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你也想来这里看看 『卡尔加里』(未完待续)

• 出发时间/2016-10-31

【序】

生活在一处,旅行在路上。
每次想记录自己生活的城市,却发现已身处另一座城市,于是总有来不及,总有遗憾。这一次,试着慢慢记录生活,慢慢记录周边的景色。因为加拿大不只有温哥华的樱花,不只有多伦多的枫叶,位于落基山下的城市,有着独特而不可言喻的别致。
所以,这篇游记可能有点长,可能会不定期更新,如果你看后会对这个城市有些些兴趣,麻烦点个赞或转发吧~又或者你想看看更多这个城市的生活,欢迎到微博来找我~有旅行的问题如果我知道会尽力解答哒~

新浪微博:Moira麥子

从卡尔加里出发

从秋天到冬日,同样的路上每次都能发现不同的美丽。卡尔加里虽然在加拿大也数得上大城市,但确实没有什么特别的景致,被很多人称为卡村,但这里却是离Banff国家公园最近的城市。今年,卡尔加里开通了通往北京的直航,加之明年加拿大150年国庆,相比现在已然很热闹的Banff公园,明年应该会人满为患吧~

如果你想到Banff去旅行,就一定要先到卡尔加里。有一点是不太方便的,就是Banff各个景区之间都有一定的路程,靠公交实在是不太方便,但也可以选择在Greyhound坐大巴车到Banff镇,住在镇里再到各处游玩,或是选择个旅行社,只不过会有点点走马观花的感觉。当然如果你有国际驾照自驾还是最好的选择,因为一路都是风景,你可以随时停下车欣赏。而且卡尔加里有很多国际租车公司,从网上找非常方便,一天的租金也不是非常昂贵,是自驾的好选择~但是北美的交通法规与国内有很多不同,例如很多路口没有信号灯,但一定要停车,遇到行人灯也要停等等,所以如果选择自驾,之前要多了解一下加拿大交规,以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烦。

从九月下旬到十一月中,是这段高速公路最美的时刻。平坦的视野,卷卷草垛已打成捆排在草地上,看似错落却俨然一道风景。起伏的公路,树林的颜色由绿变红变黄,实在有种进入张艺谋电影场景的感觉。从卡尔加里开车,大约两个小时就可以到达Banff镇。一场视觉盛宴开始。

Moraine Lake

附近这几个有名的湖里,我最爱的就是梦莲湖。她地处山间深处,每年只有五月底到十一月初开放,因为这是一个冰川湖,湖底积满了富含矿物质的碎石,只有到六月中下旬的时候水位才能到达最高位置,才可以最好的看到湖面反射出蓝绿宝石的颜色。而因为地势容易积雪,所以基本每年Banff开始下第一场雪的时候这里就关闭了。时间短暂,自然游客也络绎不绝了~沿着大约300米的岩石堆小径到达顶部,这里是最佳的观赏地点,遗憾的是我们去的那天一直说要下雨,天空积了厚厚的云,只有偶尔才会有一丝阳光穿透云层,但好像依然掩饰不住梦莲湖的美丽吧~

阳光出来了~赶紧抓拍一张~

其实我们到的很早了,但要想拍一张没有人的相片也要抓紧每一个time~因Banff的历史原因,这里有很多日本后裔,所以也有超多日本游客,一瞬间还以为到了日本~因为周围都飘荡着日本

其实到下面就有些看不出蓝绿色的湖水了。如果你想去湖中心,就去租个canoe,划着小船儿去看看,可是并不是那么容易哦,需要点技术才行。

Lake Louise

说起现在Banff旅行的热门度,看看这酒店里的人来人往就知道了~当然这也是在Lake Louise里最有名的酒店。以他最有利的地理位置(就在湖的旁边)就可以让这座酒店以难预定和价格高而出名了~但她也确实不负盛名,客房什么样子虽然我不太清楚,但酒店大堂和餐厅就已经够气派了~更别说秋天的季节,在酒店外露天餐厅,满眼花开,路易斯湖近在身边,加上一道美味的菜肴,实在是视觉和味觉的享受~

一层的大堂是开放的,走廊里连着许多家小店,哪怕你不是酒店的住客,买杯咖啡,框框书店,坐在酒店玻璃窗前休息一下也是惬意~最重要的 还可以避寒~

出了酒店,天气一直没有好转,这也是我最遗憾的一点了,蓝天被厚厚的云层挡住,失去了些路易斯湖的光泽,好吧,就当给了我再来的动力~

Lake Louise是这几个湖里最有名的一个,如果天空晴朗,蓝天,雪山,碧色的湖水相印,确实美不胜收~哎呀哎呀,下次一定找个好天气再来。Louise湖开发较早,所以周边设施已经比较完善了,加之一年四季的景色都很漂亮,所以每当假日,这里总是人声鼎沸,要想照到好的风景照片真的要早早到或者干脆住在酒店里。

难得的30秒光束~辛苦蓝先森举着相机一直等光了

这小白花小小的在湖边却很漂亮,酒店门口种了很多,从地上捡了一根,和湖水很相配嘛~~

这家伙吃得也太香了~引得多少人驻足给他拍照呀~

Banff的几个主要景区里都会有卖圣诞装饰的店,各种闪闪发光的圣诞树挂件,可爱的娃娃,简直是女孩子的天堂~就算不是圣诞节也会被这漫漫的圣诞气氛感染的~

Emerald Lake

从Banff到翡翠湖大概车程1个小时前往Yoho国家公园,一天看这么多个湖有点审美疲劳~这个景区里会有可以出租的木质别墅屋,是沿湖建造的,所以住在里面一早起来应该感觉不错~

Natural Bridge

同样在Yoho国家公园,自然桥是附加的行程~虽然没有什么太特别的,如果是顺路看看也无妨~hiking到是不错的选择,要是游客的话特意去就没必要了

Kananaskis

卡尔加里向西南的Kananaskis,2004年起因一部电影而名声大噪  断背山,落基山留下的冰川水 绵连的山脉覆盖着积雪,天然浑成的美景,与两主角的爱情共同写出一部经典。
抽了一天的时间,没有明确的目的地,开车走走停停,发现了一些人烟稀少的小径,仿佛整片景色都被我们包下了~

哇 超爱!!没看够呢!! 求更新啊楼主

2016-11-24 17:0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24 19:25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4 17:03:19 的回复:

哇 超爱!!没看够呢!! 求更新啊楼主

回复鹿妹儿:会哒会哒~照片弄好就会更新

2016-11-24 21:47

引用 不是很甜的兔兔 发表于 2016-11-24 19:25:44 的回复: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回复不是很甜的兔兔:是呀~每次写都拖延症犯,但写完就好有成就感

2016-11-24 21:48

好漂亮a

2016-11-24 23:05

引用 自由行走de风 发表于 2016-11-24 23:05:28 的回复:

回复自由行走de风:

2016-11-25 00:03

引用 小Mのcasa 的图片:

景色很赞啊

2016-11-26 08:01

引用 迷路 发表于 2016-11-26 08:01:45 的回复:

回复迷路:因为也很有名的景点

2016-11-26 09:35

引用 小Mのcasa 的图片:

2016-11-26 19:26

2016-11-26 19:27

第16顶

2016-11-26 19:30

引用 天马行空 发表于 2016-11-26 19:26:50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謝謝

2016-11-27 11:53

引用 小Mのcasa 发表于 2016-11-27 11:53:18 的回复:

謝謝

回复小Mのcasa:期待续集

2016-11-27 21:03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28 18:55

引用 四月玫瑰 发表于 2016-11-28 18:55:22 的回复:

回复四月玫瑰:哈哈,客气客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