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周公举,独游长沙凤凰

April (广州) LV.4
2016-11-24 11:22 232/5
  • 出发时间/2016-11-18

Day 1 广州——长沙

从12306 APP预定车票,可以取纸质票或者刷身份证乘车
高铁:广州北~长沙南,全程大概2.5小时,途中可以休闲的睡一个午觉,建议带一个头枕,以免睡得落枕

出发前,建议下载百度地图。
长沙南站后,换乘地铁2号线(长沙南~五一广场)。地铁站超级多人,自动售卖机买票4元,也可以地铁储蓄卡滴(地铁储蓄卡100元,17元工本费,83元坐车,工本费不能退问地铁工作人员的)10几个站到五一广场。不会的查百度地图,很方便简单

入住这家酒店,我在去哪儿订的。
酒店就在五一广场地铁站,好像是1出口(具体出口,请打电话咨询老板,老板很热情好客,很好人),在路得左边,味蜀吴楼上。这栋大厦比较旧,大厦里面貌似好多旅店,电梯有点慢

老板很好人,房间虽然有点旧但是干净卫生

算是酒店的前台,出了电梯有指示牌,很容易找到

房间的主体部分

窗外的景色

卫生间和小厨房,虽然有点旧,但是还算干净,对于女生来说OK的,卫生间的热水器的电热的,记得提前打开,不然晚上没有热水洗澡了。我就是这样一个蠢B,忘开了,晚上冷死我,幸好有浴霸搭救一下,勉强熬过

晚饭时间,出门前有看别人攻略,提到的双燕楼,百年馄饨店,可以试试,本人是一个北方胃,喜欢吃馄饨喝面食。推荐!价格不贵,点了个鲜虾15左右吧

旅行的重点来了!!!!!晚上去看我家的小公举,嗓子都快喊哑

完了,可以从体育馆正门出来,到对面吃个宵夜,对面有很多餐馆,补充一下体力,顺便等人潮散去

Day 2 长沙——凤凰古城

我提前在蚂蜂窝订了去凤凰古城的票往返160元,很方便。具体的集合地点和时间,导游会短信告知你
长沙地铁最早一班车6.30分。(问前一晚酒店的老板)五一广场去长沙火车站两个站,也可以打的,早上车很少,不会塞车。坐地铁也不远,但是地铁出来要走一段路,问一下人就知道阿波罗广场在哪里。
全程6.5小时车程,中途会去服务区,7点到火车站集合,下午大概2点多到,不能坐车的小伙伴,记得提前吃晕车药,或者在车上睡觉(但是要注意财物安全)
途中,导游会简单介绍凤凰古城,同时也可以帮未预定酒店的小伙伴预定酒店和各种景点门票,个人不喜欢在旅行社订,都是旅游一边说自己一边上去哪儿看,再预定。
个人比较想看《边城》的晚会,但是淡季不表演,旺季才开场。(旺季每年3月-10月)
其他的少数民族篝火晚会,我不喜欢,大家可以在去哪儿看看评论,好多都说是拍卖字画的,想看的赶尸又短又假,我不想被骗钱,就没去。
个人建议,不要在导游处买票,感觉价格会贵一倍,如果真想看可以到入住客栈问问客栈老板值不值得看,再决定买不买,可能本地人知道怎么买最便宜
以下内容,简单复述客栈老板的话:
篝火晚会可以去,不去会后悔,但是去了更后悔,说完!自己判断
凤凰九景我一个都没有去,因为去哪儿网上联票130多,评论说那些故居都是很小的一间,来来去去都差不多,就不想看。
下午大概2点多到,先去酒店放行李。

房间,感觉很温馨,一个人住,很舒服,两个人以上建议订有小阳台的,晚上可以在阳台看风景聊天。

卫生间,全天24小时有热水,有洗漱用品
但是出发前,我看到个别游记说,长沙有些酒店的洗漱用品不提供,或者要收费,建议自己带,卫生又妥当,以防万一

房间窗外的风景

早上,房间窗外的风景

早上,窗外的风景,这好像是风桥

因为入住时问了老板晚会和景点的问题,我改变游景点的初衷
变成在古镇上到处溜达,吃吃喝喝睡睡买买

晚上,房间看出去的风桥,凤凰的夜景很漂亮!我的房间临江,晚上望出去很好看。
晚上在古镇上溜达,简简单单,安安静静,但是对面的酒吧街,很多人出来拉客,而且里面五颜六色的灯,感觉好乱,好不安全的样子(广州的孩子懂吗)
江边超多当地人拿着当地服饰邀请你去拍照留念
江边有一个售票点,可以买沱江泛舟的船票
对于我,我都不感兴趣,静静的在江边咖啡厅听听歌,发发呆

衣:晚上有点凉,要穿厚一点的外套
食:对于广州的孩子,这里吃的没什么特色,没有留下深刻印象,来的小伙伴自己体会
住:建议住临江客栈比较有特色,价格也不贵
临江的价格比临江的便宜一半。晚上酒吧街很吵,住的地方最好离酒吧街远一点,防止晚上睡不着
行:古城很小,步行就可以。很多当地的人拉着路人拍照,买花,乘船,拉你进酒吧,这些自行选择,就是商业化严重

Day 3 凤凰古城——长沙

本人前一天坐了6个多小时的车,第二天没什么特别的计划。
如果不累的小伙伴可以6点到7点起来去古城逛逛,沱江上有薄薄的雾,挺漂亮的,我就在窗外看了一会。中午吃了饭收拾东西就坐车回长沙了。
古城不大,一天足矣!去放空放空休息一下。(有同客栈的小伙伴是高铁到怀化南,然后打车过来,直接高铁就2.5小时左右)

晚上长到达长沙入住一个青旅,如果条件允许建议住有特色的酒店青旅,毕竟连锁酒店每间都差不多。我订的酒店叫巷上旅馆

青旅的楼梯间

2楼还是3楼的公共小阳台

青旅楼梯间

3楼的公共空间

Day 4 长沙岳麓风景区

从青旅走到地铁站,(百度地图导航),好像是黄沙步行街地铁站
坐地铁到五一广场,转线到荣湾镇下
出站后,因为看不到bus站,滴滴去岳麓风景区东门,6元
或者直接从青旅滴滴去,更加方便,大概20元吧

从东门上山,南门下山。东门坐电瓶车到山顶,单程20,往返30
我选择坐电瓶车上山,不行走下山,这样比较省力,而且南边下山的路上全是景点

当天阴天,山上雾气有点大

久仰大名的爱晚亭,很多人在这里休息

终于走到了岳麓书院

从后门进,真的很安静,真是读书的好地方!!!!!

湖南大学,不知道什么地方,觉得挺漂亮的就随手拍拍

上午的行程结束了,想去旁边的小吃街填填肚子,但是小吃街在装修,好吵闹,而且就一条普通的小吃街,普通大学必备的一条商业街,各位自行脑补。
但是这里很出名的就是一家叫帅哥烧饼的店。
完全没兴趣,滴滴回酒店

晚上去悦方 ID  mall ,它是长沙比较新的大型购物商城,个人感觉和广州天河的商场有点像,终于有点熟悉的感觉
可能我是广州人,在广州逛过太多的步行街,购物街,走过坡子街,黄兴步行街,真的和上下九步行街,差不多,提不起兴趣逛,而且人好多好挤,怕被偷东西
最后还是去商场比较舒服。
而且在广州吃到嘴刁了,对当地的小吃不感冒,晚饭都是在附近的悦坊id  mall吃的,你们别学我啊,要多吃多玩!
悦方的负一的 啊福冰室不错,奶茶和广州的差不多

长沙坡子街火宫殿

火宫殿里的毛爷爷

标准的游客照

Day 5 长沙

最后一天,长沙超强冷空气,冻死南方狗了,窝在酒店没有去橘子洲
在酒店百度外卖等app发挥巨大的作用,照顾了我一日三餐
平平淡淡的度过长沙的最后,晚上高

Day 6 郴州西

长沙南坐高铁1.5小时左右到郴州西站
在高铁站滴滴去天龙客运站
住在附近的酒店
第二天,6.30分到旁边的天龙客运站坐车去莽山温泉风景区
可以提前在去哪儿网上购买车票

D ay 7 郴州西——莽山

天龙客运站的bus,我觉得全程是省道啊
停停开开,一路上客
颠颠簸簸地跑了3个多小时
到了莽山温泉酒店
建议在去哪儿提前预定
这个温泉酒店是附近最好的最舒服的酒店

上午抵达酒店,还不能入住
先去森林公园玩耍
当天有点小雨,有点风,当时还在抱怨,谁知这是老天对我的赏赐,欲知后事如何请继续看
先去靠近门口的九叠泉
山不算高,走半个多小时就到最顶峰的九叠泉了
但是沿途的景色真的很美
空气很清新

在门口买了上山的往返车票
在蛇博物馆门口等车上山
这里有很多广东旅行团的人来玩,你可以选择报团来,或者自己来
自己来记得要打电话问汽车司机,你去小平台那边的车的车牌号,不要乱上车
因为有些是去将军谷,有些是去天台山(山的名字有点忘了,但是那边有小张家界之称)
上路弯弯曲曲,容易晕车的记得提前吃好药
上山我最后后悔的是没有多穿一点衣服,没有带毛线帽,没有带手套,幸好有带围巾,不然直接冷死山上
山风很大,吹得头发像个鸡窝
山上都有冰挂了,南方人很怕冷,手都冷僵了
记得一定要带自拍杆,因为风景真的很美,原谅南方孩子很少见到冰挂,和山峰自拍,自拍杆发挥超强作用
上山前下着小雨,这是上天给我的礼物
阴天小雨,让我看到一整个山头的冰挂(出太阳的话,中午冰挂可能就会全部融掉了)
让我看到难得一见的云海

冰挂!哇!

哇!结冰了

天啊

哇哇哇!!!好多

哇!整个山头都是

满满的一个山头都是冰挂啊!!!!!!!!!!!

白了一大片树枝,白色和红墙绿瓦的寺庙真的很想一幅画

偶尔吹过来一些云,真的很像仙境

爬上小平台,看到小张家界,太美了!!!不枉此行,腿走断都值了

难得一见的云海

坐在半山腰,喝着热茶,看着云海,真的不想走

小平台,往下看就是小张家界

张家界

游览完,换换下山,坐园区bus到大门口,走路回酒店,晚餐
入住酒店
晚上泡温泉,缓解一下早上登山的疲惫
一楼的园林式的温泉区,有红酒池,牛奶池.....
我感觉大同小异
晚上19.00-22.00楼上的温泉区开放,有诺亚方舟的池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因为没有带手机进去
各位请自行查询官网
我跑到最顶端的温泉池泡,很静,可惜晚上太黑了看不到旁边的莽山
但是人少很舒服
有兴趣的朋友最好早上去,白天风景应该很美。
泡温泉途中,遇到几个从香港来的旅客,这里真的好多广州香港的人过来度假

Day 8 莽山温泉酒店

订温泉酒店送酒店自助式早餐:7.00-9.00
吃完早餐,无力再去爬山了,放放空,看看风景,中午就退房
下午13.30酒店门口最后一班回天龙客运站的车,要抓紧啊,不然你就自己走路回家吧

最后晚上高铁回家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4 19:25

谢谢楼主分享,下个月计划要去,希望到时候不要下雨……我也是大广州的

2016-11-26 11:3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8 11:54

引用 mafei 发表于 2016-11-24 19:25:44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mafei:详细啊?给点小建议,我已经把自己的行程全写出来了

2016-12-01 17:25

引用 ~§星光§~ 发表于 2016-11-26 11:35:41 的回复:

回复~§星光§~:广州的小伙伴,出门前要注意天气,湖南那边冬天很冷,我最后一天遇上降温下雨,冷死南方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