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世飘萍,止于此---邂逅龙虎山

米米 (株洲) LV.7
2016-11-24 11:22 147/4
  • 出发时间/2016-11-19

入冬已久,连日来阴雨绵绵,难得捕捉到冬日的阳光,又岂会愿意缠绵暖塌。
“丹成而龙虎现”,由此得名的龙虎山成为我的首选,其实我就是图他离我近
笔者居于南昌,离龙虎山路程两个多小时,几番攻略后,挎着粮食就出发了(可以不带行囊,粮食还是不能少,嘿嘿)。

出发

过去的行程路线挺简单的,南昌西至鹰潭北,高铁无数趟,全程四十分钟不到,上去打个瞌睡就可以下车了。
行至鹰潭北后,出站,找到坐公交车的地方,搭(隐约记得是23路,笔者记性不好是出了名的)去鹰潭火车站的公交,上车投币,3块钱,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火车站。
(很奇怪,北站出来很安静,没有吆喝去景区的各种私家车,只有寥寥数辆摩的司机在拉客)
终点站是火车站,下车后转乘去龙虎山景区的K2公交,上车投币,3块钱,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龙虎山景区大门,方便吧。

天气好好,出来露个脸~

游玩开始~

龙虎山的门票是170(不含竹筏),套票是260,建议各位竹筏一定要买,有去过桂林的盆友们没,就是泛舟漓江的那种感觉,时间虽然不长,但是不游岂不可惜了。
嗯哼,我的票是在大众团的,还有个减免的优惠,235到手,哈哈~
景区门口有取票的机子,过去直接拿身份证取票就行了。门票各位不要弄丢了,里面每个景点包括坐观光车都是要验票的~
(我努力的想想,里面有哪几个景点~)
高空栈道-象鼻山-无蚊村-竹筏码头(仙水岩)-正一观-上清古镇-天师宫-上清宫
这几个点大家都可以去看看

景区进去没多远就是坐观光车的地方,观光车沿途经过各个景点,你可以选择在自己想要去的地方下车。
上车后我是在高空栈道下车的,一路走过栈道,至象鼻山景点下来,然后再坐车去下一个地方。
我个人还是蛮喜欢这个景点的,一路曲曲延延的走过去,风景特别好。只是冬季,清晰度不是那么高,没有那种透彻的感觉,以至于照片拍出来,也有一层灰蒙蒙的感觉~

岩石上有好多洞洞,可以蹲进去,拍照

沿着栈道一直走,是连通象鼻山的,所以高空栈道也是欣赏象鼻山的最佳景点~

象鼻山下来以后,已经到午饭时候了。各个景区是没有吃东西的地方的,所以只能往上清古镇走。
坐上观光车以后,先到的景区最后一站,大上清宫。因为是道馆,所以就没有拍照了;
景区里面有导游,你跟着边走边听就可以了,她会简单的给你介绍一下上清宫,最后把你带到观里面,有一个道长给大家赐符。给符盖章的时候,道观的人会叫你添盏灯,是要募款的,100或200,当然这个钱你也可以不出,拿着符走就是了。我自恃年轻人傻愣傻愣,添了100,点了盏灯,愿心诚则灵吧~
上清宫出来以后,跟着观光车到上清古镇那一站下车,觅食。当然,习惯带干粮出行的小伙伴,可以直接去其他景点,这个古镇,其实真可以忽略不去,就是一条仿古街,没啥看头,就看看我的图吧,哈哈~
鹰潭特色,上清豆腐,泸溪鱼,再加了一个三鲜汤,我足足喝了5碗汤,应该是,味道还可以的原因吧,哈哈哈~鱼不错,豆腐有点偏老,不知道是不是原本上清豆腐就是这种感觉~嗯,只顾着吃,忘记拍图了~

这个柚子应该是这里的人自家树上结的,三快钱一个,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大家可以买一个尝一下,酸不死你,来找我~
还有很多那种盐炒蛋,我估计就是水煮蛋摆在锅子里面,没有啥其他味道~

从古镇出来已经两点多了,我坐车顺直去了竹筏码头,无蚊村和正一观也就都没去了,想去的朋友可以自行去瞄瞄~竹筏码头的下游应该就是仙女岩和桃花洲,看升棺的地方,大家要掌握好表演的时间,我是没能看到,到达下游的时候,最后一场表演都已经结束了,估计是没得升官发财了
乘竹筏的时候,划的人会给你进行简单的讲解,不过是要收费的。10块钱一个人,你们可以还价,我们好像总共是40块钱,讲解还是需要的,不然很多抽象的山石,不说你根本不晓得那是什么,傻傻的一路看下去,结果感觉什么都没看到。路上还有划船过来卖一口粽的,小小一个,十块钱一串,十个。我觉得味道还挺好的~
沿江的岩石上,到处都是悬棺,尤其是终点处,据说葬了一家13口。我爬上对面山瞄了下,感觉还是有点瘆人,真的好多棺材

坐完竹筏已经四点多了,景区是五点半关门,所以我也准备返程了。从竹筏下来以后,沿路标走下来到渡口,乘船至对面才能找到坐观光车下去的地方,运气好坐到了最后一趟,所以在五点之前,大家最好还是要坐上观光车返回游客中心,路上遇到很多编扇子的老奶奶,觉得挺有意思的,就买了一个,结果落在车上没有带回来。。。

结束啦~

一天的行程到这就差不多了,最后就是沿原路返回。过程不赶,所以有几个景点漏掉了,大可以自己掌握下时间,合理安排。我估计是高空客栈花费得时间太多了,嘿嘿~

求多图~~哈哈哈哈哈哈哈~

2016-11-24 11:42

棒棒哒

2016-11-24 13:0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11-24 15:38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