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蓝色大海的回忆。

坏小朵 (上海) LV.4
2016-11-24 11:21 265/7
  • 出发时间/2016-11-17

出发前的准备~

这是我们的第一次出国旅行,回来上海差不多一周还是久久怀恋着济州岛的一切,断断续续写下这篇游记。记忆的碎片偶尔会掉落几片,印象深刻的尽量都记录下来。

机票和酒店:http://www.mafengwo.cn/sales/372426.html  在马蜂窝上订的这个套餐,4天三晚中心城市酒店。
韩币:在国内中国银行换了1000元,济州当地GS25便利店又取了1000元,共约34万韩币,剩下有些刷银联卡了。值得一提的是光大卡每天首笔境外取款免手续费,所以某人很开心的去了两笔
移动wifi:提前预订,上飞机之前去机场取的,网速很快。
当地交通:我们两人出行主要靠公交车,济州公交还是蛮方便的,就是最开始语言沟通有点吃力,好在济州人民都很善良热心,公交车报站会报出本站和下一站站名,旅游景点的大站会有中文。公交站有个二维码,扫一下可以看到公交车还有多久到,还有几站,这个功能真心方便。我们一共打了两次车,都是因为赶时间,济州欧巴开车技术超级一流,又稳又快。
攻略:提前半个月开始准备行程安排,直到走之前最后敲定,列了详细的时间表,路线,美食,公交等均打印出来,手写中韩文景区对照。玩下来还算成功,而且对于韩文一窍不通的真的很有用。

Day1:本家+山君不离+乱打秀

济州时间10:05下飞机,通过海关安检,采集指纹的是一位韩国美女哦,繁忙工作之余还不忘擦护手霜~~~在等待接机大巴的时候还看到了表演,欧巴都好高哦。因为济州酒店都是下午两点之后才能办入住,所以我们先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后就开始急促的寻找美食啦。最开始因为担心第二天下雨去不了牛岛想下午去,结果算来算去时间太紧,还是按原来计划进行,先去找本家吃牛排骨锅。先去GS25便利店买了心心念的香蕉牛奶,比上海便宜十块钱,拿着香蕉牛奶走在韩国的街道上感觉好幸福。用手比划加上之前写好的对照纸,问了几个阿扎西和阿姨,以及大众点评的路线走大概10分钟,找到了本家,进门拖鞋,盘腿开吃。中国人蛮多的,两个人点小锅吃到撑,到韩国的第一口感觉很美妙,有服务员帮忙把牛排骨上的牛肉都一块块剪下来,咕嘟咕嘟吃完幸福感满满。美中不足的是不能刷银联卡,最后我们付了现金,45000。感觉一下子钱包就憋了。特别想在这里感概一下让我们受宠若惊的一个地方,有些小马路是没有红绿灯的,车都会主动让行人,甚至在你东张西望的时候,阿扎西的车还在路口等你走过去他再开走,真的是超感动。

我们吃的几家店都是坐在地上吃东西,觉得还挺好玩,水基本都是冷的,每餐都会先上几个小菜,都很好吃。午饭后我们坐了26路到济州巴士总站,上车后一脸茫茫然,也不知道要投多少钱,还好有位当地美女帮助我们,成功到达目的地。总站不大,里面有卖橘子和鱼饼都很好吃。有位老一点的阿扎西每天都会在里面发呆坐着,遇到我们这种不知道怎么坐车的会主动来帮忙,在这位老人的帮助下,我们成功坐上了开往山君不离的710-1路。因为不知道在哪站下,我们就跟着两个济州人,他们下了我们就下。来山君不离的大多都是韩国本地人,情侣比较多。
费用:山君不离门票6000/人。710-1路:3300/人。26路:1200/人。

山君不离入口处有卖这个的,很多韩国大人小孩都买着吃。我们也来一根。外面是类似面包粉的一层,里面有一根香肠。

山君不离其实还蛮大的,像一个被芦苇包裹起来的公园,因为寄生火山形成,地貌和石头都很有特色,拍的每一张照片里背景都会有火山出现,很唯美的意境。快到山顶会有三个秋千,坐在秋千上荡一荡顿时心旷神怡。合影是韩国阿姨帮忙拍的,超级热心,我们帮忙拍完要帮我们拍,后面还遇到好几次,很开心的样子。
因为订了晚上的乱打秀,加上要先回酒店办理入住,山君不离浏览一圈我们就准备往回返了。回去的公交车站在下车的斜对面,很好找到。等了大概半小时,稍微有点久。
我对酒店各方面都很满意,很新很干净,每天会送两瓶矿泉水放在小冰箱里,有浴缸可以泡澡,我们带了三角插座也用上了。电视大约有将近100个台,第一天晚上看到了最近很火的韩剧《蓝色大海的传说》,全智贤是女主,还有宋智孝的《这周,妻子要劈腿了》😓,不知道是翻译不好还是什么,其实宋智孝那个还蛮好看的,只可惜都是韩语,也没有翻译,没太看懂。
ps:酒店的小冰箱很实用,我们在便利店买的酸奶牛奶都可以放里面,爱美的美眉还可以放面膜哦~

乱打秀每天有两场,下午5点和8点,我们订的8点的。宣传单上说明在格兰德酒店有一站班车,刚好在我们酒店楼下,我们从7点开始等班车,结果等到7点20,也没看到班车的影子,于是赶紧打了个车。这也是在济州第一次打车,车里超级干净,后排空间超级大,很舒适。阿扎西把我们要到的地址的电话号码输入了导航系统,随后系统自动识别出地址就开始导航了,我就感觉好高科技哦,在上海还没有见到过。阿扎西车技超好,而且韩国没有自行车摩托车,行人也不是很多,车速开的都很快,大约20分钟我们到达目的地,打车费是6500。
当天看乱打秀的,参团过来旅游的居多。8点准时开始,这里对乱打秀就不过多赘诉了,总之就是很值得一看。
乱打秀结束后,在某人的努力下我们终于坐上了乱打秀的班车回酒店,虽然是班车,但每人也要1000元的车费哦。

酒店的马桶我想点个大大的赞。集暖屁屁、洗屁屁、擦屁屁于一身,坐上上面生活水瓶顿时提高了八度,真的不错,重要的事情说八遍。

Day2:牛岛+城山日出峰+济源参鸡汤

早上6点半起床,发现没下雨,没下雨,没下雨!开心到爆炸。打车到济州公交总站(4500元)坐710路公交车到终点站城山港码头下车,很幸运刚到总站没有等就坐上了710(3300/人),然后710路下车买船票(5500往返)也刚好发船,比预期节省了约一小时。下车就能看到白色房子是卖船票的,进去先填两张单子,往返的,回来的票要记得收好。

船一共三层,第一层是停放车辆,第二层当时太激动我没太注意(好像是可以躺着的地暖),上船后就直奔第三层了。此时此刻满眼湛蓝的海水,一缕缕日出的阳光投过云层洒在海面上,真的就像身在电影里一般的感觉。某人也是开心的不得了,一直在唱歌,哈哈哈~海风吹拂着脸颊 ,好想时间就这么停止下来。15分钟后,顺利到牛岛上岸咯~
上岸后第一件事选择游览方式,我们看了一下自行车,旧旧的样子加上风大微凉,我们最后还是和别人一样按照攻略选择坐巴士。红色牌子的巴士是可以坐的。开车的依然是阿扎西,全程带着麦克不停的在讲解,然鹅我完全听不懂TT。岛上的路都很窄,骑车游览其实还蛮危险的。
第一站是牛岛峰,因为我们是当天第一波登岛的旅客,所以几乎没什么人,岛上的很多小店也都没开,但下车后依然被壮丽的景观震撼到了,

原本想好好和海女合影,结果又变成了丧尸哈哈哈。合影是热情的阿扎西主动帮忙拍的,好感动。岛上的狗狗也很可爱,应该是流浪狗,长的都很像,白白的,很萌。某人当了一把驯狗师,成功把三只小狗聚集到一起,很舒服的都躺下了。有一只总是趴在别人身上,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最厉害,赶走了另外一只比他大的狗狗。当时稍微有点遗憾的是没去爬牛岛峰,不过后来爬城山日出峰后,也就没觉得后悔了。

第二站满满的回忆都是照片里一直跟着我们的狗狗和后来主动载我们回出发点的阿扎西。狗狗可能饿了,一直在找吃的,我们包包里却只有巧克力面包,非常后悔唯一的一根香肠被我在公交车上吃掉了。某人说狗狗是看我们背着大包觉得我们有吃的所以一直跟着我们,唔唔唔,当时我真的恨不得买点好吃的给他,可惜第二站什么都没有卖的。
走到一条类似堤坝上的时候,因为海水涨潮,鞋子湿了,狗狗依然跟着过来,我们一直走到了尽头。在海水拍打的岸边看到了小螃蟹。回去时,刚好旁边正在刷漆结束的阿扎西要开车回去,想主动载我们一小段,我们觉得太不好意思就拒绝了。谁知道,我们往前走十米发现来时候鞋子湿掉的那段路彻底不能走了,已经被海水淹没,我们跑上前去要搭阿扎西的车,我想让狗狗也一起上车,但是阿扎西拒绝了TT。然后我就在车上,看着可怜的狗狗自己冲过了那段水路。

第三站下车看到了传说中的橘子汁,某人毫不犹豫的给我买了一瓶,果然很好喝哦,很新鲜,瓶子也很可爱。这一站的沙子很细,我们先是写了一个小一点的字,后来某人说一起写个超大的,结果真的是超大,拍照都要跑到好远才能拍出来,哈哈哈~后来陆续有人踩我们写的字,以及有韩国美眉学我们写很小的字,嘿嘿~

第四站吃到了花生冰淇淋和鱼饼。冰淇淋感觉一般,超级拔牙。鱼饼很好吃。清澈见底的海水和芝麻粒一样的沙滩是完美的。看,某人的猪蹄已经奉献给了沙滩。说海水和沙滩拍打过的脚丫子很舒服,还非得让我摸摸看
还看到了无人机,希望我们能出现在当地的电视节目上哦~
到了第四站,某人越发的想回去爬一下第一站的牛岛峰,但是上巴士后阿扎西把票收回去了,还真的是没有回头路。不过也没关系啦,留着体力去下一站——城山日出峰。
回去的船上我们体验了一下第二层的地暖,济州人都是拖鞋直接躺在上面,我们也把疲惫的身子躺下了,真的好舒服,好暖和,真想船不要停,就这样暖暖的在这样的氛围下一直晃晃悠悠。
上岸后,我们问了两个热心的安扎西,按照指路的方位,大约走了20分钟就看到了城山日出峰。在快到城山日出峰时,我们偶然间发现了一条几乎没有人的沿海小路,那一刻,仿佛世界都静止了。

在去往城山日出峰的安静小路上,肚子有点饿了,进了一家门面不大的小店,推开门,里面坐满了韩国人。老板娘不会中文,但英文很好,于是就用我蹩脚的英文点了一份豆腐汤,某人点了一份海鲜面。这里的价位不算高,两个人吃了100多人民币,吃的很满足,继续上路。

沿着这条沿海小路一直走,就能到城山日出峰的正门。当时不远处有个女人安静的面朝大海在抽烟。我想,在这样的情境下,如果独自一人,要有多少心事和回忆才能承受的住这般景致。

300多米的山,我们大概拍了快一个小时,很久没有爬山的我们,靠着坚持和信念登上了峰顶。因为火山喷发形成的壮丽山景和大海融为一体。在爬山的每个高度都会看到不同的风景,如果不是很赶时间,不妨停下来感受一下周围的一切。
下山后开始断断续续的飘起小雨,但是对内心的热情没有丝毫影响。因为我体力有点跟不上,没有去看海女下海表演,某人去看回来讲给我听,说海女很不容易,仅凭一些简陋的装备就可以在海面下潜伏很久很久。海水很凉,我能感受到。
因为比较累所以没去原计划的涉地可支,在回去车站打算坐710的路上来了一辆701,司机欧巴很热情的招呼我们上去,我们坐在了最后排座位。因为人多,车里闷热,晃晃悠悠1个多小时还在海边,就感觉不应该坐701,但是换个角度想,这也许也是件幸福的事情。自有散漫的感受这里的一切,对,就是这种状态。

晚饭是济源参鸡汤,照例拖鞋,上座,人很多,好在不用排队。这家店就两个菜,一个参鸡汤,一个鲍鱼参鸡汤,我们点了两份参鸡汤。如果不爱吃鸡,真的就不要来这里了。
每份是一整只小鸡,鸡头被去掉了。鸡肉入口即化,每份里面有一颗大大的人参,鸡肚子里面包着诺诺的大米和一颗红枣,鸡汤味道鲜美。如果嫌口味淡的话可以沾点提供的佐料吃。总之,不吃一定会后悔。
吃完鸡汤,我们沿着回酒店的小路就溜达回去了,路上碰到了一家超市,进去转转,买了一些牛奶和零食,发现物价还是比较高的,比上海要高。但是东西吃着很放心。

Day3: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

因为某人生气的缘故,本来直接坐600路就可以到中文旅游区,结果饶了一圈先坐70在坐781才到,大概晚了不到一小时吧。
早上出来赶上了下大雨,但是到中文旅游区,天就渐渐放晴了。中文旅游区这边有很多小的景点,我们商量一下决定先去泰迪熊博物馆看看,然后再去柱状节理带,这样交通也比较没有绕路。先去GS25超市吃了个迟到的早饭,发现了一个超级好吃的面包——玉米面包~

这个是我后来上飞机之前买来拍的,当时在中文旅游区忘记拍了。爱吃玉米和面包的都不能错过,1200一个。

泰迪熊博物馆两个人门票100,最开始觉得太贵了,但是进去之后就觉得还蛮值得的。博物馆一共三层,第三层是历史馆、第二层是艺术、第一层是卖泰迪熊的。一般都是从上往下逛。
在这里不仅可以看到用泰迪熊展示出的各大重要历史事件、人物;艺术家等,还能看到100多年前的泰迪熊,几乎每一个小小的展区都会让人惊讶,真的是太有趣了。一层出来还有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泰迪熊。

看,这是某人给我买的泰迪熊,48000韩币。浑身都圆滚滚的,不知道某人什么时候开始看上他的,当我还在生气不给我买的时候,原来已经看上了。好开心啊有木有,于是一路抱着去柱状节理带、回酒店、坐飞机、回上海...最后到了小熊身边,和大狗小熊做好朋友~

参观完泰迪熊博物馆我们就坐600路到ICC站去柱状节理带了。车上一路都是在中文旅游区看美丽的大海,中文旅游区有点像海南三亚,但我觉得一定比三亚美。
柱状节理带这边的海比牛岛那边的还要更蓝,很清澈的蓝。同试也能看到大自然奇特的景观,黑色的柱状石头一个挨着一个堆积着。天气转好,放晴,拍照睁不开眼,景色美到爆炸。海上有360度快艇体验,应该在中文旅游区的其他地方买票,不在柱状节理带。看起来很刺激。
柱状节理带大约1小时结束,在突出起来的烈日下,我们研究还可以去哪里转转,3点不到想想可不可以去汉拿山,但发现交通实在不方便,最后还是决定回酒店那边去吃炸鸡和三姓穴海鲜锅。
600路直接到乐天免税店附近下车,找到了BHC炸鸡,4点才开业,先回酒店休息咯。

五点从酒店出发,在某人的带领下,一路向西走约20分钟到达了传说中的三姓穴。依旧是外面没什么人,但是里面热热闹闹,这番对比,也算济州的特色吧。
我们点的小锅,上来第一眼,哇塞,真的有被吓到。所有海鲜(大鱿鱼、鲍鱼、海螺、扇贝还有一些不知道叫什么的)都是活的。几分钟后,服务员过来开始用剪刀整理它们,先是把所有的壳全部拿掉,再开始剪海鲜,剪成小块。她一边剪,我们一边吃,真的很美味,那种新鲜,是从未曾体验过的。搭配着13度的西柚味烧酒,浑身的疲惫仿佛都烟消云散了。
回去的路总是感觉比来时要短暂,经历了酒店蹭厕所,三姓穴公园饮用水漱口、游走保健路、随便看看乐天免税店后,等到了我们的下一顿——BHC炸鸡啤酒。

菜单忘记拍了,我点的是甜味的炸鸡,19000韩元。因为我们想拿回酒店吃,所以点的带走。不知道是因为我们等太久还是外送原因,送了我们一罐可乐和腌萝卜。这样的包装和沉甸甸的感觉,即便吃成大胖子,也心甘情愿了,因为这是我长这么大吃过最好吃的炸鸡。上海的什么韩国炸鸡,和这个完全没有可比性。那个腌萝卜的汤,和冷面汤一样好喝。炸鸡凉了也很好吃,晚上没吃完,剩下的当做了第二天的早饭。

Day4:回上海

下午2点50的飞机,12点到机场。等待托运行李,申请退税,安检,退税,免税店提货点排队取货,上飞机。一切不熟悉,在此刻我打字间都铭记在脑海里。看到了很多代购,见识了另一种辛酸。但只要飞机上大熊不被压到,一切就还是完美的~

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6-11-24 11:49

2016-11-24 17:25

很不错

2016-11-25 02:22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