雨后沉入海底的4D剧场,建议小宝宝就不要看了,我们是参观完全馆后去看的,然后经历过迪士尼加勒比海盗剧场洗礼的小圆子还是看哭了,吓死了说,导致后一天去环球乐园一看到剧场就说不要看

很想有人为我清场,奈何始终如此多人。

嗨!鲨鱼

吼吼吼

超级梦幻啊

排队可以摸摸活的海星和海参,吃货本人问工作人员,是可以吃的海参吗?得到了肯定的回答

你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不仔细看根本看不清是叶海龙,隐藏太好,竟然不是海草

这个机器投2新币进去,可以换纪念币,小朋友很喜欢,转了两个。

噢,对了,几乎我们去的所有地方,开始和最后都有摄影服务,问多少钱一张从来不会正面回答你,其实就是不便宜啦!我们三个人合影不多,就在海洋馆,摩天轮和动物园分别买了一张三人合影。每张20-30新币不等

手里拿着刚摇出来的纪念币,回来以后找不到了

之后去看了台风剧场,此处省略小圆子从开始哭到结束的一公升的眼泪

海洋馆里正在搞什么pokemon的展览活动(类似的樟宜机场也在布置),作为服务器不被开放地区的国民不是很感冒,但是皮卡丘做得实在可爱,圆子没要求,我默默地买了一只

出馆后时间尚早,我们慢慢逛逛名胜世界,逛到了海鲜共和国,终于可以拔草一家榜上有名的餐厅了

卖个萌

豪饮

徐先生的

我的特饮,美貌又好喝

冬荫汤喝得那么惯的我,竟然无法接受后面螃蟹的辣椒做法

服务员极力推荐的龙虾,眼睛一闭来一只 相比之下招牌🦀️黯然失色

就是这个螃蟹,之前看评价说来这家必吃辣椒做法就跟风点了,这不甜不辣不酸的辣椒哟,吃得我反胃 还好徐先生表示能接受还不错。如果能重来一次,我绝对点黑胡椒

这里还有一盆可怜的面,被前面的高蛋白塞饱了怎么都吃不下的海鲜面,连入镜的机会都没有…吃带子吃到想吐也是难得的体验,附吃饱登牢的表情一张。

拜拜了,我的chilli crab。量力而行,如果只有两个成年人,点了龙虾别的就少点一些,服务员不会替你把握。

糖果树梦幻得有些不真实,像某种用魔法掩盖的邪恶力量,引诱着像我们这样单纯的小孩子

引诱成功,掉入了糖衣炮弹的陷阱!

梦龙也有巧克力啊,写着写着想来一根梦龙了

新加坡,狮城,到底有几只鱼尾狮呢?知乎?我不知额。我们没有特意去寻找,连圣淘沙岛上那只巨大的也只是坐出租车经过时惊鸿一瞥。这个五彩斑斓的很可爱

带着娃别想进了

本来计划刷一顿米其林餐厅,后来的事后面说。

第三天

天气大好,赶紧吃完早饭,出发去动物园!这次遇到一个爷爷级司机,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特别嘱咐到动物园要按时间表看表演。很感谢他,之后感觉新加坡日间动物园最大的亮点就是时间表上的各种动物表演, 精彩不容错过。

动物园门票是早上在手机淘宝买的,入口处有一个取票机,和我们拿电影票基本一样。

在门口要了中文版说明,可以再拿一份英文说明对照看,可是当我问工作人员要中文版后她就把我手里原来的英文版拿回去了

雨林儿童乐园,我心中的重头戏,泳衣替换衣服都带了,去到那里关闭!Close,for how long? All day!

回过头来,开始动物园之旅。

这个指路牌我想颁奖给你!太形象了!

抬头随处可见红毛猩猩,他们不时会扔个东西下来,调皮捣蛋。

磨磨蹭蹭地正好赶上大象表演🐘

5新币一篮子食物,胡萝卜、🍎和🍌

笑笑的脸好可爱呀,比后来的长颈鹿矜持多了

新加坡动物园的老虎狮子豹都是散养的,没有关在笼子里,也没有防护栏,动物活动区域和游客步行道之间,隔着小河、沟渠或者深深的洼地隔离彼此。

午后动物都懒懒的,如果可以还是一早去吧,可以看到它们活力的一面。

秋游的小朋友,校服颜色很特别

今天又热又晒,在园内便利店买饮料和水果,正好旁边的热带雨林动物区的表演时间到了

表演很精彩,没顾上拍照,整个过程头都转来转去不知所措动物一会从头顶飞出来,一会沿着高空绳索跑出,一会从舞台左“嗖”跑到右边就消失了。大部分我都叫不出它们的名字。最后白孔雀压轴出场,一群黑色不知名鸟成群飞来,落在舞台前的水池里,然后白孔雀就瞬间开屏了,傲娇地伫立,美得不可方物,屁股也展示了很久

依依不舍告别白孔雀,长颈鹿喂食时间到了,小朋友不可错过。

作为妈妈,我成功向小圆子展示了什么是“惊声尖叫”。拿着胡萝卜的手一伸向长颈鹿,它巨长淌着口水的黑舌头就向我迎面扑来,伴随着两只巨大的颤抖的湿润的鼻孔,这吃相真的和原本心中可爱的长颈鹿大相径庭。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手伸出又尖叫缩回七八次,这可怜的长颈鹿,就这么被我忽悠,一口都没吃到

小圆子本来有点怕,看了我的表现后毅然决然地喂出去了

天气太晒,热得不行,一点多吃完午饭就打算看最后一个表演后打道回府。

三百公斤的游泳健将,北极熊寿命只有30几,这只已近暮年。

前面提到去雨林儿童乐园发现闭园,小朋友很失望还好有骑小马,一下又开心了

准备出园回酒店啦

回到酒店,圆子迅速换好新买的带浮板的泳衣,兴致勃勃跑到泳池区,谁知短时间雷电警报,暂时不能下水于是我们就躺着等头顶上已经跑了一半的乌云消散~

小圆子表情如下

哪里都能遇见的孔雀小姐

自带浮板的泳衣不错哦,小朋友可以自己在水里站稳,不会东倒西歪

和爸爸开心地水上华尔兹

和妈妈玩玩水~作为一旅行就来大姨妈的体质,这次很争气地让我下过水后第二天才见面

这个酒店没有室内泳池,但室外的游泳区很大很赞,小朋友玩水区有三条滑道,每条路径都不同,充满新鲜感。我们一个人带圆子上滑道,一个人在滑道口接住她,大一点的孩子就不必了。

结束了愉快的一天,半夜摸圆子有点热度了,带了耳温计,一量38.4。然后早晨起来问了前台,推荐我们去名胜世界内的诊所,比较近。我们早饭时又问了个当地服务员,这里诊所看病好还是医院好,她也推荐去诊所,然后我们就坐Bus1,去了位于B2层的诊所,parkway集团下的,恩,做好了荷包大出血的准备。

前台一个护士,一个药剂师,当时值班的就是名牌上的这个医生,貌似也就一位。

看看价目表。挂号费128新币,后来进去医生问了问情况,我说了主要是咳嗽比较厉害,他听了听前胸后背,然后说问题不大,嘱咐不要吹空调(这点在坡县很重要),不要吃冰的甜的,多喝水。然后开了一堆药,谁说外国人不用抗生素,特别强调要吃到完。

(小圆子出游前得过支气管炎,反反复复。)

总共刷卡250多新币,米其林摘星计划妥妥取消

拿了药马上喂了一顿,早上到中午小圆子精神状态不错,我们决定按原计划去环球影城。

掏出手机在影城门口买的电子票刷手机进场好easy~

到处是萌贱小黄人

周三去的,人不多,热门项目如变形金刚、木乃伊都不要排队,那个最刺激的过山车🎢在大阪环球影城坐过了,徐先生这次表示年纪大了吃不消,我们就放弃了

这个木乃伊我之前也不知道是玩啥的也没看介绍,闷头冲进单人通道。一路阴森恐怖的气氛,还很冷。走在前面的外国MM一直回头看我,很害怕的样子。一条通道只有我们两个,还很长很长,有一句没一句地聊天,都是第一次坐,不知道是玩什么的。结束才知道这个是黑暗中的过山车,伸手不见五指的过山车,在出口处看到抓拍的照片,我和她最high了

PS. 单人通道Single entry就是一个人玩此项目没有同行者,愿意接受座位调剂的快速通道

其实坐完木乃伊过山车我的腿是软的,心狂跳,徐先生问我怎么样,我说没啥一点不刺激,你快去吧。

本来想看一场未来水世界表演,小圆子看到枪战对打戏就吵着要出来,看来被之前的台风剧场吓得不轻我们也只好从了就出来了

环球影城真的是适合大一点孩子玩吧,有两个圆子身高达标了,看上去也比较温和的项目,我们三个人就一起坐了,刚开始还很暇意,过一会就上演加速失重的戏码,我看小圆子原本兴奋的小脸庞僵住了,估计被这从未有的体验惊呆了

地方真的不大,营业时间从早十点到下午六点。我们中午才进园,到下午四点多已经基本逛完。小圆子坐完这个次头怪脑的旋转木马就在推车里睡着了。

我的小黄人血拼时间来了

可爱

想要

虽然帽子是For kids的,我觉得戴那么好看不入实在没天理

包包也拿下

还有很多忍了

第五天

是不是今天要回家了,所以宝贝有点不舍惆怅呀

不知道别的这个年纪的小朋友是怎么样的,小圆子最近两次出远门在外住宿时,经常突然会想家,特别是犯困要睡觉的时候。“我要回家,我要回我的小家”。徐先生有一次想到一句话暂时把她镇住了几秒:有爸爸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家。

今天我们决定提早办值机,留多一点时间在樟宜机场。再见了,美丽的圣淘沙香格里拉

没有到时间,东航只开了一个提前值机的柜台。

这个布置完一定很漂亮吧!期待后面大家的照片

午饭在机场里类似大时代的地方迅速解决,我要了海南鸡饭才5新币,节约的爸爸跑去买了汉堡王,一个套餐25新币……大家请别在新加坡汉堡

机场里有很多小型儿童乐园,在这里候机大人小孩都不会无聊啊

吃完午饭去看了一眼蝴蝶园,迅速撤离去逛街。爸爸管圆子,我单飞。纠结症发作,在Charles &Keith拎了几十个包一个都没买。然后问了G家店的位置直冲过去,五分钟买了一个包(据说亚洲最便宜,价格还不错),正好就到登记时间了。爸爸在旁边感叹:“我们圆子也蛮作的,前面你在逛包,她在逛玩具店,你买了个包她买了个玩具。两个作女啊”哼

这逛街的时间过得太快了我们只逛了T3,T1T2都没去全部逛到的达人,你们得提早几小时进机场啊

女神们,不要错过下面的翅膀,我赶飞机没有拍好你们一定要扛住众人的斜眼,美美地来一张维秘照哦脚尖踮起来

哈哈,我的流水账分三天记录完毕,完成对自己的承诺感觉真好!谢谢一路读到这里的你,像是你也陪伴我一起走过这平凡又精彩的五天。

不知道你是不是替我觉得略微有点可惜,往返坐了十个小时飞机,最后去过的地方、吃到的美食实在少得可怜。出游前没有特别做攻略,带娃党懂的,当时的变化永远赶不上计划。只是狂补了一下大家的游记,做到心中有数,临场不慌出游前做好心理建设,脑子里过一遍小朋友可能发生的各种状况及应对办法,万一遇到身体不适也不是那么可怕的事情。

徐先生说,有爸爸妈妈在的地方就是家。我说,一家三口👨‍👩‍👦,无论去哪里、经历了什么,只要大手拉小手,一起大步走,在哪里都是完美旅程。

看游记时候经常爆发出感叹,“哇,写得太详细了,收藏收藏!”或是“这个人和我一样的风格,直接拷贝他的路线吧!”后来越来越发觉一个人写的游记在不知不觉中可能影响、帮助甚至改变陌生人的出行,就更觉得完成一篇游记是一件相当了不起的事情。

这是我的第一篇游记,谢谢蜂窝这个有爱的平台,手机写游记真的好方便!游记水平有待提高,但作为婚礼记录贴/蜜月旅行贴全部烂尾的我,还是觉得自己完成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

赞赞

2016-11-24 15:02

楼主好美。新加坡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

2016-11-24 17:43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24 19:25

引用 Kelly zhou 发表于 2016-11-24 17:43:36 的回复:

楼主好美。新加坡寨卡影响吗?有没有蚊子

回复Kelly zhou:虽然热,但是平时蚊子几乎看不见,只有在动物园有,建议去动物园穿长裤,我去那天腿被咬了,小孩子穿长裤整个旅程一块都没有被咬。

2016-11-24 22:48

引用 太没天理啦 发表于 2016-11-24 19:25:43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太没天理啦:赶紧的

2016-11-24 22:48

好有爱的妈妈噢

2016-11-25 14:43

原来11月还冷啊,下个月14号去,给孩子准备的都是无袖裙子呢

2016-11-25 19:4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5 19:43:28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带件外套,动物园穿长裤,室内很冷,外面还好啦

2016-11-25 20:00

好的,谢谢亲,身材恢复得真好

2016-11-25 20:0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5 20:01:05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花时间看我的杂记

2016-11-25 20:02

引用 Vic 发表于 2016-11-25 14:43:22 的回复:

好有爱的妈妈噢

回复Vic:

2016-11-28 10:5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11-28 12:53

引用 rexong 发表于 2016-11-28 12:53:41 的回复:

回复rexong:想了解哪方面呀?下个月也不会太热,带件外套

2016-11-28 12:58

呜呜!想问问那个机场的宠物小精灵在几楼!12月去还会不会有啊!

2016-11-29 08: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9 08:37:07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应该是为圣诞节准备的,12月必须在吧,就在T3一楼

2016-11-29 08:38

引用 徐娘BlingBling 发表于 2016-11-29 08:38:58 的回复:

应该是为圣诞节准备的,12月必须在吧,就在T3一楼

回复徐娘BlingBling:超级感谢!

2016-11-29 08:39

哈哈,我主要是来看你衣服的

2016-11-29 16:54

引用 vinkinyan 发表于 2016-11-29 16:54: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