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拜县,浪在清迈

2016-11-24 11:27 874/7
  • 出发时间/2016-11-05

旅行的契机。

我喜欢在路上的自己。

给自己的礼物

每年的生日月,都会送自己一份旅行大礼,不穷游,也不会乱花钱。
我爱秋天,所以我都是选择秋天出发旅行。
生日在秋天,所以我更要在生日月出发旅行。

每年的年假安排,都要纠结很久。。。。
今年正好公司两个同事妹纸也不晓得要去哪儿休假,所以我们纠结了一番之后,约好一起出发清迈,开启一段小清新之旅。欢欢喜喜三人游。

8月份定好机票和酒店。后来因为国王去世 ,全泰国进入国丧期,当时传言夜市及天灯节都不开放,好多寺庙也不让游客进入,然后姑娘们又开始担心天气不好,说我们去的那周正好有雨,所以我们三差点把这次的行程个取消,。姐是过来人,从来不会因为这些影响心情,所以,放宽心,安啦

这也算是一种经历,不是么?

随遇而安,期待这次旅程吧

行程安排

Day1  11月5日,下午17:55份的飞机,晚上到达清迈机场,机场出租车直接去酒店休息;
Day2  11月6日,睡到自然醒,宁曼路逛吃逛吃,下午老城内逛寺庙,素贴山看日落,晚上周日夜市;
Day3  11月7日,上午出发丛林飞跃,下午回来继续宁曼路逛吃逛吃拍;
Day4  11月8日,早上9:30出发拜县,历时3小时,途径700多道弯,晃晃悠悠到达拜县,下午租车拜县,晚上拜县夜市;
Day5  11月9日,一早出发雲來观景台看日出,午饭网红店“好米餐厅”,下午15:30的大巴回清迈
Day6  11月10日,清迈最后一天,上午就是睡睡睡,吃吃吃,中午出发宁曼路的Maya商场,开始买买买;
Day7  11月11日,凌晨三点起床,赶飞机,回家!

关于花费

机票:去程:春秋直飞清迈937元,回程,亚航经停香港转春秋813 元
国内交通:火车票+打车+地铁167.5 元
签证:257 元
7天电话卡:21.99 元(超好用)
换钱:国内中国银行1953元换10080泰铢,清迈夜市换400元换2000泰铢
刷卡:2236泰铢(人民币约447)+52.4港币(人民币约48)
支付宝付款:105.5元
其他:淘宝预定丛林飞跃268元/人,行李超重费220元。
合计约:5700元。

这次行程花费,其实比我预计的高了那么一丢丢,不过玩的开心最重要啦,钱么,回来认真工作,慢慢赚呗

旅程开始啦..........一大波美照

Day1   中午吃过午饭,三人约好常州高铁站碰面,比起8月份开始计划旅程,临近出发的我们越发的淡定动车到虹桥,再挤地铁去浦东机场这部分钱真的是够省的,下午飞机17:55分起飞,旅程真正的开始啦,晚上21:40到达清迈机场,早在飞机上填好了入境卡,出境也顺顺利利的,机场租个出租车,回酒店洗洗,好好休息一下,明天正式开启清迈小清新之旅

入住的BED NIMMAN Hotel,酒店外观

酒店早餐,虽然品种不是很多,但是很精致,各种水果,咖啡,茶,牛奶,酸奶,泡面,果汁随便吃,随便拿

酒店室外泳池,8:00-20:00是可以游泳的,天很蓝,飞机时不时飞过,景很美,很惬意

网红店“mango  tango”

网红店 I berry

太过很普遍的突突车

在路上,遇见最好的自己,一定要下载谷歌地图App哦,很好用

第一顿正餐,选择的是宁曼路的网红饭店“Tong Tem Toh”,门口有个专门烤猪颈肉的摊位,看到很多人排队的就是他家啦,就在mango tango  北边大概一百米吧,菜单是泰文加英文,所以我们是对着大众点评的图片而点菜,味道还可以吧,没有那么的惊艳到我我们点了四菜一汤,三百多株吧,价格还好。

沿路的高压线也成了清迈的一道风景线

Iberry甜品店门口的招牌

路上随处可见的太阳花,有名鸡蛋花

Day 2  睡到自然醒,宁曼路逛吃,下午逛古城,素贴山看日落,晚上周日夜市

从酒店出来后,往右手边走大概50米吧,就是网红甜品店“I berry甜品店了”,在预定酒店之前根本没预料到的事,对了,在I berry甜品店附近,有家泰式餐厅,我们在那儿吃了3顿,很好吃,店名是泰文,看不懂,在门口有个扎辫子的女孩端着一个盘子的招牌。基本都是当地人去吃的,餐厅没有中文菜单,菜单上是泰文+英文,还有图片,不过餐巾纸盒上有个app,扫一下,可以中文点单,不过店里没有wifi,网速很慢,所以我们点菜,完全是看图片,以及观察周围食客的饭桌而点菜,上菜后,我们一点也没失望

店里招牌菜铁板鸡蛋稞粉,炸豆腐,烤猪筋肉

冬阴功汤,青木瓜沙拉,泰式炒稞粉。

好多人吃不惯青木瓜沙拉跟冬阴功汤,对于我这种不挑食的吃货,我反正是超爱的

拜县夜市上有个卖青木瓜沙拉的摊位,老人家做的青木瓜沙拉也非常好吃......写到这儿,好饿

帕邢寺

契迪龙寺

塔佩门广场上的肥鸽子

塔佩门,周日夜市从这个门一直延到最那头

素贴山门口的狗狗,这眉毛画的够细啊

狗狗都很懒散

在素贴山上可以俯瞰拜县,时不时会有飞机飞过,感觉真棒

素贴山上双龙寺,门票30泰铢一人,金灿灿的很耀眼,清迈大大小小的寺庙都很有自己的特色,无关宗教,却是信仰

送我们上山的司机师傅,本来谈好价格来回塔佩门是500泰铢,后来收了560

用照片记录途中的美好,租辆摩托车上山,下山,应该会很刺激吧,等我找到了对象,跟对象来,我载他

欢欢喜喜三人游

最好的风景在路上,照片是用来回忆的

Day 3这一天我们基本都在飞飞飞,开始玩的时候还比较刺激,中间一直在飞,就觉得无聊了,不过最后一条线最刺激够长,够高

女汉子

在淘宝定好的飞跃天际,然后早上会有专车到酒店接我们,途径四家酒店,接了一车人,然后这些人就相当于是一个小团队,会由两位专业的教练指导带领我们不停地飞啊飞啊飞

飞跃天际线

我们指导,小蜜蜂,自学的中文,说得还挺溜

飞了三个小时,路上花去两小时,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啦,酒店休息一下,出门觅食

IBerry甜品店,点了两个套餐,味道还不错,超爱薯条

飞累了,泳池泡泡

Day 4 提前2天在aya上预定了去拜县的车票,准点会有司机到酒店来接到aya总部,又是一车人一起出发,3小时的路程,700多道弯,中间会有个休息区休息一下,对了,那个休息区上厕所要给点小费,有个收费箱在厕所门口,我去拜县的路上没注意,就没给,回来时,有个男孩守在箱子旁边,就放进去了10泰铢

拜县入住的是什么熊度假村,房子够大,条件一般般,所以就不过多的介绍了

酒店早餐,大概有7中款式,你选好了,服务员给你做,一般般啦

黄色小屋

大树秋千,遇到拍婚纱照的情侣,所以我们根本上不去

二战纪念大桥,你们各种疯,我来拍

到哪儿都这么侉要可乐还是雪碧?

拜县大峡谷

拜县夜市,牛魔王奶茶,真的超级好喝,一个小伙伴吃太饱打算第二天去买一杯喝喝,可是人家下午6点才开始营业,O(∩_∩)O哈哈哈~,后悔了吧

夜市炒粉,好吃,才30泰铢,对了还有一份青木瓜沙拉,忘记拍照了,也超级好吃

Day 5 拜县雲來观景台,本来打算一早过来看日出的,哪知前一天傍晚开始下雨了,所以计划泡汤了,不过多云的天气,景色也是不错的

爱在拜县,我们的少女心,雲來,缘来

拜县不大,其实一天就能逛完那些经典,对拜县没有多大的兴趣,雲來观景台下来也到中午饭店了,我们就选择了网红店“好米餐厅”,贵,菜还一般。我还是喜欢清迈这顿饭吃了555泰铢

清迈不大,租辆摩托车,逛风景去喽

吃饱等车回清迈

Day 5 Maya商场逛吃买买买

超喜欢四楼的这家24小时书店

商场负一楼的抹茶冰激凌,超爱啊

负一楼全是吃的,便宜又好吃

凌晨三点起床赶飞机,旅程结束了,好舍不得,无奈假期时间太短,清迈,有机会会再见的

云上日出

送给单身的姑娘们

困住一个女人的,从来不是年龄和身份,而是视野和观念。
世界那么大,应该去看看。趁着心未老,姑娘们,旅行去吧,你会越来越爱在路上的自己的,你会发现,原来自己可以这么的坚强。

我是辉大姐,30岁的大龄单身女汉纸。

我喜欢在路上,喜欢途中随时随地的快乐与感动,更喜欢在路上子自由自在的自己。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24 17:25

引用 辉大姐- 的图片:

2016-11-25 14:00

头纱的背影照美赞了

2016-11-27 20:39

清迈比较适合小清新

2016-11-28 08:46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11-28 15:55

想问下两女生出游会不安全吗?

2017-01-09 22:39

引用 -小鸡崽- 发表于 2017-01-09 22:39:36 的回复:

想问下两女生出游会不安全吗?

回复-小鸡崽-:清迈治安不错的,而且是两个女生啊,没事的,别去那种嗨吧就行啦,逛逛景点,吃吃小吃,绝对安全